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阳气借我吸一口(28)

作者:遇瑶光 时间:2022-08-09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校园 甜文 玄学

  教室内的学生开始发出窃笑。
  “一寸光阴一寸金,对于我这么爱学习的人来说,蹉跎时间的负罪感会让我彻夜难眠、食不下咽,我的身心都会遭受严重的打击。而且他们还那么凶,你看我同学,脸白成什么样了。”
  脸蛋白白嫩嫩的宁辞作为一个合格的展示模特,眨了眨眼睛。
  这下连教室外的学生也憋不住笑了。
  ……
  鸡飞狗跳的一上午过去,一中的热闹也算是看足了。
  但事情却解决得并非那么如愿,因为并没有实质的证据,光凭猫的抓伤也无法完全给人定罪,所以汪业成仍旧穷途末路,只能力保这颗心思不正的独苗苗。
  他一口咬定自己的学生品学兼优,又受人排挤,那些学生只是嫉妒他学习成绩好,怕月考丢脸才污蔑他的。
  一通胡搅蛮缠,此事也就不好解决了。
  但也并非毫无影响,汪业成起码被扣除了整个学年的奖金,脸垮得直接被拉长了一倍。蒋北清虽然没被定罪,但在学校里已经成为了「懂的都得」级别的存在。
  最好笑的是,一中饭堂早饭窗口处还贴上了【水煮蛋,一人限购两个】的告示。
  蒋北清的脸更灰白了,直接戒掉了早餐,饭堂都不去了。人也变得有些神经质,总感觉别人聊天时都在讨论自己。
  宁辞倒是没什么所谓,反正自己的冤屈也洗清了,蒋北清也不可能敢在众人关注下对动物下手。对他来说,这段因果就已经了了。
  可宁辞表现得越乖,众人就越替他忿忿不平,甚至这种怜爱已经让他提升到了八班吉祥物的存在。
  男生有事没事给他捎瓶水,女生喜欢没事凑过来揉一把他那毛茸茸、手感极好的脑袋。
  不仅如此,八班这个二楼最靠尾的位置,最近人流量激增,简直像个旅游景点,而宁辞就是景点里最著名的景观。
  送水的男生笑哈哈,摸头的女生乐开花,路过的行人眼里只有他。
  只有楼争渡,活像大姨夫请了年假来他家常住了一样,天天垮起个狗脸。张扬在把自己第二珍藏的《邪魅狂少的十夜爱》借给他之后他仍是那副怨妇脸,大家也没辙了。
  张扬安慰宁辞道:“没事儿宝!人贱自有天收,你别难过,他指定是个生儿子没X眼的!”
  楼争渡极不高兴地骂他:“你他妈的说话别那么脏!还有谁他妈是你的宝!”
  汤源:“……”
  一时分辨不出来谁说话更脏一点。
  宁辞两耳不闻窗外事,该学习学习,该干饭干饭,坐实了女生给他取的「小乖宝」的称呼。
  楼争渡苦着脸坐在后头,深感自己被小神棍PUA了。
  出事之前小神棍对他又是说话嗲嗲,又是没事贴贴,总之怎么放浪形骸怎么来。出事之后小神棍人气飙升,一下子岁月静好、尘世莫扰了,一个上午回头次数都不超过三次!!
  像足了一个考得功名之后抛妻弃子的渣男秀才。
  小秀才兢兢业业学习了一整天,才对上那张讨债脸:“咱们去接麻薯吧,你买了猫粮了吗?”
  一天的积怨下来,楼争渡像只终于忍不住拆家的哈士奇:“你还记得麻薯啊?我还以为你已经乐不思蜀了呢。”
  宁辞:“……”
  看在少年今天主动给他充阳气的份上,宁辞好脾气地忍了他的间歇性狂犬病。
  而迟迟得不到人哄的楼争渡大怒,感觉自己被PUA高手粘糕用完就丢了,于是掀起了一场单方面的冷战。
  薄情寡义的小神棍本人完全不知情,不仅很独立地一个人去接了猫猫,还美美地洗了个热水澡,洗掉了一天的疲乏。
  终于在楼争渡气得快变成河豚了的时候,才等到那温温吞吞的敲门声。他故意晾了足足一分钟,誓要给这小粘糕一点颜色看看,直到听到门外传来一声嘟囔:“在洗澡吗?那我等会儿再来吧。”
  他才火急火燎地点燃一支烟,不抽,他就夹在手里,然后砰的一声打开了门。少年拽着一张俊脸,哼道:“在抽烟,怎么了?”
