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养崽日常(完结)(12)

作者:浅淡色 时间:2018-08-11 07:52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那人工检测,都检测什么呀?”
  监考被林然那控诉的大眼睛看的不舒服极了,他知道面前的小亚兽在这个年纪能走到这里,私下里会付出多少的努力,但是自己一句话就抹杀了对方所做的一切……饶是监考的心早都黑掉了,还是忍不住心头一窒,软语道:“只是尝尝味道而已。”
  “只有味道吗?”林然连忙追问,虽然已经预见自己的结果,但是万一呢?总要问清楚才是。
  “只有味道。”
  监考坚定说道,林然反而悄悄的松了口气,如果只是味道的话,那么他做的菜应该没问题吧。
  毕竟小幼崽们都很喜欢吃,甚至在林然做饭以后,都不喜欢育幼院的自动厨房做的食物了,那么证明,他做的菜应该会和这里的人的口味才对。
  事实也是如此。
  监考们原本只是想要尝一口,然后就随便说一些咸了淡了甜了酸了之类的挑刺的话,之后就认定不合格就可以了,这样既能办成总督府的事,又不显得他徇私,再好不过。
  但是万万没想到,口中的菜居然——这么好吃?!
  是的,就是好吃!
  他们敢保证,就算在附近最地道的餐馆,也绝做不出这样的味道来。
  汤是极鲜的,里面的扇贝和时鱼已经融化在奶白色的汤里面,让人一口喝下,有种牛奶般淳滑的感觉。
  菜是极美的,不止摆盘精致好看,味道更是美味绝伦,有香辣的梭子蟹,有酸甜的糖醋排骨,有爽口的凉拌小菜,有蒸好的芙蓉蛋羹,有不见腥膻的秘制烤肉,有山中珍奇的鲜味蘑菇,有酱肘子,有炸丸子……每一样,都是极致的美味。
  再加上一碗煮好的美味米饭,那真是神仙也不换。
  监考们尝第一口的时候尚且想着一定要说不好吃,但是当第二口第三口,尤其同伴下筷子的速度越来越快的时候——谁还管要说什么,最重要的是吃呀!
  于是林然就这么看着两位监考风卷残云一般,将整整十道饭菜吃个干净,就连汤汁都未曾剩下一点。
  满足的打了个饱嗝,两个监考甚至想就此变回原形在地上摊上一会儿,直到看到面前眼巴巴正看着他的林然的时候,监考们才恍然忆起,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
  对了!忘记说菜真难吃呀!
  监考们面面相觑,看了眼面前光溜溜的盘子,又看了眼林然,艰难道:“菜、菜真难……”
  抱歉麻麻!他们说不下去了!
  监考们简直欲哭无泪,如果面对这样的菜还说难吃……那他们真的一点节操都不剩了。
  这么好吃!他们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菜!要说他难吃,找缺点,怎么找得出来呀?
  一个监考还是于心不忍,最后只好抽搐着嘴角道,“这菜,真难、难做,虽然味道还好,但还是有缺点的。”
  林然有种果然如此的感觉,总是要被挑毛病的,挑吧挑吧。
  然而下一句话,却让林然忍不住目瞪口呆。
  “那就是做的太少了!”另一个监考斩钉截铁道。
  “对对对,就是太少了!要知道虽然叫十全大补营养餐,但是可不拘是十道菜,做二十道菜也是可以的!”
  “是,你都没有考虑到我们两个监考的情况,只堪堪做了十道菜,实在是太少了。”
  两个监考你一眼,我一语,将林然整个都说蒙了。
  ……说好的挑毛病呢?
  林然考不上的心理准备都做好了,结果监考就给他看这个?
  他深深的有种裤子白脱了的感觉。
  “不过这次嘛,就勉强算你合格了,下次记得多做点。”
  林然眨眨眼,忙不迭的说道,“好的好的,谢谢先生,我下次一定注意。”
  看着小亚兽激动的手都抖了,一蹦一跳的拿着新鲜出炉的中级营养师证书走出门,一个监考笑眯眯的说道,“我猜这个小亚兽一定有兔子基因。”
  “不不,这个小亚兽这么可爱,我猜这个小亚兽一定有小鸟的基因。”
  “只是我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好巧,我也有这种感觉。”
  “哪里不对呢?”
