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养崽日常(完结)(44)

作者:浅淡色 时间:2018-08-11 07:52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只是喝完之后,一秒,两秒,一分钟,两分钟,乃至一个小时都过去了,毛毛却似乎毫无反应。
  原本光秃秃的地方依旧光秃秃,林然的心忍不住疼了起来,最让他害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药剂并不是即时生效的。
  毛毛也看出这个结果,小小的嘴巴抿起,但还是看着林然安慰道,“没关系,总会好的,只是今天长不出来而已,然然的药剂不会出错,也许再过几天,药剂就会生效了。”
  林然抱住懂事的毛毛,低声说道,“我们今天不去了好不好?等到下次比赛,再以最完美的样子去可以吗?”
  他从不觉得毛毛有什么问题,只是羽毛而已,在化形之后,所有人都会脱掉羽毛,更有些生物,譬如蛇类也没有羽毛,他不想自家的小幼崽因为这个问题被人嘲笑,更不想让他的伤疤赤.裸.裸的展现在人前,供人指摘。
  他没有错,不需要承受他本不该承受的。
  可是毛毛怔了下,却推开了林然的怀抱,笑着说,“没关系的,然然,让我去吧,我没关系的。”
  “可是……”林然有些着急,想要和毛毛说清利害,他们都喜欢他,不需要他去大庭广众听陌生人的评价。
  “我想参加。”毛毛打断然然的话,他知道他想说什么,可是……“这是我的比赛,我的舞台,我不想半途而废,不管是因为什么,我都不想错过。”
  林然终于无话可说,所以此时此刻,他只能在心里面为毛毛祝福,希望他得偿所愿。
  十强的比赛终于开始,和之前的题目全凭抽签不同,到了决赛,就已经由选手自己选择题目了,选择自己最拿手的风格和舞步,跳出自己最擅长完美的舞蹈,给观众最专业最美的体验,才是选手们应该做的。
  毛毛和其他的选手一同站在舞台上,只是和之前不同,此时的毛毛没有穿羽衣,也就引来了更大的哗然。
  观众们窃窃私语,虽然离得远听不到说什么,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这一刻,毛毛还是觉得很难受。
  他觉得自己全身都在发热,窘迫得连汗意都出来了,但是在汗水落下的时候,又因为那不自知的恶意觉得全身发冷。
  所以在其他选手笔直的介绍自己的时候,只有毛毛在发抖。
  看到这点,一些观众更不解了,既然都害怕的发抖了……为什么还要出现呢?博取同情还是哗众取宠?这难道比自尊更重要吗?
  毛毛不知道观众们的所思所想,他只觉得,自己似乎越来越难受了。
  这种难受逐渐从外面蔓延到内部再到骨子里,热,冷,痒,疼,让他忍不住咬紧牙关,瑟瑟发抖。
  第一个选手已经上台了,是孔柒,他跳了自己最擅长的孔雀舞,华丽唯美,如梦似幻,迎来了观众们的掌声。
  第二个选手上台了,是胡啾啾,他跳了自己最擅长的魅惑之舞,无言的诱惑让人心脏紧缩,只觉得那每一个舞步每一个转身都美的让人移不开视线。
  第三个选手上台了,是碧翠,他跳了一场急速而神秘风格的舞蹈,柔软的身体轻易的摆成各种各样的姿势,甚至因为过快的速度而呈现出各种各样的形状,美丽而轻盈。
  第四个选手上台了,是……
  第五个选手上台了,是……
  而第六个选手也该上台了,那就是毛毛。
  毛毛移动自己的脚步走上舞台,平时不过转瞬即过的路途,在毛毛的眼中第一次变得如此漫长,他只觉得,自己走的每一步路,都像是走在刀尖上一样,身体的每一个地方,都蔓延着无声的痛楚,让他冷汗淋漓。
  “开始吧。”
  毛毛定了定神,努力的睁大自己的眼睛,打起精神道,“我的舞蹈题目是——破茧。”
  破茧成蝶,意味新生。
  不去在乎那些流言蜚语,不去在乎那些迫人的目光,不去理会那些污蔑或者诽谤,他要做的,仅仅是努力,努力汲取养分,努力学习知识,努力锻炼自己,直到自己汲取的一切足够,那么他就会破茧成蝶。
  那个时候,所有的一切于他而言,都不再是困扰,只是过眼的云烟,不值一提。
  毛毛坚信着,也这样舞蹈着。
  身上的痛楚让原本标准的舞步变得艰难,让原本合拍的节奏变得凌乱,让原本轻盈的身体变得沉重,他仿佛听到了观众的嘲笑,评委的私语,来自同一个舞台的蔑视——可是他不在乎。
  他只要跳出最好的自己就好了。
  只是就在他以为,自己会被嘲笑一整支舞的时候,却没发现,不知道何时,观众席已经变得鸦雀无声,就连评委们,都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上天啊,他们是看到了奇迹吗?
