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古代当公主 上(41)

作者:金戈万里 时间:2022-08-10 09:19 标签:甜文 青梅竹马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英国公府认定是世子夫人的错,信阳王府却觉得宜筠郡主没错,错的是小郡王,英国公府为了包庇小郡王,故意将错处归结到宜筠郡主身上。
  两府皆不肯退让,吵得不可开交,非要拉着嘉王为他们主持公道。
  “我能为他们主持什么公道?”嘉王抬起脸,委屈的看向焱光帝,“如果我说什么他们都肯听,我可定要先让宜筠郡主和小郡王给宝珊赔礼道歉。”
  焱光帝伸手,敷衍的在嘉王头顶拍了拍,丝毫没有给从未见过的孙女撑腰的意思。
  这件事在他这里,不过是可供消遣的乐子罢了。
  若不是嘉王满脸倒霉的与他说这件事,他连了解这件事的兴趣都不会有。
  嘉王早就料到焱光帝的反应,并没有觉得失望,继续低下头做委屈的模样,“两府吵闹不休,还惊扰了叔公。小郡王一口咬定是宜筠郡主先挡住他的路,他才会摔倒。宜筠郡主虽然满面委屈,却也认了小郡王的话。叔公做主,罚宜筠郡主九个月的郡主俸禄。他老人家听闻宝珊被吓得啼哭不止,十分心疼,判宜筠郡主六个月的俸禄赔给小郡王,三个月的俸禄赔给宝珊。”
  “唉”嘉王长长的叹了口气,“不知道是不是宜筠郡主私下里与信阳郡王说了什么,信阳郡王始终坚持是小郡王将宜筠郡主推到,甚至为此气昏过去。信阳郡王世子亦情绪激动,怒而写下封陈情信,托我转交给阿耶。只要英国公府能给信阳郡王府公道,信阳郡王父子愿意去寺庙为阿耶茹素祈福三个月。”
  嘉王将昨日逼着信阳郡王世子写下的信从袖袋中掏出来。
  角落里的太监接过嘉王手中的信,当着嘉王的面仔细验毒后,才转交给焱光帝。
  焱光帝一目十行的看完信上的内容。
  信是信阳郡王世子所写,只提及近日听闻焱光帝身体不适,信阳郡王和信阳郡王世子都很担心焱光帝,愿意去京郊的寺庙为焱光帝茹素祈福。
  通篇都没有提起英国公府和宜筠郡主。
  焱光帝却没有怀疑嘉王骗他。
  在焱光帝心中,嘉王是个很孝顺的蠢货,绝对不敢对他说假话。
  所以焱光帝恨信阳郡王和信阳郡王世子窥视帝王且不够忠心的同时,也对英国公生起不满。
  信阳郡王和信阳郡王世子不仅敢揣测他的身体情况,还早就知道可以茹素为他祈福却直到有事求他的时候,才愿意去茹素给他祈福。
  如此不忠之人,呵。
  英国公也不好,竟然敢仗着他的信重,肆无忌惮的享受权势,骄傲自大到同时与信阳郡王府和嘉王府对着干。
  这等野心勃勃不知收敛之辈,必须要狠狠吃个教训才行。
  在焱光帝心中,他的臣子分成几个档次。
  第一个档次,是莫岣、白千里。有用、忠心耿耿、永远不会背叛。焱光帝为数不多的宽容都给了这两个人。
  英国公在第二个档次,可以用,比较顺手。
  如同司空、司徒那种轻易不好去动,偶尔还挺烦人,不怎么好用的人,排在第三等。焱光帝将他后宫里出身名门的后妃,他的皇子、皇女们统统归到这个档次中。
  除了这三个档次中的人,其他人在焱光帝心中都是随时都可以消失的人。
  焱光帝可以允许莫岣和白千里用他给的权势,压制处于第二个档次和第三个档次的人,却不能容忍处于第二个档次的英国公,用从他这里得到的权势去压制处于第三个档次的人。
  他不关心发生在嘉王府的闹剧就究竟是谁对谁错。只知道英国公气昏信阳郡王,让信阳郡王世子大失方寸,也让嘉王十分不满,专门来宫中告状。
  行事过于张扬,所做之事有可能给他带来麻烦,该罚。
  焱光帝狠狠的掷出手中的信纸,“让莫岣带人去信阳郡王府,送信阳郡王和信阳郡王世子去茹素,过年之前,都不要回来。”
  嘉王感受到焱光帝的怒火,悄无声息的起身跪在地上,免得被连累。
  毕竟焱光帝从来都不是讲理的人。
  “英国公,英国公……”焱光帝的语气越来越重,忽然看向垂头跪在地上的嘉王,“你说,英国公该怎么罚?”
