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100)

作者:波板云朵糖 时间:2022-06-28 08:1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基建 宫廷侯爵

  “侥幸。”贺飞云矜持地道,拿护指手套顺了顺白马的后颈,道,“神俊这段时日憋坏了,遛它遛得远了些。你叫人去把山鸡烤了加菜,我回去更衣。”
  谢潜借机撸了一把神骏的脑袋——经过他连日来坚持不懈的水果投喂,再有主人的明敲暗打之下,现在,当着贺飞云的面,神俊已经不敢对谢潜尥蹶子了。等他撸完了骏马,愉悦指数又翻了一倍,对贺飞云道:“去吧,等着你呢。”
  于是,白衣猎手调转马头,很快汇入那队猎人之中,走远了。
  吴贤被贺飞云的气势震得半天说不出话来,停了好一会,才郑重站起身来,向谢潜万分拜服地拱手,道:“终是咱家见识浅了,这西营着实卧虎藏龙,令人欣羡啊。”
  谢潜脸上微微一热,垂着眼睛,似乎有些羞涩地道:“哪里哪里,勉强算得上是天下无双吧。叫公公羡慕了,实在不好意思。”
  吴贤:“……”天下怎会有这样厚脸皮的人?退一万步来说,就算你谢潜是个断袖,人贺飞云一看就不是为权贵折腰的主儿,你摸得着人家半片袖子么?贺将军就算没有脸上那伤,真真俊俏到举世无双,也断然轮不到你在此自夸吧?!
  他被噎得半天说不出话来,可边上陈蓬眉头一皱,插了进来,道:驳斥道:“符合吗?就算符合,比之我兄弟还差了那么一点儿。”
  吴贤:“……”
  谢潜:“……”
  两人同时被噎得够呛,而谢潜灵机一动,道:“你是叫陈蓬啊。”
  陈蓬:“是。”
  谢潜:“那……你兄弟,该不是、陈莽吧?”
  陈蓬顿时喜出望外,一下子越过桌案,抓住谢潜的手,激动道:“郡王果然认得!怎样,他可还好?那英俊的胡须可少了几根?有无再多壮实几斤?长高了没有?!”
  谢潜连连后退,苦于背后已经紧挨着棚子边,再退就只能栽出去了,又不愿意浪费这满桌的饺子,只好道:“这、不如、不如孤把他叫来,你亲自确认可好?!”
  陈蓬大喜:“郡王爽快人!!陈某认下你这兄弟了!!”


