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古代当公主 上(146)

作者:金戈万里 时间:2022-08-10 09:19 标签:甜文 青梅竹马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纪新雪狠狠咬着腮侧的软肉保持清醒,转身看向身后正在靠近的宫人。
  原本有三个宫人,也许是分出了一个人去追碧绢,如今还有两个人。
  远处的火光正逐渐变多,可见是金吾卫被他们闹出的动静惊动。
  但这两个宫人只需要用几个呼吸的时间,就能轻而易举的靠近他们。
  相比已经精疲力尽只差昏倒的纪新雪,颜小娘子只是额间的汗渍稍稍多了些,喘气声也只比平时打架的时候大一点。
  她转头看向纪新雪,“如果我替你死,你会孝顺我阿娘吗?”
  “会!”纪新雪咬牙点头,“不需要你替我死,只要你能护着我的尸身不被贼人所辱,你们母女下半辈子就能有平安富贵的生活!”
  已经是强弩之末的他和力大无穷且还有余力的颜小娘子,当然是颜小娘子更有可能活下来。
  以三名‘宫人’刚见面就毫不掩饰恶意的姿态,根本就不会在乎错杀与否,定会选择分别处理一个人。
  即使颜小娘子自称是宁淑县主,也没办法为他争取时间,因为他会在与贼人打照面的时候就……
  为了尽可能的拖延时间,纪新雪用尽最后的力气大喊,“只要你们愿意放过我,我可以将纪璟屿骗出来!”
  发现‘宫人’的脚步凝滞了下,纪新雪再接再厉,“你们是不是有那种吃下后,不定期吃解药就会暴毙的药?给我!我愿意吃!”
  其中一名宫人停在原地,询问的看向另一名宫人,“甲?”
  甲不为所动,抽出靴子中的匕首继续逼近纪新雪和颜小娘子,语气诡异且僵硬,“没有那种药。”
  乙遗憾的叹了口气,也抽出匕首继续走向纪新雪和颜小娘子。
  纪新雪险些被这两个人不开窍的模样气死,表面却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带着哭腔道,“我不信,明明有这种药,你们为什么不给我吃!难道纪璟屿的命还没有这种药珍贵?我还可以骗别人,除了阿耶,你们让我骗谁都行!”
  乙再次开口,他一板一眼的道,“纪新雪不是最高执行等级,如果有更高的执行等级,可以暂缓处理纪新雪。”
  甲已经走到纪新雪和颜小娘子面前,他高高举起匕首向下猛刺却不是对着纪新雪而是对着颜小娘子,同时回复乙,“没有那种药!她也不是宁淑县主。”
  颜小娘子猛得推开纪新雪,朝着与纪新雪相反的方向跑出去。
  甲在颜小娘子和纪新雪之间毫不犹豫的选择颜小娘子,根本就不理会委顿在地上的纪新雪。
  纪新雪迫切的想要抓住所有机会拖延时间,根本就无暇去想‘宫人’话中的深意,他对着颜小娘子大吼,“你快点答应他们愿意将纪璟屿骗出来!”
  颜小娘子分心按照纪新雪的要求说话,“我愿意将纪璟屿骗出来。”
  “吃药!你愿意吃药!”纪新雪声嘶力竭的补充。
  颜小娘子又轻盈的在地上打了个滚,仗着身手敏锐躲开甲的飞扑,语气极为冷淡,“我愿意吃药。”
  察觉照在双眼上的光亮,纪新雪陡然回神,匕首最尖锐的地方正在他眼前无限放大……
  生死关头,纪新雪反而变得理智,他回想刚才两名‘宫人’的种种反应,厉声道,“只要你们最后杀我,我就告诉你们大行皇帝的私生子是谁!”
  趁着匕首稍顿的瞬间,纪新雪顺着面前‘宫人’的身侧猫腰跑出去,慌不择路的往前跑。
  他在赌,赌两名‘宫人’认定颜小娘子是宁淑郡主,在时间越来越少的时候不会先来追他,而是合力围杀颜小娘子。也赌金吾卫已经找到这边,只要他多争取一时半会的时间就能见到金吾卫。
  纪新雪不敢回头看,只管往前狂奔。
  他被人拦下时甚至都没反应过来,盯着面前人身上的盔甲看了会才厉声大吼,“快去!颜梦!刺客!”
