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情敌有了娃[娱乐圈](41)

作者:云珂珂 时间:2019-12-13 10:41 标签:生子 甜文 娱乐圈 重生

  而且这节目特别任性,从腊月二十四播到正月初七,日更不说还贯穿整个年节,很多人都评价说特别的下饭,虽然不一定能圈到很多的粉,但是刷脸是肯定的。
  寒秋芷已经是圈子里面难得比较不浮躁的小艺人了,一般小艺人很多都打着各种各样的算盘想要上位,有些的话,可能长久的没有通告的话,就会选择直接改行了。
  没办法,这个圈子的水是真的深,别的不说,光是三大院校里面每年都至少多出上百号的科班毕业生,但是新入行就能被叫出名字又有几个?
  而且现在剧组用人根本就不考虑什么演技,长得漂亮粉丝多就可以了,这样的话怎么可能不浮躁啊。
  季明真现在已经成了激流勇退的典型代表了,就几个月前的封杀事件直接被大多数的网友理解为了夫夫个人矛盾,已经没有人当真了。
  这个圈子就是这样的,吃瓜和反转多了,真相也就被掩埋了。
  也许到时候就算季明真自己亲自出来承认是真的封杀,很多人估计还要脑补成“我不想让那么多人看着你,只想让你在家给我一个人看!”的神奇霸道总裁剧本。
  毕竟人类的脑洞真的比黑洞还要大。
  确定好了明天个自己一起参加节目的人选之后,季明真难得仔细的考虑明天到底要穿什么衣服。
  原本他是有自己的造型设计师的,但是他现在活动少了,他就干脆把他安排给了原子轶,这个瑶光互娱演艺部现在实际意义上的扛把子比他更需要。
  “听说原子轶现在每天忙到只睡五个小时?”季明真想起原子轶来,就忍不住问了一句。
  实际上,虽然季明真在那次发布会之后几乎是每天都会来公司,但是真的很少能见到原子轶。
  杨严点点头,道:“之前他和你一起演的那部电视剧不是大火了吗,然后他的人气也高起来了,片约和通告也不少,再加上我的一些门路,所以他现在天天都很忙,现在还在忙着春晚的节目彩排呢。”
  季明真闻言顿时惊了,虽然春晚已经没有什么有意思的节目了,但是仍然是过年最有含金量的晚会了,没想到原子轶今年就能上啊。
  看季明真这个表情,杨严忍不住白了他一眼,道:“你要是想的话去年也可以去啊,但是你自己又不去,一听说排练流程就拒绝了,所以今年人家都不找你了。”
  季明真耸耸肩,赶紧开溜。
  这也是娱乐圈的现状之一,演技并不是最主要的东西,就比如说原子轶和寒秋芷,他们两个人的演技其实差不多,但是寒秋芷就是没有遇上机遇,所以蹉跎到了现在。
  不过,杨严签她肯定也不是为了当摆设的,年前主要是在忙原子轶的事情,等到年后原子轶进组了,杨严就会着手开始对寒秋芷进行安排了,明天的节目录制就是第一步。
  ——————
  第二天,季明真没穿正装,而是穿了一身以舒适为主的休闲装,外面套着大棉袄。
  没办法,自从上次元旦的时候出去吹风被吹到有点感冒之后,他要是不穿着厚一点的衣服,齐庄煜都不让他出门。
  出乎季明真意料的是,难得有机会参加这么高曝光量节目的寒秋芷并没有穿的十分的漂亮精致,同样也是以舒适为主的,甚至没有穿太高的鞋子。
  寒秋芷理了理简单大方的风衣外套,无奈道:“季总你别这么看我啊,我在娱乐圈混了也好歹四五年了,参加节目之前还是会记得去看看这个节目以前的风格的,不然没吸到粉,平白招了一大堆黑就不划算了。”
  她才不会说,她有小号悄悄的混迹于粉圈的呢,虽然不是她自己的粉圈,毕竟她的粉丝还没多到能成圈。
  早上九点半,节目准时开始录制,主持人江小雪,一个温润大方贪图好的女人,今年已经差不多快四十岁了,南泽台的扛把子女主持人,深谙语言的艺术,因此每年的《说说你的年夜饭》栏目都是她作为固定主持人主持的。
  “大家好,我是江小雪,今天我们《说说你的年夜饭》栏目请来的嘉宾是最近大火的电视剧《太上两仪》的男主角季明真和《非花非玉》的主要演员寒秋芷,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二位。”
  主持人说完之后,底下季明真的粉丝举起灯牌,开始了热烈的鼓掌和欢呼。
  这个节目虽然是临时通知的,但是光是南泽市范围内就有许多的粉丝临时得到了这次来到现场的机会。
  面对粉丝热情的掌声和呼声,便是季明真这等已经自认看开了的人都不免下意识的挂上了满脸的笑容。
  录制这个节目的是南泽电视台一个比较小的演播厅,因为这个节目的参与嘉宾一贯不多,然后流程不会差特别的大,太大了的话反而不好。
  演播厅分为两个部分,一边是几张舒服的沙发用来谈话,另外一边是一个五张俱全的家庭式厨房和十分完备的食材。
  这次的节目是要在节目现场露一手厨艺的,这也是寒秋芷被带上的主要原因。
  “据我了解,阿真你是南泽本地人对吧?”


