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反派沉迷种田后(180)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1-06-25 09:00 标签:快穿 甜文 系统 种田文

  凌初不是很想参与到厮杀里面去,趁着纷争暂时告一段落,她抓紧了时间布置防护阵。
  钟起渊告诉她,元石是一种修炼的材料,但同样也是炼阵的材料,所以在她把钟起渊给她的炼阵材料用完后,就开始用自己的元石补上这个缺。
  炼阵确实很耗材料,原本她所拥有的财富能让她下半生也没有忧愁,可她还是一股脑地投入到了为神羽宗设防护阵上面。
  等她设完了防护阵,她才去见了她的师尊,并将这件事告诉了他:“师尊,弟子已在神羽宗的地域范围内设了三重防护阵,它能有效地抵挡外人的攻击。”
  黎方觉愣了下,道:“你大师兄与我说你在设防护阵,原来是真的。”
  凌初认错:“弟子在书院分心去学习炼阵,让师尊失望了……”
  “没有这回事,师尊很高兴,因为你的天赋让师尊看到了神羽宗的希望和未来。”黎方觉安慰道。
  凌初因为他的安慰,内心又颇为动容,觉得自己先前把神羽宗的未来想得那么阴暗是不对的。
  “师尊老了,神羽宗将来还是得靠你们。初儿,你的年龄也不小了,也是时候考虑婚姻大事了吧?你大师兄跟你青梅竹马……”黎方觉道。
  凌初正发呆,忽然听到师尊准备为她跟大师兄说媒,她就愣住了:“师尊?”
  “嗯?你不愿意?”黎方觉问。
  “弟子是觉得、觉得太早了。”
  “不早了。”
  “师尊,修为越高,寿命越长,所以我们不能以如今的年纪作为参考……”
  黎方觉盯着她,好会儿才说:“你不愿意便罢了!”
  凌初内心有些许惭愧和内疚,刚要顺着师尊的话应下,可脑海中忽然浮现钟起渊跟她说的那句“快去快回”,她顿时就清醒了过来。
  她刚才怎么会产生那么荒谬的念头?她对大师兄明明就没有儿女之情,怎么会因为不想让师尊失望就嫁给大师兄呢?
  更何况,她还想回到书院修炼,她这次回来只是为了解神羽宗被为我宗攻打的难题,只要事情解决了,她就回到书院去,一心一意地修行……
  但,她还回得去吗?书院会将她拒之门外吗?
  凌初的内心有些许动摇,直到她看见狸鹿在她脚边蹭来蹭去,那点不安顿时烟消云散。
  ……
  为我宗举全宗之力进攻神羽宗,打算这次彻底颠覆神羽宗。只是他们没想到,这一次他们竟然连神羽宗外围的山都没能翻阅,就鬼打墙似的绕回了原地。
  “这是什么情况?”为我宗的人懵了。
  神羽宗的人见状,兴高采烈,纷纷围着凌初:“三师姐,你真的好厉害,防护阵起作用了!”
  “还不能掉以轻心。”凌初道。
  “是!”神羽宗的弟子士气大涨,黎方觉也觉得,有此弟子在,何愁神羽宗不能腾飞,将为我宗取而代之?
  为我宗的宗主很快就通过安插在神羽宗的棋子得知神羽宗是设了防护阵,所以外人才无法入内。
  他震怒:“那就把防护阵破坏了!”
  “防护阵是凌初亲自设的,而且我们这边也没人懂防护阵,不知道要如何破坏。”
  “那就从神羽宗内部下手!”
  为我宗宗主也知道在有了防护阵的情况下,短时间内是不可能再将神羽宗拿下的了,那么为今之计,只能靠智取。他让人尽可能地收集神羽宗上下的资料,找到他们的弱点,然后逐一瓦解他们……
  危机笼罩在神羽宗的头上,门派上下因为我宗退了而激动兴奋不已,凌初却始终高兴不起来。
  她不仅担心为我宗会卷土重来,也担心神羽宗会以为有了防护阵就能高枕无忧,从此开始懈怠。
  凌浩劝她:“你不用杞人忧天,大家都知道居安思危的道理,对为我宗,不会掉以轻心的。”
  凌初道:“希望如此。”
