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巨兽时代(158)

作者:thaty 时间:2022-05-16 08:34 标签:幻想空间 末世 异能 惊悚悬疑

    沈毅飞走过去,越接近洞口温度就越低。就算猛犸妈妈巨大的身体遮挡住了一半多的视线,但是从这个角度,他能部分的看清外边的情况。
    他的第一感觉是刺眼,外边没有雪,只有冰,洞口附近几乎就像是溜冰场那样是厚厚的冰面,更远处的依旧是树林,不过那些树已经完全披挂上了一层晶莹剔透的外衣,有些像是过去电视上看到的雾凇或者树挂之类的东西。很漂亮,如果只是在部分季节的部分地区出现在这样的景色,值得让人静下来好好欣赏,但是……
    谁知道这样的天气,到底蔓延了多大的区域。而且从昨天晚上的气温来讲,这可绝对不是什么让人静下来欣赏的好景色。或者文艺点的说,无论多美,这些都代表着危险和死亡。
    “多谢。”沈毅飞摸了摸猛犸妈妈的鼻子,他抱起了那些地上的野草,这些草冻抱在怀里就像是抱着一捆冰凌,被冻过的菜——不是指放在冰箱里的冷藏,而是北方酷寒的天气里,在零下的温度里“享受过”冷冻的蔬菜,那种蔬菜是化冰之后就会变成绿色软泥一样的东西,这样的冻过的蔬菜一般是不能吃的。眼前的这些杂草一样的绿色植物,大概也是相同的情况。
    不过,沈毅飞觉得他们做不到扔掉这些蔬菜的事情,那实在是太奢侈了。
    可是融化之后,沈毅飞又真的觉得那种东西吃起来也太困难了。
    野菜放在地上,发出咔嚓的一声声响,完全不像是植物和毛皮碰撞时发出的声音。山洞里边的温度比外边要高得多,这样的温度让这些“冰棍菜”开始变得软化。
    “这可够难处理的。”秦继旬凑了过来,看着沈毅飞跟前的那堆东西。
    “没错。”沈毅飞点头叹气。
    “要不然,直接用刀子把这些草的根须切掉,那些比较明显的泥土刮掉,然后剩下的东西直接扔到锅里煮,味道或许不怎么样,但应该算是能吃了。”
    “好。”按照秦继旬想的法子,两个人把这些菜的根须切掉。再挑拣着把能刮掉的都刮掉了。他们俩虽然速度已经够快,但是野菜融化的速度也同样快速,他们做到一半的时候,野菜已经变得软塌塌了。但幸运的是,这些野菜竟然没化成烂泥那么严重,而是还保持着该有的形状,不过从手感上来说,如果想要清洗它们,也是不可能的——洗完了菜也都消失不见了,全被搓揉烂掉了。
    两根人只是用温水将野菜稍微浸泡了一下,然后就入锅了。
    野菜入水,没有两秒钟锅里就传出一种类似于煮菠菜的味道。秦继旬捞了一根尝尝:“有点苦,但还行。”
    慢了一步的沈毅飞不太满意的皱皱眉,他当然不是不满意自己不是头一个品尝美味佳肴的人,而是不满意秦继旬是头一个用自己的舌头品尝风险的人。不过秦继旬尝都尝了,沈毅飞也只能怪自己动作慢了。
    锅里边的野菜,有一种略微苦涩的……菜味,如果真把它归类为蔬菜的话,其实并不应该算难吃。如果是夏天,加点醋加点盐凉拌应该还是一道不错的小菜——不过气温是前提,而且这个菜还得是没有被冻过的。冻过的野菜一进嘴就变成了一种口感古怪的绵软物体,有点想吃嘴巴里进了生面粉,该说是一种完全没有口感的食物。
    但接下来两个人却都很高兴,口感算个P啊,又多了一种食物才是真的。尤其是他们再次面对新的恶劣天气的时候。
    大小毛茸茸都开始趴在自己的食物边猛吃,小苏却还是睡得深沉,毛茸茸们没需要谁嘱咐,进食的时候动作都很比往常轻很多,沈毅飞倒是去摇晃了两下小苏让他起来吃饭,但是小苏哼哼两声,就小猪一样继续睡死了。
    看来他是累坏了,沈毅飞也没继续难为他,而是和秦继旬靠在了边上,留出了小苏的那份后,一人端着一个大盆开吃。
