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阳气借我吸一口(36)

作者:遇瑶光 时间:2022-08-09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校园 甜文 玄学

  楼争渡也怔愣住了,说好的小学渣呢?
  难道是我学习起来把你们都虐成渣的意思??
  宁辞正侧坐着面朝他们,喝奶的脸颊一鼓一鼓的,仿佛让众人大呼卧槽的人不是他一样。
  喝完了奶,宁辞还很乖地把盒子压扁丢垃圾袋里,察觉到楼争渡复杂的视线,顿了一下,再次大方分享旺仔:“要喝吗?”
  楼争渡原本就心虚,刚刚还想着要不要安慰小学渣,此时更是虚上加虚,而且心底突然蹿上一股隐秘的不安,烧得他有些焦躁。
  “我……”
  还不待他说完,张扬突然夺过去:“不行!从今天起,你不能再喝这种不健康的饮料了!你必须喝我的六个核桃,你现在的脑子是我们的班宝,我绝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闪失!”
  张扬理直气壮地大吼,狠狠代入共情了他爱看的小说里的那种女主怀了孩子就开始嘘寒问暖的极品渣男,十分的像个坚持母凭子贵的封建主义清朝元老!
  宁辞不高兴地看着手里被他强硬塞进来的六个核桃:“我不要。”
  “为什么!”
  宁辞声音糯糯的:“我不喜欢核桃,它长得丑。”
  楼争渡闻言,本来有些微妙的情绪莫名被冲淡了,尤其是看见小粘糕严肃着小脸把旺仔要回来然后乖乖地摆到自己的桌上之后,酸酸的情绪愣是被柔和成一股矫情的甜。
  他这是什么意思?大庭广众之下说情话是不是?
  核桃长得丑,所以不喜欢核桃。那他喜欢自己,不就是说……
  他以拳抵唇,防止笑意溢出来。
  这个小神棍,对内是小银娃,对外还挺闷骚。
  不同于后排的其乐融融,蒋北清攥紧了拳头,脸色煞白。自从宁辞转来班上,他引以为傲的一切都在被打破。
  他为数不多的爱好被曝光了,近日浑浑噩噩,连饭堂都要躲着人去,吃不上几口热乎饭,本来就瘦条的身体似乎现在被风一吹就可以被刮走了。
  更让他难受的是心理压力,他已经无法通过恶心的爱好来发泄心里的戾气了。
  让他想想,似乎是从宁辞来问他问题起,每当他心生恶念想要对小动物下手时,就会变成很草木皆兵、疑神疑鬼,脸上的表情扭曲如青白恶鬼。然后那些蠢笨的小生灵就好像莫名开了灵智一样,任他怎么骗也骗不到手了。
  到现在,他的精神状态已经岌岌可危,成绩单还给了他最重的一击。
  汪业成踏进吵闹的教室,憋了一早上的怒火喷涌而出:“吵什么吵!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们考得烂是不是?!”
  但这次,八班的学生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无视他,而是一个个眼含讥讽、似笑非笑地看过来,仿佛他不是一个老师,而是脱口秀演员。
  一个早上,他就没有感觉到被人尊重过,汪业成怒不可遏。他扫了眼在位置上惨白着脸的蒋北清,道:“你们看看人家成绩好的,多么不骄不躁!再看看你们这群烂泥扶不上墙的,考成这个样子还没有一点羞愧之心!”
  话毕,蒋北清像是被抽走了最后一丝生气般,脸色白中带青,比鬼还像鬼。
  这真的是蚌埠住了,教室里从三三两两的窃笑变成压抑不住的大笑,汪业成不明所以,更是大怒。
  有什么好笑的?这些人一点脸皮都不要了??
  蒋北清只觉自己苦苦支撑的神经终于崩断了,突然从位置上暴起,不管不顾地冲向宁辞,只不过半路就被楼争渡给制住了。
  少年身量颀长高大,隆起的肌肉轮廓下是蓬勃的力量,钳得蒋北清动弹不得,即使这样他还要大喊道:“都是你抢了我的成绩!就是你!老师,他作弊了,他一定是作弊了,考场有人给他传答案!”
  俊美的少年沉着脸,眼神阴骘,铁钳一样的手指使劲,顷刻便疼得人面目扭曲:“你想好了再开口。”
  汪业成被瞬息的变动骇得脸色都变了,一听这话立刻道:“什么?!”
