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反派沉迷种田后(70)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1-06-25 09:00 标签:快穿 甜文 系统 种田文

  不是钟起渊种出来的粮食,她都舍不得浪费,更别说是她会浪费自己种出来的蔬果。她猜到自己一定不会丢弃这西兰花,才送的。
  “那你可误会我了,我只是想让你帮我过一过目。”
  从宛愣了下:“过目?”
  “你跟系统说了那么多悄悄话,难道就没问任务进度?”
  从宛还没有什么反应,系统又炸了:“啊啊啊,不科学,我的通讯已经升级加密了,宿主又是怎么知道的?!”
  钟起渊说:“要是我猜的没错,傻缺系统又在讶异我怎么知道它升级了的事情的。”
  从宛:“……”
  她点头,出卖了系统,“确实。”她又顺着钟起渊的话问,“那么你是怎么知道的?”
  “要不怎么说它傻缺呢?难道它就没想过,本来能听见它跟你的通信的我,忽然听不到你们之间的联络了,不会多想?”
  从宛跟系统都愣住了,后者委屈巴巴:“谁能想到那么多啊,也就宿主能那么多心眼。”
  从宛心想,或许钟起渊的前任系统,也就是那个反派系统,估计就是这么被她带进坑里的。
  她没有多探究钟起渊跟系统的事情,反而琢磨着钟起渊的话,心里也有了一个想法:“你该不会是想把西兰花带走吧?”
  任务进度已经到百分之九十多,可以说,不出什么意外的话,钟起渊的第二个任务也很快就要结束,所以她就开始琢磨要带什么作物回荒芜之地了。
  “西兰花喜欢沙壤土,还喜欢阳光,长得又快,带回荒芜之地种,成功率也高。最主要的是,西兰花继续往下种的话,种子也多,能在荒芜之地迅速推广开来。”
  从宛:“……”
  她问,“你除了粮食、蔬果这些作物,就没有别的想带走的吗?”
  上个世界是土豆,这个世界是西兰花,别告诉她,下个世界是西瓜。
  钟起渊应得很干脆:“没有。”
  从宛一噎,她忽然有些想去钟起渊的那个荒芜之地看一看了,那个地方到底被她改造成了什么样,以至于她心心念念的都是如何发展那边。
  “我本以为这个世界的任务难度很高,没想到,你依然什么都没做,就快要完成了。”从宛说。
  她没有干涉钟起渊做任务的意思,不过是说出了真实的想法。
  正如她之前所言,这个世界的任务难度在于气运之子的主观性,因为人都是有贪欲的,谁也不清楚气运之子想要的是什么。
  眼下气运之子似乎还没走出学校,未来会遇到什么也说不准,任务的进度怎么就快拉满了呢?
  钟起渊放下勺子,问:“如果她是初鸢,你认为初鸢会后悔高中生涯没有经历过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还是会后悔这么美好的青春都浪费在了无关紧要的事情上面?”
  从宛回想起钟初鸢来,不得不承认不管是当皇后的那个她,还是后来名垂千古被神化的她,似乎都不是恋爱脑。所以说,她需要的压根就不是某个男人的一心一意。
  不过……
  她反问钟起渊:“你怎么把她跟鸢鸢联系在一起了?”
  洛癸是钟初鸢的转世这事,只有她知道。哦不,系统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件事,但她上次提醒了系统之后,它不可能会向任何人透露这件事。
  钟起渊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我猜她或许是初鸢的转世。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
  从宛从她的神情里看不出什么来,只能感慨她是真的很敏锐。
  从宛摇了摇头,说:“我无可奉告。”
  钟起渊没说什么,就此结束了这个话题。
  ——
  洛癸参加的联赛,五月是初赛,然后她很顺利地通过了初赛。在六月份,高考之后,她去参加了半决赛、决赛,最后获得了一等奖。
