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古代当公主 上(312)

作者:金戈万里 时间:2022-08-10 09:19 标签:甜文 青梅竹马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别说了!”纪璟屿反手抓住虞珩的手臂,“你醉了。”
  虞珩对纪璟屿的恼怒视而不见,脸上的得意不减反增,“我每夜都要吃至少七八颗的醒神药,才能让阿雪每次在夜半惊醒的时候看到站在窗前的我。”
  纪璟屿哪里知道虞珩所说的事,是发生在虞珩刚知道楚墨的死另有内情的时候。
  当时虞珩和纪新雪正奉旨前往荆州石首山‘督战’。
  因为临时营地过于简陋,他们日夜都在最舒适、宽敞的马车中。
  纪新雪因为曾中过绯丝草和碧丝虫的毒,夜晚极容易惊醒,少则五六次,多则十几次都算是正常。
  虞珩初时确实因为楚墨的死另有内情夜夜难眠。后来会刻意吃醒神的药丸子,是想观察纪新雪被惊醒的原因,方便太医给纪新雪开药。
  纪璟屿听了虞珩的话,理所当然的认为。
  虞珩偷偷将醒神药当成糕点吃,故意站在纪新雪窗外,时不时的弄出动静让纪新雪发现他整宿睡不着,就是为了与纪新雪……
  即使知道虞珩和纪新雪早有婚约。二人青梅竹马、两情相悦,早晚会成为恩爱夫妻,纪璟屿也受不了准妹夫用尽手段的哄骗他彼时才十二岁的妹妹。
  他忍无可忍的冲着虞珩的脸挥出第二拳。
  远处的仆人早在纪璟屿挥出第一拳的时候,就惊慌失措的跑向二人。
  因为看到纪璟屿主动去扶倒在地上的虞珩,宫人们才停在原地。
  他们不敢揣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才会让从来没有动过手的灵王对向来能称得上疼爱的襄临郡王挥拳。生怕贸然靠近二人,会听到不该听的内容,又悄悄退回原地。
  见到灵王再次对襄临郡王挥拳,宫人们再也不敢耽搁,连忙冲到二人身边,连声劝灵王息怒,想要从灵王手中接过襄临郡王。
  “滚!”纪璟屿斥退围过来的宫人,收紧攥着虞珩衣领的手,“虞珩,知没知错?”
  虞珩沉浸在想象中不愿醒来,乖巧的点头,“阿兄,我知道错了。”
  他那般珍重阿雪,怎么舍得在婚前与阿雪偷尝禁果,给别人背后议论阿雪的机会。
  纪璟屿脸色稍缓,怒气退下心头,再看虞珩肿起的左脸和裂开的右侧嘴角,心中升起难以抑制的愧疚。
  宫人见襄临郡王已经认错,灵王难看的脸色也缓和,连忙回到灵王面前,小心翼翼的道,“奴背襄临郡王去……”
  去哪里?
  宫门已经落钥,襄临郡王肯定没办法出宫。
  灵王将襄临郡王打成这样,还能让襄临郡王住在他宫中吗?
  纪璟屿示意宫人将虞珩扶到他背上,稳步往他的寝宫走去。
  “你和阿雪年幼,今后的日子还长,要多替未来考虑。”纪璟屿语重心长的劝道。
  “嗯。”虞珩闷声应答。
  纪璟屿脚步稍顿,他感觉到脖颈间有沁凉的触感。
  隐约能看到宫殿的影子时,纪璟屿以只有他和虞珩才能听到的声音道,“对不起,我不该打你。”
  状似已经睡着的虞珩抬手捂住纪璟屿的嘴,“我该打。”
  别说话,他想将梦中的故事留的久一些。
  这夜除了纪璟屿辗转难眠,纪敏嫣同样难以入睡。
  纪璟屿是在为他对虞珩动手的事愧疚,纪敏嫣却在熬夜看长安贵女的信息。
  按照旧例,亲王大婚后,会在半年内纳一名孺人。
  女官剪亮已经昏暗的蜡烛,小心翼翼的劝道,“公主早些睡,不要紧的事留到明日也来得及。”
  纪敏嫣‘嗯’了声,嘴角勾起苦涩的弧度。
  她当然知道,亲王孺人的人选并非要紧事。
  纪璟屿连王妃都没有选定,光是成婚的流程就要至少一年的时间。等到要纳孺人的时候,说不定适龄的贵女已经换了批人。
  然而她只要想到自己的婚事是从长平元年拖到长平五年,眼看着就要拖到长平六年,就没办法不为纪璟屿着急。
