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莫太傅说他不答应 上(122)

作者:白孤生 时间:2022-04-09 10:09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宫廷侯爵

  莫惊春沉默了半晌,倏地说道:“陛下是故意的?”
  公冶启定定地站在远处,眼神倒映着莫惊春。
  良久,帝王忽而低笑出声,透着少许暧昧不明的暗哑,“夫子说得不错。原本是如此。”
  ……原本?
  原本确实如此。
  只是他没想到这古怪符号代表的意思,却是如此淫靡生怪。
  尤其是,究竟到什么程度,才能让数字变化?
  他很好奇。
  正始帝将白纸揉碎丢到一旁,淡笑着说道:“针对方才的问题,寡人其实心中已经有一个猜想,只不过这猜想,还需要夫子与寡人温习一番,才能确定真伪。”
  他的眼睛亮得惊人。
  “夫子,不会不愿意吧?”
  仿若凶残的恶兽欲要扑食,不过是捕食前一瞬的间隙。


第四十三章
  莫惊春汗津津地坐在车厢内, 有种莫名的呕吐感,像是吃撑了的那种难受。可他分明,也还什么都没吃, 却莫名其妙吃不下东西。
  他这几日总是莫名由有种撑得慌的感觉, 车厢内放着的糕点异常美味,但是他连动手指的欲望都没有。
  已经连着好几日食欲不振了。
  他捂着小腹,随着马车的跌宕下意识抱紧, 就像是……
  那里有着另外一口吃食的小口,曾经饥渴的欲求已经被满足,就连胃部都舒适了。
  这种诡异的感觉让莫惊春忍不住蹙眉, 却又不知道究竟是为何, 饶是他再如何多智,也万万想不到yin纹原本另一个功效, 便是为了从米青水里获得饱腹感,他无疑是地抚摸着yin纹, 掌心下, 是数字7。
  马车回到莫府, 一只小小的身影正蜷缩在廊下动着三瓣嘴。
  莫惊春凝神,桃娘养着的小狐狸又跑出来了。
  分明是一只灰白兔子, 却偏要起个名字叫狐狸, 整日就抱着它乱跑。
  莫惊春弯腰将这小东西捞起来, 漫步往里面走去, “今日家里可曾发生什么大事?”
  墨痕跟了上来, 沉稳地说道:“家中无事,一切正常。”
  徐老夫人在徐素梅恢复后, 就已经回去徐家。是莫惊春亲自送回去的, 还备了厚礼。徐素梅重新接过家里大权, 莫惊春便轻松了一些。
  莫惊春颔首,将小狐狸送回去还给桃娘,看着她读书写字后,方才回到自个儿屋里。
  如今朝上,除了边关和西南的战事,再有几处的灾情,俨然是一派和气景象,各地郡守刺史的回禀都是寻常,并无大事。比起去岁,这个秋日过得安详,又是丰收的时节,这年收成很是不错,让户部尚书的脸色好看许多,走路都带风。
  莫惊春盘算了一下近来宗正寺的事情,除了两家嫁娶,其他的倒是频繁。不过有几处的买卖略显频繁,回头还要再看一下。尤其是靠近西南那片,还是略有危险。至于朝野上,皇帝已经给二皇子,三皇子,七皇子封王,又各自划分了封地,再过些时日,就要出京离开。
  除了金太嫔已经被特旨可以跟随出京外,其他两位皇子到底是不能。
  只是有了前头几位的例子,二王爷和三王爷也不敢多说什么,只能在最后几日多多进宫,与老母说话。太后倒是没拦着他们,还给他们行了方便。
  太后也曾寻皇帝说过话,“老二和老三的母妃一贯顺心,若是真的要求出宫去,倒也没必要扣下不放。”她是为了皇帝的名声着想。
  正始帝:“她们倒是没异心,只可惜生出了两个多心的儿子,他们跟几个老亲王联系紧密,想学一学老四,也不看他们有什么能耐?老四至少有个好母亲,他们有什么?一腔蠢笨的心思吗?”
  正始帝登基至今两年多,手足只剩下三个。
  虽然都是事出有因,但也不免让人心中嘀咕陛下的凶残,这三个里头,反倒是一直不受重视的七皇子封地最大,也最是富裕。而其他两位皇子虽然也有亲王的名头,却顶多只有老七的三分之二。