  之后她又参加了七月份决定保送资格的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并且与同伴在全国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拿下了一等奖。
  竞赛的结束也代表着她的高二生涯结束,她即将升上高三。而在这之后,她还得去参加冬令营,以及国家队的集训。
  洛癸的生活一下子变得更加忙碌。好在她拿到了那么多奖项后,得到了不少奖金,钟起渊也不再需要她帮忙看顾自己的作物,她得以有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
  话虽如此,她跟何琴溪的往来也没有变少,因为她拿到奖金后,就被何琴溪拉着去买了一部手机。哪怕身处异地,也总能发个信息,说一下近况什么的。
  买手机的时候,洛癸想起一件事,问何琴溪:“之前说好的要给你送回礼的,你想好要什么了吗?”
  何琴溪也才想起自己送给她毛衣时,她说过的话。
  没想到她依旧记得,何琴溪说:“我还没想好呢!而且,我得等你出人头地了,我再要这个回礼,这样一来,我得到的回礼,那一定比现在值钱很多。”
  洛癸微微讶异,说:“没想到班长你这么精明。”
  何琴溪扬眉:“我这叫有眼光,会投资!”
  “那万一我以后一无所有了呢?”洛癸问。
  “不会的!”何琴溪十分坚定,又觉得这样的话不能令洛癸安心,又说,“再说了,你一无所有,不是还有我吗?我给杂志社投的稿件已经被收了好几次了,稿费都拿了小几千。等我以后出书了,成为名作家,那我就有钱养你了!”
  “谢谢你,班长。”
  何琴溪不满地嘟哝:“你又喊我班长了。”
  洛癸这回却并不打算改口,反而说:“你想想看,能喊你阿溪的人很多,但你不当班长后,喊你班长的人可就不多了。我喊你班长,那你不就一直都是我的班长了吗?”
  何琴溪写作文向来讲逻辑,但此刻她却是有些捋不顺洛癸这话的逻辑。
  洛癸趁她发愣的会儿功夫里买好了手机,她才嘀咕:“理科生,逻辑学果然会比较好吗?”
  虽然她自觉自己没捋顺,但还是接受了洛癸的话,由着她喊自己班长。
  一年后,何琴溪迎来了高考。
  在高考的前一天,何父何母如临大敌,想给她炖补品,又怕她吃坏肚子;想让她再看看书,又怕她压力太大;想让她出去玩,又怕她玩野了。
  与他们的焦虑相对的是何琴溪的悠闲。经过高三一年的复习,她已经不需要临时抱佛脚了,所以这会儿该放松还是会放松的。
  正躺在床上玩手机,偶尔看一下聊天工具,看洛癸有没有给自己发消息,就忽然听见门铃响了。
  她琢磨着这会儿会有谁上门,就听见她妈妈的声音:“是小洛啊!”
  何琴溪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麻溜地下楼,果然见洛癸出现在了自家,正被她爸妈热情地招待着。
  “你不是去做兼职了吗?”何琴溪问。
  “我请假了,过来看看你。”
  “我可是很有信心的,一点儿都不紧张。”
  “那就好。”
  何琴溪眼珠子乌溜溜地转了圈,说:“不过你来都来了,那就陪我玩会儿游戏,放松一下吧!”
  洛癸答应了:“好。”
  俩人上楼,洛癸问了句:“你想好考什么学校了吗?”
  何琴溪说:“我没想好考什么学校,只想着要考最好的成绩,然后就有很大的余地能选择离你最近的学校了!”
  洛癸上楼的脚步慢了些,何琴溪察觉到了,扭头看她:“干嘛?”
  洛癸笑着摇摇头:“没什么。”
  何琴溪总觉得她的笑容蕴藏了太多东西,没有追问,反而讨伐起了钟起渊:“我说师霸太过分了,人家高考不都是班主任保管准考证的嘛!她倒好,把准考证都放我这里了,害我担心我把人家的准考证给弄丢,所以让我爸把他的保险柜腾出来给我用了。”
  钟起渊在高二给何琴溪当了一回班主任后,高三也还是她的班主任,然后她就莫名其妙地又当了班长。


上一篇:一眼万年

下一篇:禁止动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