  扶住纪新雪的金吾卫先让身后的金吾卫去搜查纪新雪指着的方向,才满脸迟疑的道,“宁淑县主?臣先让人送您回……”
  “我不走!我要看到颜梦。”纪新雪死死掐着大腿,“还有两名分别叫碧绢和汤圆的女婢与我们走散,也许有名刺客去追碧绢,你派人去找她们。”
  纪新雪委实没有在走路的力气,又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颜梦,只能让金吾卫抱他过去。
  原路返回时,纪新雪想到许多种可能,闭上眼时都是另外三个人躺在血泊中的模样。
  看到两名刺客和颜小娘子分别倒在不远的地方,纪新雪竟然没觉得意外,他哑声对抱着他的金吾卫道,“抱我过去。”
  如果颜小娘子不管他肯定能逃跑,是为他才……他要为颜小娘子收尸。
  纪新雪示意金吾卫在距离颜小娘子三步远的时候将他放下,拖着精疲力尽的身体走到颜小娘子身侧蹲下,哽咽道,“你放心,我会信守承诺,将你阿娘当成我阿娘照顾。”
  “真的?”地上的颜小娘子突然‘诈尸’。
  纪新雪的泪水悬在下巴尖上,目光逐渐呆滞,发自内心的道,“你好厉害。”
  居然在两个通过脑子就能看得出来体质已经到达巅峰的刺客手中活下来。
  说完这句话,悲伤情绪戛然而止的纪新雪颤抖着手放在颜小娘子的脖颈上,眼泪忽然变得汹涌。
  颜小娘子眼中浮现腼腆,扭过头再次闭上眼睛
  金吾卫见纪新雪没有激动的摇晃颜小娘子,默默闭上已经张开的嘴。
  颜小娘子的伤势很重,他们已经在她的伤口上洒了止血的药粉,等太医给颜小娘子施止血针后,才能移动颜小娘子。
  纪新雪即将止住眼泪的时候,忽然听见熟悉的声音,想也不想的投到对方怀中,哭的更凶了。
  “凤郎,我,我差点害……”
  “与你无关,今夜有许多人被刺杀。”虞珩捂住纪新雪的嘴,眼中满是后怕,“你放心,陛下和家中的人都没事。”
  纪新雪愣住,他想仔细思考,脑子却只剩下混沌。
  嘉王匆匆赶到这里时,虞珩正轻声与纪新雪说发生在内宫各处的事,明知道纪新雪什么都听不进去,虞珩仍旧耐心至极,他本就不是为了让纪新雪听懂,只是想哄纪新雪睡过去而已。


第55章 三合一
  始终默不作声的纪新雪抬起眼皮看向蹲在他面前的嘉王,下意识的抹了下眼角,“阿耶。”
  嘉王沉默的点了点头,抱起纪新雪往内宫的方向走。
  纪新雪抓着嘉王的肩膀,转头去看仍旧躺在地上的颜小娘子,“颜……”
  “她不会有事,让虞珩替你在这里守着。”嘉王脚步不停,看都没看亦步亦趋跟在他身边的虞珩,大步离开。
  虞珩不甘心的追着嘉王走了几步才停在原地,目光定定的追逐嘉王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到嘉王也不肯轻易移开目光。
  纪新雪靠在嘉王怀中终于彻底安下心,抓紧嘉王的衣襟睡了过去。
  他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守在他身边的人是德妃身边的宫人,见到纪新雪醒来,宫人连忙道,“您先别说话,太医说您昨夜伤到嗓子,醒来要先吃药才能说话。”
  见到纪新雪点头,宫人才去端早就备好的药。
  纪新雪撑着酸软无力的手臂坐起来,目光幽幽的望着宫人从封闭的坛子中往碗中倒药。
  看着宫人端着药走到他面前,纪新雪却没有做出接药或者借着宫人的手喝药的动作,仍旧目光幽幽的望着宫人。
  宫人被纪新雪的目光看得头皮发麻,“县主?”
  纪新雪垂下眼帘,“虞珩呢?让他来看看我。”
  焱光帝仍旧在停灵,嘉王和德妃、苏娴有数不尽的事要处理,此时必顾不上他。兄弟姐妹们也不能在这种时候懈怠,虞珩却只是旁支宗室,暂时离开灵堂不会有问题。
  除非看到信得过的人,否则他绝不会喝药。
  纪新雪抬手摸向喉咙,他明明说了话,但没有听见任何声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