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巨兽时代(3)

作者:thaty 时间:2022-05-16 08:34 标签:幻想空间 末世 异能 惊悚悬疑

    从地底深处汹涌爆发的熔岩,在地面上翻滚如同海啸降临后的巨浪,夹带着赤红色的高热,在短短数天之内淹没了三分之二个怀俄明州。随着熔岩一起喷涌出的火山灰则以更快的速度在大气中蔓延,三分之二个美国被覆盖了,白昼变成了黑夜。那简直是圣经中描写的世界末日,而到今天灾难还在蔓延着。
    人类无力阻挡,这是地球在发怒。
    而这样的灾难,即使是地球另外一边的中国,也同样受到了影响。
    即使那时候火山灰还没有漂洋过海,但是遍及一块大陆的剧烈温度变化,全球的天气都受到了影响。同样剧烈变化的,还有人心。
    世界末日的阴影笼罩在每个人的头上,无数的人在一夜之间自杀。走在街头上从天而降的人体,让最乐观的人也会变得惊恐和绝望。还有那些宗教团体,恐慌的人们为了末日不至于到来,乱求医的向各路的神仙求助。各种暴力事件也瞬间遍及全国,各地的武警甚至军队不得不全副武装的上街巡逻,众些城市实行了宵禁。这是以暴制暴,但是这种时候只有这样才能维持社会的最基本秩序。
    到了今天,虽然已经过去了将近半年的时间。即那种极度恐慌之下的破坏已经变少,表面上大多数居民恢复了平静,但那依旧只是表面,恐惧依旧在人们心中,因为世界末日的利剑依旧悬在头顶——黄石火山虽然没有变得更糟,但也从来没有好转过。熔岩依旧在向外扩张着,美国的两个州现在只存在于地图上,人类的痕迹已经从那片大地上被抹杀。
    火山灰正在逐渐笼罩全球,即使华夏的上空,也缺少不了它们的存在,只是居住在华夏的人,暂时用肉眼看不见而已。气候的变化更是明显的,现在外边的酷热就是其中之一。
    每一天都可能是生命的最后一天,人类只是现阶段依旧保持着自己主宰的地位。
    此刻的电视上,一个个的国内外专家教授轮番上台。指着卫星图片、气象图谱或者其他各种各样的资料,说着大多数普通人完全听不懂的术语,让大家保持冷静,说火山活动已经渐入平稳,灾难不会进一步扩大等等等等,总之就是在极力的安抚人心。
    “另外一只手。”沈毅飞看电视有点看走神,直到老中医叫了一声,他才反应过来,赶忙把另外一只手放在了枕头上。
    “小伙子身体不错。”两只手的脉都探完,老中医乐呵呵的点点头,“发烧头疼大概就是你晚上贪凉,把脑袋吹着了。”
    听老中医这么一说,沈毅飞放心了,还有些不好意思:“嗯,我是吹了一晚上的电扇。”
    “天气是热,但是也不能这样。”老中医点点头,“我给你开点药,你回去吃一片,睡一觉就好了。对了,再拿点藿香正气水,难喝,但是这种大热天,消暑最好。小伙子家里没空调吧。”
    “谢谢大夫。”沈毅飞站起来,“您的诊费……”
    “探脉而已。”老中医板起脸摆着手,“小伙子再啰嗦,我可就拿扫帚把你赶出去了!去取药吧!取完药快回家歇着去!”
   
