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古代当公主 上(246)

作者:金戈万里 时间:2022-08-10 09:19 标签:甜文 青梅竹马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他计划在长平帝派人接替安业内诸多空余的官职后,就征集役夫开窑,尽快烧制出像样的东西送回长安皇宫。
  哪怕刚烧制出的珐琅外表还不能切合这个时代的审美,只要苏太后和清河郡王妃将其戴在头上,长安的命妇们就会想方设法的弄到相同的东西。
  等珐琅风彻底刮起来,就不会有人再质疑珐琅是否好看。
  道理虽然是这样,但纪新雪还是想要烧制出真的好看,能对得起身价的珐琅。
  自从决定要改冰糖窑为珐琅窑起,纪新雪偶尔得到闲暇的时候都在研究烧制珐琅的过程或者完善最开始烧制珐琅的图纸,烧毁无数底稿后,只留下这么一张薄薄的图纸。
  晴云故意踩着比平时重的脚步走到纪新雪身边,停在距离纪新雪五步之外的位置道,“公主,宣威郡主求见。”
  “嗯”纪新雪心不在焉的应声,彻底勾勒往准备改动的线条后才抬起头,“你说什么?”
  晴云早就习惯纪新雪心无旁骛的做某件事时的专注,立刻重复道,“宣威郡主求见。”
  纪新雪拍了下脑门,立刻整理图纸塞回桌子下的夹层中。
  怪不得他总觉得突然闲下来的感觉不踏实,像是忘了格外重要的事,原来是忘了宣威郡主。
  “快请阿姐进来!”
  等待宣威郡主的过程中,纪新雪忍不住摸了摸喉咙处,不知道是他的错觉,还是身边的李金环、张思仪和林蔚接连开始变声,连虞珩的颈间也浮起明显的弧度,他总觉得最近说话的时候,嗓子很容易沙哑。
  长平帝给他的密信中说莫岣的女儿是个聪明人,让他故意露出破绽让宣威郡主发现他的真实性别。
  纪新雪摸着平坦的喉咙,眼中的茫然越来越浓。
  这种事怎么在不开口的情况下露出破绽,难道邀请宣威郡主去泡温泉或者手拉手去出恭?
  脑海中刚冒出这个念头,纪新雪就疯狂摇头。
  虽然以宣威郡主的囊括各种风格的九房妾室来看,即使他真的邀请宣威郡主去泡温泉或出恭,吃亏的人也还是未知。
  但他又不是死变态,怎么可能若无其事做出那种事。
  到时候露出破绽,岂不是相当于直截了当的告诉宣威郡主,我知道我是郎君而且我也要让你知道
  光是想象尴尬的场面,纪新雪都能凭空造出座公主府。
  没等纪新雪想到办法,宣威郡主已经昂首阔步的绕过屏风,“臣给公主请安。”
  无论多少次看到宣威郡主顶着几乎与莫岣相同的五官扬起灿烂的笑容,纪新雪都没办法做到无动于衷。
  他沉默了下才起身绕过桌子去扶宣威郡主,“阿姐快起来,不要与我如此见外。”
  这明明该是句充满感情的话,他张口时却全是技巧,自己都觉得虚假。
  纪新雪觉得他好难,自从长平帝登基后,整个大虞对他的人身安全威胁最大的人就是莫岣,宣威郡主偏偏长的如此像莫岣,唉。
  殊不知宣威郡主看着纪新雪深沉的目光心中也发虚,总觉得像是在面对手段莫测的长平帝。
  她先是毫无预兆的被长平帝点名带领千名金吾卫来安业保护安武公主,然后又在离开长安前,从莫岣处拿到长平帝赏她的红珊瑚和让她转交给纪新雪的亲笔信。
  好在她顺口问了句‘陛下可是另有交代’,才在莫岣脸上看到恍然大悟的表情,继而听到红珊瑚是长平帝承诺等她完成差事后回到长安就会认她为义女,给她加五百户食邑的信物,信的内容是命安武公主对待她,像是长平帝对待她阿耶那样视若兄弟。
  宣威郡主闻言,险些直接将红珊瑚和信封扔出去,满心都是‘我命休矣’的悲凉,她自认能借她爹的光混成有五百户食邑的郡主,继续在焱光朝时随心所欲、无人敢惹的嚣张生活,已经走到人生巅峰。
  这是她阿耶支持长平帝登基的赏赐,她只会为此高兴。谁能想到她爹在焱光帝驾崩后没马上被丢掉,还能换发人生第二春。
