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莫太傅说他不答应 上(231)

作者:白孤生 时间:2022-04-09 10:09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宫廷侯爵

  莫惊春清明了一瞬。
  清河王,清河王世子……
  莫惊春猛地看向帝王,“是您……”
  他的话还未说完,却已经知道答案。
  除了陛下,又会是谁?
  清河王敢当街刺杀莫惊春,公冶启便活活夺了清河王的命根子!
  如此,也算不得错。
  可是……
  莫惊春还记得当初世子登门时的紧张和局促,那是藏在矜傲礼仪下、另外一个公冶留铭。他活得懵懂,活得蠢笨,压根不知道其父的谋算,却又无知无觉地享受着清河王谋夺下的富贵。
  他死得可惜,却也死得活该。
  他死了,才是对清河王最大的打击。
  莫惊春闭了闭眼,略一欠身。
  公冶启:“夫子不高兴?”
  莫惊春的手背在身后,轻声说道:“这对清河王会是最大的打击,陛下做得没错。”
  “夫子不高兴。”
  这一回,公冶启便是笃定的口吻。
  莫惊春直觉认为哪里错了。
  可公冶启却猛地露出一个微笑,尽管那笑容更像是藏着阴暗晦涩的恶欲,却带着循循善诱蛊惑的意味。
  “今日既然难得,不如我们来顽一场游戏。”
  公冶启的话题突兀而奇怪,如果坐在他眼前的不是个微醺的莫惊春,怕是要跳起来了。
  莫惊春挑眉,“游戏?”
  公冶启笑了,“这里有一把刀。”
  莫惊春就看帝王从桌案下抽出一把刀摆在桌上,也不知是怎么藏起来的,还是摆在随处可见的地方,却是一般人都想不到的地点。
  这把刀看起来漂亮异常,有着繁复刀鞘,一旦出鞘,也不知内里是何等锋利。
  帝王将这把刀推到莫惊春的身前。
  “……然后?”
  莫惊春有种不祥的预感。
  却看到帝王起身,朝着莫惊春走来,刚撸起他的袖子,便被莫惊春下意识给拦住了,“陛下?”
  公冶启想看他胳膊……是想看伤口?
  帝王执意要看,莫惊春最终还是让他看了。
  这伤口太深,眼下还未完全愈合,只是结了一层薄薄的痂。公冶启的手指摩挲了片刻,突然撒开手,一只手按住刀柄。
  本就突突直跳的额头突然剧烈抽痛起来,莫惊春下意识去抢,却看利刃出鞘,一下子劈在公冶启的胳膊上。
  莫惊春的反应极快,抓起桌上的刀鞘狠狠地敲在公冶启另一只胳膊,生生将陛下的动作抽得偏离,再夺下那刀丢在一旁。
  “陛下疯了?!”
  也无怪乎莫惊春如此愤怒,公冶启骤然发疯是莫惊春没料到的事情,一下子没来得及拦住公冶启。他看着陛下胳膊上血淋淋的伤口,又气又急。
  莫惊春很少动怒。
  他连情绪都是淡淡的,生气如此,愤怒如此,害怕如此,畏惧也是如此,独独有几次他的眼睛亮得发烫。
  每一次,都是因为公冶启。
  帝王餍足地想。
  他挥了挥受伤的胳膊,压根不将这伤势放在心上,“不过一个小小的伤口,夫子何必担忧?”
  莫惊春冷冷地说道:“这就是陛下所说的要与臣顽游戏?”
  血已经顺着公冶启的胳膊滴了下来,看得出公冶启动手的时候半点都没有留情,如果不是莫惊春猛地拦住,那伤痕只会深可入骨。
  公冶启:“这游戏不好顽吗?”
  他慢条斯理地说道:“夫子哪里受伤,寡人便也来上这一刀,不能感同身受,怎算是担忧?”
  莫惊春气得牙狠狠。
  帝王偏了偏头看着莫惊春,“怎么不说话?”
  莫惊春攥着刀鞘的手指几乎要抓出血来,他沉沉呼吸了一口,总算将暴躁的情绪压了下来,“臣说什么?说臣现在恨不得将您砍成几段,就不必这样胡思乱想,气得肝疼!”即便压抑,话到最后,莫惊春还是忍不住大声。
  “您究竟在做什么!”