    吃到一半的时候,沈毅飞忽然说:“明天或者后天,我大概要出去一趟。”
    “出去?在现在这种天气情况下,而且我们甚至不知道类似的雨还会不会继续下。”没说拒绝,但秦继旬所提出的意见,明确无意的表达了拒绝。
    “这次我是要让猛犸妈妈跟着一块儿出去的,如果再下雨,我可以躲在它的肚皮下面。”猛犸妈妈的身材与人类相比较而言,根本就是个移动的房屋,沈毅飞要在它的肚皮下躲雨,是件很简单的事情,“我们必须得趁着这个机会去看看外边,看看到底有什么动物冻死,看看还有什么动物,依旧活着。”
    有些话,不用完全点名两个人都明白。
    在昨天那场雨里被冻死的野兽,当然正好会成为沈毅飞这个大家庭的食物。而他想要去见的,可能活下来的生物——除了虫尸之外的活物,他们俩都会很高兴碰到。
    “别又说什么,你离开是更好的选择之类的。我仔细考虑过,我们俩必须得有一个在这个时候出去看看,而那个出去的人必定是我,原因也很简单——我更耐寒。”
    昨夜的那场冻雨是危险,但也是机会。就像是从小孔里看万花筒的世界,只要转动一下万花筒,里边的图案就会改变,而就连制作它们的人,也无法凭空猜测出那个图案到底会是怎么样的。
    现在这个地球就像是变成了一个大万花筒,天气不停不停的变化。而比一个小玩具残忍的是,每次这样的变化都会带走大量的生命,人、非人、虫、非虫。再怎么强大也无法与大人的威力相抗衡。
    而能够活过每一次变化的,很可能并不是最强壮的,甚至也不会是最聪明的,而是最能适应外界的变化的。
    谁都希望自己是更适应的,存活几率更大的那一个。但是在命运面前,谁都不会是主角。
    现在离开安全的庇护所是冒险,但不再第一时间查看外界的变化,更是凶险。
    秦继旬沉默了,因为事实摆在眼前,他想要反驳也没有办法。沈毅飞的耐寒能力比不过泰迪和猛犸妈妈,但绝对比秦继旬要好得多。最直接的证据就是昨天是沈毅飞把秦继旬一路背出了通道,而不是反过来。
    “看情况不对,就尽快回来。”确实只有一个原因就够了,秦继旬无法拒绝。
    沈毅飞看着秦继旬,凑过去想要亲吻他,但是秦继旬一扭头躲开了:“我嘴巴里都是那些菜味。”
    “我嘴巴里的味道和你的一样,有什么可在意的?”沈毅飞表示非亲到不可。
    秦继旬无奈的叹了一声,不再躲闪,凑了过去……
   
    第137章 137寒冷在延续 …
   
    亲吻着秦继旬的唇,闭着眼睛,感受着温柔对方温柔的滋味,那种平静而甜美的满足和愉悦,既是身体上的,更是精神上的。
    他真的很希望能够就这么吻着秦继旬,吻他一辈子,永远都不分开。不过,他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想要维持这个姿势不动,除非到他们俩一起步入死亡的那一天,否则,是人就总得吃饭睡觉的,并且为了吃饭睡觉得舒服而不断奔波的。
    “那个……等你回来再说吧。”当他们俩的唇分开,沈毅飞端着已经凉掉的盆子,还在回味着刚才的感触时,秦继旬歪头看着一边,用不太自在的表情说。
    沈毅飞隔了一会儿大脑才反应过来到底是什么意思:“好。”
    “我不是故意拖延的。”大概是听沈毅飞回答得太干脆,也太简单,秦继旬反而有些不别扭了,他扭过头来,正视着沈毅飞,补充了一下。
    “我当然知道。”沈毅飞歪头,“其实……刚才那一吻让我有点顿悟了。”
 

上一篇:沉于昨日

下一篇:污染物回收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