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古代当公主 上(309)

作者:金戈万里 时间:2022-08-10 09:19 标签:甜文 青梅竹马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他的话还没说完,忽然感觉到纪新雪的脸快速朝他靠近。
  脑门相贴的瞬间,虞珩不仅通过眨眼感受到对方的存在,甚至能感受到不属于他的温热呼吸。
  他下意识的垂目往下看。
  是粉红色的口脂。
  不,他亲眼看着阿雪以小指腹将透明的膏体抹在唇上,这是阿雪原本的唇色。
  虞珩无力搭在身侧的手臂猛地绷紧,手指蠢蠢欲动的弯曲,心中忽然响起几乎淹没理智的声音。
  ‘留下他,别让他离开。’
  抬起手的瞬间,凉气扑面而来,随机是纪靖柔的声音,“襄临郡王怎么样?”
  虞珩悄无声息的放下手,眼睁睁的看着纪新雪离他越来越远。
  不知道阿雪下次会什么时候做口脂,是否会像往常那般问他要不要。
  纪新雪对停在马车门口的纪靖柔道,“没有发热,等会问问太医能不能吃东西。”
  “没发热就好。”纪靖柔点了点头,“我已经吩咐刚才的人去让太医熬药。”
  话毕,纪靖柔看向身侧的人,“有没有能垫肚子的糕点?”
  这人什么毛病?
  明知道襄临郡王身体不适,居然抱着剑面对车角,没有时刻注意襄临郡王的情况。
  她知道阿雪刚才以脑门贴脑门的方式感应襄临郡王有没有发热,画面看上去让人浮想联翩,但襄临郡王正在病中!
  李金环仍旧保持面对‘墙角’的姿势,“已经有人去拿糕点。”
  直到确认虞珩没有发热,纪新雪才有心情询问虞珩为什么会突然病倒。
  李金环重复林蔚对纪靖柔说的话,“今夜好好休息,晕车的症状就能缓解,否则明日会症状更严重。”
  虞珩摇了摇头,哑着嗓子开口,“我没事,最多三日就能恢复。”
  纪新雪没好气的在虞珩的手臂处轻拍了下。
  “你又不通医理,怎么知道……没事。”纪新雪脑中忽然闪过灵光,他刚冲进马车的时候,李金环也告诉他,虞珩三日就能恢复。
  三日,他们还有三日的路程就能回长安。
  如果他以照顾虞珩为理由,在虞珩的马车内躲三日,就能避免与纪靖柔抵足而眠。
  虞珩在纪新雪的劝说中,痛快的吃下糕点,仍旧态度坚决的拒绝味道难以形容的安神药。
  纪靖柔见纪新雪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虞珩身上,犹豫半晌,终究还是回自己的仪仗入睡,没有再坚持与纪新雪抵足而眠。
  抵足而眠的人仍旧是纪新雪和虞珩。
  三日的时间转瞬即逝。
  纪新雪等人在腊月二十一日到达长安城外,纪敏嫣、纪璟屿、纪明通和纪宝珊都专门等在十里长亭处,接二人回城。
  将近两年的时间没见,众人身上都有或大或小的变化。
  其中纪敏嫣年纪最大,过了年就要二十一岁,外貌几乎没有改变,周身的气度却肉眼可见的变得更从容。
  纪璟屿和纪靖柔皆比纪敏嫣小两岁。
  纪璟屿虽然没在容貌上像长平帝,宽阔的肩膀和长手长腿却与长平帝一般无二。他原本与纪敏嫣同样高,如今已经比纪敏嫣高出大半个头。
  纪靖柔的个头几乎没有变化,仍旧只比纪敏嫣矮一点。
  当年还没离开长安的时候,她眉宇间除了即将离家的雀跃和兴奋,还有几不可见的迟疑和犹豫。如今这些情绪已经尽数藏在她的眼底,再也不会轻易被外人窥视。
  然后是同岁的虞珩和纪明通。
  因为整日和虞珩形影不离,纪新雪虽然察觉到虞珩的衣服穿在他身上的时候越来越空荡,但从未觉得虞珩身上有很大的变化。
  直到虞珩与变化极大的纪璟屿站在同处,光看个头和身形,让人完全看不出他们之间相差两岁,纪新雪才惊觉虞珩的成长。
  从小身形就比同龄人高挑的纪明通几乎没有再变高,已经被比她矮半个头还多的纪新雪反超。她身上的变化皆在容貌,眼角眉梢属于长平帝的影子逐渐变得柔和,反而没有小时候那么像长平帝。
  她也不像王皇后,倒是有几分苏太妃的妩媚娇俏。
  当真应了那句‘谁养的像谁’的老话。
  纪宝珊明年九岁,正是身形快速变化的时候,脸上的婴儿肥却不减反增,像个漂亮的甜甜圈。
  因为明年不利祖宗,长平帝已经赶在年前去皇陵安抚列祖列宗,等到腊月二十五才会回长安。
  众人简单叙话,直接赶往已经挂上牌匾的怀安公主府。
  纪明通许久没见纪新雪,正想的厉害,直接拉着纪新雪去她的马车。
  虞珩也没有拒绝纪璟屿同乘马车的邀请,他是发自内心的将纪璟屿和纪成看作兄弟,久未与纪璟屿见面,心中也会有惦记。
  纪靖柔抱住纪敏嫣的手臂,语气中满是庆幸,“还好有长姐,不然我就成了没人要的小可怜。”
  站在纪敏嫣另一边的纪宝珊闻言,如同小马球似的撞进纪靖柔怀中,双手牢牢抱住纪靖柔的腰,甜甜的道,“还有宝珊,宝珊也要三姐!”
