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莫太傅说他不答应 上(200)

作者:白孤生 时间:2022-04-09 10:09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宫廷侯爵

  既然是庆华公主府上的,莫惊春便打算亲自去看看。
  他跟着管事走到了别庄门口,只见打开的大门外正有几个站着的人,并几匹马。莫惊春借着昏暗的月光和身后的火把看了看,悚然一惊!
  那不正是皇帝?!
  “陛下?”
  怎么会是正始帝?
  他拿着的可是公主府的令牌。
  莫惊春惊讶地将正始帝迎了进来,看着他一身劲装,再有马背上的猎物,“陛下去狩猎了?”
  正始帝淡笑着说道:“闲来无事,出宫散心。抓了些猎物,来子卿庄上打打牙祭。”
  莫惊春挑眉看他,又看向身后那几人,发觉有柳存剑在,便颔首。
  柳存剑也行了颔首礼,就见帝王走到莫惊春身边扯住他的袖子,慢悠悠说道:“听说夫子有闲情趣志,带着兄长孩子出来游玩,感觉如何?”
  “尚可。”莫惊春谨慎地说道。
  他今天白日刚和莫广生说过那要命的事情,这晚上陛下就亲临了,这可着实尴尬。
  莫惊春正在想着要不要派人去告诉莫广生带着孩子赶紧离开,却听到陛下不紧不慢地说道:“在哪儿呢?寡人同莫广生,可也好久不曾见面。”
  莫惊春:“……”这不是前几日才见到了吗?
  莫惊春无法,只能让管事去叫人。
  不多时,莫广生带着俩孩子出现在院里的时候,就感觉桃娘猛地抱住了他的小腿。莫广生低头看着她,“桃娘?”
  桃娘却不说话,只是看着里面,喃喃叫了声阿耶。
  莫广生循声看了进去,却发现正始帝正坐在堂内,只他不仅是坐,他还正捉着莫惊春的手腕在看,似乎是在检查什么。根骨分明的手指按在狰狞的伤疤上,听得正始帝冷冷说道:“之前送去的白玉膏为何不涂?”
  莫惊春的声音传来,“只是一点小伤……”
  “哼,一点小伤?你这话,不如同老太医说去。”
  先前莫惊春总是拿老太医来堵嘴帝王,如今被这一堵嘴,也无话可说。
  白玉膏能淡化伤疤,又极其珍贵。
  莫惊春总觉得没必要,就时涂时不涂,但是这恢复的速度这么慢,被公冶启一逮一个准。
  莫惊春只得讨饶。
  在他们说话间,莫广生抱着桃娘走了进来,淡淡说道:“原来是陛下登门,实在是有失远迎。”他一边说着,一边将桃娘大咧咧地塞在莫惊春的怀里,然后挡在公冶启和莫惊春的中间,炯炯有神地说道,“许久不见,陛下可要与卑职出去练练手?”
  这话,从前用在东宫身上很管用。
  只是如今,正始帝的视线却幽冷地落在桃娘身上。
  他的神色莫测,古怪地、一寸寸地擦过小女郎,像是在衡量,又像是在辨别,分明不冷,却莫名让人打寒颤,让桃娘更深地往莫惊春怀里钻去。
  莫广生只觉不妙,“陛……”
  “陛下。”
  莫惊春平静地叫了一声。
  只一瞬,公冶启微一眨眼,所有的危险瞬息都拢在皮肉下,用那一张好看俊美的人皮朝着莫惊春微笑,“在呢。”
  莫广生面色不变,心里却掀起惊涛骇浪。
  方才那一刻若有若无的杀意是真,这一刻的平静温和,却也是真。
  区别只在莫惊春。


