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反派沉迷种田后(21)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1-06-25 09:00 标签:快穿 甜文 系统 种田文

  剩余几人,也都没碰到钟起渊,就纷纷倒地。
  还在嚎叫的林內知登时吓得叫不出来了。
  这是什么魔幻场面?几个大男人联手竟然也打不过两个弱女子?
  藏在暗处的舒蔡赶紧跑去林家喊人。林家郎君怒骂这群人是废物,然后喊上自家的仆役、佃农三十余人,声势浩大地来到了这儿。
  舒蔡指着钟起渊道:“郎君,就是那妖道,她会使妖法,小心些!”
  林家郎君是个三十多岁,头发稀疏的男人,他的一双小眼色眯眯地盯着钟起渊、钟初鸢姐妹俩看,内心颇为激动。可是看见倒地的仆役之后,登时恼羞成怒:“给我抓住她们!”
  那三十多个仆役、佃农畏惧两人,但他们并不敢反抗,便只能冲姐妹俩去。
  钟起渊朗声道:“林家郎君不惜出动这么多人,再三邀请贫道去做法,盛情难却,贫道只好接受了。”
  众人愣住了,然后回头看林家郎君。后者似乎没想到她这么识时务,当即哈哈大笑,大手一挥:“那就跟我回去吧!”
  “姐姐。”钟初鸢拽着钟起渊的衣袖。
  钟起渊没说什么,带着钟初鸢随林家郎君去了林家大宅。似乎怕她们会逃跑,那三十个人还将她们重重包围,剩余几人就将受伤的林內知等人抬了回去。
  林家郎君频频回头打量姐妹俩,心想:没想到在这个小地方还能遇到两个这么漂亮的小娘子,我真有福气!
  回到林家,大门一关,林家郎君就遣散了那些佃农,只留下家中的仆役。进了这里,他就不信她们还逃得出去,而且他待会儿要做的事,不能被太多人瞧见。
  “郎君……”林內知仍在嚎叫。
  林家郎君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觉得他真是没用,不耐烦地挥手:“下去找个郎中看看,一点小伤别要死要活的!”
  林內知:“……”
  他的手都断了,还叫小伤?他想提醒郎君小心对方,可被他这么冷漠的反应刺激得忽然就不想说话了。
  他离去后,舒蔡也松了一口气,觉得钟起渊再怎么厉害,也是双拳难敌四手。
  回到自家,林家郎君就放肆多了,他色眯眯地朝钟初鸢伸出手,却被后者恶狠狠地拂开。他也不恼,而是更加肆无忌惮:“好泼辣的性子,我喜欢!”
  钟初鸢恶心得要吐,但她并不清楚自家姐姐的打算,只能阻拦他触碰自己。
  林家郎君道:“两位在外行走,想必也吃了不少苦头,这又是何必呢?倒不如留在这儿,我保你们锦衣玉食、衣食无忧。”
  “你如果听舒蔡说过我们的身份,那你就该知道,我们不缺这些。”钟初鸢道。
  林家郎君盯着一旁的舒蔡,后者一惊,不敢撒谎,道:“她们是宣武节度使麾下掌书记之女……”
  林家郎君得知这个真相,先是恼怒,觉得自己被舒蔡欺骗了。可是他转念一想,区区掌书记又如何?便是宣武节度使的亲女儿来了这里,也还不是只能任由他揉捏?
  况且这两个女子只身出来,将她们藏在后院,她们的家人又如何知晓?
  他却是没有考虑过她们两个为何敢独自出门,且还顺利地从宣武节度使的地盘来到了这里。
  色字当头,林家郎君也不畏惧了,道:“既然身份尊贵,那么就更该让我好好疼惜一番了。”
  钟初鸢没想到他竟然没有丝毫的畏惧,但这似乎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毕竟她们这一路走来,也遇到过许多见她们两个弱女子,势单力薄就想动手动脚,拐卖她们的人。
  许久没有动静的钟起渊忽然对钟初鸢道:“再教你一招防身的招。”
  只见原本密不透风的院子里忽然刮起了大风,众人被风吹得睁不开眼。这时,钟起渊从容不迫地从怀里掏出了一大包粉末,粉末被风吹得四散,纷纷钻入众人的口鼻之中。
  钟初鸢捂着嘴鼻,声音闷闷地传来:“姐姐,这难道是……”
  钟起渊点头:“特效五行散。”
  一般五行散需要服食了才有效果,但钟起渊特制的五行散,光是吸入一点都能产生反应。
  果然,风停了后,林家郎君就神情呆滞地看着前方,身体的痛苦让他面容稍稍扭曲,可精神上的愉悦让他整个人都飘飘然。
  除此之外,浑身的燥热以及衣裳的摩挲让他不适,他忍不住要脱衣服。
  钟初鸢觉得辣眼睛,趁着林家院子里的人都中了招,没有人阻拦,她急忙离开林家。
  过了会儿,钟起渊才慢悠悠地出来。
  钟初鸢往林家探了一眼,见里面的人几乎都陷入了癫狂,包括舒蔡。
  “姐姐,那阵狂风你是怎么办到的?”
  “狂风不关我的事,我只是观察到院子外的树被吹得七扭八歪,便知道有大风将至。”
  钟初鸢:“……”
  看来道士不仅要学符箓、炼丹、医术、推演八卦,还要精通天文历法、地理风水、观星象测气候。她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呢!
  嗯?不对,她没想过走道士这条路啊?


