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莫太傅说他不答应 上(95)

作者:白孤生 时间:2022-04-09 10:09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宫廷侯爵

  “当诛!”
  院外一阵骚动,片刻后,杀声愈重。
  莫惊春抿唇,又是一声呼哨。
  凭借着居高临下的地势优越,他们勉强将敌人拦在外头,可碍于他们没有足够的箭矢,每一次拦住过猛的冲击,再之后必定得停歇。接连几次,外头似乎也摸出了规律,拼死要在这间或的时间冲杀进去。
  十数人拦在这道关卡上,只要有人倒下都立刻有人补上。
  这门并不大,却是难啃。
  莫惊春微眯着眼,捂着刚刚被踹了一脚的小腹后退,转瞬却弯腰割开那人的膝盖,旋即一剑捅死了他。
  只是他面色潮红,在火把的辉映下看不太清。
  旁人看不出来,公冶启却一直看着他。
  厮杀里的莫惊春在他眼中美得惊人。
  公冶启冷冷地说道:“弓来。”
  身边的侍卫脸色微变,将一直背在身上的巨大布条解了下来,等打开后,霍然是一把大弓。组装上弦的动作极快,而后交到公冶启的手上。
  从胳膊暴起的力量来看,这把弓极重。
  公冶启居然选择了中门对狙,仿若压根不在意他正在危险边缘,“让开——”
  帝王一声暴喝,莫惊春抽神一瞥,脸色微变。
  “让开!”
  他的声音又快又急,霎时间挡在正中的家丁侍卫悉数退开。
  敌人大喜,以为缺口大开。
  正是鱼贯而入,一柄粗黑极重的尖锐物朝着他们飞去。
  约莫有三指粗细,一下子贯穿所有挡在身前之物,甚至飞快地朝着外头扑去,一连夺十数人命,而后深深扎入外头敌人所举盾牌。
  摇晃的力道惊得他们险些扶不住这狂猛的力道。
  正以为这便是结束时,轰然的巨响炸开了肢体,掀开了无数浪头。
  山下,正拼命赶来的徐鸣看着山间的巨响脸色大变,急忙催促,“快点——”黑暗之中,那些人身上的衣服或是普通乡民,或是官府装扮,一概有之。
  半山腰的庄上,莫惊春却是扑到了公冶启的面前,厉声说道:“陛下,你可知你带的还是半成品!”
  那是兵部近几年在钻研的物什,却非常不稳定。
  轻易就能炸开。
  而公冶启居然将这样的东西带在身边!
  公冶启看着莫惊春微红轻喘的脸庞,笑着说道:“这不是没炸?”
  疯子!
  莫惊春真真气到半死,外头却被这冲击炸得茫然。
  为首的人登时就死了,余下的群龙无首,勉强在捡起信心时,却有数十人主动从里面杀了出来,带头的却是个俊美非凡的郎君。
  宛如杀神降临,凡他经手,无一不是惨死。
  这数十人对上数百人,本该是被碾压,却生生造出一副数十人围攻几百人的笑话。
  莫惊春捂着小腹杀了一人,却在间隙看了眼公冶启。
  陛下……在生气?
  什么时候轮到他来生气了?
  莫惊春这气还没气完,他那头便带人杀了出去,瞧着外面被屠杀的惨状,公冶启下手可不轻。那模样,如同沐血的恶鬼,又像是杀神出世,挡在他前头的人宁愿自杀也不愿落在他的手里。
  莫惊春喘了喘气,知道外头那群人是被方才的爆炸吓破胆了,不然不至于这般溃败。
  不多时,急忙赶到的徐鸣也带人加入战局,并着不少府兵和乡民,将余下四散的败亡之将捉住。四面举起的火把照耀下,却是看得出来那般惨烈,肢解的身体七零八落,全部都散在院外到庄门的位置。被护在中间的正是一个浑身沐血的男子,他身上的血气是最重,杀意也是最重。
  莫惊春便守在他的身前。
  徐鸣好不容易看到莫惊春的身影,忙大步走了过来,“您……”
  “陛下!!”