  考得差还不够,还要做出这种让他丢脸的事情?!
  “那我去找主任,立刻取消他的考试成绩!”
  可这还不能够让蒋北清消恨,他的眼眶通红,像一条丧失了理智的狂犬,神经质道:“都是他,害得我已经……已经快半个月没有虐那群畜生了。就是从他来了以后,就是他害得我没有办法好好学习,我才会退步的,就是他,他在我身上不知道做了什么手脚。现在不管是学校里的,还是学校外的,都没有东西敢亲近我。妈的!长得跟猫一样,人也跟那些畜生一样不知道好歹……啊!”
  楼争渡许是觉得碰到他都嫌脏,于是直接将人搡开到地,嫌恶地看了他一眼。这一眼直接让蒋北清破防,他大吼道:“你不就是仗着你有钱欺负人吗?”
  全班人都被他突然的发疯自曝震住了,包括汪业成,他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得意门生,心里大骂他怎么可以讲出来,这样他就是想保他都保不了了。
  楼争渡眼底阴云密布,一个身影裹挟着清甜的椰奶味就走上来了。
  他一怔,眉头蹙起,担心那疯子会暴起伤人,这小粘糕哪儿哪儿都是软的嫩的,万一被磕碰到了指不定要哭鼻子。
  那到时候又让这心机粘糕找到借口来撒娇了,他一个直男,绝不能给他这种耍gay的机会,不然让人误会了可怎么办?
  宁辞拉住他的手,轻晃一下,让他安心。楼争渡只觉得尾指被什么软软的东西一蹭,酥麻得他还没回过神来,宁辞就走到他身前去了。
  少年的眼睛在光线下是惊人的漂亮,通透得像挪威森林猫的眸子,一切污秽在他的注视下都会自惭形秽。
  “你觉得虐待动物是一件很无足轻重的事情吗?”少年的声音清凌凌,像两块上好的玉石响击发出的声音。
  蒋北清嘲讽他虚伪:“畜生不就是被人类豢养来吃的?古时候献祭,动辄血流成河,你怎么又不说他们残忍了。道貌岸然,别自我感动了,有本事你别吃肉。”
  教室里传来阵阵骂声,有看不过眼的想上去揍他一顿。宁辞只轻飘飘的一眼,他们就静下来了。
  蒋北清也有点怔愣,少年那双漂亮的眸子里不含任何情感。没有虚伪的同情、也没有自以为是的怜悯,有种……说不出来的神性。
  对,就是神性,好像人世间的恩怨于他而言都是不值一提的沙土,他的丑态于他而言也只是蝼蚁的挣扎。
  “《礼记.王制》有言:「诸侯无故不杀牛,大夫无故不杀羊,士无故不杀犬豕,庶人无故不食珍。」”
  “在科技落后的古代,人类尚且要畏惧自然,心怀感恩。所有人都要按照规定吃肉,连肉的种类都严格划分,平民甚至没有资格吃肉。科技发达使你实现吃肉自由,到你嘴里就成了动物是可以被人类随便践踏的生命……”
  虽然宁辞脸上一贯没有表情,但淡漠的神色让他看上去像一把出鞘的寒刃。
  “你自豪于读了那么多书,而我却判断不出来,你和奴隶制王朝下的周人相比谁更有文化一点。”
  八班教室静可闻针落,半晌无人开口。
  直到一串掌声打断这段静默,一行人从前面进来,为首者是方禹,就是上次接到楼妈妈电话突然造访一中调查校园恶性霸凌事件的教育局局长。
  俨然他们早就已经待在那了,也不知道这场闹剧被听去了多少。
  汪业成冷汗唰的就下来了,眼珠惶恐地震颤,瞄向一旁神色尴尬的郑老师。
  蒋北清也脸色煞白,更像个死人了。
  他惊疑不定地回头,就见那俊朗到恣意的少年恶劣地朝他笑,很小声地说:“不好意思,我不仅有钱,我还有点小权。”
  至少把神经病反社会分子送走那是没问题的。
  上次蒋北清把事情闹大,约了时间让记者媒体过来。方禹上次发现楼争渡根本屁事没有,这次特地过来把媒体平息了,阻止这场抹黑名校的乌龙报道的发出。
  却不成想还能听到这么精彩的内容,他正愁没有证据不好处理这样的学生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阳气借我吸一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