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巨兽时代(104)

作者:thaty 时间:2022-05-16 08:34 标签:幻想空间 末世 异能 惊悚悬疑

    那边,沈毅飞、秦继旬和泰迪跑回了他们之前的营地,灰太狼也真的拉着雪橇先一步回到了这里。
    话说,这次最轻松的就是希拉和那几只小不点的,他们生死惊魂都回来了,人家还在雪橇里四仰八叉的睡得香甜呢~不过,这天看来是又没法子走了。他以防万一,他们集合之后又换了个营地,在继续休息了一天半之后,才正式重新上路。不过,大概是之前他们的太平日子过久了,老天爷看不下去,所以,这天不过刚跑了两个小时,跑到了一片前后都是白茫茫的平原地带,什么遮挡也没有的地方,变故发生了。
    这次不是什么巨兽来袭,是变天了。
    在大变故发生之前,城市里长大的沈毅飞见到的蓝天也大多是蓝灰色的,更多的时候天空都是灰的。而现在,好天气的时候他就能看见那种极端清澈的,用画笔也描绘不出来的蓝。这天原本就是这样的一个久违的好天气,毕竟前些天就算是晴天,也总有大块的云飘来飘去。
    甚至,今天的阳光好像也比往日温暖了一些。今天轮到先坐雪橇的沈毅飞,甚至被晒得有些懒洋洋的,然后,一阵极轻极轻的风吹过他的练剑,沈毅飞下意识的睁眼,在天空的尽头他看到了几点黑色。
    一开始他根本没反应过来那黑色代表着什么意思,而几秒之后,那黑色突然之间就把他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云!大片的乌云!风,好像也在瞬间变大了!
    “快找地方躲!前边都是乌云!”
    他们的反应已经算是快了,但是无奈现在行进的这个地方太不好了,根本没有能躲的地方。而乌云夹带着风和雪,好像是瞬间就来到了他们的头顶,这个时候也没法跑了,在大雪里迷失方向,或者彼此走散,将会更加危险。
    雪橇停下了,他们支起顶子,大家抱团。能挤进雪橇的就都挤进来的,往常总在雪橇里睡觉的泰迪和希拉,这次却和灰太狼以及另外几头巨狼留在了外边——挤不进来了。
    巨狼靠着雪橇,希拉在略微后一点的位置,泰迪在最外围。风越来越大,雪橇被吹得嘎啦嘎啦直响,总感觉有散架的危险。
    沈毅飞和秦继旬原本是在雪橇里比较靠外的位置的,但是进来的巨狼不知道怎么挤的,把他们俩都给挤到中间和小家伙们在一块儿了。两个人有些感动,而且这个时候乱折腾反而容易坏事,也就只能老实呆着,透过缝隙看着外边。
    风太急了,雪也太大了,视线整个都被遮挡住,只能看见五米之内的情况,偶尔还会有雪花从他们观察外边的缝隙里钻进来。
    沈毅飞突然感觉手上湿漉漉的,一低头,原来是干脆面在舔他的手。沈毅飞想了想从裤兜里掏出了个棒棒糖,一如既往的剥开糖纸,将糖块弄碎,这次是放在自己的手心上递给干脆面:“最后一个了,以后都没有了。”
    干脆面高兴的叫了两声,大舌头一舔,所有的糖都进了它的嘴巴,然后它抱着自己的大尾巴,一脸幸福的躺好,貌似是睡着了?两只小狼和警长却也看见了沈毅飞给干脆面零食,立刻凑过去,六只肉乎乎的前爪都去拍干脆面的嘴巴,结果几个毛团滚成了一大团~小刺被折腾的毛团们撞了一下,却只是翻了个身,舔舔嘴巴继续睡。
    ——外边狂风暴雪,但是里边,这却是家庭的温馨……
    “阿嚏!”沈毅飞正看着小家伙们出神,忽然旁边秦继旬打了个喷嚏,“你今天可不是第一次打喷嚏了,真没事?”
    “我也不确定了。”秦继旬皱着眉,“刚开始确实没什么事的,但是现在……但我鼻子好像越来越不通气了,而且有点头晕。”他也不隐瞒,身体真出问题了,还是早让沈毅飞知道的好,“我去外边,要是真病了,不能和小家伙们在一块儿。”
   
