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莫太傅说他不答应 上(172)

作者:白孤生 时间:2022-04-09 10:09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宫廷侯爵

  正始帝的笑意褪去,淡漠地说道:“为何不可?”
  莫惊春紧蹙眉头,张口要说话,就又被正始帝的动作拦住,“罢了,子卿不用说了。”
  莫惊春又猛地住口。
  他微愣,总觉得自己过于听话了。
  正始帝回望着今日异常听话的莫惊春。
  他用常识修改器修改了莫惊春的一条常识,以至于今日莫惊春在面对他的时候,都有一种止步不前的柔软,像是完全无法抗拒他所说的话,他的身体,他的意识,他整个人都为了他的语言而动。
  这确实让人愉悦。
  可这也不是完全的莫惊春。
  他想要的,他渴求的,踏实之入味的,并不是这么柔顺温和的莫惊春。
  所以在过去一日之后,正始帝才不得不放弃了曾有的想法。他想要的是那个完整的莫惊春,而不是这样的莫惊春。
  罢了。
  来日方长。
  “子卿不是说今日还要回家去吗?那我也不阻拦你。”正始帝俯身在莫惊春的耳边说上几句话。
  莫惊春的耳根当即发红,猛地远离了皇帝。
  “陛下!”
  他下意识脱口而出。
  那些话听起来是胡言乱语,却让人整个耳朵都麻了,莫惊春忍住要去揉搓耳朵的冲动,蹙眉说道:“慎言!”
  正始帝只是笑了笑,就让人带着莫惊春回去了。
  莫惊春身上穿着的是宫内做的常服,等要离开,自然是换做官袍,等到他抵达莫府的时候,其实已经是天黑。
  莫惊春急匆匆地赶到正院,桃娘正坐在院内,抱着个小小的风车在吹。
  听得外面的脚步声,她猛地抬起小脑袋,在看到莫惊春的时候当即露出高兴的神采,猛地起身朝着莫惊春小跑着过来,抓着阿耶的衣服抱住,“阿耶,你这两日去了哪里?”
  莫惊春笑着说道:“陛下派我出去做些事情。这两日,桃娘听话吗?”
  桃娘依偎在莫惊春的怀里,小声说道:“听话,桃娘还帮着伯娘照顾安娘了。”在逐渐意识到徐素梅的疼爱后,桃娘也总算将称呼改了过来。
  在屋内的莫沅泽听到动静,忙冲了出来,“小叔,桃娘这两日一直等你,可是着急坏了。我都与她说,小叔是去做大事的,可她还是不听。”
  莫惊春心里无奈,也怪那日出去着急,不然留个口信,或者和桃娘见面说上几句,也不至于如此。
  不过那时候,正始帝怕是不会给他留下足够的时间。
  莫惊春抱着桃娘去见了徐素梅,正在哄着安娘的她忍不住笑了出来,“若不是知道你的脾气,我怕是以为你在外面安置了外室,不敢带来家里。”
  莫惊春一顿,苦笑着说道:“大嫂就别打趣我了。”
  外室?
  莫惊春下意识想到了公冶启,然后冷不丁打了个寒颤。
  可真吓人。
  徐素梅和他说了几句,就留了时间让他和桃娘说话,等莫惊春哄玩桃娘回屋去,已经有些晚了。只是再晚,莫惊春还是叫了水,想去洗个澡。
  等他踏入木桶时,心神一松,在他不自觉的时候就有些白色融在热水里。
  而莫惊春半点都没有察觉,在洗澡时候,低头看到一些暗红,也只是觉得奇怪,只以为是蚊虫叮咬,半点都没意识到这究竟是什么。
  就像是他的脑子一直在屏蔽这些东西。
  直到从头到尾都洗了个干净,莫惊春这才拖着泡软了的骨头瘫在床上,眼睛眯上刚要睡着,突然猛地睁开眼。
  ——“等回去后,子卿在睡着前要沐浴,将里外都洗得干净。”
  ——“要睡着时,昨夜子时后的事情会再现。”
  ——“子时降临前一瞬,子卿,你会越过极限。”
  莫惊春身体用力一滚,与此同时,几乎带着哭腔的尖叫后半截死死地压在了被褥里,身体僵直地抽搐起来。
  夜色如水,霜落屋檐。
  寂静的屋内,只有一人痛苦的挣扎。
  子时。
  像是一切都按下了暂停,莫惊春狼狈绝望地晕了过去。
  皇城,长乐宫。
  已经到了子时,正始帝却仍没有安歇。
  他背着手在月下踱步,一半露在月光,一半藏在暗影的脸庞显出几分诡谲莫名的笑意。
  那笑容分明是挂在他的脸上,可是不知为何却更像是凶残暴戾的巨兽露出桀桀的笑,尤其恶劣,尤其有趣。
  背在身后的手指死死扣住胳膊,几乎掐进去肉里的凶恶才阻止帝王现在离宫去的欲望。
  至少得做个人。
  正始帝应了莫惊春这些天不要乱来。
  当然乱来这个范畴十分之广,这位陛下如今只将其区区限制在不出宫找他。
  这已经是难得可贵。
  他想起昨夜莫惊春的模样,实在有些可惜。
  正始帝就是个恶劣的坏种。
  他是答应让莫惊春出去,可他尤为不满,异常恶毒,怀揣着暴厉的黑心,也要让子卿好生尝一尝爽。
  在清醒的时候。
  昨夜子卿沉睡不醒,虽也别有一番风味便是了 。
  这个时候,该是子时。
  正始帝站定在殿中,手指抵在鼻间,古怪地笑起来。
  “子卿,子卿……”
  他低低叫着,愉悦地笑着。


