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古代当公主 上(119)

作者:金戈万里 时间:2022-08-10 09:19 标签:甜文 青梅竹马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纪新雪将选好的银簪在头上比了下,才发现发髻已经乱的不成样子,根本就没有能下手的地方。
  “小事而已,何苦生气?”纪新雪笑了笑,冲着铜镜对碧绢招手,“我等会去前院蹭阿耶的大厨,你先来给我梳头。”
  为了不显得两根银簪突兀,纪新雪面对妆奁中的发簪、发钗、步摇、头绳陷入深思,最后将目光投向他几乎没有打开过的抽屉
  抽屉中是五朵能以假乱真的绢花。
  最后纪新雪还是没敢戴绢花,只能让碧绢在头上多别两个假发包,用一对嵌各色珍珠的的金钗压下银簪,顶着略显沉重的发髻去前院。
  走到前院门口,纪新雪正好撞见门房处的仆人来回话。
  祁副尉与其夫人正在王府侧门处,想将虞珩接走。
  “告诉他们虞珩还没醒,等他醒了再说。”纪新雪吩咐道。
  看着门房的仆人离开,纪新雪才踏入正院大门。
  自从三年前英国公世子被废后,英国公府就大戏不断。
  极不显眼的嫡次子祁副尉忽然变成新英国公世子的热门人选。
  原英国公世子和宜筠郡主却死死霸占祁氏宗子宗妇的位置不肯退步,有信阳郡王为这二人撑腰,祁氏只能捏着鼻子忍受。
  就连远在袁州的祁司马也因为是嫡子且有个郡王儿子备受关注,获得不少祁氏族人的支持。
  这些人就算是在英国公府打出狗脑子,纪新雪也只是看个笑话,但他们经常将主意打到虞珩身上,试图让虞珩给他们评理。
  纪新雪气得差点建议虞珩让安国公主府的门房养两只狼狗。
  远在安国公主府的事他管不着,想在嘉王府将人带走?
  做梦!
  得知三娘子已经醒过来,嘉王正在陪着三娘子,纪新雪转身往安置虞珩的房间去。他本想看眼虞珩就去吃饭,却在刚走到床边的时候发现虞珩正睁着无神的眼睛望着床幔发呆。
  “阿雪?”虞珩呆呆的转头看向纪新雪,嗓音异常沙哑。
  纪新雪点了点头,想让开床边的位置,让端着茶盏的碧绢给虞珩喂水,却在转身的时候被虞珩握住手臂。
  虞珩比纪璟屿小两岁,纪璟屿都倒在宫中虞珩却能出宫,全靠寒暑不歇的坚持习武。
  他虽然看上去并不健壮,力气却远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纪新雪能比。
  纪新雪猝不及防的被拽了下,跌坐在虞珩腿边。
  他懒得和还没睡醒的人计较,干脆又往床内挪了挪,给碧绢让出靠近虞珩的机会。
  虞珩支起身,接过茶盏一饮而尽,想要与纪新雪说话时,才发现他仍旧抓着纪新雪的手臂,连忙松开手,眼中闪过羞意,“阿雪”
  纪新雪被虞珩这副只认人不会说话的模样逗得发笑,开口先说正事,“刚才我来的时候,听到祁副尉和郑氏在侧门处等候,想要接你去英国公府。我让人告诉他们你还没醒,等你醒了再说,不知道他们还在不在。”
  “这是在哪?”虞珩转头看向左右。
  他睁眼就看到纪新雪,立刻安下心来,完全没在意周围的环境。’
  左右都是小郎君房内惯会有的装饰,看多宝架上价值不菲且风格各不相同的摆设就知道这是个有主的房间。
  “是在嘉王府,这个房间是我二哥在前院小憩的地方。你不用担心,我二哥惯常大方,不会介意你在这修整。”纪新雪难以忍受腿上的刺痛,伸手将虞珩往里面推,“往里靠靠,让我也歪着,再不将腿伸直,它就要废了。”
  虞珩下意识的往床内滚,后背贴上墙面才停下来。
  纪新雪舒展开四肢,发出满足的叹息声,转头发现虞珩正可怜兮兮的缩在紧贴着墙的位置,笑道,“你躲那么远做什么,不是你挤我软塌的时候了?”
  那怎么能一样?