  他身后的府兵突然跪倒一地,声音里满是恐惧与敬畏。
  徐鸣茫然顿住,看向他们跪拜那人。
  陛……下?
  是白日里,莫惊春所说的……学生。
  他居然是皇帝?!
  ……如果他是皇帝,那今日发生的事情是什么?
  是叛乱吗?
  徐鸣身后的乡民也在这跪拜里陷入茫然,十分无措。
  公冶启慢吞吞地取出帕子擦拭嘴角的腥血,然后将手里卷刃的剑丢到一边,“柳存剑,处理一下。”
  随着他的话,莫惊春才看到府兵里,正有柳存剑的身影。
  莫惊春微眯起眼,只感觉到更大的阴谋。
  手腕却猛地被后一扯,莫惊春一个踉跄跟上,才发觉陛下正抓着他大步往里头走去。他急急跟了几步,狐疑地说道:“陛下,您不该善后吗?”
  公冶启不答,两人的身影消失在院门后。
  柳存剑眨了眨眼,突然心中一窒,让侍卫守在门外,不许任何人进出。
  要命。
  柳存剑踩了踩脚底下的尸块。
  陛下不会在这时候发作吧?
  主院内,莫惊春已然意识到不妥,猛地站住不愿再动。
  “陛下!”
  烧焦与腥臭的味道犹在附近,着实难闻。莫惊春的脸上,头上,也都是血气,劈头盖脸,就连他自身的气味也掩盖在了血腥之中。
  “为何那人触摸,也会有反应?”
  公冶启蓦然说道。
  莫惊春微讶,没反应过来公冶启在问的是什么。
  【未经绑定】
  精怪滴滴响起。
  莫惊春:“……”
  他的脸上浮现一种不自然的表情。
  经过精怪的回答,他反应过来公冶启说的是什么。在交手时,确实有几次小腹被袭击时,莫惊春都有不自然的反应,可是这能怪他吗?
  这又不是他自愿被烙印上的!
  而且为何公冶启会留意到?
  在一片惶然里,莫惊春甚至都要分辨不出身边究竟是敌是友。
  公冶启沉沉地说道:“看来夫子知道答案,却不愿与寡人说。”
  “陛下究竟在意什么?”莫惊春蹙眉。
  公冶启面容阴鸷,他的眼底闪烁着奇怪的光,像是兴奋,又像是狂躁。他自行点了点头,继续往屋里走,“好,夫子不愿说,寡人自己来问。”
  莫惊春心中一跳,猛地抓住门边,“陛下!”
  尾音都几乎要划破虚空。
  他只觉得不妙。
  陛下这状态,却是有点半疯!
  公冶启亲手将莫惊春扒在门边上的手指一根根掰下来,整个拖了进去。
  那模样,就跟恶兽叼着猎物进去一般。
  两人身上劈头盖脸都是血,公冶启却是不管不顾,眼底仿佛掺着诡谲的快意与疯狂,他将莫惊春放在床上。
  而莫惊春顺势便滚到床内,满是戒备地看着他。
  公冶启的眼底黑沉得仿佛翻滚着浓浆,大手忽而往里抓去,便是要害。
  莫惊春一声惊喘,忽而明白公冶启的打算,再想起那种几乎要发疯的痛苦快感,他眼底泛着惊慌,“我说,陛下,你且——”
  脚腕被手指死死箍住。
  “夫子不必说,它会与我说。”公冶启的声音透着微微扭曲,“我猜……它需要一个主人,对吗?”
  莫惊春发出一声细小的呜鸣,急促地说道:“您分明说过,不会再行此事!”
  公冶启满是恶意,又像是安抚地往上爬,“确是如此……不过都怪夫子,”他的眼底翻滚着无尽的浓浆谷欠求,颇为恶劣地在脚踝上咬了一口。
  “为何,不独独是我?”


第三十八章
  半日前, 京城。
  许伯衡府上戒备森严,两个小厮打扮的人站在墙边上,唯独头发花白, 气派儒雅的许伯衡坐在椅背上看着外头的雪, 好半晌,有两人披风带雪从外头赶来,微微喘息地说道。
  “阁老, 庆华公主府上有异动。”
  “阁老,城防军被动了手脚,从下午换上的都不是熟面孔。”
  许伯衡淡淡地说道:“愚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