  直到时间过了很久,林然都已经走远的时候,一个监考才瞪眼说道:“对呀,如果想让小亚兽常常给我们来做饭,不是应该让他考核不通过,然后每次实践都出营养餐题目让他做吗?”
  另一个监考愣愣道:“是哦!”
  “我们怎么就这么给了证书?”
  而且还违背了总督府的意愿?
  两个监考彼此相视一眼,都从对方的脸上看到了痛心疾首。
  他们的好吃的饭菜呀!就这么长着腿在他们面前一蹦一跳的跑了!
  跑了!
  最悲伤的是,他们还没反应过来!
  真的是不能更难过了。
作者有话要说:  两位监考:仿佛损失了一个亿!【心痛.jpg】

  ☆、第十三章

  第13章
  高兴的不得了正在归途中的林然可不知道营养师公会里面两个监考先生的痛心疾首,他正拿着新鲜出炉的中级营养师证书咧嘴偷笑呢。
  他终于是中级营养师啦!
  育幼院的评审可以延缓一年啦!
  育幼院不用被取缔啦!
  有什么比这个更令人感到开心呢?
  林然整个人都乐淘淘的,就连安吉拉在一旁摇头嘲笑他的幼稚都没能抵挡林然的好心情。
  没办法,总感觉和幼崽在一起时间长了,连自己的心态都变得年轻了许多呢!
  而刚回到育幼院,林然就宣布了这个好消息,老院长听了这个消息,摩挲着那仿佛带着余温的中级营养师证书的封皮,眼泪霎时就顺着皱纹的纹路流了下来。
  林然手忙脚乱的给老院长擦眼泪,对于这个记忆里面操持着整个育幼院的爷爷,林然的心里是极为感激和尊敬的,“爷爷,别哭。”
  老院长努力翘起嘴角道:“我、我没哭,我这是高兴的,然然,你是个好孩子,是个好孩子。”
  颤抖的手拍着林然的肩膀,可是眼泪还是顺着嘴角流了下来。
  林然无奈的笑了笑,将老院长颊边的眼泪擦干净,这才看向那群正欢腾的滚作一团的幼崽们,虎着脸道:“谁把自己全身弄得脏兮兮的,不洗完澡没有零食吃。”
  幼崽们玩闹的动作霎时一顿,四仰八叉的撞到一起,随后一个个急忙站起来,这个帮那个撸一把,那个帮这个擦擦毛,争取将自己和小伙伴们弄得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尘土。
  没办法,洗澡除了小猫崽以外大家都不甚在意,但是没有零食就可怕了呀!
  然然做的零食是他们最喜欢的,没有之一!
  所以为了零食,务必要打理好自己呀。
  和幼崽们闹了一会儿,又讲了自己这次考试的经历,努力将事情说的一波三折,看着幼崽们惊叹的目光,林然也像是小孩子一样忍不住骄傲起来。
  考过了就开心嘿嘿!
  只是随着林然的讲述,小幼崽们惊叹的目光,却不知何时起了变化。
  最先反应的,自然就是小猫崽啦!
  听到然然用扇贝和石鱼做汤,扇贝和石鱼都熬化在了汤里,那如同牛乳一般淳滑的口感,那纯白上点缀的些许绿色的清新,都让小猫崽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听起来、听起来就好好喝呀!
  呜呜呜,想喝鱼鱼汤!
  随后是毛毛,作为小雀,他最喜欢吃的,自然是五谷和虫类啦,虫子然然没有做,但是那个用蜜水浸泡,还特殊的用木器做了饭盆煮出来的米饭,真的有吗?
  这样做出来,听起来就好好吃吧,一定甜甜的,还带着果木的清香,噫,想吃!