  在和平了相当长的一部分时间后,神羽宗决定联合诸多门派开始反击为我宗,凌初也被迫作为主力,开始对为我宗进行了围攻,为我宗也终于尝到了苦果。
  这场争斗持续了三年之久,久得凌初双手沾满了鲜血,久得她都快开始忘记自己的初心,忘记自己是谁。
  终于有一天,她想起了和钟起渊的约定,她跟师尊黎方觉道:“师尊,我想回书院去。”
  黎方觉告诉她:“你回不去了,书院不会再要你的。”
  “不,只要我一心求学,书院还有可能会让我回去的!”
  黎方觉的眼神深邃:“这么说,你是要离开神羽宗?”
  “我没有……”
  “你舍下神羽宗的一切回去求学,这不是要离开神羽宗是什么?”
  黎方觉很清楚凌初的心情,当初他也是这般纠结,所以他最终回去书院,只是被拒之门外。几经尝试,他也始终未能回到书院,所以他才放弃了这个念头。
  他之所以将少年时期的弟子送去求学,那是因为这些弟子还未被世俗所沾染,心中也没有太多的利益、欲望,进入书院的机会很大。长大后,又经历了这一切的人,心里早已经开始被功利和欲望所填充,所以能回书院的可能性就几近于无了。
  他一方面认为凌初已经回不去了,另一方面又觉得凌初有很大的机会还能回去。只是眼下这个关头,他不能放凌初回去,一旦凌初离开了,那现有的局势便很有可能会改变,他们又得龟缩回神羽宗,靠着防护阵龟缩过日子。
  “师尊,固步自封是永远也不会有未来的,只有不断地修炼,不断地进步,才不会被淘汰。书院终有一日会接纳更多的人,也会有更多在里面修炼的人会成长到一个让我们望尘莫及的高度,我们不应该被利益所绑架,修行之人就该静下心来,以修行为主。”
  凌初想,她在这里耗了三年,君无厌他们却在书院潜心修行三年,他们的差距会越来越大。等哪一天,他们还在外头争地盘、争权势的时候,君无厌他们一出来,一根手指就能将他们争了十几年、几十年才得到的一切,在一瞬间抢走。所以他们现在争这些,有什么意义呢?
  “你早已有了外心,如若不然,为何这些年,你始终没有将你学的功法都拿出来?”黎方觉道。
  凌初本已经疲惫的心顿时像被刺了几剑,疼得她想落泪。
  她所学的功法怎么会没有拿出来呢?她能教的都已经教了,甚至连她所学的阵法都教给了她的师尊,把她所积攒的元石材料等都教给了宗门。
  要说唯一没有的,就只有御剑飞行的术法了。
  凌初犹豫了下,将《御剑飞行诀》拿出来给黎方觉:“师尊,这是别人给我的,原本没有经过她的同意我也不好擅自拿出来,只是师尊想要,那我只好对不起她了。”
  黎方觉道:“师尊不是这个意思。你是我从小带大的,对你,我就像对亲生女儿一般……”
  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凌初也始终是割舍不下这份亲情,所以没有再说出离开的话。
  直到她发现宗门的人开始对狸鹿下手,——他们觉得神羽宗养狸鹿养了三年,狸鹿也吃了他们这么多东西,理应成为神羽宗的灵兽,而非凌初一个人的灵兽。
  “宗门是养了它三年,可它这三年里也没少出力啊!”凌初道。
  想当年,为我宗好几次都险些反击,那宗主修为更是在凌初与黎方觉之上,全靠狸鹿当时发威,变大数倍挡下那为我宗宗主的攻击,才救了黎方觉。之后神羽宗便默契地将狸鹿当成了神羽宗的神兽来养,可没想到,养着养着,他们还舍不得把它还回去了。
  狸鹿对此倒是很乐观,还有心思讲笑话:“我知道了,这就是刘备借荆州,一借不还了!”
  “这是什么梗?刘备是谁,荆州在哪儿?”凌初问它。
  狸鹿:“……”
  它说,“你不用担心我,要担心也是担心自己才对。这些人怎么可能拦得住我?只要我想,我可以立马回到主人的身边去。”


上一篇:一眼万年

下一篇:禁止动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