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巨兽时代(144)

作者:thaty 时间:2022-05-16 08:34 标签:幻想空间 末世 异能 惊悚悬疑

    “还有?对了!还有那头大熊!我也要去看看!”小苏立刻把勺子扔下了,连蹦带跳的跑了过来。
    小苏其实还是很知道分寸的,他并没有去接触毛茸茸们,一直和动物们谨守着一定的距离,不给沈毅飞,也不给他自己找麻烦。
    沈毅飞想了想,因为小苏昨天晚上的表现良好,所以想着如果他一直呆在上面,应该没事,就对着小苏点了点头。
    灰太狼每次都是第一个被分发食物了,它早就吃完了,正舒舒服的躺在霸道的身边,看着霸道吃,沈毅飞一喊,它舔了舔霸道的鼻梁,三两步就窜了过来,正好和小苏一边一个跟在沈毅飞的身后。
    里边的路线沈毅飞已经完全记住了,并且曾经用荧光笔在墙上做下的记号,也都被他刮掉了。
    ——做记号是他给他和秦继旬两个人看的,动物不需要这些,刮掉记号要防备的当然也是人。亲手这么做的沈毅飞自己也觉得好笑外带讽刺,“人比动物把危险”这个认识,不知不觉的好像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本能认知了。
    “这里边竟然还有一条路啊。”小苏跟着沈毅飞走了十几步后突然停下了脚步,“我还是不跟你一块儿进去了。”
    “嗯?”
    “没想到里边这么黑,而且也太狭窄了……”小苏脸色铁青着摇头,不等沈毅飞回答就跑了出去,“我还是去看着锅吧。”
    沈毅飞也没去追,其实洞穴不算狭窄了,毕竟泰迪都能来去自由。但确实是够黑的,而在黑暗的情况下,周围的环境就好像会被压缩起来,小苏的反应,大概那就是传说中的幽闭恐怖症之类的吧?他和秦继旬的夜视能力都很不错,弄得沈毅飞都忘记了,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几乎没有光源的情况下视物的。
    继续朝前走,沈毅飞忽然感觉脚下的地面在颤抖。
    “泰迪?”泰迪一般都是守在大白熊掉下去的洞穴边不动的,而且这里距离洞穴还远,怎么到这就感觉到动静了呢?
    沈毅飞心里奇怪,但脚底下却加快了速度,灰太狼也紧跟在他后边,结果刚转过一个转角。沈毅飞就看见大胖胖吭哧吭哧的朝他的方向跑。看见他之后,立刻停下来转身,又朝着它来的方向跑。
    这就很明白了,大白熊那边必定是出事了。
    距离洞穴的地方越来越近,终于,沈毅飞能听见大白熊的叫声了,不是嘶吼,而是能明显听出哀痛的拉长了调子的哀痛的声音。
    既然泰迪没事,而它必定是要誓死守护自己的美人的,就必定不会是谁被袭击而受伤了。那么……生病吗?
    赶动洞边的时候,朝下一看,下面的情况立刻证实了沈毅飞所想的没错。原本精力旺盛的两只小熊,有一只趴在地上不动了,这种距离沈毅飞能看见它的身体还随着呼吸有微微的起伏,但显然状况不妙。另外一只小熊守在同胞的身边,但不知道是因为同胞生病,还是它自己也不舒服,同样看起来精神不振。
    沈毅飞把带来的食物放下,想了想,重新把绳子绑在了灰太狼的身上,然后也是像上次那样,另外一头给泰迪咬着。
    原本就没得到大白熊的信任,更何况现在小熊还生病,沈毅飞就这么下去被拍扁的可能性更大了,但如果不那么做,就只能看着小熊病死了。沈毅飞决定冒险试一试,就算大白熊不愿意,他也要把小熊偷上来。
    有过一次的经验,灰太狼和泰迪这次比上次更配合,沈毅飞站在洞边上的时候,两个大家伙甚至同时后退了一段距离,那意思好像是它们要把沈毅飞放下去。
    “没关系,再过来点。”沈毅飞对着灰太狼和泰迪招招手,他已经看好了距离,况且既然是要速战速决,那么还是快点下落比较好。
    准备就绪,沈毅飞深吸了一口气,向后一倒,整个人向下坠去。
    “放!”中途蹬墙的同时沈毅飞对着上面的灰太狼和泰迪喊着,这次两个家伙配合得很好,绳子唰唰的朝下落,身体腾空中的沈毅飞下意识的一个后翻,稳稳的落在了地上。
    落地的第一时间,沈毅飞就一个团身全滚,滚到了小熊的身边,两只小熊全都一把搂在怀里了——只抢走一只,到头来在这种环境下,另外一只也可能很快生病的。
    “快拉!”沈毅飞抱着小熊就跑,但是他已经做好了挨上大白熊一下半下的准备,毕竟距离太近了。
    身上的绳子猛地一勒,沈毅飞整个人已经开始被朝上拉去。双脚腾空的时候他看着大白熊,很惊讶的发现,大白熊没有表现出愤怒和惊慌,它很安静的蹲在那,眼神平静甚至带着点哀求的看着沈毅飞,当发现沈毅飞也在看着它的时候,大白熊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叫声。
    一直到被拉上去,沈毅飞才意识到,大白熊是把它的两个孩子托付给自己了。
    那么上次拉它,大白熊那个要把它拍死的表现,不会只是一时的玩笑吧?
    沈毅飞叹气,要是那时候都安安稳稳的,早把它们一家三口拉上来了,怎么还会有现在这样的事情?
   
