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巨兽时代(127)

作者:thaty 时间:2022-05-16 08:34 标签:幻想空间 末世 异能 惊悚悬疑

    一提虫尸,沈毅飞立刻想起来了写字楼里的那个喷涂酸液的活死人,一只就这么难对付了,更何况既然孙恒用第三方势力来形容,那就不是一只两只,而是一群。并且它们还住在湖泊附近,那地方可是沈毅飞和秦继旬计划好的前进方向。
    “我们那边已经有了二十一个变异人,但是其中一半的能力都无法应用到实战上,小苏那孩子你也看看见了。”孙恒摊摊手,“只有十一个人能正面和虫尸抗衡。”
    “虫尸会攻击你们?”
    “对,慢则一个月一次,快则八九天一次,虫尸总会离开湖泊。每次出来的数量也不同,最多的一次一口气出来了五十多只。幸好,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它们总是清晨出现,中午的时候就回去。否则,我们这边的几个变异者根本挡不住,现在营地里的人大概除了变异者之外,其它人都死光了。”
    原来孙恒这个营地提供给变异者丰厚条件的代价,就是在对抗虫尸的时候,让这些人站在第一线。
    沈毅飞原本坚定的不会加入的想法有些动摇了,湖泊的方向去不成了,虫尸不主动攻击变异人,但是也会攻击野兽补充身体的能量。而且对方的数量不少,他家里这些一个个都伤痕累累的大家伙带过去不是给对方加肉吗?
    可是就这么答应?他对对方真的一点信任都没有。另外男孩小苏和孙恒说的营地人口的数量也不对,五百多和一百多这可差了好几倍了,但是到底谁说谎还是个问号。这也让沈毅飞对它们本来就是0的信任值,直接降低到了负数。
    “我要和我的同伴商量,另外……”沈毅飞笑了一下,“你们估计错了,他才是拿主意的那个。”
    孙恒怔了一下,点了点头:“那我明天还是这个时间过来。”
    沈毅飞说了声好,看着孙恒消失在了黑暗中。
    秦继旬是在孙恒离开后,又过了十分钟才回来的。
    “你这一趟追得可是够远的,没事吧?”看见了秦继旬,沈毅飞吊着的心才总算归位,他就怕对方从头到尾说的都是谎言,秦继旬那边实际上才是凶险的大阵仗,幸好,秦继旬回来了。那么至少有一点没错,就是对方确实是有求于他们,所以才不会下杀手。
    “那边碰上了三个变异人,打了一会儿,但是刚上手我就发觉对方更多的只是在试探。他们只是想拉我入伙……你这边情况也差不多吧?”秦继旬把他那边的情况讲了讲。
    他碰到了两男一女,一个男的和他们之前碰到的食人者变异情况类似,也是生了一层坚硬的甲壳,抗打击能力不弱,另一个男的应该是在力量上增强了许多。唯一一位女性的力量有点特别——她能放电。不过没到科幻电影里那种瞬间把人电成灰的程度,只是让秦继旬觉得身体发麻,麻木缓解之后则是短暂的疼痛和灼烧感。
    秦继旬讲到了那位放电女士,沈毅飞立刻就凑过来脱秦继旬的衣服,一定要确定他从头到脚都完好无损。秦继旬拍着他的脑袋,虽然无奈,但也让他脱了,因为如果换位一下,他也会这么干的。
    而确定了秦继旬总算完好无损,一点小擦伤都没有后,沈毅飞才开始讲述他和孙恒“接头”的事情。
    “我们……要不要入伙呢?”
   
