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莫太傅说他不答应 上(48)

作者:白孤生 时间:2022-04-09 10:09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宫廷侯爵

  负责守卫的侍从看起来普通,可那一身凌冽寒意却足以让人看出来皆是骁勇善战的士兵。他们只需服从命令,压根不去思考他们今日今夜为何会出现在一个大臣家中。
  整支队伍里,只有刘昊现在心里乱糟糟。
  陛下已经在里面呆了一个时辰。
  这整个时辰里,除了最开始的动静外,再无其他的声音,哪怕刘昊不要脸地趴在外头墙壁上也什么都听不见。
  看起来应该没事?
  至少莫惊春应该活着。
  这凉爽的秋日,刘昊硬生生吓出一身白毛汗。
  虽然陛下有无数种办法可以让人消失,但总不会选择到人家里去杀了这么愚笨的法子……可是陛下为何会突然失控?
  莫看陛下有宿疾在身,可实际上他发作的次数极少。
  幼时必定有一二次突显端倪,被先帝带到身边,可刘昊从亲眼见到张哲那事起,陛下至今发作的次数也寥寥无几,尤其是到了十五提前行了冠礼后,他就再也不曾见过。
  只在偶尔会因为剧烈的头疼而喜怒不定,其余便毫无显露。
  如今为何会崩得如此彻底?
  思来想去,刘昊竟然只能找到太后身上。
  在陛下心中,唯有先帝和太后最是要紧,先帝逝去后,便只剩下太后,而近日两位为了张家的事情争执不休,于是……
  只是这么区区一个理由吗?
  刘昊心里却有一个森然的声音回答他。
  是的,只是这么区区一个理由。
  先帝苦心孤诣这么多年,是为了陛下,却也无形地为陛下勾住了一道极其细弱的屏障。
  许伯衡正是隐约有所感知,方才心有幽怖。
  纵然天之骄子,有此顽疾,一朝崩坏,如何能稳住朝纲?
  刘昊在心里痛苦,太后啊太后,您未必不知此事,又为何如此?不管陛下究竟如何,只要岌岌可危的理智崩塌,届时,又该是怎样可怕的境地?
  亥时三刻,皇宫。
  太后面无表情地坐在崭新的殿宇内,右手挂着一串念珠正在慢慢拨动,几乎许久,才会有一颗被扣住往里按下。
  陪在她身边好几年的女官从门外进来,跪倒在太后面前,“太后娘娘,陛下还未回宫。”
  太后的脸上露出一丝恐惧,手里的念珠被按得死紧。
  “去了哪里?”
  “陛下没有隐藏行踪,该是去了莫府。”
  莫府,莫家。
  太后对此并不陌生,莫家现在只有一个莫惊春留在京中,是为了显露先帝仁慈,也是用作控制在外的两名虎将,所以这些年一直都不曾外放。
  可皇帝为何要去找莫惊春?
  因着他是太子太傅?
  可过去两年多里,公冶启最喜欢的太傅也并不是他,甚至偶有传闻说是太子厌恶莫惊春……太后闭上眼,除非他想起了年幼时的事情。
  她能再想起来的接触,也唯独东华围场。
  而一但想起东华围场,心里绵密的痛苦就一再翻涌上来。太后坐在冰冷的座椅上,她已经是全天下最尊贵的女人,却依旧沉浸在无比的寒意里。
  皇帝想要处置张家,太后却是不允。
  非是她看不透张家的隐患,可是公冶启刚刚登基,即便他手腕了得,可在这时候处置张家,只会掀起更大的动荡。
  朝中未必没有支持其他皇子的老人,而张家在被先帝和皇帝吓破胆子后,至少已经懂得什么叫顺从。虽然有些不济,可眼下张家才是皇帝的臂膀,不然要靠什么,靠那一夜白发的许伯衡吗?
  太后未必没有私心,毕竟张家是她的娘家,当年她已经为了太子牺牲了腹中孩儿,如今再为皇帝献祭张家整族,她又如何能心安?
  她忍下眼底热意,与女官淡淡说道:“明日,让张家来人,哀家倒是要看看,张家究竟又惹出什么祸事!”
