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巨兽时代(185)

作者:thaty 时间:2022-05-16 08:34 标签:幻想空间 末世 异能 惊悚悬疑

    “对了,秦伯舆,你要去部队吗?”
    “应该是。”小刺点点头,这没这么可遮掩的,去部队虽然吃喝与住房的方面好一些,可那是天天玩命的,他又是个有战斗力的变异人,不去部队才会被怀疑是不是走了后门,去才是应该的。
    “当心啊,别英年早逝了。”李卓拍了一下小刺的肩膀。
    “你要去哪?有着落了吗?”
    “还不知道呢,不过我想试试去参加医院和研究院的考核。”李卓挠挠后脑勺,他应该也算是变异人,可只是耐寒暑方面比普通人略强,其他方面则没有明显的变异,甚至体力方面还略差一点,部队当然是去不了了,他自己看起来也不想去。
    “祝你成功。”小刺一巴掌拍了回去。
    这天第一节是历史课,哪里都用不上的东西,而且里边的很多名词他们也大多听不懂,但是除了已经内定的人,除非是去种地的,否则就不管去哪都要考这个。小刺曾经问过沈毅飞和秦继旬,也问过一些参与制定这个政策的人,为什么要考这些没用的东西?
    那些人的回答只有一个:“你们该记住。”
    更多的点的也只是秦继旬对他说:“即使你不明白为什么要记住,几十年,几百年之后,总会有人知道为什么要记住的。”
    所以也就是说,没用也得学。至少还来上课的这些人包括李卓在内斗学得很用心,不管明白不明白,死记硬背下来再说,因为接下来的考试将决定他们的未来。
    小刺觉得他这个也已经被内定了的人,坐在这就像是多余的,为了不让自己显得那么例外,他只能做着样子,显得自己和其他人一样认真。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终于到了户外课程了。而且今天上的还是他最喜欢的内容,野外拉练和野营,明天下午才会回到学校。不只是他们这个年级,还有另外两个年级同样要被带出去。十几个老师,还有部队上分过来了一个小队,随同保护。
    ——虽然他们去的地方必然是已经先一步被清过场的,但只要走出了围墙,就谁也不能确定外边的土地是安全的。
    赵邺当然也在随行的人当中,他正在和其他人做着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
    战斗让他失去了一条腿,但活下来的人中,能人异士也真不少,有个人用木头和金属为他做了一条假腿。原本只是让他能够自己行走,但可能是变异人的特殊体质,也可能只是他的毅力和努力,现在赵邺就算是奔跑也一样不输常人。
    但小刺知道,他的短腿上有一层大概就算用针扎也不会感觉到疼痛的老茧,那都是他穿着假肢磨出来。难以想象在那些老茧出现之前,赵邺是如何对待自己的断腿的。
    他们排着队奔跑着离开了,路上见到的所有人都在忙碌着,就算是已经不再被分配工作的老人,也帮忙晾晒着蔬菜或者清扫着道路。
    他们一路跑着,虽然今天的空气有些发干,但是阳光很不错,在这样的阳光下奔跑,感觉连骨头也变得舒缓起来。
    小刺能跑到第一位,但是他从很久之前开始,就只是跑在队伍的中间,或者说,跑在赵邺的身边。其实,小刺从来也不会扭头盯着赵邺不放,他甚至很少把视线放在他的身上,但只要这样……闻着空气中传来的他身上若有若无的味道,就已经让人心满意足了……
    夜里,高年级的学生也要和老师以及战士一起,轮流守夜。小刺更是跑不了这样的工作,让他意外的是,和他一组的竟然是赵邺(另外一个战士被他忽略掉了),从他们俩之间产生不一样的冲动开始,赵邺就一直躲避着这种事情。
    不过小刺不觉得他是想通了,只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果然,另外一个战士离开了,不管赵邺说了什么。当只有他们俩,赵邺脸上如常的表情消失了,他看起来茫然还有些混乱。
    “你把我和你的事情和你两个爸爸说了?”
   
    第165章 很久之后(完结)
   
    小刺愣了一下,倒不是因为赵邺明显压抑着怒意的语气,而是因为从他这句问话里面,小刺知道,必定是他两个爸爸和其他人提过给赵邺调工作的意见。他还以为他们这么急着走,来不及说呢。
    心里给两个爸爸的行动迅速赞了一声,小刺当然也不会因为发呆而忽略眼前人,很干脆的回答了一声:“嗯,我说了。”
    小刺这么光明正大,反而让赵邺有些哭笑不得,外带不知道该怎么继续问了,因为怎么说都好像他才是没事耍性子的那个:“伯舆……我们……”
    “我知道我答应过你不去对其他人说,是我失信了。但是……你告诉我,你有没有想过,我一毕业就会忙于工作,于是就此就会和你断开关系?”
    赵邺看了看他,深吸一口气,点了头:“我想过,而且那样,对你我都好。”
    小刺的脸有一瞬间涨得通红,显然是怒火上涌,即使这是他自己已经猜测到的事实,但真的从赵邺的口中听到,那瞬间的愤怒绝对比赵邺此时的怒火要旺盛,可最终他只是深吸了一口气:“我不和你吵,因为我知道你也是为我好。”
    “既然你知道……”赵邺刚张嘴,小刺的眼神就让他立刻把嘴闭上了——那不再是愤怒了,而是悲哀,悲哀到让赵邺也感到心中一阵冰凉。
    “这里的老少配又不是没有?你干什么就这么不愿意和我在一块儿?你不喜欢我?别说什么配得上配不上的,我快独立了,而且一定能养活自己,你也一直养活自己到现在,那么我和你在一块还有什么需要多犹豫的?”
    现在这个时代,婚姻只需要考虑一个最简单实际的问题——彼此能不能养活自己,剩下的就一切ok了。至于爱情……当然也并不少见,特别是在危险的环境中,爱情的产生反而更加的容易,毕竟患难见真情。但这样子产生爱情的双方,一般也都是能养活彼此的。极少数要爱情不要食物的,那绝对就属于神经病了。
    “这不是那么简单的问题,我们也都不是普通人。”赵邺的语气充满了感叹,他看着小刺的眼神很明显的在说:你果然还是个小孩子。
    “那你说明白了。”小刺咬着牙说,“别总把话说一半。”
    “一方面是我自己的问题,你也知道,我的年纪几乎能够做你的父亲,而且我的身体很不好。小刺,你和我在一块儿,不需要什么危险,我也必定会先你而去,并且是先你很久,可能是十几年,甚至几十年。”
    “我以后的工作必定也是和我爸爸们一样的,外出面对各种的危险,而你却是要留在这里的。外边的世界里,曾经你所见的就知道有多么的危险,但是你还没见到的危险必定也会有更多。你说咱俩谁先走的可能更大?在面对了危险之后,家人和爱人是最能舒缓自己的精神的。而你却要因为年龄这种狗屁都不是的东西,而让我没法和所爱的人相依?”
    赵邺低头,有那么十几秒什么都没说,因为小刺说的没错,也因为在那么一瞬间他竟然动摇了。
    “伯舆……还有……我不知道你对我是不是真心的……”
    “你这是什么借口?”
    “你先别生气,听我慢慢说。你是因为味道才和我……但你觉得,只是味道就能够让人产生感情吗?只有发情的野兽,才是闻闻味道就够了吧?”
    无论变异人里有多少伴侣是通过味道结合的,依旧有人对这个充满质疑,尤其是从灾变过来的人,毕竟他们曾经经历过和平的年代。而现在,新的一代已经成长起来,正是新旧两种观念碰撞的时候。
 

上一篇:沉于昨日

下一篇:污染物回收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