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巨兽时代(162)

作者:thaty 时间:2022-05-16 08:34 标签:幻想空间 末世 异能 惊悚悬疑

    外边依旧是没风的世界,原本就没多少温度的太阳现在则完全隐藏在了厚厚的灰黑色云层之后,外界依旧是除了“寒冷”而无法用其它语言来形容的世界。
    之前那些因为松树的树汁而纠缠在树木周围的黑蜂鸟,看来即使是冻雨来临也没能让它们离开,或者说,当情况不妙的时候,它们已经没办法离开了……
    敲开松树下的冰层,就是密密麻麻的黑色的小鸟。
    看着它们的时候,沈毅飞心情复杂。鸟儿虽小,但是数量够多,虽然处理起来麻烦,但这也是粮食的补充。不过,这些鸟也算是因为它而死吧?不过被他杀掉的动物多了,现在也不是多愁善感的时候,沈毅飞很快就打起了精神。
    另外,黑蜂鸟的威胁不再,他们也可以砍伐树木了,还有树汁,虽然量少,但应该也能吃。
    总算,在冻雨之后,面对另外一次重新开始,他们首先发现的一切还都是好的。
    而两天之后,沈毅飞整理好了行囊,和猛犸妈妈一起,出发了。
    大胖胖泰迪原本也是要跟着的,但是沈毅飞把他赶了回去。猛犸妈妈这种巨兽,是他们中唯一能够在某些变化发生后生存下去的,而沈毅飞的个头很小,遇到危险的时候猛犸妈妈还来得及庇护。泰迪虽然勇猛,但是……相对于这个世界的危险来说,它太“小”了。
    劝服泰迪回去的时候,沈毅飞也是一年的无奈,他刚见到泰迪的时候,还想过这家伙大概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野兽了吧?但是一路走来,他发现这个世界上的动物根本没有最大,只有更大。相比之下,泰迪只能是无害的“小动物”。
    “沈毅飞,我觉得秦继旬也不错,比你年长,看着也比你有责任心和安全感,你要是不回来,我就把他接收了。”临走的时候,小苏用哭出来的语调说着很无赖的话。
    “等你毛长齐了再说吧。”沈毅飞揉了揉小苏的头发,苦难果然是最容易把人团结在一起的因素,既是曾经闹过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情,但是如今,无论是他还是秦继旬,都确实是把小苏当成弟弟看待了。
    小苏哼了一声,想反驳,但是咬了咬牙,揉着眼睛回去了。他把空间留给了沈毅飞和秦继旬。
    他们分别了很多次,每一次对他们来说都可能是一次生离死别。糟糕的是,在这样的世界里,很可能事情发生了,但是谁也不知道与对方到底是生离还是死别……
    “我走了。”对视着沉默了良久,把自己裹成了小号泰迪一样,背后还背着一个大包的沈毅飞说。
    “……”秦继旬看着他,凑过来吻住了他的嘴唇。在山洞外,两个人的嘴唇都是冷的,还带着明显的干涩。
    “我……走了?”这个充满了冰雪味道的吻结束,沈毅飞第二次说着。
    “嗯,早去早回。”秦继旬笑了一下,表情很温柔。
    沈毅飞转身,走向了猛犸妈妈,它身上还披着那张不知名水中凶兽的皮子。当沈毅飞靠近,猛犸妈妈做了一件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事情——它跪下了前腿,并且把一条跪下的前腿努力伸向沈毅飞。
    这对于一头体型这么大的巨兽来说,显然是一件很困难,甚至会给它造成痛苦的事情,而它这么做,只是为了让沈毅飞能够更容易的爬到它的背上……
   
