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巨兽时代(4)

作者:thaty 时间:2022-05-16 08:34 标签:幻想空间 末世 异能 惊悚悬疑

    沈毅飞把四蹄朝上的小猪重新摆回床头,小猪背上的盖子有些松,所以它翻倒的时候糖才会掉出来。糖都塞回了小猪的肚皮,不过沈毅飞手上留了一根酸奶巧克力味道的,算是他对自己的犒劳。舔掉糖纸上融掉的两小块糖,沈毅飞把棒糖塞进了嘴巴里。
    现在已经是九月底了,原本天气不该这么热了,但气温还是热到能够直接洗冷水澡,能够把糖果热融。原本暑假也应该结束了,学生都该回到学校上课。比如沈毅飞,他就该开始他的大四生活了,但从大三的下半学期的最后几个月开始,他的课就没怎么上。
    学校被迫停课,因为超过八成的学生都回了家,尤其是外地的学生。老师们也没几个能继续坚持正常上课。就算学校用开除和辞退来威胁也没用,毕竟,如果世界真的毁灭,那么学习之类的事情已经没用了,要玩完一块玩完,现在谁怕谁?
    沈毅飞也是个外地学生,但是他没有家人。父亲在他大一的时候去世,母亲十几年前就与父亲离婚,他们父子再也没见过她的面。已经孤单一人的沈毅飞,不会为了回去那间空房子而购买昂贵的车票。他只能用羡慕的眼神送别相处了两年多的哥们,因为他们有家可回,同时,也在希望着那次离别不会是好友的永别。
    在邻居越来越少,逐渐变得像是鬼楼一样的大学生宿舍里又住了半个月,沈毅飞拎着行李搬了出来。而且大学城是在郊区,气温也比城市低,还不用付房租。但是,当城市里依旧有超市、市场和餐厅维持营业的时候,大学城内部的这些生活必需的店铺却都已经关了门,外加即将断电断水。如果不想去学校的草坪拔草充饥,沈毅飞只能离开。
    因为世界末日的影响,现在买房的人倒是很多,因为很多人都急着结婚。但租房的人却越来越少,因为到城里工作的外地人大量返乡。空出的房子非常非常的多,也有很多房主想在人生的最后做点好事。所以,沈毅飞租到的房子房租很便宜。
    他原本也想像这个时候的很多人一样,做个囤积的人——他有着一米八五的身高,这让他在争夺物资的时候,非常有优势。但只是去超市争抢了两天,沈毅飞立刻就放弃了最初的想法,逆潮流而上跑出来找工作了。
    因为,挤在那些争抢的人中间,他看到的只有歇斯底里的恐慌和绝望。原本他们储存物资应该是为了应付未知的巨变而让自己和家人活下去,但这些人看起来却只是给自己找一个看似正确的事情去做,而不要让自己的脑袋和手脚休息。
    一个人不会因为少买一瓶酱油就会死,但偏偏在这两天里沈毅飞却看到了很多“我没买到XX,我要去死!我要去死!”,然后真的在大庭广众之下割开自己手腕的人。这些抢购物品,看似努力活下去的人,实际上有很多是已经给自己宣判了死刑的人。
    沈毅飞放弃了这种囤积的生活,他也畏惧着死亡,畏惧着末日的来临,但是……那些惊慌恐惧的人群,沈毅飞有一种面对着灾难电影中那种铺天盖地丧尸的感觉。比起虽然高高悬在头顶,但依旧不知何时到来的末日,这些人带给他的感觉,更让他觉得毛骨悚然。
    咔嚓咔嚓把棒糖在嘴里嚼碎了,沈毅飞手里拿着手机,看着屏幕上最上边的两个已接来电,棒糖的小棍歪在一边笑得有点傻——标着经理的已接来电……他舔了舔嘴唇,把小棍扯出来朝着垃圾箱一扔,正中目标!
    大块的糖还在他嘴巴里慢慢的融化,大概是糖分激活了他麻木了一天的胃。沈毅飞总算是感觉到了久违的饥饿感,他决定吃点东西再睡觉。沈毅飞起身,从冰箱里拿出两个汉堡,塞进了微波炉——从工作地点带回来的,在过去是绝对不能从店里把东西带回来的,但是现在很多规则都模糊掉了。
    没错,沈毅飞在快餐店工作。
   