  “那夫子又在做什么?”
  公冶启挥了挥手,任由那血滴甩开去。
  帝王的眼底燃烧着无尽的暴虐与狂怒,也仿佛压抑着无穷的爆裂,“夫子,寡人警告过你,离我远一点。眼下寡人发疯,可不是寡人的错。
  “你明明知道寡人在你身边安插了人,为何直到暗卫主动出手都不肯叫人?”
  虐杀广平王世子,将清河王世子的头颅送给清河王,这两件暴行做下后,却丝毫无法浇灭帝王心头燃烧的怒火。
  莫惊春微怔。
  公冶启的怒火却远比他更甚,一脚踹翻了他们刚才坐着的椅子,椅背猛地贯到墙上,碎裂成方框,这猛然的巨响,让殿外的人缩了缩脖子。公冶启的左手抓紧莫惊春的手腕,烙下深深的指印,红得刺目,“说啊,夫子不是很能言善辩吗?”
  他的语气冷得如万年寒雪,冻得人浑身发寒。
  莫惊春颤了颤,却是因为那暴怒的恶意与无法克制的杀意。
  不是冲他来。
  却全部都是为了他。
  莫惊春:“……最早是忘了,然后是没必要。”
  “……没必要?”
  短短的三个字,公冶启的声音古怪而嘈杂,像是生生从喉咙挤出来。
  酒意操控着莫惊春,让他将那些不该说的,不会说,或许是在危急关头一闪而过的念头全都吐露出来,“……确实没必要。不管是谁对我下手,都必定是为陛下而来。如果无法全歼他们,让得他们看到陛下的暗卫,便是默认了陛下对臣的看重……
  “如果他们知道陛下与臣的纠葛,那便害了陛下的声名,如果他们不知陛下与臣的纠葛,那便说明他们知道的是另一桩事……他们便会猜到,陛下确实还会发狂,方才会看重臣这药引。”
  不管是哪一个猜测,都会将公冶启的处境变得糟糕。
  莫惊春的的确确没想过要让暗卫插手,当然,他也没想过要让自己死,当时他们所在的地方,按着京兆府的习惯,晚间的巡逻会在一刻钟后经过那里……墨痕和卫壹的武艺都不错,他们三个人想要拖到那个时候,其实并不难。
  只是他们的伤势肯定会比现在重得多。
  他不能死,但也不会引起祸端。
  莫惊春下意识做出来的反应,是对公冶启最好的选择。
  是最好的,却不是他要的。
  世人皆是如此,太后如是,莫惊春也是如此。
  公冶启本该暴怒。
  可他绝不会忽视莫惊春失控之下吐露的心声。
  生死一瞬,莫惊春的反应,却正正撕开他一直掩藏的念想。
  他待公冶启,并非克制之下的淡然,反而有着复杂扭曲的情感,以至于就连此刻,莫惊春的脸上都灼烧着明亮的怒意。
  “……您或许觉得生气,那臣呢?”莫惊春许是因为酒意,或是因为愤怒,声音掷地有声,“您杀康王,杀广平王世子,杀清河王世子,如今又因游戏做引,来让臣意识到您的情绪,这是您的做法,是您觉得‘好’的做法,可您又是否问过我是否愿意?”
  莫惊春猛地往前踏了一步,袖口的血迹在秋风飞舞里就像是翩跹的艳鸟。
  “您甚至在朝上揭露自身症结,便是为了戳破我那自欺欺人的保护,让天下都知道,您是个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疯的病人。难道我当高兴狂喜,因为我惹得帝王堕落无常?因为我甚至能够引得陛下自残,何其厉害?!”
  他的怒意却也不少。
  “您曾说过,你我本是互补。可世上本就没有完全满足的圆缺,越是爱,便越会恨。便如同您看我,如同我看您,非得是强求不得,互相磨合,才能勉强。
  “从未有一帆风顺,唯有互相折磨,痛苦不堪!”
  莫惊春将抓着的刀鞘丢在一旁,那种从身体蔓延上来的疲怠让他不想再说话。
  酒意让他说了太多不该说的话。
  莫惊春恨不得将舌头割掉。
  他转身,朝着大门走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