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莫太傅说他不答应 上(47)

作者:白孤生 时间:2022-04-09 10:09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宫廷侯爵

  他看也不看地将半湿毛团塞进衣物,再将头发擦了擦,勉强理出个人形来。
  东方来的故人,再加上那信印,不是正始帝他现在就跳进水桶里淹死!
  大晚上的皇帝居然出宫来,这要是传出去哪个都要被吓死。
  莫惊春急匆匆地确定衣裳没有疏漏后,忙回了正屋。
  到底这意外来客的速度比他更快,正立在屋内看着墙上挂着的画。那是莫惊春依据父亲曾经说过的塞外风光描绘的图景,只在想象中存在。
  他进来的动静让来客回眸,眼底浓黑得让人可怖。
  “夫子想要外放?”
  突兀一问,古怪又离奇。
  莫惊春站在门外,循着来客的站姿看向那副画,那是在他二十岁出头画的东西。
  人常道,字如其人。
  笔下倾泻出来的东西总归会流露出笔者的冰山一角。
  画亦然如此。
  当年,他确实有过这般念头。
  陛下这问句如此熟悉,仿若在当初劝学殿取走他文章的时候,也说过这么一回。
  或许,现在也亦是如此。
  他迟疑沉默的一瞬,对来客而言,却意味着肯定。
  公冶启的脸上浮现阴鸷残暴的神色,狠戾地说道:“妄想!”他猛地将莫惊春拖进屋内,果不然在交叠的瞬间,那醺然欲醉的淡香伴随着恐惧的味道翻滚浓郁,本会安抚其情绪的气息却在暴戾骤涨的时刻刺激着跳动的恶意。
  如狼,如虎,如兽,睁着一双猩红的眼。
  “寡人活着一日,你便休想出京!”
  莫惊春被公冶启暴起的脾气吓得愣在当下,旋即反应过来陛下这疯性上来了。他脸色微白,主动去碰公冶启紧攥住的手指,“陛下,臣是京官,便是想出去也是极难。”
  公冶启脸色扭曲,偏执地说道:“若你真想走,京官会是你的阻碍?”
  莫惊春微顿。
  公冶启脸上古怪的笑容越来越大,“是了,这不是你的阻碍。你的阻碍,是莫家,是血缘。”
  莫惊春面上血色尽退,只见显苍白。
  公冶启低下头来,幽冷地说道,“这血缘,这亲人,究竟是多么重要,才比得过家人?”
  以至于太后宁愿为了张家,都要与他相抗,宛如他才是外人!
  莫惊春从陛下的质问中听出苗头,登时想到最近太后与皇帝的争吵,难不成这一次的灾祸起自张家?
  张家可当真是个祸根!
  “陛下,在您看来,亲人与家人,难道有所不同?”
  莫惊春小心翼翼地问道。
  公冶启扬眉,眉间的戾气不散,“怎可相提并论?”
  莫惊春:“……”
  “您不是还有小皇子吗?”这语气更加怯弱,生怕触动陛下的雷区,“他可算是家人?”
  公冶启厌恶之色更浓,弃之如履,“早该让他胎死腹中。”
  暴戾愈发鲜明,宛如扑之欲出的杀气,让轻手轻脚关门的刘昊面色苍白,立刻赶走了所有院内的人,若是陛下真的发疯……
  至少能多活几个。
  屋内,莫惊春想晕过去。
  在陛下的意识里,唯独家人才是独一无二。
  小皇子都不会是家人,太子妃那几个更不用说,那唯有先帝与太后了,张家更是绝无可能沾染一分一毫。
  从前这道印记是先帝与太后,而今先帝去世,太后背离……这瞬息万变间,他突然窥见当初先帝究竟是用什么办法将太子的情绪牢牢稳住。
  是拳拳爱子之意,是无尽的耐心,与独一无二的珍爱。
  是绝不会背弃的安抚!
  而如今太后居然为了张家与他抗衡,于公冶启而言,无异于动摇了根深蒂固的印记。
  莫惊春大惊,真正意识到这其中的危险!
  疯兽出闸,岂非要命?!