    第3章 003
   
    沈毅飞对老中医说了声谢谢,转过身中年护士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放下了毛衣,该给沈毅飞的药也已经放在个塑料袋里包好递给他,同样没要钱:“能用掉就用掉吧。”
    再次道过谢,沈毅飞拎着塑料袋拿着他那瓶有三分之一融化成水的矿泉水离开了诊所。
    虽然网络上已经把那些教授骂了个遍,但沈毅飞很能理解为什么电视只念好的。
    ——否则的话要怎么办?说大变动就在眼前,人类确实就快灭绝了,不想受罪的就赶快给自己选个好点的地方早死早干净吗?
    曾经人们用各种手段把药弄到手里,但是现在,却已经没多少人注意这个了。除非是生了大病,否则药店是现在所有店铺中,光顾的人最少的地方。
    不只是沈毅飞家门口的小诊所,就是大医院,去看病的病人,为病人看病的医生护士也越来越少,病人觉得与其花钱治病,不如快快乐乐的享受。死在世界末日之前,至少还有人给收尸。医生护士也是人,与其到医院伺候越来越难伺候的病人,不如在家里和家人度过最后的日子。
    当各行各业中这种观念的人都越来越多的时候,无论这些科学家们站在台上说的是真话还是谎言,至少他们确实给了人们一点点希望,稳定了一点点人们慌乱的心。
    虽然沈毅飞在诊所里并没花费多少时间,但当他回来的时候,也已经找不到那只黑猫的踪影了。或许还没到他有个伴的时候,沈毅飞有点失望的叹气。其实真的末日来临,动物反而比人更能照顾好自己吧?
    树上知了的叫声更大了,一只燕子忽然从沈毅飞的肩膀胖掠过。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站在原地发了半天呆,而那只惊醒他的黑色剪尾的生灵灵活的在空中旋转飞翔着,突然另外一只燕子也加入了进来,和它的同伴在空中打着旋共舞,并不是多么少见的情景,但是看着它们沈毅飞忍不住笑了起来。
    人总是操心太多,反而不如这些小家伙们快乐安逸。就在他准备朝家走的时候,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沈毅飞掏出手机,看着来电显他的眼睛立刻就是一亮:“喂?经理?”
    “你的身体怎么样了,沈毅飞?感觉好点了吗?”电话那头的声音很平稳,没有什么太多的高低起伏,但并不会让人觉得冰冷,反而有一种温柔的感觉。
    “刚才去楼下诊所看了一下,大夫给了我药,说让我吃过药,再睡一会应该就没事了。”
    “那就好,你快点回家休息吧。”
    “嗯,谢谢经理,经理再见。”对话很简短,沈毅飞看着那两分二十三秒的通话时间,忍不住叹了口气,还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头,“笨舌头。”从小到大,他总是不会说话的。
    沈毅飞责怪着自己的舌头走向回家的路,两只燕子则回了窝,它们衔着虫子喂食着窝里的小燕子,那应该是小燕子,但是它就算是作为雏鸟也太丑陋了,只在翅膀上有干巴巴的几点羽毛,其他地方都是深黑色的干巴巴的皮肤,一双爬行类的金色眼睛,还有一张不像是鸟类更像是蜥蜴的嘴巴。
    它吃光了燕爸爸的虫子,燕爸爸向旁边跳了两下让出位置,燕妈妈落在了它空出来的位置上,低头把自己的虫子喂进“雏燕”的嘴里,但是……
    “咔!”的一声,燕妈妈的整个脑袋,都被“雏燕”咬进了嘴里!燕爸爸发出惊恐的叫声,飞快的扇动翅膀在落下两根羽毛后,消失在了天边。而燕妈妈已经在“雏燕”的口中停止了挣扎,几滴血,顺着鸟窝渗漏了下来。
    大概是生病的原因,往常轻而易举上去的六楼,今天沈毅飞摇摇晃晃的总算走到到自家门前时,甚至两腿发软,忍不住喘粗气。世界末日即将来临的另外一个坏处,就是楼道里的垃圾越来越多,去清理的人也越来越少。他呼哧呼哧揭下黏在鞋底的冰棍包装纸,开门进家的时候把它扔在了垃圾桶里。
    靠着墙休息了一会,沈毅飞钻进自家那个小小的洗手间。没热水,但是自来水现在都和室温一样了(四十多度),用这些水直接冲,丝毫不会有冷的感觉。洗完了澡出来,沈毅飞胡乱擦了两下头发,顶着一头乱翘还滴着水的头发,拎着药和他那瓶从早晨拿出来一直到现在的矿泉水,坐到了床边上,结果被硌了一下。
    原来是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把糖罐子打翻了——别人到了他这个年纪大多是有了烟瘾,有酒瘾,甚至更糟糕的有了毒瘾、赌瘾。但沈毅飞,却一直保持着他的糖瘾(必须是棒糖)不动摇,他的床头上一直放着一个塑料猪的糖罐子,里边总是塞满了棒糖。
 

上一篇:沉于昨日

下一篇:污染物回收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