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反派沉迷种田后(146)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1-06-25 09:00 标签:快穿 甜文 系统 种田文

  小心翼翼地打开门,只推开一条缝隙,她看清楚门外站着的人后,险些尖叫出声:怎么可能?!
  钟起渊朝她微微一笑,在她的眼里,就跟遇到鬼似的,——她常用这种手段吓唬人,然后等对方求助她的时候,她再假装捉鬼辟邪赚钱。——当初那些普通人遇到鬼是什么心情,她如今便是什么心情。
  “不认识我了?那我明天去居委会,房子是我的,它也不会跑了。”钟起渊说。
  梁邱茵不清楚钟起渊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会好好地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她恐惧又歹毒地想再次弄死钟起渊。然而考虑到一个本已经死了的人,灵魂还在自己手上的人胆敢出现在她的面前,一定有阴谋!
  “你不开门,我可要叫开锁匠来了啊!”钟起渊说。
  梁邱茵面色一沉,悄悄地做法念驱魂咒,然而钟起渊一直看着她,神情讥讽,像在看疯子。
  意识到自己的驱魂咒没有任何效果后,梁邱茵叫出了声:“你不是钟起,你是谁?!”
  钟起渊拿出临时身份证:“今天就算是天皇老子来了,我也是钟起。”
  梁邱茵终于意识到钟起渊绝对不是正常人。左右衡量之下,她把心一横,将钟起渊放了进来,——她能杀对方一次,就能杀对方两次!
  钟起渊大咧咧地进去了,然后一眼就看到了屋子里布置了隐藏的阵法,不过她并不在意这些,自顾自地去倒了杯水喝。
  梁邱茵一直在后面盯着她:“现在你可以说你有什么目的了吧?”
  “我这房子决定不租给你了,另外,你这个月的房租还没交,我过来收一下。”
  梁邱茵的一张俏脸气得都要扭曲了,不过既然能用钱解决,她自然希望赶紧把对方送走:“我可以给你半年的租金。”
  “你给我那么多租金我也不可能让你租那么久,你住这里,我就没地方住了。”
  “你不是还有青松观——”梁邱茵想到什么,笑了,“你怕回到青松观,你怕露馅!”
  钟起渊疑惑地看着她:“露馅?什么露馅?你这么言之凿凿地说我不是钟起,难道,你知道钟起不可能站在你的面前?为什么这么肯定我不是钟起?”
  梁邱茵被她反将了一军,一时半会儿不知道怎么回她。
  “我记得租我房子的是一个男人,怎么成了你了?你去泰国了?”钟起渊打量她。
  梁邱茵的面容又扭曲了一下:“他转租给我的。”
  “那可不行,合同得重新签一下。”
  梁邱茵已经受够了她的戏弄,抓出她的法器,——一个金刚铃杵,——摇了起来,与此同时又念起了咒语。
  钟起渊安静地看着她上蹿下跳。她是以神魂之体来到这里的,本来神魂就强大,这些人不管是针对她的肉体还是灵体的攻击都无效,除非对方是一个比她的神魂更加强大,如主神那样的存在。
  梁邱茵已经出了一身汗了,脸色也越发苍白,内心越发惊恐:“怎么可能……”
  她的邪术怎么对眼前的人无效?
  她又拿出符和开过光的法器,钟起渊也毫无畏惧,反而饶有兴致地问:“你佛教那一边的?不然怎么用金刚铃杵?”
  梁邱茵被气得一岔气,整个人内伤,不得不停下来。
  “好强大的灵魂,竟然能反噬!”梁邱茵大惊。
  钟起渊:“……”
  明明是对方自己岔气了,关她什么事?
  梁邱茵警惕地对着她后退回屋收拾东西,——趁着对方没打算对她动手,她该有多远逃多远!
  钟起渊在她收拾东西的时候又走到门口,扶着门框:“你要跑路我不拦你,但你能不能有点跑路的自觉,仓促离去?你搁这儿慢悠悠地收拾行李,我还以为你不是要跑路,是要出门旅游呢!”
  梁邱茵:“……”