  若是当真大逆不道……
  念珠扯断,滚落在地。
  那自然无话可说。
  …
  这夜时间过得极慢,又很快。
  对于公冶启来说,仿若倏忽而过,眨眼的事情。可对莫惊春来说,却是痛苦莫名,漫长又持久。尾巴毛被扯了又扯瑟缩成一团,一种古怪的感觉再度爬起。
  不像是舒服,也不像是痛苦。
  莫名让他觉得熟悉又畏惧。
  莫惊春忍了许久,好像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香味,那味道如此刻入骨髓,让他下意识隐隐作痛。与此同时,一个黑甜倦意袭来,莫惊春忍不住晕睡过去。
  窗外,破晓的白光挤进窗户,在地上拖出暧昧的淡影。
  公冶启闭着眼靠在床尾,像是走了漫长的路,一直抵达不了尽头的暴躁感爬上心头,却少了之前几乎要虐杀万物的恶意。
  他腿上铺着来自他人的黑发,乱成一堆摊在膝盖,像是每一根都遭受了蹂躏。但是再怎么样也比不上那颤抖蜷缩的兔尾,手指依旧停留在尾骨那处。
  像是无尽的折磨。
  鼻间早就熟悉的香气,不知何时闯入了腥甜,又像是浓郁的奶香。
  公冶启蓦然睁眼,燃烧了一夜的蜡烛最终熬不住晨起的光芒,熄灭在了蜡海里。
  旭日东升,今日的朝会是来不及了。
  困扰着公冶启许久的剧痛蛰伏,睁开的眼底浓黑清明,一眼望尽床上的狼狈。
  不管是人,还是这床,都不成模样。
  而他的身上,手指,袖口,都沾着明显的白色绒毛,仿佛像是在提醒公冶启昨夜他究竟做了什么。
  莫惊春像是晕了过去,无声无息地趴在被褥里。
  可怜又倒霉。
  他想,昨夜的事情不尽清晰,却一桩桩一件件地重现。
  起初,莫惊春是想拦住他。
  公冶启记得莫惊春的身手,虽然比他逊色,可要是他抵死抗拒,公冶启必定不会那么快着手。
  可是在他趴俯在肩头狠狠咬了一口后,莫惊春就莫名泄去了力道。
  为何?
  即便是在这看起来几乎是做了祸事的局面下,公冶启在抓住一丝诡谲之事仍要思虑个分明。
  他抬手擦过眼角,仿佛能将那里的淡红擦去。
  是那时额头剧痛时流下的眼泪?
  原来眼泪这般无用的东西,能够轻而易举地击溃莫惊春的防线。
  公冶启低头,总算将折腾了一夜的手从兔尾挪开,那可怜的兔尾在离开温热大手后颤抖着缩成一团,像是再也不愿意被拉开那般,时不时哆嗦两下,可爱至极。
  他将手指伸到眼前,看着指间和袖口的白毛,原来兔尾真的会掉毛。
  那这溢满室内的浓香味,又是什么?
  公冶启不满地蹙眉,这将他渴求的味道几乎完全盖住,反被这后来居上的奶香遮盖住。
  奶香……?
  黑眸猛地一震,他轻巧地换了位置,将晕过去的莫惊春翻了过来。
  穿着的里衣凌乱不堪,唯独身前溢出大片的痕迹。
  如同当初产乳。
  …
  莫惊春是在交谈声里慢慢醒来。
  他累得出奇,仿佛连胳膊都不想抬起,像是紧绷了许久,身上四处的肢体皮肉都酸胀不堪,感觉怎么都睡不够,但又被吵醒就再也睡不着。他略动了动,感觉到一股熟悉的闷胀感,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时候,床上的动静就引起墨痕的注意,他忙去外间将老夫人和徐素梅请了进来。
  连带着后面一个莫沅泽的小尾巴。
  莫惊春躺在床上发懵,墨痕将他搀扶起来,身后塞了一个软软的靠垫,床前就围过来三张脸,最冒头的是莫沅泽,“叔,你怎么了?都睡了一天了!”
  小孩的声音是最快最脆的,一下子将莫惊春拉扯回昨夜的场景里。
  莫惊春的脸色微变,还在被褥下的手指紧握成拳,面上却是不显,沙哑着说道:“无碍,就是累了点,劳得费心。”
  老夫人担忧地说道:“子卿,昨夜那人,究竟是什么来头?”
  昨夜在刘昊突然赶人后,莫惊春院里立刻就有人去通知了徐素梅,她原是想先不惊动老夫人赶来查看,却发现守在外面的侍从全都是生面孔,而且一个两个给她一种曾经在丈夫身上感觉到的杀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