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莫太傅说他不答应 上(71)

作者:白孤生 时间:2022-04-09 10:09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宫廷侯爵

  莫惊春眼睁睁地看着陛下裂开阴森的笑意,手指灵巧地剥开他的朝服,滑了进去。冰冷的大手贴在微鼓的小腹上,惊得他连连打了几个寒颤,最柔软的地方被迫展露在陛下的身前的恐慌感让他背后的尾巴毛都炸成一团。
  说不得,这是它炸开最大的一次。
  莫惊春敏锐地感觉到帝王莫名的恶意。
  即便没有针对他,却仍然流窜在外,刺激着他的身体。
  莫惊春的心里有些恼怒,却又莫名惊慌,在兔子假孕的阶段,它潜意识里的另一半对其的影响居然这么大吗?即便莫惊春从未将公冶启列入其中,可是一起共度的时间显然让身体认定陛下便是孩儿他爹。
  “……方才有一瞬,寡人觉得,若是夫子当真有孕,那也不错。”
  帝王的称呼变了回去,让莫惊春下意识松了口气,“陛下想岔了。”他隐晦地再次提点他不能怀孕的事实。
  公冶启若有所思地看着他,忽而用着甜腻腻的语气说着冷漠而诡异的话。
  “夫子,当真不行?”
  莫惊春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撅了过去,猛地拍开公冶启的手躲到床上去,警惕地看着陛下。就像是畏惧恶兽的兔子,却在气急败坏的时候也会猛踹恶兽一脚,然后护着最柔软的小腹躲到最安全的地方。
  公冶启微愣,转而打量莫惊春。
  如果是从前的夫子,现在肯定就奔着殿门去了,如何还会在退开的时候反而往寝床上跑?就算这是龙床,也贼大,可是到底就这么方寸的地方能躲到哪里去?
  莫惊春这一退,却下意识将他的弱点悉数暴露了出来。
  不过莫惊春没想那么多,毕竟在他看来,这太过古怪的依赖也只是假孕的带来的后果,只要他控制得住,其实也能忍下现在想在床上打滚的想法。
  莫惊春:“……陛下,还好吗?”
  他蠢蠢欲动的想法被自己强行按下,迅速转移了念想。
  公冶启:“头痛。”
  他淡淡地说道。
  这种剧烈的痛苦与生俱来,无法抹除。
  莫惊春:“难道,太医院拿不出个法子?”他小心地说道。
  公冶启冷笑一声,斜睨着莫惊春,“夫子好好的,别打什么坏主意。太医院里头,也就一个老太医顶用,其他都是废物。至于这宿疾,当年倒是曾经有游方道人看过,说是命中带煞,当诛。”
  莫惊春:“……”
  一踩一个雷。
  公冶启漫不经心地扯住莫惊春的脚踝将他拖了过来,似乎对他肚子万分好奇,甚至在拨开衣服后还死死盯着那里,仿佛想要 钻进去查看一般。
  他蓦然说道:“夫子,给寡人生个孩子吧。”
  莫惊春气急败坏,“生不了!”
  这皇帝是不是听不懂人话?
  公冶启将他抓进怀里,就像是盘着一只可怜兮兮的兔子一般,大手在他的小腹上合拢,阴郁地说道:“真的不行?”那声音里的惆怅与失望简直呼之欲出。
  莫惊春不说话了,被气得。
  他之前什么愁绪啊绝望啊认为自己是怪物啊等等的情绪全部抛在外头,只余下一个咬牙切齿的想法,陛下可千万不要被他抓住机会!
  好想揍人!
  公冶启包圆了莫惊春的手,硬生生将紧握的手指掰开,然后手指漫不经心地插在里头摩挲,“寡人不喜欢子嗣。”
  莫惊春闷声闷气地说道:“大多数人喜欢。”
  不能说是绝对,但是面对自己的孩子,又有谁会不喜欢?又有谁会想陛下这般心生恶念?
