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莫太傅说他不答应 上(226)

作者:白孤生 时间:2022-04-09 10:09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宫廷侯爵

  当初他强行带着世子一路出关,闯回封地的时候,他就做好了不能善了的打算。可是陛下似乎是想借用他对付世家,一道道诏令下发,却是软绵无力,除了革除他的封号和俸禄外,其实并无影响。
  这无疑让清河王小觑了正始帝。
  他老了。
  可是他还有儿子。
  尽管这儿子如今病恹恹的,可是太医已经检查过,他日后并非不能生育。清河王还未绝后,那一切便有可能。
  他从前的人脉在京中虽然鞭长莫及,但是隔着一段时间,还是能够给清河王传递消息,只是时日渐久,力量变得愈发稀薄,但是在被彻底铲除前,他们还是给清河王送来最能得用的一个消息。
  ——莫惊春。
  老太医的医案,被他们偷了出来。
  清河王看着上面余毒未清几个字,突然感到天赐我也的狂喜。
  正始帝还是太过年轻,不懂得张扬肆意不是好事,一旦破绽流露在外,不过一个眨眼,便能让人毙命。
  老王爷拉弓搭箭,百步外射杀了一只兔子。
  宝刀未老。
  他掀起残忍的笑,不如就让他先来告诉皇帝,什么叫做悔之晚矣?
  至于莫惊春是世子救命恩人这样的事情,在清河王看来,不过小事。
  他救世子,本就应该。
  是臣下的本分。
  既是本分,何来有脸讨赏?
  世子还是太嫩了些,才会对莫惊春掏心掏肺,真是太纯善了。
  清河王在书房踱步,正听着谋士汇报士兵训练的情况,就听到门外有人说道:“王爷,是世子的来信。”世子的身体不适,最近老王爷正让他去一处僻静的别庄休养,跟着一起同去的,还有清河王身旁最是精锐的侍从,他才能放心。
  清河王呵呵笑道:“他还颇有孝心,拿来罢。”
  那匣子颇沉,取来的时候,仿佛还有粘稠水声。
  侍从把匣子摆在桌上,几个谋士围了过来,并几个副将一起,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富贵华丽的匣子打开,露出了世子苍白狰狞的头颅。
  清河王的笑意还在脸上,惊恐却爬进眼底。
  他的手指哆嗦着,想说什么,却是一口黑血喷了出来,两眼一翻,整个都栽倒在地上。


