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古代当公主 上(259)

作者:金戈万里 时间:2022-08-10 09:19 标签:甜文 青梅竹马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虽然已经能确定阿雪对这本画册不感兴趣,但能让阿雪走马观花的看完画册,不在心中留下半分印象更好!
  “不。”纪新雪死死捏住画册两边,“我们下次再看。”
  作为曾经生活在信息爆炸时期的人,纪新雪已经能猜到画册后面的内容会如何发展。
  虞珩想也不想的拒绝,“只用半盏茶的时间就能看完,我陪你回玉和院处理文书。”
  他了解纪新雪言出必行和有始有终的性格,如果现在不看完这本画册,纪新雪肯定会记得这件事。
  万一纪新雪又想起这本画册的时候,顺便看了别的画册怎么办?
  两人对视半晌,谁都不肯退步。
  纪新雪忽然长叹了口气,松手将画册让给虞珩,转身往床下爬,“我先回玉和院。”
  算了,虞珩又不是完全不知道龙阳的事。
  在长安的时候,他还和虞珩讨论过从纪靖柔处听到的小道消息。某小官为了能让女儿效仿皇后飞上枝头,将儿子和女儿同时献给某国公世子。虞珩只是不知道男子和男子具体是如何……咳咳,对此好奇也很正常。
  这种东西两个人一起看委实过于尴尬,还是虞珩自己开阔眼界吧。
  纪新雪想起上辈子的堂妹因为与闺蜜共同看有关磨镜的图册,莫名其妙的友尽疏离的结果,步伐迈的更快,眨眼间的功夫就消失在虞珩的视线中。
  虞珩望着重新闭合的房门发了会呆,茫然的回想是不是他说错话惹纪新雪生气,才导致纪新雪突然态度坚决的离开。
  良久后,虞珩才低头看向画册,不知不觉间,视线牢牢聚集在画册左边几乎贴在同处的两个郎君身上,抬手翻开下一页。
  仍旧是两位郎君和两位女郎分别位于画册的左右。
  虞珩目瞪口呆的望着画册左侧正拥吻的两名郎君,从天色只是昏暗到屋内彻底伸手不见五指,始终呆滞的坐在原处。
  “郡王,可要点蜡?”青竹在门外小心翼翼的道。
  虞珩眨了眨眼睛,“点。”
  出口的声音几不可闻,别说是门外的青竹,虞珩自己都听不清楚。
  “点蜡,端到床帐中来。”虞珩高声开口,将手中的册子小心翼翼的隐藏进被子里。
  青竹轻手轻脚的进门,端着点燃的蜡烛放在床头柜上,小声劝道,“夜里看文书伤眼,您明日再看?”
  虞珩心不在焉的应声,拒绝青竹传膳的提议,三言两语的打发走青竹,抽出藏在被中的画册又翻了一页,仍旧如纪新雪刚离开时那般,怔怔的望着四肢纠缠的两名郎君一动不动的发呆。
  直到三更,虞珩才彻底看完这本画册余下三分之一的内容。
  不知道第多少次怔愣后,虞珩忽然想起被纪新雪扔到别处的第一本画册,特意去画册堆积的地方翻找。
  相比名为‘闺中乐’,只为取乐的画册,名为‘桃香’的画册更注重氛围和情趣,各处细节无微不至。
  天色破晓,虞珩沉默的收起所有已经被翻看过的画册。其中大部分都被扔进火盆,彻底被大火吞噬。唯有名为‘桃香’和‘闺中乐’的册子有幸进入虞珩床头的暗格中。
  纪新雪看到面色如常的来陪他用早膳的虞珩,随口问道,“那些画册呢?”
  虞珩垂目掩盖眼中各种激烈翻涌的情绪,哑着嗓子道,“烧了。”
  “烧了?!”纪新雪的手抖了下。
  他昨晚做了一宿宣威郡主知道他是郎君,扛着大刀追杀他的梦,正打算让虞珩将宣威郡主的珍藏拿回来,先找个合适的机会物归原主。
  虞珩沉着的点头,再次给纪新雪肯定的答案,“烧了。”
  “为什么?”纪新雪不能理解。
  昨天他离开的时候,虞珩还没有表现出如此危险的想法
  虞珩沉默许久才在纪新雪执着的注视下开口,“不堪入目、有伤风化。”
  纪新雪咬紧筷子,眼中闪过恍然。
  难道虞珩打开新世界大门后发现自己崆峒,所以才因为气愤烧了所有画册?