    第91章 091去而复返 …
   
    “这种天气,你出去就要冻死了!”沈毅飞紧抱着秦继旬,根本没让他动弹,“我去搭个小帐篷。”
    为了以防万一,两个人还是又折腾了一个小帐篷带着的,就是没带睡袋,不过现在皮毛管够。
    “风那么大,你怎么搭得起来?我暂时不出去,但是不能挨着小东西们这么近。”沈毅飞要拿东西出去当然不能再压着秦继旬,秦继旬就要起来。按照之前的常识,他病了有被传染可能的,只有小刺,但是谁知道现在这个世界的病毒是怎么归类的,“递给我件衣服,我先把自己的口鼻围上。”
    没有专门的口罩,只能暂时弄点东西围上了。
    沈毅飞答应了一声,翻了一件T恤出来,正要递过去的时候,忽然他浑身的肌肉都僵住了。这是本能先于身体的其它感官对于沈毅飞的一种预警——危险!
    同一时间,在场的除了小家伙们之外,秦继旬和其它动物们的反应,也很沈毅飞一模一样。如果不是雪依旧在随着风飘动,这一刻就仿佛是谁按了时间停止的暂停键。
    当他们重新恢复了对身体的控制时,一个巨大的黑影,突然之间穿过风雪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猛犸!
    狂风和暴雪遮挡住了它的气息,隐藏了它巨大的体型,甚至掩盖住了它接近时大地的颤抖。
    跑!无论理智还是本能,在面对这个庞然大物的时候,只给了沈毅飞这一个答案。
    但是……跑不了……
    现在是来不及带上雪橇一块儿走了,但是在这种天气里,什么装备也没有的四处乱窜,也只有被冻死一个下场。更重要的是,他这可是还拖家带口呢。谁都不能扔下,可是这么一大家子,怎么跑?
    等死更从来都不是沈毅飞的习惯,那就只有拼死一搏了。
    不止沈毅飞这么想的,秦继旬已经握着武器来到了沈毅飞的身边,炸着全身的毛发,龇出獠牙,对着猛犸咆哮的泰迪、希拉还有巨狼们,也有着相同的想法。
    情况一触即发,沈毅飞知道不能等着猛犸主动攻击,而且他的体型最小,现在秦继旬又生病,灵活性也是他最高,所以,现在他得主动攻击。几乎就在他要冲出去的时候,另外一个低低的小小的声音,在猛犸的脚边响起。
    ——大猛犸的存在感实在是太过强烈了,以至于沈毅飞一开始根本都没注意,在大猛犸的长毛下面,还遮盖着这么一个小东西。一个一条腿抬着没有着地,只用三条腿走路的小猛犸。
    这小家伙是谁,用脚趾头猜也知道了。现在,小东西正努力的举高小鼻子,发出相对于它的母亲来说,奶声奶气得多的象鸣。
    母猛犸甩动了一下自己的长鼻子,和小猛犸的鼻子勾在一块儿,拉扯了两下,接着又用自己的长鼻子温柔的在小猛犸的头顶和背脊按揉了一遍。
    “……”此情此景,让沈毅飞紧绷的神经暂时放松了一会儿,他看向秦继旬,“它是不是没恶意?”
    “好像是……”秦继旬眼睛里也有犹豫,“如果有恶意,它不会出现后还站着不动,而是立刻冲过来了。”
    “嗯……那样我们早就变肉饼了。”两个人都点了点头,然后沈毅飞先动,果然他走动的时候,母猛犸只是看了他一眼,依旧站在原地和自己的小家伙玩着拉鼻子的游戏。沈毅飞放松的呼出一口气,抱住泰迪的脖子,揉它的毛皮。
    话说……泰迪确实已经是习惯了沈毅飞总朝家里“捡东西”的坏习惯了吧?沈毅飞揉了没两下大胖胖就反应过来了,狰狞的面孔立刻又恢复了泰迪的憨厚,瞥了沈毅飞一眼,一熊掌拍沈毅飞头顶上——正常人看着场面八成得吓死——对着沈毅飞的脑袋就是揉啊揉啊揉的一通揉~~~最终把沈毅飞揉成了超级爆炸头,它才心满意足的趴回去睡觉。
 

上一篇:沉于昨日

下一篇:污染物回收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