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巨兽时代(164)

作者:thaty 时间:2022-05-16 08:34 标签:幻想空间 末世 异能 惊悚悬疑

    一头依旧活蹦乱跳的羊,和一头已经步入生命终点的鹿,这就是沈毅飞今天的收获。如果带回去,应该能让全家吃上四到五天。沈毅飞把羊的四个蹄子都牢牢捆好,听着它可怜的挣扎的咩咩的叫声,沈毅飞能到的最大的仁慈也就是把它拖到看不到巨鹿尸体的地方。或者这行为听起来更像是伪善?
    那群应该是受惊的野兽,或者它们早就认识到了像沈毅飞这样个头与样貌的人类的可怕,所以头也不回逃得飞快。
    不过,沈毅飞虽然无奈于无法再增加收获,可也知道贪心不足往往没有好下场的道理,更和何况,他还要看看这地方到底有什么东西,能够让那么多的食草动物充饥?
    沈毅飞弯下腰,查看被刨开的冰面下的植物,让他奇怪的是,这里的植物不管是现在从近看,还是之前从远看,都和他家门口的那些植物一样,甚至这里的植物被冻得更加严重,很多已经大面积的发黑,这样的植物,是不能吃的。无论肠胃多好的动物,吃多了也会生病的。
    傻鹿再怎么傻也不会吃吃这些吃得这么开心吧?更何况马群和羊群看起来挺精明的。
    沈毅飞掰了一根草——说是掰,因为冻僵的植物已经不需要拔——随着“咔嚓”的断裂声,冷冰冰的植物被沈毅飞捏在了手里。看不出来,那就只能用尝的了。
    不过当然是没敢吃,沈毅飞只是把草叶含在了嘴里……
    “!!!”怔了一下,沈毅飞眼睛一亮,发现了不同——这根草叶,它尝起来是咸的!
    他敲了一块病下来,果然,冰的咸味比草叶更重。他一开始看见的没错,应该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些动物在吃的不是草,就是冰。那些食草动物,是在这里补充盐分。
    但是很奇怪,为什么这里的冰是咸的?
    绝对不是因为降下来的水就是咸的,因为他家门口的冰就很正常。
    不过暂时没时间细想了,不过这绝对是一件好事,一方面他们也可以来这里补充盐分,虽然之前带了不少盐……但是路上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损失了很多盐。另外一方面,这里可以说是一个天然的陷阱,因为食草动物必然要到这里补充盐分。
    当然,还要清楚掉之前死亡的痕迹。
    沈毅飞看着倒毙在地的巨鹿,叹了一声。巨鹿很明显能看出已经坚硬,它的血已经不流了,之前流出的鲜血完全变成了一层鲜红色的冰……
    至少是在今天,他没遇到什么危险,那么或许,稍后就能回去了?
    把巨鹿也用绳子捆绑得便于拖拽,沈毅飞的心情忽然又有些雀跃了。
    “咩!!咩!!!咩——!!!”从把它捆起来开始,那头山羊一直在旁边叫,一开始沈毅飞也并没有在意,只是在收拾着地上的血冰。其实这样也是掩耳盗铃吧,那些动物们总归还是会来到这里的,就像它们明知道到河边喝水会被也野兽拧着脖子吃掉一样,但不去不行。
    可是突然,沈毅飞觉得有些不太对劲,到底是怎么不太对劲他说不上,可就是……危险!
    沈毅飞整个人一个前扑,团身向右侧翻滚,躲到了一块石头的后边,这个时候他才朝刚才自己的所在的方向看去——如果那地方是空无一物,他大概会把这件事讲给秦继旬听,让他笑一笑,知道自己有多神经病吧?如果那地方有什么危险,他也会讲给秦继旬听,嘚瑟一下自己到底有多反应灵敏。
    但站在那的,出乎了沈毅飞的意料。
    “小苏?”
    小苏对着沈毅飞吐舌头做了个鬼脸:“我已经尽量放轻脚步,还是让你发现了。”
    “你跟着我干什么?太危险了。”
    “你放心,没人知道我跟你出来,周姐今天去接我了,秦继旬以为我跟着她回家了。我走的时候,他还很遗憾,因为我没办法跟你亲口道别了。”
    沈毅飞感觉怪怪的,小苏和他之前所见过的那个孩子给他的感觉都不一样,不一样到……脑海里有个声音告诉沈毅飞——快跑!
    但是,同时却还是那个声音告诉他,跑不了,有什么,有很多的“什么”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盯着他,一旦他有什么移动,那些东西就会一块儿扑出来,把他四分五裂。
    “小苏,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我想要说什么?”小苏哼了一声,很随意的坐在了地上,“沈毅飞,其实我都要放弃你了,是你不好,谁让你告诉我,说你也沉睡了一年。”
    “也?”沈毅飞愣了一下,脑海中回忆起了当时的场景,确实小苏当时反应很激动,但是他没有注意。
    “嗯,也。”小苏很认真的点头,“我和你唯一不同的是,当你醒过来,在你身边陪伴你,保护你的是那头大熊还有那只小熊猫。而在我身边,陪伴我,保护我的……是它们……”
    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是某些家伙破开冰雪钻出来时发出的声响,它们曾经是人,但是,现在它们中的很多,却已经连人的外形也失去了。它们是虫尸,又或者称呼它们为活的恶鬼更加的形象……
    “它们很不喜欢寒冷的,但如果是我的要求,它们还是会起来帮忙的,虽然行动会有点僵硬,但是,请别想要逃跑哦。”小苏笑着,这个时候他看起来又像沈毅飞认识的那个男孩了,一派孩子的纯真,“因为就算它们现在有点笨,但你一个,对它们一群,还是没有胜算的哦,而我,不想让你受伤的。”
    “嘶嘶……”最近的虫尸张开嘴,开叉的蛇一样的舌头在空气里探寻着什么。
    “咔哒咔哒”那是远一些的虫尸,嘴角一直咧到耳后,而它不知道为什么不断重复着把嘴张开又合上的动作,牙齿发出敲击的声音。
    不断的有发出怪声的虫尸,从阴暗的角落走出来,眼睛紧紧的盯住沈毅飞,越走越近……
   