  草泥马的“仓促离去”!
  这不是上门抢劫是什么?!
  钟起渊叹气:“好吧,我不装了,我摊牌了。我是上门抢劫来了,我钟起,要抢你梁邱茵的东西,你配合一点,如果不配合,我不介意把你的消息散布出去。到时候你也没机会慢悠悠地收拾了,肯定落荒而逃,比现在估计会狼狈很多倍。”
  梁邱茵:“!!!”
  她怀疑是不是有人出卖了她!
  她是梁邱茵的事情只有两个人知道,——加上钟起渊已经是三个人了,——钟起渊是怎么知道的?
  她就觉得对方怎么可能死而复生,原来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有人想要对付她呢!
  是谁呢?魏家?还是……
  她没空多想,如钟起渊所说的,只带了身份证,就仓促离开了这里。她原本还想带走她养的那个强大的恶煞鬼,可钟起渊嚣张地说:“说了打劫,你把东西都带走了,那还叫什么打劫呢?”
  梁邱茵打不过对方,又不想白白送了性命,便忍痛舍弃了恶煞鬼。这鬼没了,她还能再抓,再炼制,可她的命没了,就什么都没了!她想着,等她联系到了帮手,再杀回来,到时候定要让钟起渊好看!
  她离开了,从宛还有些没回过神来:“她就这么走了?”
  “当年能舍弃一切假死的人,如今又怎么会执着于身外之物呢!”钟起渊说。
  “难道你不应该将一切悲剧的源头都扼杀在摇篮里?”
  “那你应该怪系统没有让我在梁邱茵出生的时候就来到这个小世界。”
  从宛:“……”
  系统为自己叫屈:“钟起就是这个节点死的嘛!”
  钟起渊哼了哼,说:“还没弄清楚气运之子跟钟起的愿望是什么,就先把梁邱茵弄死了,那万一她们的愿望跟梁邱茵有关呢?”
  系统:“对哦!宿主居然会优先考虑任务,宿主长大了呀!”
  钟起渊没有理会系统,而是打量着这房子,嫌弃道:“太脏了,先收拾。”
  系统帮不上忙,从宛仗着自己是灵体不肯帮忙,只有钟起渊一个人哼哧哼哧地把房子由里到外打扫了一遍。她不仅把聚阴阵给拆了,还把梁邱茵抓来的灵体给放了,顺便念个往生咒将那些恶煞鬼送到了地府去。
  从宛见她念咒念得这么自然,忽然想起她第一个小世界就是当道士来着,没想到当初忽悠人的把戏在这里竟然管用!
  等恶煞鬼消失,这套房子总算没有那种阴森寒凉的感觉了。这时,餐厅进去的那个房间里伸出一颗脑袋,她看着钟起渊,有些诧异:“你怎么跟我长得一模一样?”
  然后她又看到了从宛,“你们是什么人啊?”
  “你看得见我?”从宛有些讶异,要知道在她本就弱存在感的buff下,梁邱茵都没发现她呢!
  “当然了,你不是跟我一样的吗?不过好像又有点不大一样。”钟起绕着从宛转。
  钟起渊抬手揪住钟起的衣领,面无表情地问:“告诉我,你的心愿。”
  钟起:“我的心愿?我没什么心愿。”须臾,她尖叫了起来,“我想起来了,我被人杀了!”
  钟起渊看着天际冒出的晨光,打了个哈欠:“你不说就一边去,我先去睡会儿。”
  钟起本来想吐苦水的,结果钟起渊没有兴趣听她说废话,起手一个往生咒准备将她送走,她赶紧说:“我的心愿是查明我爸妈车祸的真相。”
  从宛跟系统对这个心愿感到意外,因为在原本的剧情里,可没有这一出。不过她毕竟只是一个炮灰,而世界的重心与焦点又只在气运之子极其周围的人身上,所以有可能是没有什么真相,也有可能是真相没被查出来。
  “行。”钟起渊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旭日东升,阳光从东边的窗子照进来,照亮了餐厅的天花板。
  钟起畏光,然而她并不躲,任由身体慢慢变得更加透明。从她的身上飞出的物质犹如漂浮在空中的粉尘,这些粉尘逐渐将她的身体瓦解。


上一篇:一眼万年

下一篇:禁止动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