第47章
  “对, 我是南泽市本地人, 从小就在南泽市长大的。”季明真点点头,然后说道。
  “那阿真应该很了解我们南泽这边的年俗, 秋芷你呢?”主持人又转而去问寒秋芷。
  寒秋芷:“我家在玉衡市的一个小城市, 那边气候和南泽这边差异很大,冬天没有南泽这边干燥,但是也很冷。”
  南泽市是华国比较知名的几大一线城市之一,位置靠北, 每年冬天都很冷,没有暖气简直要命。
  玉衡市则正相反, 阴冷且潮湿, 虽然温度整体没有南泽市低,但是那种湿冷也是初来乍到的人无法忍受的。
  “那正好, 我们今天还能说说南北方过年的差异什么的。”
  前半段以谈话为主, 三个人分别说了说自己家年夜饭都有些什么特色,再聊一下不同顺便表达一下对接下来对方要准备的菜的期待。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这一趴就差不多进入了尾声了。
  忽然,江小雪仿佛是不经意一样的问道:“阿真今年过年和往年有什么区别吗?会不会去齐总家里过年?”
  季明真闻言愣了一下,还是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的犹豫之后才说道:“还没那么快,今年肯定还是先各自回家过年吧。”
  江小雪对于季明真会回答她这个问题却显得比季明真还惊讶一些,她原本也只是打算旁敲侧击一下, 要是季明真表现的比较抗拒的话, 她会毫不犹豫的让后期剪掉这一段。
  没办法, 齐庄煜这个名字就足以让大部分的艺人不敢轻举妄动了。
  “我原本还以为你不会谈这个问题的。”江小雪见季明真并不抗拒, 有些开心的说道。
  怎么能不开心, 这代表的就是收视率和播放率啊!
  虽然这个节目每年的收视都不错,但是收视也是需要各种看点维持的。
  季明真摇摇头,道:“这并没有什么不可以谈的,我敢公开向他求婚就不介意谈到有关于他的话题。”
  “那齐总是否也不介意你在公众面前提到他呢?”江小雪这个问题就有些犀利了,就差不多是变相的在问季明真,齐庄煜是不是真的在乎你了。
  不过也许是谈到齐庄煜心情好了不少,季明真也没生气,笑道:“这个就得你自己去问问他啦,虽然我们是情侣,但是我也不是他肚子里面的蛔虫。”
  他的语气很随意,看不出一点生气的样子来。
  江小雪也没再继续问什么,而是在闲谈中转而进入了下一趴。
  下一趴就要用到另一边的简易厨房,季明真就和寒秋芷一起站起来,拿起江小雪递给他们的围裙系上,走到了那边的家庭式厨房。
  “你准备做什么吃的?”季明真一边在食材区翻找一边问寒秋芷。
  和寒秋芷聊天的过程还算是自然,寒秋芷其人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为人还算水进退有度,不会口无遮拦,也许是因为她还没红过,暂时没有膨胀的机会。
  “我做的是我家那边的特色食物,名字叫糊羹,一般也叫做福羹,我家的话每年除夕夜都会煮福羹,我也是跟我奶奶学的,不过我奶奶现在年纪大了,厨房已经被交给我们了。”寒秋芷一边也挑选着材料一边露出一点怀念的神色来。
  在他们聊天的过程中,镜头就对准他们,认真而尽责的记载下了他们的一言一行。
  季明真拿的主要是面粉和肉类,他今天要做的是饺子。
  南泽市虽然名字里面带着个南,但是实际上是北边,这边小麦产量大,大家的主食都是以面食为主,过年的特色是喜欢包饺子吃。
  在季明真和齐庄煜、季楚和一家三口搬出去之前他是不会包饺子的,因为家里的阿姨会包好,只要吃就好了。
  但是后面一家三口就是自己过年,便干脆一起学了包饺子,不仅仅季明真会包,就连齐庄煜和季楚和都会包,所以包饺子根本就难不倒他。
  季明真和寒秋芷准备做的菜都是很标准的家常菜,根本不需要太多的准备时间,季明真甚至是心血来潮的准备多包几种口味的馅,反正也就是分开调馅的事情罢了,也不算特别的麻烦。
  挑了一块肥瘦相宜的五花肉,季明真将它清洗干净之后就开始用菜刀先切成大小合适的小块再剁肉馅。
  “哇,看阿真你的样子就是经常在家做饭的样子。”江小雪站在边上看着他熟练的东西,露出惊叹的神情来。
  似季明真这般年少成名的青年演员,平时也是有目共睹的忙碌,能学会这样一手不错的厨艺也确实是一种反差萌了,毕竟从前季明真也从来没有在公众场合秀过厨艺。
  在季明真这边剁馅的时候,寒秋芷也没有停手,:“我要做的福羹需要很多的配料,我选的都是比较常见的用料,鸭血、白豆腐、胡萝卜、荸荠、葡萄干、鸭胗、香菇、腊肉和冬笋之类的,没有具体的种类之分,全靠个人的喜好,比如不喜欢吃胡萝卜的就可以不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