  女官悄无声息的退出房中,纪敏嫣继续对着堆积的文书发呆。
  其实看贵女的信息只是打发时间的借口,不过是个孺人而已,只要璟屿的王妃指定的人不算离谱,就能直接定下。
  她睡不着。
  闭上眼睛,不是汝南侯府的人,就是宫中新封的庶妃。
  烦。
  “公主,睡了吗?”门外忽然传来柔和的女声。
  穿着锦蓝色长袍的女官动作轻缓的走到纪敏嫣身边,从桌角开始收拾摊开的文书,轻声细语的道,“宝鼎公主今日刚回来,竟然没闹着要与公主抵足而眠,可见是长大了。”
  纪敏嫣以手杵额,发出声嗤笑,“别急,她今日是被宝珊绊住脚,明日你就能看到她。”
  梧桐见提起宝鼎公主也没能让纪敏嫣开心,不动声色的转移话题,顺势说起纪宝珊近日闹出的趣事。
  纪敏嫣却提不起任何玩笑的心情,她曲起指节在桌面敲了敲,“是谁将你叫起来,让她去院子里扫地,不许再进屋。”
  梧桐叹了口气,将已经收拾整齐的文书都放入箱子里,不敢对纪敏嫣有半分隐瞒,“我梦到公主大婚,高兴的醒过来。听闻公主也没睡,就想着来看看公主。”
  纪敏嫣心中的怒气不上不下的噎在喉咙处,狐疑的看着正满脸慈和的望着她的蓝衣女官。
  梧桐是她出生的时候,还是苏昭仪的苏太后赐给她的女官,从小看护她长大,在她心中的地位仅次于王皇后。
  “驸马是谁?”纪敏嫣问道。
  梧桐眼中的疼惜更甚,“我还没看到驸马的模样,就醒了。”
  若是公主真的看中汝南侯世子,就会问‘驸马是不是汝南侯世子’。
  梧桐已经认清没办法哄纪敏嫣高兴的现实,便有什么说什么,全当是陪纪敏嫣打发时间,“您去给太后和太妃请安时,公主府送来消息,腊月二十七是汝南侯生辰,汝南侯府会邀请亲朋小聚,请公主赏脸。“
  纪敏嫣点头,“备件寿桃、再装对珐琅碗。若是靖柔和明通有空,我便带她们去。”
  让她们抓紧时间多看看长安郎君,免得像她似的怎么都挑不明白,让阿耶着急。
  梧桐点了点头,低声问道,“安武公主……”
  纪敏嫣端起早就放凉的茶盏饮了口,“我没动小五的丝巾。”
  万一传言和她的推测都是假,小五确实是因为太过在乎颈间的疤痕,才会从不让丝巾离身,可能会因为她看到那处疤痕,伤心一段时间。
  又不是没有其他办法证实猜测,何必要惹小五伤心。
  纪敏嫣勾起嘴角,低声对梧桐耳语一番。
  梧桐面露诧异,看向纪敏嫣的目光满是赞赏和骄傲,“公主聪慧,我这就安排人去准备,明日就能将东西拿来。”
  .
  纪新雪以为他好不容易能睡在床上,又在一天之内醉酒两次,至少要睡七、八个时辰才会起床。
  他特意在睡前吩咐侍女,在第二天刚开宫门的时候派人去给钟淑妃报平安。告诉钟淑妃,他先睡个懒觉,下午再去庄子看望她。
  临上床前,纪新雪忽然想到最后一个,可能会降低他睡眠质量的问题。他高声呼唤晴云,交代道,“若是凤郎明早来找我,让他去书房等我,不必特意叫我起来。”
  纪新雪躺进用汤婆子暖过的被窝,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睛时,完全没有想过,他会整宿辗转反侧、频频惊醒的可能。
  赶路的过程中,晚上有寒风的声音、有狼嚎的声音、有骏马忽然发出的嘶鸣……他也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睁眼十二次!
  又一次在翻身的时候忽然睁开眼睛,纪新雪勉强瞪着困眼,凝视枕边的布老虎陷入沉思。
  为什么。
  他上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明明是藏蓝色的床帐。
  纪新雪用了很久的时间思考却没能理清困顿的思绪,不知不觉间再次陷入沉眠,然后在陡然失重的感觉中猛地睁开眼睛。
  奇怪,老虎没了,变成雕刻成莲花模样的沉香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