第二十八章
  莫惊春的下颚被掐得发痛, 别不开的力气让他只能对着公冶启猩红的眼,于他发疯的怨怼里,却是曾经铺下最简单执拗的印记。
  帝王之怒, 重在千钧。
  死亡的恐惧悬在头上,莫惊春却更快感到某种悲哀。
  “陛下,您……”
  想要出口的话何其无力, 说您还有别的?
  太后已经是公冶启最亲近之人, 而剩下唯一的血脉他压根不喜,再之外,还能拿什么框住他?
  朝纲,天下,还是已经逝去的先帝?
  尽管在长乐宫前, 莫惊春就是用先帝劝住了公冶启, 可此刻他莫名知晓这是禁忌,如若皇帝因为太后深受刺激,反而不能在此刻提到先皇。
  每一次提及都只不过是在提醒陛下他失去了什么。
  可莫惊春又能如何?
  “陛下, 臣无妻眷子嗣。对臣而言, 莫府的亲人, 便是臣的家人。“他的声音有些颤意, ”亲人,家人之间的界限, 并不是非此即彼。“
  而是同生一源。
  莫惊春的颤抖止不住他的动作, 帝王钳制的劲道让他挣脱得困难, 他只能踮脚竭力去抱住公冶启, 搂住他宽厚的臂膀用力压在他的肩头。
  他虽然力气不敌公冶启, 可若论一时爆发, 却也足够。
  之前陛下怎么做来着?
  他喜欢他身上的味道。
  尽管陛下并未谈及, 莫惊春却能感觉到那股贪婪。
  从僵硬的后脖颈到宽厚的背脊,他用力地抚下,像是竭力将所有的寒意驱逐出去。
  埋在脖颈处的脑袋没有动。
  良久,莫惊春惊颤地发觉他在沉重的呼吸,每一次,都像是要将所有的空气都吸入肺腑,再重重地吐出来。
  湿热的气息扑在敏感的地方,让莫惊春压不住颤栗的身体。
  太亲密了,尤其这还是他主动的下场。
  “……你想同我说,所谓至亲,便是如此泛滥之物?”
  吞吐的字句就砸在肩上,莫惊春想辩解是陛下的认知太过狭隘,却说不出来。
  这岂不是明晃晃地对公冶启说,你才是那个异类?
  那个孤寂的疯兽。
  勉力拼凑的词句还未说完,公冶启便慢慢地直起身来,犹带猩红的眼死盯着莫惊春,在他身上无形扎出一个个口子。
  他蓦然将莫惊春腾空抱起,大步朝着屋内走去。
  一个惊恐的念头滑过莫惊春的心里,让他失声叫了出来。
  公冶启忍着剧烈的头痛穿过屏风,将莫惊春丢在床上,而后死死按住要爬起来的男人,撕开了他的衣物。
  布帛撕裂的声音响起,莫惊春吓得险些袭君。只是随后尾骨传来瘙痒古怪的酥麻感,让他的脸色也为之一变。
  嗯,公冶启在撸毛。
  莫惊春意识到他在做什么后,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
  他这趴着,公冶启坐着,然后专心致志地盯着他屁股上那条兔尾,这让莫惊春来说无异于扒光他的衣服!
  他忍不住动了动。
  湿冷的手掌按在莫惊春敏感的背脊上,“别动。”
  莫惊春像是被恶兽叼着命脉的兔子,猛地僵在原地。
  那手毫无怜悯之心,在按住莫惊春后,又循着往上扯散了他的头发,将他匆匆束起的头发散了满床。
  还带着湿润水意的墨发被冰冷的手指牵了起来,抵在鼻尖深深吸了一口。淡香带着水汽传来,猩红一时更甚。
  兔尾巴只会比头发还要潮,毕竟那么一堆挤在一起,连根须都透着水气。
  但是手指也不嫌弃,在意识到今日兔尾这么别有不同是因为还未擦干后,大手慷慨地找来帕子,细心周到地擦拭着整团兔尾。
  兔尾被擦得东倒西歪,毛绒绒地炸开一小团。
  兔尾和大手是老熟人,舒服地软倒在手指的捏揉抚摸里,一点抗拒都没有地被软化。
  尾巴贪图享乐,快乐抖擞的时候,完全背弃了主人的意志,尾巴尖的红都被掩盖在毛绒绒的雪白下,谁也看不见。
  刘昊在外面担忧得紧,却没想到陛下在内,却其实在沉迷撸兔尾。
  兔尾好,兔尾妙。
  刘昊在外面走来走去,脸色绷紧,外头院子已经被皇帝带来的人手围住,而莫府的其他女眷已经接到消息赶来,却一概被挡在外头,没人能进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