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反派沉迷种田后(116)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1-06-25 09:00 标签:快穿 甜文 系统 种田文

  钟起渊本来倒水的动作停了,她的眸光一沉,说:“明天一开盘,人们就会发现凌氏停牌了。你现在只有两条路可以走,要么资产重组,要么破产清算。我可以放你一条生路,只要你求我。”
  气运之子这话怎么像心理变态了?凌初觉得脊背一凉。她看向钟起渊,却对上了一双深邃的眼睛。
  “我凌初就算去街上乞讨,就算从这里跳下去一死了之也绝不对你摇尾乞怜,你、你休想让我求你!”凌初说着自己的台词,表现得极有傲骨。
  钟起渊浑身散发着冰冷的气息:“你宁愿去街上求人施舍钱财,也不愿意求我?”
  凌初也冷笑:“你不就是恨我上次羞辱了你,所以你才想借此机会羞辱回来吗?明知这是对我的羞辱,你认为我会妥协?”
  钟起渊没说话,只是盯着她。
  凌初被她盯着心虚,尤其是发觉她的眼神逐渐不对劲,心底的警铃大作,她赶紧推开钟起渊起身往外走:“谢谢你送我一程,我要走了!”
  这话让钟起渊的身体一僵,她没拦凌初,任由凌初离开了这里。
  系统从角落里飞出来,落在钟起渊的肩头。它已经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了,而钟起渊的心情,它也隐约能感觉到。
  原本以为钟起渊会有大仇得报的快感,怎料她只是看着凌初离去的背影,红了眼眶。
  作者有话要说:系统:宿主变成变态,绝对是你的锅!
  从摸鱼:也是你的锅。
  ——
  黄曲霉素等食品安全问题来源于百度案例。
  ——