  纪敏嫣抬手点在纪靖柔的额头,“你去明通或璟屿的马车,看他们会不会将你踹下来。”
  “不会!他们就算是嫌弃我,不愿意与我同乘,也不能撵我下车,不然我就去找阿耶告状。”纪靖柔笑的极得意,她就不信,比赖皮,长姐能比得过她。
  纪敏嫣果然无话可说,率先转身走向马车。
  纪靖柔嘿嘿一笑,想要抱起纪宝珊,努力数次都没成功,才认识到她已经抱不动幼妹的现实,老老实实的拉着纪宝珊的手跟在纪敏嫣身后。
  纪新雪拈起纪明通特意为他准备的糕点放入嘴中,好奇的问道,“华阳长公主和平国公怎么没来?”
  以他们之间的交情,两人若是无事,定会如上次那般,在十里长亭处为他和虞珩接风。
  纪明通眼角眉梢的笑意顿时凝滞,抱着软枕恹恹的靠在纪新雪肩上,“纪成身上有差事,与阿耶去了皇陵。盈盈……又与我赌气,我已经知道错了。”
  纪新雪忍住想要在纪明通头上揉揉的想法,耐心的追问,“怎么了?”
  自从康阁重新出现在纪明通身边,纪明通和华阳长公主不是在吵架就是在吵架的路上。
  好在两人从来没有动过真火气,纪明通始终都将华阳长公主看得比康阁更重。
  纪明通闷声闷气的道,“她又因为与我吵架没赢,去找康阁的麻烦。我,我气不过,想着她也定亲了,就去找她表哥的麻烦,她却与我生气。”
  说到最后,纪明通反而觉得自己更委屈,语气已经有哭音,“我从来都没因为康阁和她生气呀。”
  纪新雪抬手在纪明通背上有规律的轻拍,尽量忍住堆积在喉咙处的笑意。
  如果没忍住笑出来,纪明通至少会有大半天的时间不理他。
  过了半晌,纪明通才收敛哭声,再次开口,“我知道错了,她表哥和康阁不一样。我找她表哥的麻烦是给贤贵太妃没脸,阿婆和小阿婆也会为难。”
  纪新雪终究还是没能忍住笑意,他熟练的在手边的第三层柜子中找出干净的帕子为纪明通擦眼泪,小声给纪明通出主意,“你去华阳长公主面前哭,她肯定会心软。”
  纪明通握紧纪新雪的衣摆,刚被泪水清洗过的眼睛明亮的仿佛一尘不染,其中满是惊喜,“真的?”
  纪新雪认真的点头,“真的。”
  “你明日,不,下午找盈盈去你宫里。”纪明通眼巴巴的望着纪新雪,她怕亲自去找华阳长公主,会被正在气头上的华阳长公主拒之门外。
  纪新雪欣然点头。
  没等纪新雪回宫邀请华阳长公主,给纪明通创造道歉的机会,纪明通便在怀安公主府见到等候已久的华阳长公主。
  “盈盈!”纪明通跳下马车,直奔华阳长公主,紧紧抱住华阳长公主,已经红肿眼眶再次涌出泪水,“你食言!”
  她们明明约定过,只吵架不赌气。
  在场的人早就习惯了纪明通与华阳长公主天天吵架,天天往一起凑的德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