  一簇簇崭新的羽毛从那只小小的秃毛崽身上的每一个毛孔中伸出,最开始还湿漉漉的贴合在身上,不过片刻,就干燥蓬松起来,那亮的几乎耀眼的白色就这样一点点蔓延着,逐渐从头到翅膀,从翅膀到尾巴,当那长长的翎羽从尾巴上生长出来、缓缓绽放的时候,观众们都震惊了。
  耀眼的金色在翎羽的顶端轻轻摇摆,错落的红色细羽掺杂期间,如同一把最为上乘精致的羽扇,无论从哪一个方向,哪一个角度观看,看到的,都只是精致耀眼,华美纯洁。
  而那头上顶端掺杂着金色的白色羽冠,更为舞台上的小幼崽增添了一分贵不可言的气息。
  无论是谁都没有想到,那不起眼被人嘲笑的秃毛崽,居然会是一只孔雀。
  更不会想到,在这个地方,居然还能看到失传已久的变异种、天生的孔雀王族——白孔雀。
作者有话要说:  毛毛:终于知道自己是什么雀了,一本满足o(* ̄︶ ̄*)o

  ☆、第四十九章

  第49章
  观众席上鸦雀无声, 评委们仿佛雕像一般凝固,同在舞台上的选手兀自站着没有言语,大家在这一刻,仿佛都失去了自己的声音, 只是看着舞台上,那只茕茕孑立, 仿佛遗世孤影一样的白孔雀, 轻轻的跳着舞蹈。
  低头、挪步、跳跃、旋转……修长的脖颈高高扬起,金光的羽冠微微闪耀,美丽的翎羽开开合合, 流光一样的金色在他的身上徜徉着, 连同那份执着与坚定一并呈现人前。
  挣扎与痛苦的曲调已经逐渐淡去, 此时的音乐,已经变得轻松欢快起来, 那是艰难破茧之后, 第一次轻轻震动翅膀, 第一次跃上长空时的新奇与喜悦。
  毛毛也轻轻的拍打了一下他的翅膀。
  他想像是之前每一次的舞蹈那样,凭借双腿的力量跳上长空, 假装飞翔, 只是这一次,当他如同往常一样双腿用力的时候,却蓦地感觉自己脚下一空。
  他看着自己离地面越来越远,恍惚了一瞬,才发现自己, 居然真的飞起来了。
  他会飞?
  而直到此时此刻,他才从那种忘我的状态中走出来,发现那冷热兼具、痒痛入骨的难受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无与伦比的轻松感。
  他看着自己身上长出的白羽,拍打着带着羽毛的翅膀,享受着扑面而来的微风,怔了下,忽然微微咧开嘴角,脸上带着由衷的喜悦和快乐。
  他真的长出了羽毛了,他会飞了!
