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阳气借我吸一口(11)

作者:遇瑶光 时间:2022-08-09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校园 甜文 玄学

  所以他当然关心楼争渡的睡眠状况啦!
  这就像要考四级的同学担心自己的电池会漏电,边充电边玩手机的同学担心充电宝会鼓包爆炸一样。
  楼争渡看他认真的神色,忍了几次才没有笑出来。
  妈的,他还挺会。
  虽然他是直男,但也很难否认这种天然系直球的杀伤力。他作为一个鉴茶达人,此生第一次遇见这么棘手的对手。
  宁辞以为他不要那瓶椰奶,还想自己收回去,身前就突然横亘出一条肌肉线条流畅的手臂。
  楼争渡一手没收了那瓶扰乱人心的椰奶,还要恶劣地奚落人家:“又管我抽烟又管我睡觉,小学渣又想当小警/察了?”
  那小神棍这罪行可就大了,知法犯法,遇上扫/黄的话得第一个把自己送进去。
  作者有话说:
  楼争渡:你是小警/察?
  宁茶茶:不,我是医生,精神病科医生。请问你有这种症状已经多久了?


第7章
  你这朵桃花可能会飞得很快。
  “我是道士。”
  宁辞看他不太正经的样子,担心他还是会在自己走后揭掉辟邪符箓,最后叮嘱了一遍。他这符箓用的是浸了香的黄纸、最好品质的朱砂水,须得物尽其用宁辞才不会心疼。
  “小道士?”
  但宁辞绷紧的小脸对楼争渡来说除了卖萌以外,没有任何的威慑力。
  毕竟谈及道士,正常人脑子里第一个浮现出来的就是天桥底下挂着个帅哥面相穴位图的坑蒙拐骗钉子户,第二个浮现出来的就是一脸浩然正气的林正英。
  哪家的道士穿着个纯欲系兔兔睡衣,打了香甜的椰奶味沐浴露,还顶着一张白生生的嫩脸,大半夜串宿舍说馋人家身子?
  宁辞严肃地点点头,许是自己也觉得没有说服力,替他浅算了一下,说道:“你不信的话你明天早上可以验证一下,你明早应该会遇桃花。”
  说完宁辞就回自己宿舍去了,他没说的是,那是一朵偏桃花。
  玄学上把姻缘桃花分三种,一种是可以修成正果的正缘,谓之正桃花;其余是都是偏桃花,而第三种则是在偏桃花里化凶之后的结果,谓之烂桃花,或者桃花劫。
  楼争渡明天会遇到的就是一朵开偏了的小桃花,而且不知为何,他这桃花竟隐隐与他有点潜在的未来竞争的关系……宁辞没想通,干脆也没告诉他。男生听见自己有桃花应该会很高兴,自己就不去扫兴了。
  楼争渡熄了灯躺在床上,摸出脖子上家里花重金让人给他雕的玉观音若有所思地摩挲。
  那符箓他破天荒的还真没撕,要换作别人这么在他的雷区上蹦迪,楼争渡能收拾得他从此一心向唯物。
  他这么厌恶神鬼言论也是有原因的。
  楼争渡从小就比较活泼好动,运动神经强,体魄也强健,按理说是最健康不过的孩子了。但偏偏他运气点儿背,去少年宫学打拳,楼塌了;去钓鱼,掉水里了;去春游,大巴车熄火了……诸如此类。虽说次次都有惊无险,但次数一多,楼父楼母也感到不对劲了,请了高人来看了小孩的八字。
  这一看,许多半桶水的或者道行不够的纷纷摆手说接不了,这是不可妄动的贵格,乱改改不好他们是要折寿反噬的。楼家父母无奈,却又担忧风声走漏影响孩子的生活,亦或是被不怀好意的人拿去利用了,只好给每个上了门看过孩子八字的都给了一笔不菲的封口费。
  正当他们快要放弃之时,不抱希望地请来了一位样貌年轻的道长,道长看过之后匆匆离去,不久后就拿回这块触感温润的玉坠,叮嘱必须让孩子戴到成年,从此楼争渡的各种灾劫才慢慢停歇下来。
  说来也怪,这玉楼争渡戴着觉得冬暖夏凉,别人却碰不得,一碰只觉寒意直冲天灵盖,一宿睡不好。但楼争渡却不认为这是什么奇事,他本身体质就好,从小几乎没有生过病,大冬天的还敢穿着一件薄薄的秋衣往外冲。
  而且小孩子对于人的情绪总是很敏感,他永远忘不了那些替他算过命的人,说着看不了,然后一边接过楼家给的钱,一边从眼睛里流露出丑陋的贪恋暗光。更有甚者拿了这笔封口费,嘴上仍是不牢靠。