  早知道如此,他昨日回玉和院的时候,就该将除了虞珩手中的所有画册都提前带走,唉。
  对于纪新雪来说,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宣威郡主的珍藏祭天后,虞珩不再因为绯丝草口脂的事故意躲着他。
  纪新雪却不得不躲着宣威郡主,生怕宣威郡主来问他体验或者与他讨论画册的内容,他怕他当场露馅被宣威郡主提着刀追杀。
  为了躲着宣威郡主,纪新雪将除了处理公务之外的所有时间都耗在珐琅窑,亲自为一对花瓶和两个铜碗上色。
  第一批珐琅的制作尚未完成,长安对司空党的抓捕和审问已经告一段落。
  司空倒下,顺便带倒与他同处中立派的司徒。
  二人从焱光朝起就同进同退,司空的门生是司徒的女婿、司徒的女儿是司空的儿媳……
  司徒为了不被司空连累,提前上书致仕,带着弟弟和儿子们去长平帝赐在京畿的宅子中养老,只有最有为官天分的小儿子留在朝中,在长平帝的默许下为家族留下一线生机。
  朝堂的形势再度发生改变,长平帝刚登基时的几大巨头,先倒下蒋家,又有司空入狱司徒致仕,只剩下崔氏和白千里。
  长平帝的根基皆在兵权,没有足够的心腹可以填补朝堂上的空缺,只能提拔宗室和外戚。
  奈何他登基后已经将宗室里有出息的人扒拉个遍,只能给已经入朝两年的人升官,小的仍旧暂时指望不上。
  他提拔外戚的时候更小心。
  苏太后和苏太妃的亲侄子得了个可有可无的闲职。
  纪新雪的舅舅钟戡在长平帝登基后就离开国子监去六部任职,这次高升户部侍郎,算是正式迈入长安权力中心。身为长平朝最年轻的侍郎,他只要不作妖,熬足资历,尚书之位指日可待。
  整个钟家,长平帝只扒拉出钟戡,其余人都陆续搬去京畿的宅子中安享富贵。
  纪靖柔的两个表兄也入了长平帝的眼,皆被指到大理寺给清河郡王世子打下手,除了两位表兄的父母,其余人也离开长安前往京畿。
  纪宝珊的两名伴读都是表亲,一个表兄,一个表姐都将近二十,已经在太学中读书两年正是当用的时候,长平帝问过纪宝珊的意见后,调走纪宝珊的表兄、表姐去六部任职,允许纪宝珊重新选择伴读。
  纪宝珊表兄、表姐的康庄大道已经近在眼前,朝臣们都想为自家后辈捞到这个好前程。各种名贵的礼物如流水般的送到纪宝珊母妃的宫殿和纪宝珊的外家,最后纪宝珊却仍旧选择外家的表兄和表姐为伴读。
  即使长平帝反复扒拉身边可用的人,恨不得将松年和惊蛰都指出去当差,仍旧无法填补朝中大量的空缺。
  长平帝一时半会填不上这些空缺,也不许崔氏和白千里去填。他下旨从京畿调取高官进入长安朝堂,给留在京畿官员升官后,反手往京畿送新科进士补充中低层官员的缺口。
  京畿高官不够就再从河东道和关内道补。
  如此缝缝补补,总算是让大朝会恢复往日的规模。
  差不多所有调动都尘埃落定,长平帝才因为纪敏嫣的信,惊觉疏忽的地方。
  他提拔了母家表兄弟,给母家表兄弟躺着也能领俸禄的闲置。
  在为他生儿育女的嫔妃娘家使劲扒拉人,费尽心思的给这些人安排合适的地方,免得儿女将来因为母家低微被嘲笑。
  钟戡有大才又是不会自作聪明的聪明人,是长平帝目前最看重的相才,即使没有这次的事,他也会在合适的时候给钟戡任六部侍郎的机会。
  钟家已有钟戡,长平帝便不再操心,转而在纪靖柔和纪宝珊的母家寻找堪用的人,抱着选出来打杂也行的心思,选了许多人投到中低层官员中,哪怕今后无人能出头,也足够相互照顾,不会拖纪靖柔和纪宝珊的后腿。
  就连没有为长平帝生育过的老贵人们,长平帝都给她们推荐家中优秀子侄的机会,将这些人往听命办事的底层官员中安排,留以后用。
  整个后宫,竟然只有皇后的娘家没有捞到任何好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