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莫太傅说他不答应 上(220)

作者:白孤生 时间:2022-04-09 10:09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宫廷侯爵

  莫惊春:“既然没有杀人动机,也没有怀疑的对象,京兆府要是连着几日都找不到证据的话,那大概是意外。”
  莫广生摇着头,拍着已经睡着的安娘若有所思,“可是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如果这天底下还有谁做事可以这么滴水不露的话……那还有一人。”
  莫惊春看向莫广生。
  ——正始帝。
  “你怀疑陛下?”
  莫广生诚实地说道:“我怀疑过。”
  “过?”
  莫广生无奈地说道:“因为如果是陛下的话,那问题来了,他为何要亲自动手?这些皇室里要找到一个屁股下真的没屎坑的人,实在太难。如果想要康王死,陛下有千百种办法,为何要弄一个突然起火?是,这速度确实是快,但有些没必要。”
  既然不论如何都能让人死,那直接按照大义将人弄死,岂不更简单?
  派人去杀,不仅站不住脚,要是一个意外泄露,那才叫难堪。
  莫惊春不紧不慢地说道:“你不是说,全天底下,只有这么一个人可以做得滴水不露吗?那若是陛下做了,咱在这里猜来猜去,也是没用。”
  莫广生思忖了片刻,突然笑了起来。
  “子卿说得不错,是我着相了。”
  是帝王如何?
  不是帝王,又如何?
  反正康王已经死了。
  莫惊春:“倒不如说,现在咱们的嫌疑,才是比较大。”
  莫广生优哉游哉地说道:“那就看谁敢去父亲面前说了。”毕竟前些日子,莫飞河还痛痛快快承认了他打了康王的事情,现在还在禁足呢。
  莫广生也想禁足了。
  他每天回来,就看到父亲和几个孩子玩闹的模样,突然心生羡慕。
  为何只有他需要每天辛辛苦苦地出城?
  …
  康王的事情最终没查出个所以然。
  京兆府尽力了,但是不管是从着火点,还是在小郡主闺房,只要能检查到的地方,全部都是意外。
  朝臣有的不信,帝王抵着额头,漫不经意地说道:“那就让薛青再查查。”
  薛青的冷锋一扫,登时无人敢说话。
  薛青冷淡地说道:“康王死了,京兆府花了十天的时间查出来的结果,人证物证俱在,当天晚上也没有任何外来的迹象,不如说,这场意外,实际上是康王自己疏于管教府上呢?”
  薛青摆明了不想查。
  康王死了也是活该,不管他是意外死的,还是出事死的,薛青都漠不关心。
  康王的事情就此结案。
  两个嫡子千里迢迢赶回来,还是没赶上头七,等到月半他们抵达京城的时候,康王府上已经挂满白布,大部分的事宜已经准备完毕,等他们回来就能够立刻办丧礼。
  而就在期间,扶风窦氏的事情,也有了进展。
  派去扶风窦氏本家的人,最终还是赶在本家动手毁尸前,将两具尸体都护了下来。最终他们在重新开棺木后,确实找到了这两具尸体不是死于意外,而是死于人为谋杀的证据。
  两个女人,都是被扼死的。
  她们的颈部,都有不同程度的骨头裂痕,那是凶手行凶时留下来的痕迹。
  尽管这不能锁定席和方的母亲是被窦何唯所杀,但加上席和方的证词,至少能够证明窦何唯有杀害窦原母亲的可能。
  所以刚出了大理寺不久的窦何唯又被关了回去。
  而现在整个京城上下的目光都落在扶风窦氏和康王府上,这个消息一传出去,登时就引起轩然大波。
  扶风窦氏先前出事,在还未有确凿的证据,不管是民众还是一些中层官员,其实都是不太相信这可能。可随着办案的证据从窦家本家千里迢迢传了回来,这立刻就不再是空中楼阁,而是切实变作了一种可能。
  一时间,京城坊间都是热议此事。
  林家。
  林御史气得手都在哆嗦,拍着桌面说道:“这些都是什么污言秽语?”
