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古代当公主 上(257)

作者:金戈万里 时间:2022-08-10 09:19 标签:甜文 青梅竹马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唔唔唔……唔唔”
  明明虞珩捂在纪新雪脸上的力道和揽在纪新雪腰间的力道都不重,纪新雪却故意做出疯狂挣扎想要开口的模样。
  结果虞珩配合的松开手,纪新雪却仍旧倒在虞珩身上不肯起来,抬起脸问虞珩,“我的脸是不是被你捂红了?”
  面对纪新雪令人叹为观止的碰瓷能力,虞珩唯有沉默以对,颓废的靠在背后堆积的被子上,昂着头看上方的幔帐。
  亏他还在奢望是碧绢或者宣威郡主说谎,特意将木盒都带回来,想看纪新雪是什么反应。
  虞珩抬脚踹倒有幸在他和纪新雪刚才的动静中仍旧保持整齐的木盒,眼中的郁气更甚,纪新雪这么快找来,分明是极重视木盒里的东西。
  他知道纪新雪看这些东西没有错,但……只要想到纪新雪有朝一日也会像《花儿秘籍》中的郎君那般……他就觉得五脏六腑像是被苦水浸透。
  纪新雪亲眼看到虞珩踢倒木盒的幼稚行为,不得不相信虞珩忽然从安和院离开是因为木盒里的按摩册子,顿时哭笑不得。
  他随手拿起落在他手边的木盒举到虞珩眼前,“你看到里面的按摩图册了?怎么样,位置标记的清楚吗?”
  听了纪新雪的虎狼之言,虞珩已经没有焦距的双眼立刻恢复神采,难以置信支起头看向纪新雪。半晌后,才哑着嗓子开口,“你……打算试试?”
  纪新雪眼中闪过狐疑,他觉得虞珩的反应有点不对劲,立刻去掀木盒的盖子。
  他的手刚触碰到木盒盖,就被虞珩的手紧紧压在木盒上。
  虞珩的另一只手再次搭上纪新雪的腰,语气满是祈求,“算了,阿雪。”
  他勉强为自己的行为找到合理的解释,“你现在想这些为时过早,容易伤身。”
  纪新雪想抬头去看虞珩的表情却被只比他高半头的虞珩牢牢锁在怀里,一面脸侧是虞珩热气腾腾的脸颊,另一面是虞珩不知何时变得宽大的肩膀,一时之间,竟然完全没办法动弹。
  他眼中接连浮现恍然、羞愤,怀着最后的侥幸问道,“这里是不是春宫图?”
  虞珩正将所有注意力都放在纪新雪身上,立刻察觉到纪新雪看似平静的语气中几不可见的难以置信和恼怒、侥幸等复杂的情绪,他眼中极快的闪过亮光,“你不知道这里面是春宫图?”
  碧绢是阿雪的心腹,生死皆在阿雪一念之间,肯定不敢说谎。
  是宣威郡主说谎!
  她竟然拿着阿雪不知道的东西,信誓旦旦的说是阿雪专门托她找来。
  纪新雪发出声凄惨的哀嚎,想要挣脱虞珩的束缚找个床缝将自己埋进去却没有成功,唯有举起袖子遮脸。
  此时此刻,他只想彻底忘记有关‘木盒’的所有事,脑海中却自动浮现那日与宣威郡主的对话。
  宣威郡主说‘有些事先往后放免得将来后悔’、‘襄临郡王忍不住的时候’、‘多做伤身’。
  他说了什么来着?