  虞珩摇了摇头,往纪新雪的方向挪了挪,仍旧与纪新雪保持一拳的距离。
  纪新雪见虞珩的位置已经能舒展开四肢,转而问起虞珩宫中的事。
  德妃只能给在她宫中住的人提供让人精神抖擞的药和安神药,与纪璟屿住在同处的虞珩只能硬熬着。
  “大家都是硬熬,生怕睡过去,错过出宫的时辰。”虞珩露出苦笑,“纪成最先熬不住,然后是我和屿兄,多亏李金环意志坚定始终提醒我别睡,我才能坚持下来。”
  李金环精力有限,只能提醒一个人的时候选择了虞珩,就没办法再管纪璟屿。
  纪新雪点了点头,只担心纪璟屿醒来后发现错过出宫的时间心中过不去,不担心纪璟屿昏迷后被怠慢。
  嘉王说的对,在祈福完成前,焱光帝大概率不会让为他祈福的人出事,否则也不会在黎王府大郎君高烧不止的时候,将御医都派去给黎王府大郎君诊治。
  宫中还有德妃在,虽然没办法见到纪璟屿,照顾纪璟屿却不成问题。
  “你等会要去给阿祖和叔公请安吗?”纪新雪又开始犯困,声音逐渐变轻。
  虞珩抓着被角往纪新雪的身上拽了拽,“去吧,与他们说说纪成的情况,让他们放心。”
  也不用多说什么,清河郡王和清河郡王世子看到虞珩无精打采的模样,就能猜到纪成如何。
  纪新雪忽然有些心疼虞珩。
  嘉王府的人、纪成和李金环都有吃尽苦头也要出宫奔头,虞珩却连个非要见到的人都没有,去见清河郡王和清河郡王世子也只是替纪成报平安。
  往日清河郡王和清河郡王世子那么差遣虞珩,竟然没派个人来嘉王府问候虞珩的情况,可见虞珩在他们心中远远比不上纪成。
  “县主,林将军听闻郡王醒了,想见郡王。”碧绢低声道。
  纪新雪闻言,才想起来虞珩还要有安国公主府要管,也许硬熬着出宫是因为有事要吩咐安国公主府的人。
  好在安国公主府还有人将虞珩放在心上。
  “你去吧,直接去清河郡王府还是陪我用过膳再走?”纪新雪坐起身为虞珩让出能下床的地方,“我原本打算让小厨房做碗凉面,现在却觉得饿得厉害,打算多要几个菜,麻辣兔头、糖醋排骨、水煮鱼……”
  焱光帝不喜欢味道重的菜也不许宫中其他人吃,纪新雪提起菜色,脑海中全都是味道鲜明的菜,其中不少菜都是被纪新雪调教过的厨子才会做。
  虞珩立刻点头,“你先眯会,我等会就回来。”
  纪新雪确实想睡,但他突然想到要戴进宫的银簪和刚梳好的头发,只能艰难的与睡意做斗争,回他在隔壁的房间写了封报平安的信,让碧绢送去栖霞院。
  林钊见到虞珩,脸上的凝重稍缓。
  他不是心思细腻的人,既说不出自己有多担心虞珩,也不会在打听清楚太学上课的过程后,再对虞珩明知故问。
  给虞珩请安后,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静立在虞珩身前,等待虞珩的交代。
  可惜虞珩没话想交代给林钊。
  两人相顾无言半晌,终究是林钊先开口。
  林钊从怀中掏出个木刀系在虞珩腰间,低声道,“这是左卫中郎将戎冲献上的桃木刀,他长兄正任金吾卫将军,您随身带着这枚刀,金吾卫的人会对您更客气些。”
  虽然逻辑可笑,但在金吾卫眼中,确实是能和金吾卫将军扯上关系的人比郡王更值得敬畏。
  虞珩拿起木刀把玩,手指别在刀刃上感受钝痛的感觉,“将左卫信物给戎冲,我这就写文书荐林旗任右卫将军,你亲自将文书送去吏部。”
  “郡王英明。”林钊眼中浮现感慨。
  仅仅三年,小郡王就长大了。
  林钊祖上是公主府家奴出身,他能任右卫将军,全靠安国公主和老郡主的提拔,因此对公主府忠心耿耿,将家儿老小都扔在封地,独身到长安照顾虞珩。
  在吏部的文书中,林钊始终是右卫将军,只是暂领左卫。
  虞珩让林钊将左卫信物给戎冲,相当于将左卫将军许诺给戎冲,又愿意给从三年起就暂时替林钊统领右卫的林旗正式成为右卫将军的机会。
  既接住戎冲的好意,顺势拉拢戎家,又让林钊得偿所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