    第125章 125两只小熊 …
   
    现在暂时没办法折腾大白熊的事情了,完全靠力气要把它拉上来是不行的,因为大白熊太沉了,在猛犸妈妈进不来的情况下,想要把它直接从下面拽上来,绝对是不可能的。所以,沈毅飞想的法子是在和大白熊混熟之后,从外边搬石头挖土进来,听起来麻烦,但是那样更保险。
    沈毅飞把两头小熊放在旁边的地面上,小熊近看更显得脏兮兮的,身上的毛都粘连在了一起,还有斑斑硬块的污渍。那头更虚弱的小熊,不停的打着冷颤,沈毅飞脱下上衣,正要把小熊包裹起来的时候动作突然顿珠了。
    他已经部分了解到了这头小熊身体状况不佳的原因——寄生虫!
    小熊的两条后腿之间是最脏的,沈毅飞看见了有细长的虫子在它的后腿上蠕动,沈毅飞一开始以为只是爬到它身上的虫子,捏住了就要拽下来,但拉了一下,立刻就发现情况不对劲了,因为虫子的另外一头在小熊的屁屁里边……而且只要拨开边上的毛,就能看见有更多的虫子。
    沈毅飞顿时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另外这事情可麻烦了。他和秦继旬可没带任何驱虫药,而且也不知道末世之前的驱虫药(还是给人用的),对于末世之后的寄生虫到底管不管用。
    但如果只是普通的生病、发烧、受伤,在食物和饮水充足,并且环境足够干净的情况下,以末世之后动物们强悍的身体条件,还是能够硬扛过去的。但是寄生虫……这可怎么办啊?
    看了这头小熊之后,沈毅飞赶紧又去看另外一头小熊,果然它也有。
    这情况就更麻烦了,当然是不能把它们放在雪橇里,因为那里都是食物。但是也得和其它毛茸茸们分开,沈毅飞可不想把其它大大小小也传染上,但除了洞穴,却又没有其他的地方可以隔离。
    沈毅飞一边把小熊裹起来给它们保暖,一边想着下一步到底该怎么做。
    对了,小苏在这,或许可以把小熊们放在比较靠角落的地方,再点起一堆篝火,不要让毛茸茸们太过靠近篝火的位置,他自己也更注意洗手和清洁应该就没事了。
    沈毅飞打定了主意,泰迪忽然凑了过来,嗅着两只小熊。沈毅飞赶紧把小熊抱在怀里,都是熊类,泰迪如果不注意那被传染的可能更大,对了还不知道大白熊怎么样了。是不是也被传染了,只是因为它更强壮所以到现在还安然无恙,或者大白熊还并没有被传染。
    泰迪并没继续追着嗅闻小熊,但是它做了一件让沈毅飞觉得更奇怪的事情——它突然跑开了,直接朝洞外跑去了。
 

上一篇:沉于昨日

下一篇:污染物回收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