  哦,他说‘让宫人先学’,‘免得凤郎难受’、‘等宫人伺候完凤郎再伺候他’……
  蛛丝马迹争先恐后的浮上心头,让纪新雪生出逃回火星的奢望。
  他一点都不想知道宣威郡主每次都满脸羞涩的提醒他别忘了告诉她体验,是指什么体验。只想知道宣威郡主知道他是郎君的时候,会不会提着大刀追着他砍。
  虞珩摸了摸纪新雪的头,眼中皆是心疼,“你放心,我定会让宣威郡主为败坏你名声的事,给你道歉。”
  正与脑海中逐渐鬼畜的画面艰难做斗争的纪新雪立刻抓住虞珩的声音,他痛苦的开口,“不,不是宣威郡主的错。”
  “阿雪!”虞珩眉宇间的怒色更浓。
  分明就是宣威故意在阿雪不知道的情况下给阿雪送春宫图,还声称是阿雪特意托她寻春宫图。
  其用心险恶不言而喻。
  纪新雪扬起个虚弱的笑容,发现和虞珩说话的时候可以转移注意力,起码能暂时忘记他和宣威郡主堪称‘死亡’的对话。
  他艰难的开口,“没,我们只是有些误、会。”
  虞珩沉默了会才道,“她自小玩的疯,你不要理会她。”
  宣威郡主仗着权势和美貌,哄得别人如何死心塌地都不关他的事,她若是敢将主意打到纪新雪身上……虞珩眼中闪过浓郁的戾气。
  纪新雪敏感的察觉到虞珩身上散发的恶意,下意识的抬手轻拍在仍旧紧箍在腰间的手背上,想要安抚虞珩的情绪。
  他强行将仍旧在循环他与宣威郡主对话过程的大脑清空,将注意力都集中在虞珩身上,终于后知后觉的发现虞珩的不对劲。
  即使虞珩发现木盒中的东西是春宫图……也不该情绪如此激动?
  纪新雪沉思了会,试探着开口,“东西都送来了,我们顺便看看?”
  虞珩闻言,正贴着纪新雪后背的身体瞬间僵硬,发现纪新雪不知道木盒中是春宫图才转好的心情再次落入谷底。
  半晌后,虞珩在纪新雪的催促下冷漠的开口,“不,伤身。”
  纪新雪反复思索虞珩知道木盒中是春宫图之后的种种反应,眼中忽然闪过明悟,“你该不会是怕我看了春宫图,会生出找通房的心思,为通房忽略你?”
  “没有!”虞珩下意识的否认却将纪新雪的话听进心中。
  扪心自问,真的没有吗?
  他捧着这些木盒回到安和院,满心难受的躺在床上的时候,脑海中都是惊鸿一瞥看到两本春宫图的内容,郎君皆顶着纪新雪的面孔,女郎却看不清脸,甚至连个具体的形象都没有。
  纪新雪被虞珩‘此地无银’的否定方式逗笑,心中充满怜意。
  凤郎虽然日渐长大,做事也越来越周全,但依旧是五年前那个只是看着凶的露馅小汤圆。
  脑海中的新简笔画素材让纪新雪不知不觉的勾起嘴角,他若无其事的道,“我等你先娶妻再考虑婚事,绝不会找通房和妾。我们可以看春宫图了吗?”
  有关他真实性别的事还有的磨,虞珩却是五代单传的小郡王,肯定会比他先娶妻。
  正好可以借着少年郎最纯正的友谊阻止虞珩找通房妾室的心思,免得虞珩年幼不知事的时候放纵伤身,也不必再绞尽脑汁的去想,要如何劝虞珩如此尴尬的事。
  芜湖,一举多得。
  虞珩良久没有说话,放在纪新雪腰间的手臂在收紧和放松之间反复变化,良久后才哑着嗓子开口,“说话算话?我不娶妻,你就不娶妻,也不纳妾找通房。”
  纪新雪险些被虞珩的不讲理气笑,故意逗虞珩,“你觉得合理吗?我什么都不要,你只是不娶妻?”
  原来真的有宁愿自己不成家,也希望最好的朋友不要成家的友情。
  他上辈子网上冲浪时看到这样的话,还以为是故意博人眼球的笑语,也许只是因为上半辈子的他没有在幼时遇到虞珩?
  “我也什么都不要。”虞珩郑重的开口,“妻子、妾室、通房我都不要,我只要你。”
  纪新雪发出声轻笑,满意的点头,“好,只要你不找,我就不找,说话算数。”
  真想知道虞珩今后是因为长大懂事,要扛起安国公主府的门楣才改变主意,还是因为遇到真命天女改变主意……或者先遇到真命天女的人是他,虞珩不忍心看他苦苦等待,主动提出取消此时的约定?
  “咳咳。”纪新雪打破寂静,又一次举起膝盖上的盒子,“我们可以看春宫图了吗?”
  虞珩不情愿的点头,“嗯。”
  纪新雪忽然有些紧张,打开盒子的时候忍不住问虞珩,“看图的时候,有什么感受?”
  虞珩毫不犹豫,“不堪入目、有伤风化、你别看了。”
  他相信纪新雪会信守承诺,但更希望纪新雪看都不要看,从根源上拒绝诱惑。
  纪新雪顿时笑的不行,此时的虞珩可以完美带入口嫌体正直的青春期少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