  他们倒是没敢把楼争渡的八字往外说,毕竟就算是再水的算命人也看得出他命里的贵格,但这不妨碍他们跟同行串通消息。终有一天,楼争渡在其他孩子的交谈中偶然得知他们的父母最近在讨论一件事——“只要家里有点门路,认识懂点命理学的人介绍给楼家,那么介绍人和被介绍人就都可以得到一笔钱”。
  那一天,楼争渡把那几个嘲笑楼家是冤大头的孩子打了个遍,从此落下了残暴的小霸王称号,暴脾气一直延续至今。
  楼妈妈还为了儿子的事四处奔波,在一次登访灵寺的途中伤了腿、落了病根,每逢阴雨天腿就会隐隐作痛。这事儿成为了扎在楼争渡心上的一根刺,从此厌恶神鬼相关的东西。
  陈决汤源他们都是和楼争渡一个别墅区长大的发小,从不拿这些事触他的霉头。只除了张扬是他们上了初中才认识的不了解这些往事,但他之前明明也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烈性子,谁知道会这么容易被小神棍给忽悠了,并且还隐隐有从楼争渡的无脑吹转变为宁辞的无脑信的趋势。
  楼争渡在漫无边际的回忆中,不知不觉就睡过去了,还做了个梦。
  一贯不喜甜的他居然在梦里点了一份双皮奶,双皮奶滑滑嫩嫩的,奶香四溢,但一口下去竟然是绿茶味的!楼争渡生气地找老板理论,结果掀开帘子,那老板竟然长了一张嫩得跟双皮奶似的脸。
  楼争渡顿时就惊醒了,外面已天光大亮。
  他心有余悸地下床去洗漱,无视了紧绷的睡裤,好歹是个身体健康火气旺盛的年轻人,早上和主人一起起床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洗漱后,楼争渡彻底清醒了,家养凶禽却沉睡了,他这才换好校服出门去。
  以往他睡眠质量差,早上起床气重,都是不去饭堂吃早餐的,全靠踩点到教室然后接受汤源他们的人道主义救济。昨晚虽然梦的内容比较匪夷所思,但确实实打实睡了个好觉,醒来还尤能闻见双皮奶的甜香。
  楼争渡下楼途中一会思考等等去了饭堂吃什么,一会琢磨小神棍给的今天自己会遇桃花的预言,结果刚抵达一楼,楼争渡就看到了正在宿舍楼下的正冠镜面前摆弄领带的宁辞。
  楼争渡:“……”
  搞了半天……桃花竟是你自己??
  小神棍居然夹带私货,好,不愧是你。
  楼争渡被他这一骚操作弄得有点想笑,憋了半天才忍住。
  一边严肃认真地给人算命说人有桃花,一边早起在楼下蹲点当桃花。妈的……为什么会有人耍心机耍得那么可爱啊?这真的不是勾引吗??
  宁辞从镜子里发现了面色古怪的楼争渡,如蒙大赦:“你能教我一下怎么系这个领带吗?我没系过。”
  昨天老师说今天会有领导来视察,要求全体学生都穿上星期一才用穿的礼服,男生系领带,女生打领结。
  好在楼争渡睡了个好觉,心情难得的大好。他看破不说破,走近了稍微低头就被宁辞毛茸茸的发丝搔得下巴微痒,若有似无的椰奶香勾得他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真有点想吃双皮奶了。
  他的十指灵巧地翻飞,很快一个规整的领带就系好了。
  青春靓丽的礼服把小神棍衬得像个娇养出来的小王子,唇红齿白,一双星目含着浅浅笑意。
  “谢谢。”
  既然遇上了,两人就一起往饭堂走去。
  一大早上宁辞就偷吸了不少阳气,虽然脸上没什么表情,但心情很好。楼争渡也莫名感觉出来了,心想帮系个领带就能让人高兴成这样,真是好满足。
  少年就像趴在窗台晒太阳的小猫咪一样,脸上带着餍足。
  楼争渡恰巧就是那种喜欢打扰猫猫睡觉的大恶人,故意发问:“你不是说我今早会遇到桃花吗?”
  制裁这颗茶味粘糕!让他好好窘迫一下!
  宁辞闻言果然微微蹙起了眉心,暗想果然男生都很在意自己的桃花,竟然这么期待,那万一希望落空岂不是更伤人心?宁辞为自己昨晚话说一半的行为感到了微微的羞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阳气借我吸一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