第90章 谁是谁哥?
  兄弟?
  谢潜心说,你认孤可不敢认,万一皇兄介意了有你的好果子吃。
  吴贤也暗道,莽汉好大的狗胆,他敢认郡王可不敢认,万一惹了君上不喜,怕不是可能牵连到我??
  吴贤默默离陈蓬远了些,谢潜一边推搡过于热情的壮汉,一边苦苦劝告。两人正撕扯着,从外面接连进来两个高大的人影来。
  谢潜和陈蓬同时定住,一起看向来者,而当来人适应了棚子下微暗的光线,几人同时一怔。贺飞云当即变了脸色,翻手为刀,便要劈向袭击谢潜的无礼狂徒。而他快,他身后那壮汉的嗓门更快,立刻大喝道:“哥哥!你可来了!!”
  这一嗓子声如洪钟,一出口像地震了似的,震得整个小棚子都在晃动,甚至扑扑索索掉下些土石来。便是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的贺飞云,出招的速度也不由停滞了一瞬间。
  谢潜却像被按下了开关,一下子甩开了迟迟没能甩脱的陈蓬黑爪子,一跃从桌上方而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瞬间位移到贺飞云面前,持起那还没来得及劈下去的手刀,含情脉脉道:“哥哥!你可来了!!”
  棚中一片寂静,静的连掉根针都能听见。
  吴贤:“……?”……啥?谁、是谁“哥”?
  谢潜秉持着,只要孤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的原则,十分豪爽的向吴贤再次引荐道:“这是西营的老大、贺将军,但凡在西营里蹭住的,都要叫他一声大哥。快来拜见拜见。”
  吴贤摸不着头脑,向贺飞云行了个正礼,道:“久仰,贺将军。”
  谢潜又继续道:“这是督建西营最劳苦功高的陈莽、陈校尉,来,喊叔……咳,拜会拜会。”
  吴贤:“幸会,陈校尉……”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谢潜:“这是陈校尉他哥,来喊大伯。”
  吴贤终于醒过神来,木着一张脸道:“郡王,陈统领是与咱家一道来的。您还是歇会,甭介绍了吧。”
  谢潜一脸“这孩子真不懂事”的表情,叹了一声,自顾拉着贺飞云并排坐下,一边殷勤地给贺飞云盛饺子,一边道:“陈校尉,今天不开会,不如你和你兄弟去外边吃吧,方便叙旧。”
  陈莽欢天喜地“欸”了一声,拉着他唯一的亲哥就走。
  剩下一个吴贤,瞪着眼,就近围观谢潜谢郡王无微不至、百般周到地服侍贺飞云吃饭,看的他叹为观止,越看越觉得似乎哪里不对劲,可若要真说哪里不对劲,偏偏又挑不出什么大毛病。正当他左右为难之际,谢潜却像忽然发现身边还有个外人似的,惊得一跳,诧异道:“……你怎么还在这呢?”
  吴贤:“啊……啊,咱还有圣旨没宣。”
  谢潜眼睛一眯,道:“你饭吃饱了吗?”
  吴贤不好意思道:“呃,尚未。”
  谢潜顿时摆起了郡王架子,不怒而威道:“那就去吃啊!你看我们做什么?不嫌饿得慌吗?明天你又不走,早宣一天晚宣一天,又有什么关系?”
  这翻脸的速度比翻车还快,把吴贤吓得慌了神,连应着“是是是”,扶着帽子连滚带爬跑掉了。他现在的心情就是后悔,十分后悔。后悔没在棚子里多蹭吃一碗,毕竟那样鲜嫩的菜肉饺子,恐怕只有郡王特供才尝得到吧。
  倒霉的吴贤垂头丧气,按着亲兵指点的方向走到用餐地点,懒懒又沮丧地夹起一只圆滚滚胖嘟嘟的饺子,心道,唉,量是一样的量,可惜,珍馐佳肴放在他面前,可他没有珍惜,若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
  他伤心地咬了一口,只嚼了一下,便瞪大了眼睛。那软嫩适中的饺子皮里,是翠嫩欲滴的菜肉馅儿,不是方才尝到的菠菜苗,又能是什么呢?!他顿时又觉得,自己千里迢迢来到黍地,似乎,也没有那么倒霉了。
  翻回头,谢潜撵跑了闲杂人等,才总算得以与贺飞云独处。他笑吟吟咬开一只饺子,夸张又做作地道:“哎呀,孤吃饱了,吃不下了,剩下了半个可怎么办呢。”
  贺飞云一嗤,理所当然地将那半只夹走,放入口里一咬,随即皱起了眉毛,将一枚铜钱吐到了桌上。
  放入饺子里的铜钱是事先清洗过的,铜色发亮,发出叮当一声脆响。
  谢潜挤眉弄眼地拿胳膊撞他,笑道:“可以呀,贺将军,吃到福气啦?恭喜恭喜,来年记得分给孤些好运啊。”
  贺飞云淡淡道:“本就是你送来的福气。”
  两人相视一笑,谢潜那点小心思昭然若揭,不过他确实也没打算隐藏。他搓搓手,贴近贺飞云耳边,终于把那个在心头烧了半天的念头问了出来:“欸,你之前说营中禁酒,那逢年过节能不能有些例外啊。”
  贺飞云目光微闪,道:“军纪无情,不容一丝一毫的错漏。”
  谢潜叹了一声,道:“那孤——”那孤就自个儿偷着喝点儿算了。
  贺飞云按住他的手,往他嘴里也喂了个饺子,道:“法无情,人有情。今天是小年,为你破例一次。”
  谢潜瞪圆了眼睛,破例?!贺飞云愿意破例一次!!这是什么惊天奇迹啊!他有心再确认一遍,嘴里却被饺子塞的满满,一口咬下去,蜜糖汁四溢,中间硬质的,似乎是一片外圆内方的铜钱。
  这……不是唯一一只加了糖馅儿的福气饺子么。
  糖馅儿烫嘴,又不能直接吐了铜钱,谢潜只好捂着嘴哀叫道:“呜呜呜!”
  贺飞云:“好好吃你的福气,可别洒出来了。”
  谢潜:“!!!”
  好半天,谢潜总算把蜜糖汁咽下去,噗地吐掉铜钱,怒道:“你答应了的,今晚上,不醉不归啊!!”
 

上一篇:乖乖小夫郎

下一篇:业已成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