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反派沉迷种田后(60)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1-06-25 09:00 标签:快穿 甜文 系统 种田文

  突然,她“清醒”过来:不对,我跟长明可是在一个班哎,那他们俩岂不是也会在一起上体育课了?!
  何琴溪郁闷了起来,忍不住问:“老师,为什么要把我安排进1班?”
  钟起渊仿佛才注意到她的存在,讶异地看了她一眼。沉吟片刻,说:“不安排几个成绩一般的学生,那班级的平均分太高,会被教育局批评的。”
  何琴溪:“……”
  她怒了,“那我是用来拉低平均分的?!”
  钟起渊平静地说:“不是你,是师长明。你还有一点长处,放到1班或许能发挥你的长处。”
  何琴溪心里平衡了,只要她不是那根最短的手指,不是被用来拉低平均分的,她就没什么所谓,——即使那根最短的手指是她喜欢的师长明。
  而且被钟起渊亲口承认她还是有长处的,她内心高兴得很,只觉得昔日钟起渊骂她的话,终于被她用实力有力地反击回去了。
  她刚想嘚瑟两句,就被洛癸拉走了。
  “你干嘛!”何琴溪有些可惜,她还想让钟起渊说出她有什么长处呢!
  洛癸说:“你最好别再问下去了,不然……”
  她当时听完钟起渊的话,内心有些微妙。师长明就不说了,以一己之力拉低整个班的平均分,属实厉害。钟起渊毫不顾及他的尊严给说了出来,可见在钟起渊心里,他就是一个工具人。
  而以洛癸对钟起渊的了解,何琴溪的“长处”,估计也是指有利用价值。至于用到什么地方,那就见仁见智了,如果何琴溪追问,那最后受伤的也只会是她自己。
  “不问就不问。”何琴溪说。
  两人回到班里,同样早回校的几个同学看见她们,眼里顿时又迸出了怪异的目光。
  何琴溪忍不住了,问其中一个同学:“你看我们做什么?”
  那同学赶紧摇头,另一个同学笑着说:“一个暑假没见,有些想念班长。而且下个学期我们就不在一个班了,所以想记住你们的脸。”
  她这个解释让何琴溪很满意,后者主动询问了她的新班级。
  得知这个同学也是去理科班,何琴溪嘀咕:“怎么一个两个都去了理科?!”
  “都?”那同学疑惑,看见洛癸后似乎想到了什么,笑着说,“钟大附中的理综比较出名嘛,六成学生都是冲着理科来的。”
  何琴溪对此话题并没有多大兴趣,反而说起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遭遇有多惨。大家觉得她在凡尔赛,但也衷心地祝贺她拿了作文大赛二等奖。
  这一天,师长明并没有出现,他的分班情况以及开学典礼还是钟起渊亲自打电话通知的。
  得知这个安排,师长明产生了厌学情绪,想请病假在家躲开学典礼。但最终被父母以停掉零花钱为威胁,在开学典礼的那一天准时回到了学校。
  开学典礼的时候,他在班级同学的身影中找寻那道熟悉的身影,然而始终找不到,反而看见了不少陌生的面孔,——至于何琴溪,他只觉得生烦,并不想看见她。
  典礼结束后,师长明经过公告栏,才在14班的名单上找到洛癸的名字。
  “她怎么能去理科班呢?!”师长明诧异,旋即他又有满满的不甘。他也不清楚自己在不甘什么,只觉得这一分班,洛癸就会远去了。
  他有一种感觉,觉得洛癸应该选择文科,而且跟他在同一个班的。
  他自言自语,“不应该这样的啊,我怎么觉得她应该选文科的呢?”
  他想找到洛癸问她为什么会选理科,可想到洛癸避他如蛇蝎,他的心头又涌上来一股无力感。
  ——
  典礼结束后,往往会由班主任主持开一次班会,然而钟起渊走进高二1班后,瘫坐在了椅子上,一副快要死的模样:“我身体不好,又爬了六层楼,现在累得很,不适宜开班会,那么由班长来代替我发言吧!”
