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反派沉迷种田后(177)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1-06-25 09:00 标签:快穿 甜文 系统 种田文

  “那真是遗憾。”钟起渊说。
  凌初瞅她:“什、什么意思?”
  “没什么。”钟起渊傲娇地别过脸去。
  凌初觉得她像在生气。可是她在生什么气?因为自己没有吃醋,所以就生气了?
  凌初不敢随意揣摩钟起渊的心思,把话题转移开来:“君无厌是因为气运之子的身份,才获得院长的青睐的吗?”
  “不全是。她极有天赋,在她与空桑、天翟这些学生中,将会有一位能得到书院的传承。”
  凌初瞪大了眼睛:“已经决定从他们中挑选了吗?”
  “没有你,你会很失落吗?”钟起渊问。
  凌初心情愈加烦闷和混乱,她说:“是有一点不甘心,但似乎又没有我想象中那么不甘心,因为我好像也不是很想要书院的传承。不过空桑和天翟是谁,我好像没见过他们。”
  “只要在书院待得久,那么迟早有一天你们会遇到的。”
  “哦。”凌初一脸深思。
  钟起渊看着她,笑道:“你虽然得不到书院的传承,但是没关系,你可以得到书院的院长啊!”
  凌初:“……”
  她的心不由自主地悸动起来,心底憋了好久的话,才支支吾吾地道,“院长,你还挺风趣幽默的。”
  系统给钟起渊传音:“宿主,你被发幽默卡了哎!”
  钟起渊:“……”