  公冶启漠然说道:“寡人以为刘姬能弄得死。”
  就也没管。
  毕竟那时候焦氏躲他厉害。
  结果最后闹到太后面前,公冶启也只能捏着鼻子认了。
  不然依着他母后的性格,定要按着他一顿好打,然后日夜在他耳边哭诉,明知道他烦还硬要烦他,可忒是难受。
  莫惊春:“……”
  他再度感觉到那种浓重的悲凉。
  帝王的念想与旁人截然不同,更是透着莫名的沉重。抚在小腹上的手指慢吞吞地擦来擦去,耳边是帝王近在咫尺的声音,“但是方才寡人信以为真,险些被夫子骗得以为腹中有子的时候,第一个念头居然不是杀了夫子。”
  而是杀了周围那一遭围在边上的宫人。
  是威胁,是祸根。
  好险。
  公冶启漫不经心地想,旁的也就算了,刘昊要是去了还是有些麻烦。他跟在身边的时间太久,没了还真的有些不适应。
  莫惊春:“……臣真的不会生孩子。”
  他信誓旦旦。
  什么叫做“被他骗”的?
  他那会压根什么都没说!
  莫惊春着恼。
  正始帝的宿疾发作得又快又猛,但是消失的速度却也不慢。
  待莫惊春确定皇帝已经恢复正常后,他暗自咬牙从这般亲昵古怪的氛围脱离出来,起身快步走到殿中,“陛下若是无事,臣该回去做事了。”
  公冶启:“今日夫子的种种言行,都是因着这假孕?”
  他的目光落在莫惊春的小腹上,不经意间闪过的贪婪让莫惊春背后发寒,“……是。”
  “夫子去吧。”
  正始帝难得这么好说话。
  莫惊春转身就走。
  公冶启看着莫惊春匆匆离开的背影,忽而勾起一个诡谲的笑容。看来夫子也当真没有留意到,今日他们的接触远比从前要平静祥和得多,仿佛他在无意识地亲近依赖。
  想起莫惊春在他逼迫下吞吞吐吐说出一切如同妇人孕期,一般无二的模样,他蓦然起身,走到明堂扬声说道:“刘昊,滚进来。”
  刘昊就真是滚了进来。
  公冶启:“……你今年贵庚?”
  刘昊忙道:“不敢不敢,陛下。”
  公冶启踢了踢他的膝盖,不耐烦地说道:“别贫,起来。”
  刘昊起身,小心打量陛下的模样。
  虽然知道莫惊春会离开必然是陛下恢复,可是亲眼看到确认过后才难免安心。公冶启冷硬地说道:“你去将……”
  他顿了一下,脑子转了一圈。
  这宫内压根就没有人选。
  半晌,公冶启蹙眉,“罢了,寡人去寻母后。”
  刘昊:“您是该去了,方才太后殿内的宫人还在,您突然出事,那宫人虽然被奴婢控制住,但……”如果陛下不想杀她,那太后肯定会知道此事。
  甚至于,就算陛下杀了她也没用。
  太后在这后宫把握了几十年,起起伏伏都这般过来了,这宫里焉能没有她的耳目?就算是正始帝,也未必能够连根拔起。
  公冶启漫不经心地说道:“你知道该怎么做。”
  “喏。”
  就算送回去,太后也不会让她活,顶多是会泄露莫惊春的存在。
  可是公冶启并不想让任何人知道莫惊春的意义。
  即便是母后,暂时也不想。
  …
  “所以,你又发了狂。”
  太后心平气和地说道。
  正始帝坐在她下边,他打小就这样,明明边上还有别的地方,偏是要挤在旁边,歪着那小凳子挪不开手脚。
  他看着太后手里打发时间的绣绷,漫不经心地说道:“孩儿可比从前要好上许多。”
  太后沉默,将针扎在绣绷上,总算挪开眼来看他,“可惜发作的次数,也比从前要多。”短短一年内,便有三两次。
  先帝在的时候,启儿可得有好几年没这样了。
  正始帝似乎没感觉到太后的忧愁,反而去看那放在边上的绣绷,“母后,已然发生的事情无法改变,您就莫要担忧。就算孩儿是个疯子又如何?”他露出个森然的笑意。
  “这天下,不也在我这个疯子手里。”
  太后假意拍了拍他的脑袋,“不许胡说。”
  她显然对正始帝的身体很是担忧,问了又问,方才放过了他。皇帝顾左右而言其他,拉着太后有一顿没一顿地说着家常话,直到太后数着时辰,方才将他赶了出去说是批改奏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