第六十章
  莫广生心中虽有疑窦, 但正始帝面带微笑,他也自然发不得火。
  帝王仿佛在这时候才看到莫广生,看向他笑吟吟说道:“之美可真是在外面待得久了, 见什么都要喊打喊杀, 寡人今日狩猎了一日,若是与寡人比试,可不正是胜之不武?”
  莫广生平生最不喜欢被人称呼的就是这表字, 文绉绉不说,还特别不符合他的气势。
  每次被人叫上一次,他浑身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可偏偏正始帝在莫广生年满十五得了表字后, 故意常用这表字来膈应人, 还理所应当说着这叫什么礼仪之态!
  莫广生拳头硬了。
  公冶启在武艺上是抵不过莫广生的,毕竟莫广生天生就是吃这口饭, 除非公冶启疯癫状态下的他方才有可能压制过莫广生,可不过寻常武斗, 也不至于此。
  可不论莫广生在武场上胜过公冶启几回, 这位东宫都能够在其他地方找补回来。
  久之, 莫广生也不乐意和公冶启比试。
  莫惊春看着兄长和陛下两人的明枪暗箭,平静地说道:“不是说要打打牙祭吗?陛下, 应该已经做好了。”
  莫惊春不过是随口一说, 没想到还真的是做好了。
  这端上来的菜肴及时终止了这古怪的气氛, 让两人勉强能坐下来吃食。
  都是在外头, 正始帝没顾忌, 就也无所谓分桌。
  正始帝坐在上位,本来莫广生和莫惊春一人一边坐在左右也便是了, 结果莫广生过来硬生生地挤在莫惊春和正始帝中间, 而靠着莫惊春的是桃娘, 再过去的才是莫沅泽。
  至于柳存剑那几个,压根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进屋,早就在外面自己支棱了桌子吃食。
  他们这主意才是妙。
  跟陛下同一桌吃饭,怕是要胃痛。
  正始帝觉察到了莫广生的动作含义,似笑非笑地看了眼莫惊春,慢吞吞地舀汤,“子卿,之美,今日在外踏青,感觉如何呀?”
  莫广生一字一顿地说道:“如果陛下能称呼卑职的大名,那是再好不过了。”
  正始帝嗤笑了声,那笑意还带着三分散漫,“不可,不可。子卿可是寡人的夫子,不如之美问问子卿,难道寡人的称呼,哪里不妥当吗?”
  莫惊春哽住,迎上莫广生哀求的眼神。
  莫惊春沉默了一瞬,“并无不妥。”
  “呵呵,这不就是了?”正始帝笑吟吟地说道:“之美就不要推拒,寻常人想要寡人记住他的表字,可都没这福气。”
  这福气给旁人去吧!
  莫广生气得牙狠狠。
  莫惊春默默低头吃饭,也不知道帝王是去哪里打猎,这猎物皮肉紧致,味道甜美,虽然这庄头厨艺一般,可落在嘴里,还是口齿生津。
  在正始帝和莫广生打嘴仗的时候,莫惊春已经用公筷给桃娘和莫沅泽夹了些菜。
  “子卿?”
  正始帝叫了他一句,莫惊春下意识就也给他分了点。
  这都是平日里做惯了的。
  莫广生眼巴巴地看着莫惊春,“二弟……”
  他这声二弟可叫得哀怨可怜,尾音婉转,还带着些许啜泣。就连莫沅泽看了都吓了一跳,这还是他英明神武的父亲吗?
  正始帝和莫惊春都异常淡定。
  莫广生一直都是这么跳脱的性格,早些年他甚至在胖揍了别人一顿后,转身就对提着棍子赶来的莫飞河哭得稀里哗啦,可怜兮兮。
  这颠倒黑白,将锅扣回去的能力,可实在令人佩服。
  莫惊春这做兄弟的自然知道,正始帝在他做侍读的时候,却也是领教过的。
  莫惊春默默给莫广生夹了块肉,“不错,吃。”
  正始帝笑道:“没想到之美这个岁数了,还是这么爱撒娇。寡人看着沅泽也是有些吃惊呢。”他慢悠悠地说道,看着莫惊春的大侄子。
  莫广生拿着筷子的手一僵,正好对上了莫沅泽惊恐看来的视线。
  莫广生:“……”
  !!失策了!
  他英明神武的大好形象!
  莫惊春不理这两人的针锋相对,而是低头看着一反常态,坐在他身边的桃娘,“可是身体不适?”桃娘平时虽然说话小声,可实际上不是个内向的性格,除了有点黏人,她甚是活泼可爱。
  像是今日这种低着头不怎么说话,只是默默吃的模样,不太寻常。
  莫惊春有点心疼,怕是刚才被正始帝吓到了。
  帝王刚才虽然确有杀意,但莫惊春知道他不至于真的要动手。自从生辰宴后,陛下身侧就一直环绕着这股杀意,偶尔脾气一上来,让人仿佛以为杀神再临。
  但……要说陛下没真生气,那也是假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