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70)

作者:波板云朵糖 时间:2022-06-28 08:1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基建 宫廷侯爵

  然而,他的眼里,却没有愤怒或者仇恨,而是从惊讶,渐渐转为敬畏,他缓缓低下头去,在没人注意到他的这一刻,暗自下定了决心。
  这时,谢潜向陈莽做出邀请的手势,道:“那就烦劳真人烧香祷告,请诸天神显灵吧。”
  陈莽还了个道家礼,道:“好说。”
  他随意地展开手臂,小袖恰时奉上道袍,却见陈莽双手捏住法袍对襟,交叉一抖,甩出一道潇洒的抛物线,长袍已经披在了身上。那袍子背心处绣着黑白双鱼,在阳光之下赫赫生辉,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不由心中生出几分庄重,屏住呼吸,静待作法。
  虽说这法袍是临时找来,并不正统的道袍,但穿起这一身之后,陈莽的气势和派头都做足了,足够镇住台下这些从没见识过正经道场的村民。
  ——当然,即便见过也不怕,道家流传千古,流派分支多如牛毛,只要没有正统道人在这,谁也没能力揭穿这谢潜贺飞云连夜编出来的野鸡流。
  陈莽缓缓踱着罡步,一直沿高台绕了半圈,接过小袖点起的三支信香,像正东方拜了三拜,低声诵念起长长的祷告经文,又将显灵乞求简明扼要地复述了一遍。
  他说得极熟练,毕竟经文是自小耳濡目染记在骨子里的,而简报则是每天晨报必备的一项,不仅是他,随便任何一个飞鹰军的校尉,哪个都能张口就来,完全用不着打草稿。
  但山村里的勒墨族哪里能知晓其中的玄虚,只觉得“道法真君”的步伐似乎比萨满大天更多了玄妙的味道,而生涩根本听也听不懂的经文,竟不需旁人提词,也不用看经卷,就可以一口气滔滔不绝、毫无停顿地说下来,这怎么能不叫人肃然起敬,心生畏惧呢?!
  待一套程序走完,在陈莽毫不知情的前提下,已经收获了台下不少信众的信奉,而他继续做着倾听、思考、沉思、感慨的神情——尽管在络腮胡的遮盖之下,旁人不大看得出来。直到巫师等得不耐烦,忍不住第三次询问谢潜的时候,他才像从入定状态猛然惊醒一般,向空无一物的正东方深深一稽首,道:“恭送三清道君,期盼诸事顺利。”
  谢潜适时问道:“成了?”
  陈莽自得道:“成了。”
  巫师哪里肯信,或者说,他才不关心成不成,重要的是,这一边当西营兵,一边做道士的壮汉,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便直截了当地问:“到底什么样的神迹?!怎地拖这般久?”
  陈莽目不斜视道:“异族的巫师,方才贫道法事途中,你反复打搅我与真君的对话,又临
  差点阻了我教真君的法驾。念在你未开天眼,贫道懒得追究。可本道人还什么都没说呢,你就又嫌法事时间久。那么请问,异族巫师阁下,若你来召唤一次显灵,是能比贫道快多少?”
  巫师被噎得哑口无言,只好道:“老朽还以为你在拖延时间……”
  “哼!”陈莽道,“诸位听好!一则,白银天地,一则,石上生花,一则,纸现青蓝,一则,木引天雷。七日内即刻见敕!”
  他说的是标准的官话,虽然勒墨族人人听得懂,却不太理解这像咒语一样古朴的句子,众人只好期盼地看向谢潜。而谢潜并没有让大家失望,亲切体贴地,换成勒墨话解释道:“道法真君刚才说的是,在七天之内,第一件神迹,天地将会铺满白银;第二件神迹,石头上长出花朵;第三件神迹,白纸会出现蓝色;第四件神迹,木头将会引来天雷。”
  什么?!
  足足四个之多?!明明达成三个神迹,就足够令所有人心服口服了,怎么还带买三送一的?!
  包括巫师在内,每一个人都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好在,巫师反应不过来,台下有信众却有比他反应快的,纷纷问道:
  “什么样的白纸?”“什么石头?”“何处来的木头?”
  谢潜双手向下压,示意所有人安静,陈莽的谱摆得差不多了,才道:“什么样的白纸、石头、木头都无所谓,只需我对其祷告三次,即可成为显灵之物。”
  法师总算摸到了头绪,赶忙道:“这倒简单,我即刻找人去拿——”
  “欸——”谢潜将他一拦,道,“不着急。真君不介意,本官却还有要求,一则,纸必须是正经熟宣,不能经过任何加工,以免亵渎了神明。第二,木头要连根带梢完整的一颗天然木料,除了砍伐、去皮之外,同样不能经过其他任何加工处理。第三,至于石头嘛,为了方便更多人亲眼验证,它的体积不可以太小,形状不可以太平凡,越奇形怪状的越好。”
  谢潜的要求并不过分,巫师与信众并不生疑,便把台子旁边爬起来的十来个打手们用起来,带着陈莽、小袖下去准备。
  这个时候,时辰已经不早了,勒墨族的晨祭却还迟迟没能举行。巫师带着小心翼翼来与谢潜商量,这一次,谢潜终于没再节外生枝,大度地道:“行。你们举行晨祭,本官边看边等,没问题吧?”
  巫师面带难色,踯躅着道:“按理说,我族的晨祭,每一个人都必须参加……”
  谢潜:“啊,是吗?那就参加呗。”
  巫师:“‘每一个人’,都‘必须’参加。”
  谢潜:“所以?”
  巫师:“……要等‘每一个人’都在场了,才能开始。包括你那位‘真人’带走的几个。”
  谢潜恍然大悟,道:“喔,那现在怎么办?干等着吗?那多没劲啊。”闲着也是闲着,谢潜秉持着多聊两句是两句的心态,又不打算下台去了,当众对巫师道,“哎,萨满大天,你不信任本官。”
  巫师强忍着白眼的冲动,道:“请问郡守大人,本座为何要信任你?”
  谢潜转了个身,绕到隐隐以护持之势,站在他错后半步位置的贺飞云面前,道:“当然是——凭你认的这位救世主呀。”