第六十六章
  清河王醒来的时候, 王妃和郡主都围在他的床头,见他醒来,声音急切地招来太医。
  清河王已经昏迷了半天。
  太医进来后, 为清河王细细诊脉,斟酌再三,还是说:“王爷这是怒火攻心, 这几日还是得多养养,方才能下床。”
  郡主忍不住哭了出来, “阿耶,这是怎么了呀?为什么阿兄出去一回,人却还没了呢!”下午接到消息, 她们赶去书房的时候, 却只看到世子的脑袋搁在匣子里,王妃当即也是两样一翻晕了过去, 急得郡主一人左右难支,还是几个谋士回过神来, 连忙将太医请了过来,再让奴仆分开照顾两人。
  此刻, 王妃也就只比清河王多醒了一会。
  清河王靠坐在床头, 脸色铁青得可怕,宛如恶鬼。他老了, 眼眶深深地凹陷进去,脸上的皱痕和花白的头发, 显得他更加苍老恐怖。
  许久, 他幽幽地说道:“公冶启。”
  他只是念出这三个字, 就如同阴森的诅咒, 让喋喋不休的王妃停下话, 和郡主一起看向清河王。
  清河王猛地甩开被子,踉跄地下了床,“何华,赵明,刘康!”
  这几个人,都是清河王的谋士,后者是侍卫首领。
  他们一直在外面守着,在听到清河王叫唤后,立刻就冲进来,老王爷眼神发红,阴冷地看向刘康,“到底怎么回事!”
  刘康猛地跪了下来,悲怆地说道:“卑职已经亲自赶去,发现别院上下,无一活口。世子的身体更是不知所踪!”
  清河王的手再度哆嗦起来,他猛地踹翻椅子,发出一声难以遏制的悲痛吼叫,“公!冶!启!”这一回,他更像是要咬碎年轻帝王的骨头。
  何华眼看清河王如此悲痛,欠身说道:“方才正接到消息,广平王世子,似乎也没了。”至少他们的暗桩再联系不上了。
  “是吗?”清河王扭曲的脸上浮现出惨白的笑,“小皇帝的杀性这么重,本王倒是怀疑,康王的死,跟他有没有干系了。”
  赵明蹙眉说道:“康王和皇帝之间并无仇怨。”
  何华看着清河王的眼,正幽深地盯着赵明,当即心里发寒,立刻说道:“你忘了吗?康王在此前,曾经问过莫府提亲,不正是将莫惊春拿来揉搓。如果皇帝对莫惊春如此重视,那或许……”
  赵明忍不住反驳,“就算是这样,可那是康王!这小皇帝再如何发疯,怎可能为一颗药去杀了一个亲王!”
  何华:“那眼下,皇帝不就是……”
  他猛地停下,可不能为了救赵明而将自己搭进去。
  清河王在两个谋士来回的说话里逐渐找回自己的理智,他方才那一瞬间确实是想杀了反驳自己的赵明,但是眼下赵明说的话有道理。
  “何华,赵明说得不错。”清河王苍老地说道,“公冶启千里迢迢让人来杀我儿,怕就是猜到了本王的目的。
  “他是因为本王触犯到他的威严,应当不是为了莫惊春。”
  莫惊春重要吗?
  当然重要,依着太医院的医案和公冶启的反应,足以看得出皇帝如何暴怒。
  尤其要在清河王的封地将世子杀了,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可偏偏公冶启就是这么做了,为何?
  是为了报复。
  可莫惊春再怎么重要,也不过就这样。
  他是一个引子。
  但不可能是理由。
  不然依着何华的意思,那小皇帝岂非喜欢上了莫惊春?
  可清河王再如何回想却也想不起当初莫惊春究竟多亮眼,至少说明莫惊春的确不是那种漂亮的男子。
  小皇帝什么没有,怎么会看上莫惊春?
  这是清河王在推己及人。
  赵明欠身,“王爷,小皇帝此举分明是为了激怒王爷!”
  清河王嗬嗬笑起来,声音里有着一直难言的诡异,“本王一定要让他,血债血偿!!!”他的眼球诡谲地看向赵明。
  “你说,广平王要是知道他儿子死无全尸,那该会如何?”
  …
  九月里,京兆府逮捕了京西宅院的贼人。
  怎料不少贼人在搜捕的过程中奋力反抗,死了不少人。余下的贼人禁不住拷问,总算吐露出指使他们的人,正是清河王。
  清河王和广平王交好,广平王世子上京的时候,这些人跟从世子的队伍入了京城。
  广平王世子在得知他们的意图后,与他们发生冲突,被杀于宅邸内。
  满朝哗然。
  黄正合最先质疑,“清河王和宗正卿并无联系,宗正卿对清河王世子更是有恩,他怎么会刺杀宗正卿呢?”
  礼部尚书的话也赢得不少人的赞同。
  其中有好些都是之前想要追查真凶的,只是在提出是清河王的时候确实出乎他们的意料,反倒是站在了另一边去。
  京兆府尹苦闷地说道:“这派来的全部都是死士,臣全部都查过了,除了被宗正卿与莫府家丁斩杀的那些,剩下都是见无力回天,服毒自杀。”
  是死士,便说明派来人的身份,肯定不一般。
  如果没有个准确的目标,他们未必会想到是谁,可京兆府尹查出来的线索居然是清河王,倒是让有些人不信,却也有些动摇。可杀人必定要有个理由,尤其是这等悍然不轨的大事,不可能随便一拍脑袋就做事。
  正始帝看了眼刘昊,刘昊步了出来,清了清嗓子,“诸位,奴婢有一话要说。”
  他的出面,止住了下面沸沸扬扬的争吵。
  刘昊:“召老院首上来。”
  老院首,就是老太医。
  他的官职虽然足够上朝,可他是太医院的人,压根就无需出入朝堂,若是眼下要召他来说话,就得特特派人去叫。
  可是刘昊这一扬声,就有內侍将话传出去,不多时,老太医就出现在殿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