  学生们面面相觑,这才开学第一天,班委都还没选出来,哪儿来的班长?
  何琴溪也觉得钟起渊有些糊涂,但她很快就发现钟起渊的目光一直钉在她的身上,她:“……”
  “班长,说你呢!”她的同桌,同样是高一9班来的同学忙推了推她的胳膊。
  何琴溪硬着头皮起来说:“老师,班委还没选。”
  “那现在选呗,选出来了,班长代替我发言,发言稿我都准备好了。”
  一般重点班的学生们心思都在学习上,对担任班委压根就不感兴趣,因此没有人自荐要当班委,有几个人因为何琴溪之前是班长,于是推荐她继续担任班长。
  就这样,何琴溪以五张赞成票、四十张弃权票的票数通过了选举,成为了高二1班的班长!
  何琴溪:“……”
  不是,这群同学是什么毛病,这么淡泊名利的吗?
  剩下的学习委员、体育委员、劳动委员以及各课代表要么挑原来担任过的学生当,要么直接挑该科成绩最好的当课代表。
  本来这些学生还在推诿,直到钟起渊不耐烦地说了句:“选好没有?我都快睡着了!”
  班委的人选就这样尘埃落定了。
  何琴溪硬着头皮上去帮钟起渊念发言稿,念完后,钟起渊给了何琴溪一张清单:“行了,我也没什么要说的了,班长跟各课代表去领课本回来发吧!”
  何琴溪看看自己这细胳膊,再看看六个同为女生的课代表,打从心底里怀疑她们能不能把这么多书扛回来。
  她们开始找班里为数不多的几个男生帮忙,但师长明现在很烦何琴溪,压根不理她。
  因他的带头,剩下几个男生也没动弹,气得女生骂他们:“没点男子汉气概!”
  “算了,男女平等,我们女生也能行!”何琴溪说。
  她也说不上自己是生师长明的气,还是不愿意麻烦师长明,反正她雄赳赳就走了。剩下几个课代表面面相觑,见班主任并没有开口替她们说话,唯有垂头丧气地跟上。
  去到领书的地方,那里围着许多闹哄哄的学生,何琴溪她们去晚了,只能在外头排队。
  过了会儿,她看见洛癸领着一女五男过来了,顿时嫉妒得眼都红了。
  “班长?”洛癸看见何琴溪,有些意外。
  “你也当班长了?”何琴溪酸溜溜地问。
  “也?班长还是班长啊!我没当班长,我是学习委员。”洛癸笑说。
  “你怎么还是学习委员?”何琴溪嘟哝。
  洛癸直言:“我学习好吧!”
  何琴溪:“你什么意思,你说我学习不好呗?”
  洛癸习惯了她这个一言不合就炸毛的脾性,说:“我没这意思,再说了,能当班长的,那一定是有统筹、组织和领导能力的,学委只有学习好而已。”
  何琴溪哼了哼:“算你会说话。”
  她们的同学:“……”
  妈的,又来一个凡尔赛。
  什么叫“只有学习好而已”?他们也想学习好,好吗?!
  想想洛癸的成绩排名,他们只能把这些话给咽回肚子里。
  这可是年级第一!
  语文英语就不说了,数理化生满分,政史地也没落下,总分远超第二名五十多分!
  人家有凡尔赛的资格!
  好酸!
  何琴溪可不知道周围这么多跟她一样的柠檬,她看见洛癸拖着一辆折叠拉杆车,惊了:“你去哪儿弄来的?”
  “这么多书要搬上六楼,谁也顶不住,所以我找门卫借的。”
  何琴溪:“……”
  淦哦,她怎么没想到这个方法?!
  难道她跟洛癸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学习能力的差距,而是智商的差距?
  她心里微微一动:“借给我们用用呗?”
  洛癸没拒绝:“可以啊,反正都是同一层楼,大家相互帮助吧!”
  何琴溪被她的笑容闪瞎了眼,心里羞恼地想,难怪师长明会喜欢她,就冲她对谁都笑的性格,哪个不喜欢?!


上一篇:一眼万年

下一篇:禁止动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