第五十四章
  随着正始帝寿辰临近, 京城内暗流涌动。
  这是陛下登基后第一次大办寿宴,除了文武官员,还有外朝使臣, 与王爷宗亲等, 甚是热闹。
  为了给正始帝献礼,不少人绞尽脑汁,就为了“新奇”二字。
  生在帝王家, 皇室再是珍贵的物件都成了常态,想要让陛下能记得住,总归要花费一些心思。
  也有人大搞祥瑞, 送了所谓天上神物云云。
  不过正始帝后来下诏禁止了这些攀比, 不许再乱来造神。
  莫府上,一日清晨照旧是从屋内亮光开始的。
  要上朝的日子, 为官者就得早早起来,天还没亮就得赶往宫门口。
  夏日还好, 勉强能看到一点微光, 可要是冬日, 那就是伸手不见五指,出门坊间街道上, 都是同为大臣或是骑马, 或是坐车, 从四面八方赶往同一个地方。要是离得近的, 还能晚些出门, 距离皇城要跨越南北的,怕不是得早早就离家。
  有些觉沉的官员, 还特特有专门的小厮叫早。
  不过在莫家, 是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莫惊春从来都是自己起身。
  他每日的动作非常规律, 醒来后叠完被子,换过衣裳,外出洗漱,打几套拳,再回来进食,略坐坐,就出门去了。
  最近这些时日,唯独一日例外。
  就是莫惊春从皇宫回来的翌日。
  郎君不知遭了什么罪,大早上就让人烧水,等进屋的时候,墨痕才发现屋内窗户都打开着,床上凌乱成一片,被褥都被拖到了地上团成一团。
  莫惊春正穿着一件刚刚换上的里衣,脸色红一片白一片,不知为何眼睛显得发肿。
  墨痕隐约闻到了什么古怪的味道,但是混在屋内燃烧的云罗香里,分不太清楚。
  热水运进来后,墨痕抬手想要将床下凌乱的被褥先收拾走,却被莫惊春叫住,哑着声音说道:“先放着吧,待会再收拾。”
  墨痕也没细思,就退了出来。
  屋内莫惊春在无人后,腰身微微颤抖,迈开一步,险些软了下去。他的脸色难堪得要命,在地上缓了缓,才又爬起来,扶着东西走了过去,先是费力在木桶里舀水浇到盆里,将被褥和昨夜换下来的衣裳上乱七八糟的痕迹都泡在水里,搓洗了几下,见痕迹散去,这才倒退几步,倚靠在桌子边上。
  公冶启这个杀才!
  昨夜公冶启趁着他睡着的时候竟做了如此……如此放肆狂浪的事情!
  他离开前那些听不懂的虎狼之词,险些让莫惊春死去。
  今日常识修改器的效果消失后,莫惊春立刻就猜到了正始帝所用的究竟是什么古怪法子。他将自己泡进热水里,手指都忍不住颤抖。
  短短时间来了两回,莫惊春已经对这种事情避之不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