第19章 宅斗不如种田19
  了解了事情的起因经过,从宛沉默了许久。
  再遇舒家人不用想也知道是气运之子的原因。舒家就是“得罪了气运之子,其存在又无法为气运之子带来利益”的炮灰,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总会有得到惩罚的一日。哪怕死了,也会被拉出来鞭尸。
  “我还以为当时只有六岁的她压根没明白舒家人的行为代表了什么,也以为她早就忘记舒家人了。没想到她压根就没忘,且还存在着一定的怨念。”从宛道。
  系统也吓得瑟瑟发抖:“小小年纪,如斯腹黑!”
  该说真不愧是反派宿主一手调/教出来的么?
  “不过在宿主出现之前,她们母女的日子过得这么艰苦,她会对舒家人心存怨怼也不奇怪。”
  系统担心:“万一她黑化了呢?”
  “这哪算黑化,最多就是有点小心眼,跟你那宿主一模一样。”
  系统:“……,那个,忘了告诉审核员一件事,宿主貌似能窃听我们的通讯。”
  “嘟——”系统收到了从宛终止通讯的消息。
  你堂堂审核员,怕宿主什么?干她啊!
  过了会儿,从宛又回来了:“咳,刚才写评估日志去了,我们有说什么吗?”
  系统:“……,没有。”
  “很好,那她们的债款,讨回了吗?”
  系统沉默了下,道:“官府来了。”
  ——
  钟初鸢以为官府是来抓她们的,但钟起渊看见领头的县尉,一点儿也不紧张,问道:“齐县尉,可是找到阜县的海捕文书了?”
  齐县尉神情复杂,但还是点了点头:“翻遍架阁库里十年前的海捕文书,总算是翻出来了,确有此事。”
  他话锋一转,“不过,处理这事之前,还有一事想跟道长了解一下。林家郎君中邪了……有人说,曾看见两位道长被林家带走了。”
  钟初鸢心中一提,心想:果然是为了这事来的。
  钟起渊老神在在地道:“林家郎君说家中闹鬼,请贫道前去做法。不过眼下正是□□,妖魔鬼怪并不肯出来,所以贫道说晚上再设坛做法,让林家先准备做法的东西。林家可是在贫道离去后出事了?”
  齐县尉倒是不怀疑她的话,因为很多村民都听到了林內知邀请她们去林家做法的事情。他道:“道长随我来。”
  钟起渊随之重返林家,钟初鸢也跟了上去。
  到了林家,只见门外围着许多看热闹的村民,其中就有舒家的人。他们的神情多少都有些幸灾乐祸,想来是平日受欺压良多,忍不住了。
  齐县尉知道林家招人恨,正要呵斥村民散开,手下的胥吏忽然匆匆跑来,道:“齐县尉,控制不住了。”
  齐县尉匆匆跑进去,结果看见被他们用布包起来的林家郎君又把衣物给扯开了,然后跟舒蔡他们抱作一团,进行着各种□□的事。


上一篇:一眼万年

下一篇:禁止动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