    第142章 142所谓惊喜 …
   
    沈毅飞感到毛骨悚然,比第一次在写字楼里看到那只虫尸更加毛骨悚然,但这次却并不是因为他要面对一群的虫尸,而是因为他面前的这个少年。
    虽然在此之前,偶尔沈毅飞也会从对方感觉到一种违和感,但是,人都会有秘密,尤其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也会更强烈一些,所以那些违和感,都被沈毅飞忽略掉了。不过就算是有所戒备,他又怎么可能会想到,这个违和感后边隐藏的秘密,竟然会是这样的呢?
    “我不反抗。”沈毅飞举手投降,他很清楚自己反抗不了,“我能问一下,你要我和你一块儿去干什么吗?”
    “和我一块儿生活啊。”小苏说话时,脸上是明显的“理应如此”的表情。
    “我能拒绝吗?”
    “不能。”小苏皱了下眉,有点小小的不快,“我知道可能你没法和我有恋人的感情,但是那也不没关系,你继续把我当弟弟也挺好的,或者退一步?朋友也可以。”
    “你觉得朋友会这样吗?”沈毅飞用眼神示意他身边的那些妖魔古怪,现在它们已经停止了逼近,站在原地,但是也依旧没法让沈毅飞放松多少。
    “如果我不这样,你会和我离开吗?”小苏瞪着沈毅飞,那眼神很明显的在说“都是你的错”。
    “小苏……你有这样的能力其实不需要隐瞒,因为这反而会让我们生存得更好。而在此之前,你没这样,我也依旧把你当成弟弟和朋友。”
 

上一篇:沉于昨日

下一篇:污染物回收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