  正始帝的脾气就是这样,嬉笑怒骂爱恨喜怒都分得清楚,他乐意给的便是千金都白送,不乐意给,就连一文都要掰断了给。
  莫惊春在接到旨意,再填到卷宗上时,便知道朝野必定会有人上奏,只是这丝毫改动不了皇帝的心思。
  朝廷分封的王爷,如果是单字,一般是亲王。两字以上,便是郡王以下。即便是有了封土,却只有食邑,没有兵权,财权和治权。偶尔有受宠或备受信任的王爷可以充任官员,不过这基本是看皇帝的心思,如正始帝便基本上革除了所有在朝的王爷,唯独留下几个确有能力的,如今还在外奔波。
  莫惊春将朝野上的事情思索了半日,人也差不多在浴室木桶内泡得浑身软乎,这才慢吞吞地起身来换衣裳。在浴室内的角落,其实也安放着一面铜镜,只是莫惊春甚少去关注。
  今日他一边穿上裈衣裈裤,一边就看到铜镜里倒映出来的自己。
  莫惊春蓦然发现,原本以为是白色的yin纹似乎在多次的侵吞后,不完整的纹路也逐渐变得完整,那些发白的纹路蜕变成淡淡的鲜红,在蜷缩的花瓣上游走。这个图案……看起来像是一株异常繁复的花株,层层叠叠交错起的花瓣交叠在一处,隐约藏在其中的左右对称的心形图案更是透着少许烧红的色彩,像是情动时的嫣色。
  在肚脐眼的下方,被无数纹路包裹着的“7”似乎还昭示着不堪的未来。
  莫惊春一下子扯住裈衣,将淫靡的颜色盖在其中。
  他霍然起身,几步走到门外,将室内的湿热都留在后头。
  【任务六:进一步缓解公冶启的宿疾】
  【任务七:阻止恩科舞弊】
  在莫惊春刚刚出门的时候,精怪接连的叮咚声响起来,莫惊春下意识停住去听任务内容,第二个还算明确,但是头一个……
  进一步缓解?
  莫惊春沉默,这要怎么缓解?
  之前帝王得到的*药最后被弃之不用,说明借用外物依旧不能缓解皇帝的宿疾。如今思来想去,还算是比较得用的,居然是莫惊春自个儿。
  难不成他要将自己奉上去吗?
  面对莫惊春的恼怒,精怪如此表示。
  【公冶启的宿疾需要足够的稳定剂,当初永宁帝能稳定住他,是因为他们之间的亲情】
  这回答不足够,但是也可以解释精怪的目的。
  莫惊春面无表情地再披上一件衣裳。
  这才是精怪想要的……让莫惊春成为稳定公冶启的存在?
  莫惊春心里苦涩,迈了出去。
  他能稳定正始帝?
  可别忘了,之前公冶启的几次暴起,多少也是因为他。
  不过得了这两个任务,任务六的暧昧不明暂且不去理会,任务七却是非常鲜明。皇帝登基三年,除了正始元年加开过恩科外,正始二年是正科,下一次正科就该在正始五年,但是在明年,也便是正始四年,帝王又加开了一次恩科。
  明年加开的恩科,名义上是为了给太后庆整寿,但实际上,朝内都知道这是陛下属意的。
  吏部尚书王振刚当时上奏,“陛下,加开恩科虽然能够考校学子,但是相距时间过短,如若先前落榜,这些学子在一二年内,也未必能够再通读理解,届时出来的成绩……若是为此放低了要求,反而不美。”
  王振明所说,也确为实在。
  学子的苦读是茫茫岁月,一定时间内数量就这么多,就算再如何加开恩科,也不会突然冒出一二百符合要求的进士,过于频繁的科举反而不一定是好事。就算是草苗,也得留用生长的时间。
  林御史也缓缓说道:“陛下,翰林院已经提前放馆,若是加开恩科倒是能够及时补充,看是补充上来的进士若是不堪大用,无异于拔苗助长。”
  林御史看起来有点老态。
  许尚德入狱的事情对他多少是有点影响,原本皇帝是打算将他调任,便也暂罢了,仍然留在这位置上。而且外头的风言风语也是不少,将这个看起来清正的老臣气得半死,只强撑着每次朝会都殚精竭虑,露出不为外界所动的模样。
  正始帝淡漠地说道:“这一次恩科加开,与正科有所不同,到时候诸位就知道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