第108章 修仙不成只好种田5
  凌初是在很久之后才遇到与君无厌一样同为钟起渊的学生的空桑与天翟的。在她看来, 这三个学生的个性分明,但无一例外都是天赋极佳的人。
  君无厌此人来历成谜, 但为人颇为凉薄;
  空桑高大魁梧又热心肠,他以古帝王颛顼居住地空桑为名,从某一方面来说,也彰显了他的某种野心;
  至于天翟,他的个性跟君无厌相反,若君无厌是对谁都一样冷淡的凉薄的话,他就是对谁都一样和善的慈悲。他慈悲为怀,以众生平等为圭旨,跟书院的“有教无类”有些地方也不谋而合。
  凌初有时候在思考, 为什么是他们三人才会被钟起渊收为学生, 难道, 这三人都是气运之子?
  她向钟起渊求证, 后者承认了:“对。”
  “所以,与其说他们是你收的学生, 倒不如说是,他们是天道要你收的学生。”
  “会举一反三, 不错。”钟起渊说完, 发现凌初的表情怪怪的, 问,“怎么你好像很高兴天道要我收学生?”
  “啊?没有啊!”凌初低头做事。
  虽然她嘴上否认,但不得不说,心底还是有些窃喜的。钟起渊收学生, 和天道要她收学生同样都是需要收学生,可主动与被动收学生是不一样的。主动说明是钟起渊想做的事,被动那是天道想做, 而钟起渊帮忙做的事。
  再看钟起渊给他们教授课程,一般都是极为精简的,更多的是靠他们自己去领悟。她对自己的三个学生的态度都还没有对自己一个来领取任务的学生要好呢!
  想到这里,凌初连忙摇头:我在想什么?我怎么能有这么阴暗的想法呢?
  她这种心思不是嫉妒是什么?她怎么可以去嫉妒别人呢?
  在她知道君无厌、空桑与天翟的存在时,他们三个也知道了她的存在。对于这个总能在院长身边转悠的后辈,他们也多少有些好奇与嫉妒。
  “她该不会是老师收的第四个学生吧?”空桑问君无厌。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不是。”君无厌脸上挂着微笑,空桑看出了她的敷衍。
  “挺好的。”天翟说。
  “好什么?”空桑问他。
  “都好。”天翟答。
  空桑一噎,扭头回去修炼。
  凌初丝毫不知道在自己疑似嫉妒钟起渊的三个学生的同时,自己也被人嫉妒着。因这段时间她在做小白鼠时,出来的时间比以往更长,所以钟起渊看出了她的不对劲,特意将她留下来:“你最近都不专注,心里装着事?”
  凌初不敢看她的双眼:“没、没有。”
  “你知道不知道,在修行的路上,在上三境时,每度过一个境界之前,都会先遭遇一次心魔劫。越往后,此劫越难渡。你此事若是装了心事而不去纾解它,那么将来,此心结必会变成更可怕的心魔劫,而你若是渡不过,那么它就会要了你的命。”
  凌初心神微震:“会这么严重的吗?”
  “现在很多人的修行之路尚短,所以没有人会将心结放在心上,可等到了他们修炼到会渡劫的那一天,他们就会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
  “那、那应该告诉大家才对。”凌初担忧道。
  “书院没有这个职责,且书院也是公平的。藏书馆里有关修行入门的功法上都有提示,只要他们能静下心来琢磨,总能发现修行为他们带来好处的同时,也会处处伴随着危机。而只有渡过了这些危机,他们才能发现更广阔的世界。”
  “院长的意思是,细心才能走得更远?”
  “我的意思是,基础扎实才能走得更远!”
  凌初觉得自己被点化了。
  钟起渊又问:“所以,你现在的心结要不要解?”
  凌初一怔,旋即脸蛋红了起来,她鼓起勇气道歉:“我最近确实不专注,对不起。”
  “你没有对不起我,为何要道歉?”
  凌初觉得有些难以启齿,毕竟她若是把自己丑陋的一面告诉了钟院长,那钟院长以后会怎么看自己呢?
  系统狸鹿幽幽地说:“以我多年的看人经验来看,你这表情像思春了。”
  钟起渊眼神幽深:“喔,你动了春心。”
  “我没有!”凌初辩解了句,就抱着狸鹿跑了。
  她一个人脑子乱糟糟地想:在书院里,日常为伴的除了钟院长就是这只灵兽,她不可能会对一只灵兽动心吧?至于院长……
  “你要想清楚哦,如果不好好解决这事,将来会成为心结,然后变成心魔的。”狸鹿跟凌初说。
  失忆之后的审核员,已经让人无法窥视其内心的想法了,唯有它,多少还能读懂她的心事。
  “那我跟你说,你可不许告诉院长。”凌初想,跟灵兽说心事应该没关系吧?
  “嗯,我保证不告诉她!”
  凌初酝酿了会儿情绪,做了心理建设之后,支支吾吾地说:“我、我觉得我在嫉妒君无厌、空桑和天翟他们!”
  狸鹿:“……,啊?就这?这有什么好嫉妒的?”
  “你也觉得没什么好嫉妒的对吧?可我就是嫉妒他们啊!我只要想到只有他们被院长收为学生,我就很羡慕嫉妒。可是当我得知院长之所以要收他们为学生,是因为天道的旨意,而非出自院长本人的意愿,我又有点窃喜……
  “不仅是这样,我会不自觉地对比到底是我跟院长相处的时间长,还是他们被院长教导的时间长;我也会比较院长对我好些,还是对他们好些;
  “这不是嫉妒是什么?我讨厌我的嫉妒心,我也不喜欢我变成这样子,因为这压根就不是我。可我又不能跟院长说,我害怕她知道后,会觉得我是一个坏学生,她会对我失望。”
  狸鹿一脸淡定:“那我如果告诉你,当了主人的学生后,二者的关系就永远是‘学生与老师’,距离虽然不会更远,但也不会更近一步。你是否愿意?”
  凌初愣住了:“永远的师徒关系吗?”
  “自然。”
  凌初犹豫了。她也不知道自己在犹豫些什么,可笑的是她又没有要被钟院长收为学生,她在幻想些什么呢?
  而想到跟君无厌几人一样,一年到头都见不了几次钟院长,她心里就有了答案:“不太愿意。不过,我们在这里讨论这个做什么,说得好像我愿意她就会收我为学生一样!”
  “那如果她找另一个人帮忙试验阵法,但是不收那个人为学生,你是否愿意?”


上一篇:一眼万年

下一篇:禁止动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