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巨兽时代(181)

作者:thaty 时间:2022-05-16 08:34 标签:幻想空间 末世 异能 惊悚悬疑

    “好了!”把秦继旬也蹭得脸上黑一块黄一块的,沈毅飞才心满意足的放了手。
    接着就是干活,努力的干活。
    虽然挂心着大胖胖,但是那个机灵的家伙,如果真的发生了危险,一定能够及时和他们会合的。
    两个人在那座和尚山上,花了几个小时撬掉几块石头,挖出了还算满意的大坑,坑下垫着隔湿的皮革和除虫的花草,这就是未来他们储存食物的所在。
    就在他们开始转移食物的时候,就好像是要嘲讽他们俩的多疑一样,天气变得异常的好。晴朗而温暖,甚至沈毅飞感觉到了那种久违的阳光把后背烘烤得发热的感觉。真是他们的多疑了吗?沈毅飞和秦继旬的行动却开始更加的迅速。
    因为天气已经开始变得“不正常”了,这并不是来自自然的嘲讽,而是来自自然的预警。
    不只是他们俩,森林里的动物也开始出现了一些不正常的现象。河里的鱼成群的浮上水面冒泡,一些生活在地下的夜行性小动物大白天的子哇乱叫的到处乱跑,大大小小的蛇类不再静谧的隐藏着自己而是聚成一团向着所有靠近的生物龇出獠牙……
    大略的转移了一部分食物,家里的大小就都转移到了山上。
    对于新环境,家里的毛茸茸们全都配合积极的配合着。就是那些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的小家伙们,显得有些过度兴奋——不过只要是希拉或者哪位狼女士的一爪子,就能让蹦跳得有些过分的小家伙们安静下来。
    这天沈毅飞和秦继旬正在和尚山上支一个粗糙的棚子,忽然之间一阵风吹来,很柔和清爽的风,让人忍不住紧随着风做一个深呼吸。然后,第一滴雨水落了下来……
    前一刻晴空万里,后一刻碧波滔天。
    天空上掉落的不过是毛毛雨而已,但不知道在什么地方,这些毛毛雨成为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大水奔腾着从北方倾泻而下,把一切都淹没在洪水之下。水仍旧在涨着,细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温度却并没如他们所想的那样下降,反而不断的上升,这里每一天的气温都在刷新着他们离开城市时经历的温度。
    不过更让两个人类担心的是泰迪和考拉,大胖胖……到底怎么样了?
    “别担心,它们会没事的。”这句话,沈毅飞已经忘记了到底是他对秦继旬说的,还是正相反。他们所见的洪水水面上总是会漂过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可能是活的,也可能是死的,没当看到有黑色的皮毛或者深棕色的皮毛漂过,他们俩都会跑过去仔细的看。
    但每次都是好消息,因为每次都不是泰迪也不是考拉,甚至都不是熊。
    这天晚上,轮到秦继旬守夜,沈毅飞正睡得熟,突然就被乱糟糟的叫声就被秦继旬推了起来,他睁开眼,看到的是秦继旬兴奋而又快乐的表情,“泰迪回来了!”
    瞬间,沈毅飞就蹦了起来,不需要问到底是什么方向,因为他已经最迟钝的一只了,家里其它的大大小小都聚在一块,对着一个方向叫着。
    沈毅飞看见,在水里,泰迪和考拉一熊咬着一只小熊,它们俩显然都经历了很多,即使只有背部和脑袋露在水面上,也能看出身上的累累伤痕。有野兽袭击的,但也有是被什么东西划伤的。
    “你们别动!我过去!”沈毅飞一跃进了水里,洪水里很危险,尤其是这个时代,他们已经见多了危险的水中生物。沈毅飞仗着皮糙肉厚还能下去帮忙,其它的还是在地上比较安全。
    “嗷!”沈毅飞来得很及时,几乎是他刚到,考拉就发出来一声惊叫,嘴巴里的小熊掉了出来,它也开始载浮载沉。
    “泰迪!继续!”沈毅飞一把把小熊拽过来扔到了泰迪的肩膀上,小家伙机灵的咬住了泰迪背上的皮毛。大胖胖没回头,更努力的滑动四肢,朝前游去。沈毅飞一个猛子扎进了水里,从上面看看水面是碧绿的,几乎看不清水下的东西,但是在水里,沈毅飞的眼睛却反而看得更清楚。
    他松了一口气,因为咬住考拉后腿的是一条中等大小的鳄鱼,相对来说,它是最安全的生物了。
    鳄鱼咬住考拉的后腿,正意图在水中扭动着身躯撕扯下一块好肉,忽然它的背脊上一重,同时脖子被勒住,它的爪子粗壮有力,但却无法伤害背上的人类。鳄鱼无奈的松开了嘴巴,结果两只眼睛同时遭受重创!背上也被猛的一踹!
    “哗啦!”沈毅飞窜出了水面,他被呛了一下,眼前还因为水而模糊着,但是他却顾不上,而是用最快的速度跟着考拉前进。在刚才他已经看到了更多的水中生物正在聚集而来,它们都是被鲜血的气味引来的……
    “呼呼呼!”被温蒂一鼻子拽上岸,沈毅飞坐在略微发烫的石头上踹着,在旁边是同样湿淋淋的两个大家伙,泰迪正在温柔的舔着考拉的鼻梁。
    “没事吧?”一块布递了过来,沈毅飞接过,擦了一把脸。
    “嗯,没事。”他笑着回答,眼睛看着远处的水平线。
    秦继旬挨着他旁边坐下,感叹着:“或许我们又要换个地方了,毕竟水退下去,这里也成了一片荒芜了。原本想等着小刺长大点,再出发的……”
    “只要大家都没事,早出发也不错啊。”沈毅飞握住了他的手。
    “是啊……只要大家都没事……”
   
    第166章 久远之后01
   
    “老爹,外边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你不是总能看见吗?有山,有树,有水,有野兽。”
    “我不是说那个外边,我说的是更远的地方,还会不会有更多的人?他们会不会也像我们这样生活?”
    “这个啊……我不知道。”
    “不知道?”
    “对呀,这问题超出我能力范围之内了,所以我不知道了。”
    “那爸爸呢?他知道吗?”
    “我能替他告诉你,他也不知道。”
    “哦……那我换个问题。”
    “好啊。”
    “为什么我有两个爸爸,没有妈妈呢?”
    “这个啊……等你十六岁之后再告诉你。”
    “十六岁?我现在多大?”
    “八……七……大概六岁半吧。”
    “……”
    “发什么呆?”一只手搭在了沈毅飞的肩膀上,在此之前,他正站在阳台上看着天上的月亮发呆——真正的阳台,他所在的已经不再是某个山洞,而是人类建筑物,只是房间内的摆设以很久很久之前的观点来说,实在寒酸得过了头。
    “突然回想起了很久之前的一件事,有一种我果然是年纪大了的感慨。”回过头的沈毅飞依然有一张英俊的脸,但岁月已经多少在他脸上留下了痕迹,他不苍老,但绝对已经不能再被称为年轻了。
    “年纪大了?”拍他的当然是秦继旬,他反问的时候表情既古怪又无奈。
    “嗯……到了担心会被你甩掉的年纪了。”沈毅飞笑着,把额头抵在了秦继旬的肩膀上,并闭上了眼睛,“经理……再说点话。”
    秦继旬怔了一下,眼神有着刹那的迷茫,那个称呼,实在是太过久违了些,他抬手揉着沈毅飞的头发:“到底怎么了?”
    “就是这个声音……第一次听就有一种被雷劈了的感觉……”
 

上一篇:沉于昨日

下一篇:污染物回收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