  幼稚的表达了「我在屋里抽烟我都不搭理你,气吧」的意思。
  面前白净俊逸的少年狐疑地看着他。
  敲门这么久都不应,这烟也没燃多少,像是刚刚点着的状态。再加上少年不耐的神情中莫名带着一点羞涩,好像终于等到了什么期待已久的事情……
  被张扬日益荼毒的小脑袋瓜瞬间就联想到了一个不太纯洁的词:事后烟。
  宁辞:“!”
  “抱歉,打扰了……”宁辞也是第一次撞破这种事,急匆匆地想跑,被更急匆匆的楼争渡一把逮住。
  他奶奶的。
  不是来哄他的吗?哄啊!为什么不哄?!
  怎么见了他之后他反而耍了小性子?!
  少年身上又传来很甜的椰奶味,他已经洗过澡了。
  这个念头出现在楼争渡脑海里的时候,他下意识就把手上的烟给掐了。果然他也不太喜欢烟味,烟味一扩散,别的味道都被模糊了。
  小粘糕的甜味变得更加若有似无,像是存心来勾引人似的。
  少年额角突突地跃起一道青筋,把这错也归结到爱干净的小粘糕身上。
  故意的,一定是故意的!
  他决不能做出被影响到了的模样,不能如了这个小gaygay的愿!
  于是他冷酷道:“找我什么事?”
  宁辞找他确实有事。
  因为他该给鬼老哥发工钱了,但突然想起来他的点火工具上次去给猫妈妈烧供奉的时候带出去了,后来又发烧不舒服,东西又忘记拿回来了,所以他没法点火。
  他犹犹豫豫,心里佩服他居然在这种情况下,也愿意压下欲/望帮助同学,又开始为今早对楼争渡间歇性发疯的无语而感到愧疚。
  “你可以把打火机借我一下吗?”
  楼争渡一怔,随即差点儿乐出来。
  他妈的,这什么牌子的粘糕?为什么这么可爱啊?!
  因为拉不下面子来道歉哄他,于是就借口没收他的打火机。
  怎么着?他俩现在还不是什么关系呢,不过是普通同学罢了,他有什么资格像他媳妇儿一样的管他抽不抽烟?
  这是故意作小媳妇的姿态,来示弱撒娇?
  他看人的眼光果然很准,这小神棍忒坏了,小心机一套一套的。
  但他不能顺着台阶下,他要表现得像个不解风情的直男一样,似乎完全get不到他的点!好让这个茶味粘糕着急!
  “喏。”少年仿佛很不在意地把打火机递过去:“还有事儿?”
  宁辞抿嘴笑起来,露出单侧的梨涡:“没有了,谢谢你。”
  少年拿着东西飞快地溜了,徒留楼争渡杵在原地艹了一声。
  小神棍演技还挺好,强颜欢笑都能笑得这么甜。
  结果左等右等等不来小粘糕的再次示弱,反倒等来了串门讨饭吃的张扬。他正从宁辞的宿舍过来,顺走了一瓶娃哈哈。
  楼争渡一边沉着脸施舍他一包麻辣王子,一边问:“小……宁辞他在干什么呢?”
  张扬哦了一声,想起什么来似的,瞬间宁辞吹上线:“我同桌心灵手巧,在宿舍里叠小爱心呢!金灿灿的可好看!妈的,不愧是有仙骨在的,连兴趣爱好都如此清新脱俗!”
  “我本来想顺一个走做纪念,结果他不让我碰。”张扬怪委屈的。
  宁辞倒不是小气,张扬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觉得挺好看的,也没仔细看清楚是什么小手工。但那其实是他叠来准备烧给鬼老哥的纸钱元宝,已经算做是阴间之物了,凡人没事别摸,沾晦气。
  楼争渡的眼睛却陡然亮起来。
  怪不得他说怎么没动静呢!原来是去搞道歉礼物去了……草,这小神棍,看着木讷,居然还挺会玩浪漫那一套的。
  “滚,那是你能染指的东西吗?”他骂道。
  楼争渡乐颠颠地将人赶走,在宿舍连散了三圈步,最终还是坐不住,决定假意去隔壁串串门,然后「无心」地发现宁辞叠的小爱心长什么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阳气借我吸一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