第62章 希望之光
  不等巫师反驳,谢潜又道:“本官乃是新任的黍郡郡守,而将军哥哥——喔对,诸位大概还不清楚,本官正式介绍一下:这位救世主,便是镇守黍郡的西营将军,关于你们选救世主的水准,本官还是认可的。不过,郡守与镇将,本来就是相辅相成,互相守护、互相帮助的关系,你们要是不相信本郡守,也就相当于不相信他,便是不相信你们认可的救世主啊。”
  巫师怒道:“长安人就是喜欢狡辩,老朽不与你玩文字游戏!”
  谢潜:“本官在和各位讲道理,大天却一开口就攻击整个长安,试问,到底是谁在狡辩?”
  巫师:“……是萨满大天!!”
  谢潜打断了巫师,举着喇叭,用更大的音量道:“各位乡亲父老,本官本就为了救你们脱离苦海而来。你们离开家园的这段时日,已经吃了太多的苦楚,如果诸位虔诚的祈求神明,那么,神迹出现的时候,难道不就意味着,你们的神明释放了善意,表示了谅解吗?难道不正是各位回归家园最好的时机吗?!所以,如果神迹成真,各位就请随本官一起回郡城去吧!”
  众人面面相觑,不管萨满大天对这个“郡守”表现出了多大的敌意,但谢潜确实说到了每个人的心里去。
  没有人愿意受苦,除非不受苦会遭遇更大的苦头。
  自从萨满大天预言了天神的震怒之后,在山里打柴、打猎的农户接连遭遇雷击,或者在雷雨天里失踪。那段时日,是高悬在每个人心头的恐惧之剑,人们对天神、对山神的恐惧日益增加,对萨满大天的指示也越来越深信不疑。为了平息这一场震怒,大家不得不互相劝服,放下赖以为生的手艺和农活,离开了世代居住的房屋,拖家带口地迁来这起初只有一片荒芜的“神山”之中。按照萨满大天的指示,进行舍弃物欲,舍弃安逸,忘记享受和休息的修行,以清赎自身的罪孽,以免殃及后代。
  迁来此地没多久,雷阵雨的次数便明显地减少了,信众们都松了一口气,对萨满大天的指示越发深信不疑。毕竟,没有了雷电和阵雨,受灾的人就不会增加,或许,天神的震怒真的在逐渐平息。
 

上一篇:乖乖小夫郎

下一篇:业已成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