  长长的尾翎在空中盘旋,如同流苏一般炫目而美丽,毛毛不知疲倦的在空中飞舞着,旋转着,纯然的喜悦在他的身上无声的蔓延,直到在最后一个节拍落下,最后一个音符响起的时候,他才轻轻的停驻在半空中,展开了自己的尾翎,给这场舞蹈,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一片鸦雀无声。
  所有人都目眩神迷的看着眼前的美景。
  在此之前,没有人想到,自己能在此时此刻,在这个舞台上看到这样美轮美奂的场面。
  孔雀的华美世人皆知,无论是孔雀中的蓝孔雀还是绿孔雀,其美丽都是世所瞩目,但是无人知道,孔雀中向来以实力最强著称的王者——白孔雀,居然比之所有的其他科属的孔雀更美上无数倍。
  他们此时已经不知道是因为这独特而炫目的美丽激动,还是为了那奇迹的见证而心折,他们此时此刻只知道,自己或许一辈子都忘不了此时的场景,忘不了,自己见到了怎样一场特殊的舞蹈。
  那场舞蹈的名字,叫破茧。
  这是一场真正的破茧,是一只饱受非议的幼崽,破茧成一只白孔雀的全过程。
  就算是再夸张的具象作品都不敢去想的情节,就这样出现在眼前,怎么能不让观众们震撼呢?
  过了许久,观众和评委们才中这场舞蹈中回过神来,并为此奉上自己目前为止最热烈的掌声,同台的舞者们也眼含敬意的看着这只孔雀,有对对手的敬佩,更有对强者的尊敬。
  他们或许不知道毛毛到底承受了怎样的压力,但是他们知道,自己绝对做不到。
  他们做不到在拥有自身缺陷的情况下仍然站在这个舞台上,任由奚落的目光挑剔嘲讽,刻薄的言语刀尖加身,他们更做不到承受着身体的每一分每一寸长出华羽的疼痛,站在这个舞台上,不曾停驻自己的舞步。
  这是真正的破茧,这个对手,值得他们的尊敬。
  只有一个人,看着毛毛,心里既激动又难耐,满心的着急和亲近快要溢出来——那就是孔柒。
  王啊!这可是他们孔雀一族的王啊!
  天知道他们孔雀一族有多久没有王出现过了,上一次白孔雀的出现,还是在一百多年以前,自从上一任白孔雀自然死亡之后,他们孔雀一族就再也没有过自己的王者了。
  就像是猫科的王者虎族,总会在某一代出生一只真正的猫,那是天生的变异者、猫科一族的王一样,他们孔雀一族也一样,总会在某一代出生一只白孔雀,那是天生的变异者,也是他们羽族,他们孔雀一族唯一的王。
  王的基因没办法稳定的遗传,只能依靠自然的变异来选择,但是其他种族的王者都没有断代,一代代的变异为他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是他们羽族,却已经足足几代都未曾出现王了。
  以至于在如今的帝国,羽族已经沦为四族之末。
  现在,他们羽族的王,孔雀一族的王终于回来了!
  怎么能让孔柒不激动呢?
  毛毛对此茫然不知,他甚至觉得自己的表现并不够好,虽然后来轻松许多,舞步也变得标准流畅,但是前期自己的舞姿究竟怎么样,毛毛心里还是有点数的。
  至于观众和评委们的掌声——大概是同情分吧。
  毕竟作为一只刚刚长出羽毛的幼崽,在各种方面总需要鼓励一下的。
  只是就在他感激的想要躬身对评委们表示尊敬的时候,坐在舞台上的评委们却刷的一下闪避在一边,没敢接受这个礼,三个评委中唯一的一个羽族更是快速上前将自家未来的王轻轻搀扶起来。
  不止是他们,观众们也没人敢接受这个礼仪。
  虽然现在还没有公布身份,小小的白孔雀更只是个幼崽,但是只要不出意外的话,那么这一只一定就是未来的羽族的王了,谁敢接受来自羽族的王的敬礼呢,就连帝国的皇帝陛下,作为没有实权的帝国主人,也不敢实打实的接受。
  毛毛对评委老师的热情受宠若惊,只是老师只是站在一边,最终,毛毛还是说了声谢谢,随后伫立在舞台后面,等待下一位选手的舞蹈。
  而就在接下来的选手们进行自己的比赛舞蹈的时候,无论是各种各样的论坛还是反应最快的媒体,无论是来自军部四军羽族的部队还是帝都星的议院议员们,都已经纷纷得到了消息。
  羽族的王白孔雀终于出现了!
  在哪里?确定是真的?
  真的,有视频有真相,就在崽崽平台的舞蹈大赛那里!
  一传十,十传百,许许多多的新观众们涌入了舞蹈大赛,不过短短时间,原本的观众席就已经扩充了足足三倍,还在源源不断的增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