    第140章 140意外之喜 …
   
    在整个世界骤变之前,沈毅飞总觉得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很快。当然,大概部分原因也是他是个认真打工外加认真学习的好孩子,悠闲的时间总是没有的。但是骤变之后,之前的所谓忙碌在现在看来就仿佛是个笑话,现在他们仿佛每一天都在和自己的生命赛跑。
    猛犸妈妈颈部靠后的位置上,有一块很明显的凸起,沈毅飞就坐在这块凸起的前面,正好能够有一个稍微可以倚靠的位置。
    这次外出,沈毅飞的目的有两个,第一个当然是寻找食物,第二个则是巡视一下自己的“领地”,寻找一下,是否有什么危险,以及能使用的资源。而这次的外出,至少第一站的时候,他是有目的地的——小苏发现的羊群的位置。
    那些羊发现后不久,冻雨就来了,所以,它们就算是迁徙或者逃命,应该也不会太远。小苏说过,那群羊有十几头,也算是颇为丰盛的食品储备了。
    沈毅飞略微闭了一会儿眼睛,虽然都是一片的白,但是现在的地面比过去的更加的刺眼,毕竟现在很多地方是冰。但是他们找到的墨镜早就不能用了,因为现在外边的温度,他们找到的普通墨镜的镜面,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被冻上一层不算薄的霜花,甚至和人的脸皮、鼻梁冻在一起。所以,现在沈毅飞……是用一条他都忘了从哪翻出来的,浅灰色的纱巾裹住了上半张脸。
    ——这种裹纱巾的方法,如果在眼睛的位置挖两个洞,就能去演侠盗了。
    不过,如果时间长了眼睛还是会疲劳。所以,沈毅飞睁眼五分钟,就会闭上眼睛休息一两分钟,再继续看。
    猛犸妈妈的步伐并不快,甚至能够说是悠闲,但是体型的优势,让他们的这段旅行还是非常的快速的。沈毅飞摸着猛犸妈妈的头顶,他都不知道隔着厚厚的皮毛,这头巨兽是不是能感受到他的抚摸。但这也算是他表达感谢的一种方式了,说起来,他到现在都还没给猛犸一家两口起名字。
    因为一开始的时候,他总以为猛犸妈妈是会带着小猛犸离开的,所以很是自欺欺人的觉得,不起名字,分离的时候不会那么难过,但是……
    “叫你温蒂,叫小猛犸彼得潘怎么样?”自言自语的说完,沈毅飞自己顿时觉得非常满意,“这次秦继旬绝对不会笑话我起名字不靠谱了。”
    温蒂甩着鼻子发出一声低沉的象鸣,好像是听明白了,但又好像只是随意叫叫。
    不过沈毅飞当然是很无耻的怎么对自己有利,怎么解读:“你同意了,那就好。嗯?温蒂!停!温蒂!停下!……猛犸妈妈停下!”
    温蒂这个名字,看来还得过一段时间,才能让猛犸妈妈接受,现阶段,还是猛犸妈妈比较实用。温蒂一听见后一种称呼,立刻就停下了脚步,沈毅飞则用最快的速度,三两下蹦跶了下去。刚刚,他好像看见了什么东西?
    是人吗?
    沈毅飞看见的是一具有一半冻在冰里的,赤身礻果体的胖子的尸体……在此之前,他还以为肥胖这种情况,在现在的世界里已经绝种了——他一件衣服也没有并不奇怪,很可能是同伴在他死后把他所有的东西都带走了。但也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这个胖子并不是人。
    如果是人,情况还很简单。如果是虫尸……那么代表着虫尸的袭击并没有结束吗?
    沈毅飞走得再近一些,准备仔细查看一下对方的尸体。突然!胖子的眼皮睁开了,但是在他的眼眶里塞着的并不是正常人类的严重,而是像变色龙一样的绿色的凸出的并且可以朝着随意方向旋转的大眼珠……
    现在这对和人的脸极端不相符的眼珠子,就在胖子张开眼皮后,直愣愣的盯着沈毅飞。
    虫尸!
    沈毅飞的斧子第一时间就劈上了对方的脑袋,他以为自己会落空,或者会因为对方表现出的异能,而使得攻击无功而返。当然,他也已经做好了下一步继续进攻的准备。可事实却出乎了他的意料,他的斧头劈下,随着一声“嘶嘶”的呜咽,黄绿色的液体从被一劈两开的头颅中迸射了出来。
    而这头虫尸,从头到尾除了睁眼之外,甚至连手指都没有动一下。
 

上一篇:沉于昨日

下一篇:污染物回收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