  “让他府上的人来给宝珊道歉,赔礼!”嘉王脸色由惊喜转为恼怒,咬牙切齿的道,“赔礼不能输给英国公送给莫大将军的前朝唐大家红珊瑚雕刻。”
  “我进宫的时候,见到莫大将军腰间的剑穗眼熟,多问了一句。才知道英国公给莫大将军和儿子府上送同样的剑穗做年礼,送给莫大将军的剑穗上挂着前朝唐大家的红珊瑚雕刻,送到我这里的剑穗却全都是光秃秃的模样,可见早开始瞧不起儿子。这次给宝珊赔礼,必要有诚心才行。”嘉王满眼期盼的望着焱光帝。
  “看你那点出息!金钥,开库房给他搬几箱子珊瑚、玛瑙,别让我再看见他这副丢人的模样。”焱光帝笑自己多心,竟然会怀疑最蠢笨的六郎动小心思,同时更觉得英国公不知收敛。
  他抬手敲了敲软塌的扶手,终于有了主意,“让白千里拟旨,命英国公去修皇陵。”
  嘉王听了焱光帝的话,眼中闪过浓浓的诧异,脸上却浮现淡淡委屈。
  他不奇怪焱光帝没有让英国公府的人去给宝珊赔礼,他是在奇怪英国公惹了焱光帝不快,竟然只是去修皇陵,连口头上的斥责都没有。
  这对焱光帝来说,简直是天大的宽容。
  说不定英国公会比信阳郡王父子更早的回到长安。
  焱光帝发怒后,已经没有心思再与嘉王闲话,听闻嘉王特意将王府宴客的菜色带入宫让他看看,也只是语气淡淡的道了句‘有心’,吩咐名为金钥的太监再给嘉王添些赏赐,就挥手让嘉王跪安。
  嘉王后半程都是跪在地上与焱光帝交流,走出赤阳宫时,难免会出现轻微的踉跄。
  松年无声蹲伏在嘉王面前,感觉到背上不轻不重的力道,他暗自咬紧牙关,放弃背着嘉王去苏昭仪宫中的想法,改成扶着嘉王,尽量分担嘉王的重量,让嘉王能走得更轻松些。
  好在苏昭仪的住处距离焱光帝的赤阳宫不算远。
  嘉王平日爱狩猎,身体素质还算不错。
  只是早上特意没吃饭又吃下会腹痛的糕点,还在焱光帝那儿跪了一会,还不至于让嘉王倒下。
  他虽然表现的很难受,实际上却远远没到能承受的极限。
  “大王!”
  苏昭仪宫中的太监和女官远远的迎出来,见到嘉王面容苍白,额角隐见汗水,眼中皆闪过心疼,却因为知道嘉王是从哪儿过来,连关心的话都不敢多说。
  如果让焱光帝听见风言风语,最后遭罪的还是苏昭仪母子。
  踏入暖阁,嘉王微颦的眉心立刻舒展,龙行虎步的走到屏风后的软塌处,躺上去舒舒服服的叹了口气,“去给我端碗温水来,给松年也找个地方松快。”
  苏昭仪面容与苏娴有七分像,区别最大的地方在于眼睛。
  苏昭仪的双眼灵气氤氲,只要她想,可以让正看着她的人感觉到任何情绪。苏娴的双眼则藏着似有若无的妩媚,任是无情也动人。
  在自己宫中,苏昭仪惯常不喜欢特意打扮,穿了件半新不旧的朱红色长裙,头上唯有一根材质名贵,雕工却让人直呼‘浪费’的木簪。
  嘉王的吩咐说出去后,自然有人去办事。
  苏昭仪接过侍女端来的温水,轻手轻脚的走到正合目小憩的嘉王身边,“先喝口水,府上宴席不着急的话,在这里睡会再出宫。”
  嘉王睁眼对苏昭仪笑了笑,坐起来接过苏昭仪手中的杯盏。
  温水下肚,阵痛的感觉立刻得到缓解,嘉王才有心思与苏昭仪说话,“不碍什么,我陪阿娘用过膳再走。”
  苏昭仪点了点头,等心腹都退出暖阁守在门窗处,才问嘉王为什么进宫,在赤阳宫受了什么折磨。
  “我这算是什么折磨?”嘉王满不在乎的挥了下手。
  哪个成年皇子能在焱光帝面前讨到好处?
  又不能始终拖着不去见焱光帝,若是等到焱光帝的不痛快越积越多的时候再来面对,恐怕不仅要遭罪,还要丢脸丢到前朝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