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古代当公主 上(299)

作者:金戈万里 时间:2022-08-10 09:19 标签:甜文 青梅竹马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她与安武公主投缘。”莫岣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冷漠,像极了随口说的客套话。
  长平帝却知道,莫岣从来不会说客套话。
  如果宣威郡主没有发自内心的将纪新雪当成‘姐妹’,绝不可能打动莫岣,让莫岣认可她们投缘。
  长平帝按下对宣威郡主的满意,故意做出困惑、纠结的模样,“我该怎么告诉小五若是他出生就给阿耶作药,便不必面对这样的难题。皆是钟氏的错,我要治她的欺君之罪!”
  “陛下!”松年连忙挡在要下床的长平帝面前,急得音色都与平日不同,“钟侍郎有句话说的没错,您若是因为她保住安武公主的命而惩治她,安武公主”
  长平帝恼怒的踹在松年的大腿上,转头看向莫岣,“阿兄,小五会吗?”
  莫岣不知道。
  他眼前是长平帝茫然的面孔和松年担忧的表情,脑海中是宣威郡主为钟淑妃与他大吵大闹时的模样。一时之间,竟然想不起来先帝在焱光十一年得知六王府的钟娘子产女的时候是什么反应。
  应该没生气。
  六皇子、钟娘子和‘小娘子’都好好的活着就是最好的证明。
  莫岣鬼使神差的道,“让她在庄子等死,何必脏陛下的手。”
  长平帝妥协般的闭上眼睛,良久后才哑声开口,“阿兄说的对,松年,取笔墨来。”
  莫岣扶着脚下虚浮的长平帝走到桌案后,亲眼看着长平帝写下与钟淑妃此生不复相见的断绝书。
  长平帝嫌恶的撇开视线,“送去!”
  “是。”松年在断绝书上的墨迹还没干涸的时候就提起断绝书,免得长平帝看到上面的字生闷气。
  这封断绝书在一个时辰后送到皇庄,松年亲手将信递给难得精心上妆的钟淑妃。他垂下眼皮,低声道,“如果你就此‘暴毙’,陛下会追封你为贵妃,给你二十万两白银,并不限制你今后去何处,是否嫁人。”
  钟淑妃没回答松年的话,她怔怔的看着信上熟悉又陌生的字迹,忽然想到她刚被指到六王府的时候,曾因为写字娟秀得六皇子的喜欢,六皇子专门为她收集了许多字帖。
  那些字帖呢?
  恍然间见到信纸上的字迹被水滴晕染,钟淑妃下意识的举高起信纸。
  松年对钟淑妃的失态视若未闻,“如果你‘坚强的挺过蛇毒’,莫大将军也不会再来找你的麻烦。你可以隐匿行踪回钟府小住也可以去其他的庄子或者长安城中小住,但永远不能出现在陛下所在的地方。”
  直到双臂的麻木再也难以忍受,钟淑妃才默不作声的起身。
  她在妆奁中拿出个干净的帕子平铺在桌面上,小心翼翼的将断绝书放在上面,然后才有心情擦不知不觉间已经布满整张面孔的泪水。
  精心绘制的黛色和胭脂皆混着泪水被抹在手帕上,铜镜中映出钟淑妃白净的面孔。
  不知过了多久,钟淑妃忽然开口,“我要是走了,是不是再也不能看到雪奴?”
  松年毫不犹豫的道,“公主出息,能找到容貌类似亡母的人养在身边并不奇怪,大将军不会在意这样的小事。”
  钟淑妃闻言,已经止住的泪水忽然争先恐后的涌出眼眶。她扶案低泣半晌,坚定的开口,“我不走!”
  “嗯。”松年应声,转身退出房间.