    第4章 004
   
    就算是在这个大多数人都不工作的时候,作为一个大学还没毕业,工作经验也只有打杂卖货之类的年轻人,沈毅飞想找到工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虽然快餐店很忙很累,还总是面对着滚油溅在手臂上之类的危险,不过在急需人工的情况下,他能很快在这里上工,而且工资也还算丰厚——至少比正常情况下要丰厚两倍。更重要的是,沈毅飞在这里遇到了一个特殊的人……
    就算只是个快餐店,只是个让人们吃东西吵闹的地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里依然充满了人们的绝望和恐惧。
    痛哭流涕或者大喊大叫,都只是最普通无害的表现。沈毅飞曾见过吃汉堡硬生生把自己撑死的人,这情况说起来有趣,如果出现在影视作品里,只会让人们以为是笑料。但是当你再现实里亲眼目睹,看着那个躺在地上呕吐抽搐着一点点迈向死亡的人,却真的一点可笑也感觉不出来。
    但总也有些积极的,让周围的人也跟着不再那么消极的人,比如……他们的经理秦继旬。
    当然,秦继旬不是那种漫画里热血昂扬的活跃男主角,甚至第一眼看到他,还会认为他是那种会让人想要敬而远之的冷傲精英——经理叫秦继旬,二十八岁,比一八五的沈毅飞还高出一点,快餐店的条纹T恤加黑色长裤的夏季制服,穿在他身上却尽显身高腿长宽肩窄腰的效果,他的的背影就能让人看入了迷。他很少说话,沈毅飞更是还从来没见他笑过,他眉的形状很锋利,眼睛是略有些欧化的深陷,鼻子很挺,嘴唇的形状总让人觉得他在吃什么很苦的东西。
    店里坚持工作的年轻女同事,几乎都是为了他,如今又加上了沈毅飞这个年轻男同事……
    沈毅飞在快餐店工作的第二天,一个客人突然默不吭声的抡起餐盘四处打人。沈毅飞正弯着腰擦桌子,虽然听见了背后有人惨叫,但还没等他站起来转身看到发生了什么,秦继旬已经站了过来,结果被餐盘打青了脸。
    就是这样无比狗血和单调的经过,但当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想保持平常心真的非常困难……那之后,外边巡逻的武警进来带走了发疯的人,沈毅飞扶着被拍得还有些晕乎乎的经理,心脏跳得像是狂奔的野马。
    靠在狭窄小厨房的墙上,等着微波炉转圈的时候,沈毅飞想起了今天早晨请假时电话里秦继旬的声音:“生病了就在家里好好休息,别担心。”
    简单到只是公式化的关照,成功的让当时哆嗦加头疼的沈毅飞暂时忘掉所有不适傻乐的了。如果秦继旬再多说几句,沈毅飞说不定就不需要去看病了。当他回来的时候收到的第二通,秦继旬主动打来的电话,更是沈毅飞意料之外的惊喜。
    他用舌头把左边的大块的糖拨弄到右边,能看见脸颊上的小鼓包也从左边到了右边。
    比起别人,二十二岁的初恋显然有些迟到。更别提还面临着世界末日的威胁,沈毅飞甚至没办法像那些女同事一样,鼓起勇气告白。因为她们的告白失败,还能继续留下工作,继续对那个人憧憬着,做不成恋人做朋友、做同事。
    但来自沈毅飞这么一个同性的告白,如果失败(那是必然的)那么等待着他的就只有厌憎和疏离。他将被迫离开,多一个小时,秦继旬大概都不会愿意继续和他呆在一起。沈毅飞自己也不希望让他最喜欢的人,在人生的最后一段路程里,还要承受来自一个讨厌同性的骚扰。
    沈毅飞不是那种喜欢就要得到的人,能在世界末日之前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能经常看到他,和他一块工作,偶尔他们俩还能有些身体接触和体温交换(只是偶尔的擦身而过……),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幸运了,没必要再要求太多了。
    捏着汉堡回到了自己的卧室(同时也是起居室、客厅、餐厅,以及其他),沈毅飞感觉自己的头又开始难受了。但不再是疼,而是晕乎乎的沉重。摇晃着脑袋,把汉堡放在床头柜上,沈毅飞又把手机拿起来了——有点遗憾,他一直没弄明白自己手机的录音功能,否则,他一定会把经理的声音录下来反复的听。
 

上一篇:沉于昨日

下一篇:污染物回收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