  为了回报长平帝,也是因为看到可以长命百岁的希望,宣威郡主忍痛放弃原本肆意潇洒的生活,起早贪黑的进宫和莫岣一起当差,竭尽所能的培养金吾卫中格外一根筋的群体看眼色的能力。
  宣威郡主自认她和她爹都没有让长平帝认她为义女,给她加五百户食邑的功劳。
  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宣威郡主没办法不多想,她甚至问她爹,如果他们父女连夜跑路,成功的概率能有多大。
  然后就被她爹的无情铁掌狠狠糊在背上,被迫听她爹以贫瘠又匮乏的语言翻来覆去的夸奖新帝。
  宣威郡主默默忍受魔音灌耳,心中最恐怖的人由焱光帝变成长平帝,怀着‘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悲壮心情赶来安业。
  如今见到五官几乎与长平帝相同的安武公主,以几乎与长平帝相同的深邃目光凝视她,宣威郡主委实没办法不腿软。
  她后悔了。
  早知道来安业的日子也这么难过,她就该在没离开长安的时候灌半坛酒去求见长平帝,请长平帝告诉她,究竟是想要她做什么事,才愿意给她帝王义女加五百户食邑的赏赐。
  只要不是让她对她爹下手,无论是闯刀山还是下油锅,她都绝无二话!
  纪新雪和宣威郡主各自陷入心事,携手相看无语。
  最后还是晴云来上茶,才唤回纪新雪和宣威郡主的理智,二人同时松开手,嘴角扬起友好礼貌的笑容。
  纪新雪先开口,“阿姐找我有何事?”
  宣威郡主的目光古怪了瞬,轻咳一声,“有些事想要与公主说。”
  “阿姐唤我阿妹或者叫我阿雪都行。”纪新雪边心不在焉的与宣威郡主寒暄,边借着捧茶盏的动作自然而然的移开放在宣威郡主脸上的目光。
  随着纪新雪侧过脸,宣威郡主紧绷的瞳孔立刻放松,她露出个爽朗的笑容,“好,拿我便托大,斗胆称公主为阿妹。我从小就想有个妹妹,如今总算是实现愿望,今后若是有人敢惹你生气,阿妹只管与姐姐说,姐姐将人抓去金吾卫衙门仔细审问。”
  纪新雪准备饮水的动作稍顿,艰难的点头,“好。”
  失策,怎么就非得嘴欠提供选择,直接让宣威郡主叫阿雪多好,唉。
  纪新雪还在冥思苦想如何做才能不经意的向宣威郡主透露自己的真实性别时,宣威郡主已经在看不到纪新雪的眼睛后快速恢复正常,想起她今日来拜访纪新雪的原因。
  “平日总见阿妹与襄临郡王形影不离,他今日怎么不在?”宣威郡主假装不经意的试探。
  纪新雪随口道,“他去霍玉那边了。”
  他又想起虞珩连夜离城时留下的纸条,脸上忽而露出淡淡的笑意,身上若有若无的疏离感立刻散去。
  宣威郡主将纪新雪的神色尽收眼底,忽然压低声音,“他不在正好,我有些私密话要对你讲。”
  “嗯?”纪新雪下意识的转过头,主动与宣威郡主对视。
  他的耳朵刚才是不是出了问题。
  私密话?
  他和宣威郡主?
  宣威郡主只当纪新雪转头看她是同意要与她说私密话,开门见山的道,“我知道你和襄临郡王青梅竹马,两情相悦。但你们还小,有些事要先往后放放,免得不懂事的时候伤了身体,将来才知道后悔。”
  纪新雪的眼中的疑问逐渐转为呆滞。
  为什么宣威郡主说的每个字他都能听懂却完全不能理解宣威郡主话中的意思,他和虞珩做了什么现在伤身,将来后悔的事?
  半晌后,纪新雪才勉强理出思路。
  难道宣威郡主是说,他和虞珩前些日子为了能尽快摸出更多商州案关系网中的官员,整日废寝忘食,几乎日夜颠倒的研究文书?
  纪新雪眼中的呆滞先是变成明悟,继而尽数转为感动,他郑重的点头,“我知道了,谢阿姐提醒。”
  虽然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仍旧会在不确定是否能成功在姚正口中套话的时候,选择废寝忘食的研究文书,但宣威郡主肯提醒他就是有心,确实值得感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