  十日后,纪新雪收到来自长安的信。
  这封信是松年的字迹,以松年的口吻将整件事的经过细致的告诉纪新雪,其中包括他和钟淑妃的对话。
  ‘不能在陛下面前提起钟淑妃’已经是整个凤翔宫都知道的禁忌。
  直到这封信送出为止,莫岣从未生出亲自或者派人去庄子看钟淑妃的想法。他虽然不许宣威郡主出府,也不许宣威郡主给钟淑妃找西域雪莲,但不在意宣威郡主派人去庄子打听钟淑妃的情况。
  宣威郡主曾试探着向莫岣透露钟淑妃的情况,她忧心忡忡的告诉莫岣,钟淑妃没有西域雪莲也没得到及时的医治,即使能侥幸不死,此后也会体弱多病,缠绵病榻。
  莫岣闻言,曾下令封存宣威郡主的小金库,只过了两个时辰,就将小金库还给宣威郡主,并没有其他的反应。
  纪新雪的目光在钟淑妃的选择上停留良久,曾犹豫要不要在与钟淑妃的通信中询问这件事。他陆续以七八种不同的方式在信中提起这件事,最后选择放弃这个想法。
  钟淑妃的信在半个月后送到纪新雪手中,她没提假装被毒蛇咬伤的事,只说宣威郡主的性格很好,送给她一对红色的小狐狸。她打算将狐狸养大,明年的冬天给纪新雪做毛领。
  纪新雪盯着信反复看了数遍,终于下定决心,在信中告诉钟淑妃他已经知道自己的真实性别。
  他告诉钟淑妃,他因为好奇去搜罗春宫图,发现他与春宫图上的女子不同反而与男子一模一样,心中既害怕又茫然,就将这件事告诉虞珩,已经从虞珩口中得到肯定的答案,他是郎君而非女郎。
  纪新雪不想让钟淑妃为此事牵肠挂肚,这封信虽然是命金吾卫送信,但专门嘱咐金吾卫,让信以最慢的速度送到即可。
  他给长平帝寄八百里加急的时候,在里面夹带了封给钟淑妃的信,特意在信封外套上给苏太后的封皮和问候苏太后的信。
  长平帝肯定不会看他给苏太后的信,这样的话,金吾卫和莫岣就不会知道这封信的存在。
  第二封信中,纪新雪表示他已经猜到自己为什么是郎君却从小被当成女郎养,用词隐晦的感谢钟淑妃为他所担当的风险。
  他其实想与钟淑妃更亲昵些,生出这个想法的时候他才惊觉,他早就和钟淑妃渐行渐远。
  这个发现让纪新雪难得沮丧,眼睁睁看着刚点燃的蜡烛烧到彻底熄灭。他仔细回想起从前在小院中与钟淑妃相依为命的日子,刻意将仍旧开心的回忆也写在信上,希望能拉近与钟淑妃的距离。
  按照纪新雪的计划,第二封蹭八百里加急的信,会比第一封以正常速度送往长安的信更早的到钟淑妃手上。
  等待钟淑妃回信的日子越来越接近年节。
  纪新雪和虞珩商量后决定不返回安业,在石首山与京郊大营的军卫共同过年。专门问李金环等人要不要来石首山过年。
  正在安业的四个人寄来相同答案的回信,他们都想在石首山和纪新雪、虞珩共同过年,已经在安排手上的事物,预估会在年前的三到四日赶到石首山。
  等到想要的回信和期待的人之前,纪新雪突然吃到来自长安的大瓜。
  纪敏嫣身边的长安郎君们一夜消失,只在长安暂时落脚就分别赶往各地苦寒之处,连年都没在家过。
  只看信上的文字,就能感受到纪靖柔没能调查出内情的遗憾。
  ‘难道是因为他们触怒阿姐,阿姐对阿耶告状,阿耶才将他们遣到苦寒之处?前段日子,他们家中的长辈也接连被阿耶训斥。’
  纪新雪摇了摇头,纪靖柔守在长安都猜不到的事,他怎么会知道?
  ‘因为华阳长公主和平国公刚得了好处,贤贵太妃和清河郡王世子妃为阿姐择婿的时极上心,阿耶却没有将名册送去庆州。’
  纪新雪有种莫名的预感,他和纪靖柔还能吃很久长姐择婿的瓜。
  他给纪靖柔回了封厚厚的信,虽然他人在石首山,周边没什么瓜,但他已经派人假装成商队去江南采买,吃到许多江南豪族的大瓜,一个比一个劲爆,定会受纪靖柔的喜欢。
  距离过年只剩五天,李金环等人赶到石首山,带来许多长安才有的吃食和他们家中送来的年礼。
  众人热热闹闹的商量要如何过年,石首山别院终于开始有过年的氛围。
  距离过年只剩三天,钟淑妃的回信送到纪新雪手上。
  信中只有一句话。
  ‘你不怪阿娘就好。’
  要不是虞珩已经在军营养成与纪新雪同睡的习惯,到睡觉的时间就来找纪新雪,纪新雪险些盯着这句话忘记睡觉的时间。
  距离过年只剩两天,纪新雪又收到封来自钟淑妃的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