  他刚才听到的是最近林长峰在坊间收集到的流言蜚语。
  其中不乏诋毁世家的言论,林御史听了自然生气。原本此事还能有他的参与,但是因为大儿子林长峰的愚蠢,让此事彻底暴露,以至于现在林御史都还不能回到朝堂,如此他的脾气变得越来越火爆,到底不复从前的儒雅。
  林长峰低头说道:“父亲,是否要出手干预?”
  林御史冰冷地说道:“干预,你要怎么干预?眼下京中的暗桩几乎被连根拔起,而你现在就连究竟是谁泄露的消息都查不出来!”
  林长峰苦着脸说道:“父亲,孩儿真的查过了,可是林氏上下,都是绝不会背叛林氏,孩儿当真找不到踪迹。”
  林御史幽冷地摇头,“不,有一个人会背叛林氏。”
  林长峰猛地看向林御史,就看到林御史低头看着林长峰,“最近,你的母亲,在做什么?”
  跪在地上的林长峰突然背后发凉,牙齿颤颤,喉咙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一般。
  “……小佛堂。”
  “小佛堂啊。”林御史自言自语,“当初送三娘去广德寺的人,也是她。你说,你的母亲,会不会从三娘的口中,知道了些什么呢?”
  林长峰低头说道:“父亲,您不是已经在母亲的身旁安插了人手吗?是不是母亲,叫人来问,不就会知道了?孩儿觉得,这应当不会是母亲。虽然母亲确实是生父亲的气,也并非是林家人,可母亲同样是世家女出身,还是恒氏的人。她再怎么样,都不可能会将林氏的暗桩泄露给皇帝呀!”
  他说得极为诚恳,而且还说道:“孩儿反倒是怀疑莫惊春,这个人实在太过低调,如果不是这一年接连的几次事情,孩儿都几乎要忘记,朝中居然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
  林御史面无表情地敲打着桌案。
  莫惊春,这个人确实是出乎他意料之外。
  最近出的事情,看似和莫惊春没有任何的联系,可是窦家的席和方是在他府上赶考的,康王在死前,还曾经意图和莫家联姻,莫飞河还特地去康王府上将康王打了一顿。两个合起来都快一百五岁数的老头居然还涉及到打架,尤其动手的人还是莫飞河,这很是引起了大家的猜忌,私下其实都查了一番。
  莫家这边口风很严,秦王更是不可能开口,反倒是当事的康王府,却没捂住嘴巴,将事情泄了个大概。
  莫惊春当真不起眼。
  可这么不起眼的人,却是每次出事,都有他的身影。
  一想起此事,林御史方才想到,当初四五皇子谋反的时候,跟在陛下身边的人,是不是就是莫惊春来着?
  林长峰被林御史这么一提点,立刻想起来,“对,就是他。”
  “陪着帝王出生入死,许尚德的事他插了一手,交泰殿有他,窦家有他,康王的事情,也有他……”
  林长峰急急打断父亲的碎碎念,“还有齐,不,清河王。”
  林御史猛地看向林长峰。
  对,没错,就连之前清河王世子的事情,也有他。
  而偏偏就是清河王的事情,最终引爆了恒氏族人的惨死。如果不是最近清河王拿出了极大的诚意,几乎要让林氏动摇,不然林氏是绝对不会有意动的。
  只是可惜,就算意动,朝廷的意思也很是明了。
  而且清河王的意图太明显,思来想去,林氏还是不能和其联姻。
  林御史自言自语地说道:“太蠢了,太蠢了,这么个人物扎根在京城这么久,又是陛下的太傅,又是莫家的人,怎么会实实在在忽略了这么久呢?”
  或许他们要找的根源,就在莫惊春身上!
  此人身上,必定藏着巨大的秘密。
  此时此刻,坐在张千钊和袁鹤鸣身旁的莫惊春冷不丁打了个寒颤,有一种诡谲的感觉让他微微蹙眉。
  袁鹤鸣笑着说道:“难道是伤寒了?不如让我来把把脉?”
  袁鹤鸣虽然不是医者,但确实会点医术。
  平日里小打小闹的病痛,他都是自己给自己诊断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