  再之后是小兔斑斑,作为杂食主义者,小兔斑斑其实更倾向于素食,所以听到山珍蘑菇的时候顿时流露出向往的神情,虽然最爱吃的是萝卜和白菜,但是听到用鸡汤煨好的蘑菇,还是稀溜溜了一下口水,如果能再加上凉拌的小菜一起吃,那就是绝顶的美味了。
  而除了这几样之外,无论是香辣梭子蟹,还是酸甜的糖醋排骨,无论是蒸好的芙蓉蛋羹,还是不见腥膻的秘制烤肉,以及酱肘子,炸丸子等等,都是幼崽们爱吃的呀!
  所以林然还没讲完,就收获了一圈幼崽们的口水,面对已经在啃手指的嘟嘟,林然还能怎样呢?
  还是先开饭吧!
  否则,恐怕还不等林然讲完,小猪嘟嘟就已经要用自己的口水洗手手了。
  而且今天还成功的拿到了中级营养师的证书,也正是时候好好庆祝一番。
  育幼院里面载歌载舞,而另一边,总督府里面,一个中年男人却满目阴沉的看着收到的消息。
  “居然不能收购这家育幼院?”
  “暂时是不行,管家,不然我们换一个目标?”
  被叫管家的人瞪了出言的人一眼,再换一个目标?说得轻巧。
  要知道,他们这次停泊到这个星球,可是进行着秘密任务,即使这个星球有他们的人,也要一切小心,为了一年一度的仪式对一家育幼院仓促间出手已经是惹人注意,若是这个不成,再次出手,那可就不是一般的引人注目了。
  万一被追查到身上……再查出那件更隐秘的事情,即使是他,也兜不住。
  想到那个居然趁他们补给的时候偷跑的小崽子,管家就忍不住满面阴霾,若不是这个小子,他们也不至于在这么个破星球上面流连,以至于连一年一度的狩猎之期,都找不到合胃口的猎物。
  如果实在不行,就只能找真的野兽了……只是这种野兽,比之真正的,总是要差那么点感觉,以及味道。
  而此时此刻,还不知道自己究竟躲过了怎样厄运的育幼院里面,小幼崽们正一个个手舞足蹈的玩闹呢,看着那一个个歪歪斜斜连站都站不直的小幼崽们,林然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一切的原因,自然是因为林然的一道啤酒鸡啦!
  育幼院的幼崽这么多,还有老院长和员工们在,那区区十道菜自然是不够这些人吃的,所以林然就又加了许多其他的菜式,啤酒鸡就是其中的一道。
  这道菜原本是给安吉拉准备的,考试之后,正是放松的时候,喝一点点啤酒,正好助眠,也好让安吉拉好好地休息一下。
  只是万万没想到,安吉拉没有吃多少,反倒是这些幼崽们,一个个仿佛见了了不得的宝贝一样,偷偷吃了不少,等到林然发现的时候,这群幼崽已经连汤汁都喝了个干净。
  得,果不其然,没过一会儿,这群幼崽们就一个个晕陶陶的手舞足蹈起来,毛毛开始揪自己倍加珍惜的头毛,一边揪还一边说找到了新的偏方,说可以拔一根毛长十根毛,越拔越多。
  林然赶紧制止了,毛毛可宝贝他这点头毛毛了,这会儿是喝醉了,一会儿酒醒了,要是看到自己的头毛毛没了,一准儿要哭。
  他可不想听毛毛啾啾啾啾一晚上。
  毛毛这边制止了,那边的小兔斑斑又闹上了,一直拉着银狼奇奇的尾巴,说那是自己的,她要长尾巴,不要短尾巴,短尾巴不好看!
  林然哭笑不得,急忙哄道,他已经把长尾巴做好了,等到早上睡醒了就有长尾巴了,这才将小兔安抚住。
  那边嘟嘟正啃着乌龟贝贝的壳,一边啃一边说着还吃还吃,看着贝贝壳上面被涂满的口水,林然不知道该先担心贝贝的壳被打湿,还是先担心嘟嘟将自己的牙硌到,要知道,那可是最坚硬的乌龟壳呀!
  还有……
  最后,就是小猫崽了。
  看着再不复之前高冷模样,一边粘人,一边撒娇,还会满口胡话调戏人的小家伙,林然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