第69章 商场情场战场4
  “我要走了”就像一句谶言, 给钟起渊带来了强烈的不安的感觉。
  她觉得自己应该拦下凌初,可身体却一动也不能动,然后她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电梯将凌初的身体吞噬。
  钟起渊沉思了很久, 然后在凌氏被强制退市那天前往凌氏集团所在的大厦,她不用凌初求她也愿意给凌初一个机会。
  系统在她出门的时候想阻止她, 然而它只是一道虚影,直接从她的身上穿了过去, 压根就没法拦下她。
  “宿主,你不要去!”系统发出了混乱的叫声。
  钟起渊似有所感, 回头看了空荡荡的房子一眼。
  系统赶紧飞到她的面前:“你不要过去, 就在家, 看新闻就行了!”
  然而钟起渊还是出了门。
  车开到凌氏的楼下, 她看到了楼下围了一些人,那股不安的感觉更加强烈了。
  这时, 楼上窗口边上坐着的凌初也在纠结:“我是现在就脱离呢,还是摔下去之后再脱离?可是现在脱离的话, 我不一定会掉下去,我还怕痛,掉下去再脱离的话会痛死的吧!”
  系统见无法阻止钟起渊过来,那就只能阻止凌初用这种惨烈的方式死遁。它飞到她面前:“你迟一点再死遁不行吗?或者换一种不那么刺激人的方式行吗?宿主她过来了!”
  凌初看到它, 虽然也没听到它在说什么, 但还是解释了一句:“这种方式好像有点血腥,但我调查过了, 你看像那什么《大时代》《火玫瑰》那些反派最后都是跳楼身亡的,这样的安排好像最能让人解气。
  “为什么?因为反差大啊!想想看,曾经大富大贵但是坏事做尽的反派,最后落魄地只能跳楼寻死, 这么大的反转,是不是很爽?但我选五楼,是不想摔得太面目全非,不然多吓人啊!
  “还有,我已经事先设置了护栏,这个地方绝对不会有无辜的路人经过。”
  系统:别人爽不爽它不知道,但是钟起渊绝对不会觉得很爽!
  然而它的阻拦也无济于事。
  凌初的身体稍微前倾,在她松开抓着窗户边框的手时,她看到了从车上下来的钟起渊。
  她愣了下,然而她返回主神空间的程序已经启动,不给她迟疑的机会,她瞬间就脱离了这个世界。
  一缕光再度以极快的速度钻入系统的小绿点里,与荧光融为一体。
  “跳了。”
  “啊——”
  “砰!”
  尖叫吵嚷声与撞击所发出的巨大声响让刚下车的钟起渊脚步一顿。
  许多人都翻越了护栏跑了进去:“警察怎么还没来,董事长跳楼了!”
  “救护车呢?救护车什么时候到?”
  钟起渊挤开那不算多的人群,她踩着已经被推倒的护栏,准备过去,却不小心被护栏翘起来的部分绊倒。
  她爬起来,勉强维持住身形,又被司机跟秘书拉了回去:“董事长,记者很快会赶过来的,你被拍到的话就不好了!”
  越来越多的人朝那边涌去,像黑暗的潮水,又像当初那一扇冰冷无情的电梯门,——一如凌初离开钟起渊家时,背影被电梯所吞噬那般,他们的身影将钟起渊的视线与目光阻绝开来,渐渐地就看不到地上的那道身影了。
  “松手!”钟起渊低吼了一声,然后她却挣脱不开两个人的束缚,被按回了车里。
  司机直接锁了车门,秘书也一直劝钟起渊,“董事长,我不管你现在是什么心情,多渴望去到她的身边,你都不能这么做!被拍到的话,对公司有多大影响,你不会不知道!”
  钟起渊几乎是歇斯底里地吼:“我不在乎!你们现在立刻、马上走,明天到公司结算工资,以后都不用来了!”
  秘书与司机还是第一次看见她这么失态,那个好像一心只有工作的冷酷无情、无坚不摧的女强人,最终也露出了她软弱的一面。
  秘书态度十分强硬地说:“你不能不在乎!哪怕你现在辞退我,只要程序还没走完,我还在工作岗位上一天,我就有责任阻止你做影响公司的错误决定!”
  司机也劝她:“她是从五楼跳下来的,救护车来得及时的话不一定会死。”
  “快别说了!”秘书瞪了司机一眼。
  果然,钟起渊听了这话又要下车:“等什么救护车,现在就送她去医院!”
  司机悻悻地闭嘴。
  所幸这时候救护车过来了,钟起渊紧紧地盯着,注意那边的动静,然而不知是谁说了句:“心跳都已经停了五分钟,除颤仪都没用了。”
  钟起渊的肩膀一抖,整个人便安静了下来。
  秘书示意司机开车,直接把钟起渊送回了她家里。
  秘书看着呆坐在车里的钟起渊,临走前说道:“董事长,照顾好自己。”
  司机和秘书都走了,停车场里车来车往,但钟起渊却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系统在扶手上陪着她。
  它以前觉得,任务就是任务,只要目的达到了,结果被评优等,那过程中可能会对别人造成的影响都是不重要的。因为那不是任务对象,也不是气运之子,在小世界里只是一个陪衬,它何必去关注他们的情绪?
  直到今日,它才发觉这种行为有多自私。
  死亡对系统甚至是任何人而言固然是一种解脱,可这对生者、亲近的人来说,它所带来的痛苦、打击几乎可以摧毁一个坚强的人的意志。
  它不知道此时此刻的钟起渊在想些什么,但它想,钟起渊一定是在后悔当时没有拦下凌初,甚至会认为是自己逼死凌初的。
  过了很久,钟起渊的手机响了,她瞥了眼,关了机。
  她下车回到家里,没有开大灯,而只是开了客厅的小射灯。然后她就躺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回放起了水果台的电视剧来。
  系统以为钟起渊至少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缓过来,然而第二天,她就把手机开了机,给司机打了个电话:“八点半来接我。”
  钟起渊看起来很正常,只是的声音比平常更加冰冷了。
  司机愣了下,说:“董事长,你不是说……”
  “昨天是我的不对,你们做得很好,判断也很准确,照常上班吧!”
  司机又惊又喜地应下:“哎,好。”
  钟起渊去洗了个澡,又给自己化了个妆,让自己的脸色看起来没那么差。


上一篇:一眼万年

下一篇:禁止动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