    第110章 110冲突(下) …
   
    秦继旬和沈毅飞都很清楚的知道,在短时间内,他们是不可能离开这个地方的。就算要重新冲进外边的冰雪世界里,也必须是在食物储备充足,家里的大大小小全都恢复健康强壮的情况下。因为现在这种情况冲出去是必死,留在这不管多凶险,至少还能看得见一线生机。
    现在有的,只是一个疑惑和一个问题。
    疑惑是,听孙恒说的话,尤其是关于他们应对虫尸的情况,感觉他们已经在这个地方已经呆了不短的时间了。但是天气骤变到现在也就是两个多月,不到三个月,那么面对虫尸的威胁,他们为什么不离开呢?
    这个疑惑可以暂时先放下,以后再解决。现在需要解决的,是那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并且让两个人都纠结不已的问题——到底加入不加入那个人类的小团体。
    如果加入,好处是他们能重新住在遮风避雨的房子里了,捕猎也更方便了。不过这个方便当然不是指就只享受不干活了,他们俩都没那种习惯。但是至少有了熟悉地形的人,以及更多的协作者。如果那个人说的是真的,那么当有虫尸来袭的时候也就有更多的人并肩作战。
    但是坏处更是显而易见的,那么多死者的遗体还躺在地下。那些人的亲友可能对沈毅飞和秦继旬毫无敌意吗?
    不加入,最明显的好处是,他们不用担心背后被人捅一刀。尤其是动物们虽然敏感,但也单纯,和一些目的不明确的人呆在一起,谁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他们这边虽然没那么多变异人并肩作战,但只是猛犸妈妈的战斗力就不知道能顶多少个变异人。唯一可虑的是虫尸的能力和变异人一样,是千奇百怪的,动物们在应付起来的时候,可能吃力一些。
    坏处就是很可能会让那个人类营地也变成一个敌对势力,或者至少他们得防着对方。这样,在这个看着很大,其实并不算太宽广的避难所里,他们安全的活动空间将会被进一步压缩。
    两个人都在努力思考着,他们俩没有什么正方或者反方的区分,就算他提出不同的意见,也永远都站在同一个阵营里——都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能够继续生存下去。
    第二天,两个人已经有了想法,早晨一起来就起程离开,原本他们是朝着湖泊的方向前进的,现在略微偏转一下了角度,冲进了密林里。这次拉着雪橇的是猛犸妈妈,渐渐的猛犸妈妈找到了拉雪橇的节奏和最适中的速度。沈毅飞就带着灰太狼以及另外三头巨狼和他们兵分两路了,他们是去捕猎的。
    而且有灰太狼的鼻子,沈毅飞不担心找不回营地。
    猛犸妈妈跑动的动静,隔着老远就把密林中生活的野兽,惊得鸡飞狗跳。如果沈毅飞他们跟着猛犸妈妈继续前进,那除非像是昨天那样,找到因为育雏而无法离开的野兽,否则一定是空手而归。但是在和猛犸妈妈分开后,这动静反而成为了他们的掩护。
    没分开多久,灰太狼忽然改变了前进的方向,其它三头狼还有沈毅飞都用最快的速度改变方向并且跟上它——不管平时怎么样,狩猎的时候,灰太狼才是出色的领导者。
    大概又跑了两分钟,灰太狼的脚步越来越慢,越来越慢……
    努力利用树木隐藏自己的沈毅飞也终于发现了它们要狩猎的猎物,那是很漂亮的鹿,和曾经他看见的那些大角鹿不同,这些鹿的体型虽然也比他曾经见过的鹿要大上三四倍,但是它们看起来丝毫没有巨大的感觉,反而会让人觉得精致。
    它们的皮毛是纯白的,没有丝毫的杂色,雄鹿的鹿角却是在黑白的世界里,过分显眼的暗红色。沈毅飞干脆就叫它们雪鹿,在他的视线中,这群雪鹿就有二三十头,有健壮的雄鹿,也有带着幼鹿的雌鹿。
    这附近的积雪已经很薄了,几乎是轻轻拨开积雪,就能看见下面的草叶,甚至还有些看起来像是苔藓的暗绿色植物,在薄雪下蓬勃生长,这群鹿生活得很悠闲。
    灰太狼已经带领着巨狼们压低身体,小心的向着鹿群前进。沈毅飞则在距离最近的一头鹿五十米外的时候,停下了脚步。现在,不是他用自己的特殊能力去赌,能否让这群鹿接受他的时候,而且那样狩猎即使轻而易举,也不会有丝毫的丰收的快乐。而现在这个距离,是他确定不会让鹿群发现他的最近距离了。他可没有保护色,再继续接近,就没有多少能让他继续接近的掩护了。
 

上一篇:沉于昨日

下一篇:污染物回收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