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62)

作者:波板云朵糖 时间:2022-06-28 08:1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基建 宫廷侯爵

  行!您真行!二位不愧天生一对!杨三压抑憋屈,除了屈服于恶势力,根本没有别的选择。他窝了一肚子的气,气哼哼打马走到最前面,和任六叽里咕噜地说起了土语。
  任六从出来到现在,一路上几乎没开过口,听着杨三一通抱怨,便不得不安慰了几句。对于加班,显然,他的心态要好了许多,劝完杨三,便恢复了沉默,一味埋头引路。一行人又走了小半多时辰,来到了第二块奇石面前。
  与第一块石头不同的是,这一块要大得多,大到几乎能称之为小山坡的地步。谢潜也不客气,直接一轮绕行,给出的结果与上一处没什么两样:“不好。下一个。”
  在伸手几乎不见五指的夜色之中,单靠几个灯笼火把的照明,一行人迎着透骨的寒风,顺岷河的河滩而上,绕了整整一夜。一句神经病,绝不足以形容这毫无理智,毫无计划,毫无意义,却充满了危险性的行动。
  终于,天色从黑暗渐渐明朗,杨三已经没有力气再吐槽这荒唐到家的郡守了,顶着一副厚重的黑眼圈,目光像死水似的指了指前方,道:“大人,那就是附近最后的一块奇石了。”
  就着微曦的晨光,同样熬了整夜的“云郡守”,脸上却丝毫没有倦意,容光焕发,甚至比临出发之前更有活力了,他精神百倍地道:“喔?最后一块?难道就是你刚才所说的神农奇石?这块石头竟还有名字,有什么特殊的典故么?”
  黄三:“没有。它只不过长得像个种地老叟。”
  谢潜向后一仰,相当不成体统地倒进后面的怀抱里,道:“像种地老叟?我怎看不出……贺将军,我们比一比吧,谁先看出老叟的模样,就算谁赢,怎么样?”
  贺飞云:“好啊。”
  目送狗男男又一次纵马绕圈,杨三背着小袖、陈莽狠狠呸了一声,道:“x个xx的,萨满大神不会饶恕扰乱沉眠的不敬者!”
  他声音很低,语速也很快,用的又是土语,便自以为完全不会被人旁听。谁知,神骏应声停了下来,甚至向他的方向倒退回几步。
  杨三顿时愣住,心里再三确认了几遍,刚才自己说的不是官话,除了任六之外不可能有第三个人听得懂,直到那白马继续向前走起来,他才把吓到喉咙眼的心脏重新放回原地。
  然而,不等他松懈下来,那白马又一次停在了坡顶,“云郡守”举目张望,忽然遥遥指着一个方向,道:“咦?那是什么地方,莫非是一处村落不成?”
  杨三:“!!”
  他倏地变了脸色,这块奇石离聚居地最近,所以无论他还是任六,都下意识把它排在了最后。哪知千算万算,却失算了,要是半夜把人带过来,绝对不可能有任何发现。偏偏就到看这块石头的时候,天亮了,偏偏这郡守还要绕石头参观,那白马走过坡顶,聚居地明明只露出很不起眼的一角,偏偏刚巧被这郡守发现。
  简直太不凑巧,实在可恶,却又让杨三两人不能装糊涂。
  杨三只好道:“是。”
  谢潜:“这山林间的村叫什么村?为何并未在卷册中记录?”
  杨三脸色微变,硬着头皮回答:“这……我也不知。会不会是……新建起来的村落?”
  谢潜撇嘴,摇头,凝重地道:“哎呀。这可不行。”
  杨三越发紧张,道:“大人,这、也说不定是村人采摘山货的落脚点而已。”
  谢潜:“正好本官口渴,你快快带路,我们去这村子里坐一坐!”
  这话一出口,杨三下意识与任六对视一眼,各自的脸色都苍白得毫无血色。
  谢潜只当没看见他两人的异状,兴奋地对贺飞云道:“刚好尝尝这本地农家的特产,吃完了我们再回营地,好吗?”
  贺飞云的昏庸人设不崩,欣然答道:“那就去了再回。”
  这么点间隙,杨三心里已经转了好几个念头,直觉上,他不愿意让谢潜,更不愿意让贺飞云有机会进入聚居地,于是,他斟酌着劝说道:“云大人,此时时辰太早,这聚……小村里的人都懒惰,怕都还没起来呢。咱们贸然过去打扰,恐怕这些村民失了礼数——”
  “欸——怕什么,你在路上不是说过吗,望山跑死马么。这村子再近,咱们找路过去,少不得需要半个多时辰吧?介时卯时已过,还有过卯时都不起来的农户?莫要糊弄本官,速速找进村的路来,说不定还能混上热乎早饭吃呢!”
  “可是——”杨三推诿道,“咱们的马匹已经跑了大半夜,全都疲惫不堪,再走下坡的山道,万一滑倒伤了人,那就……”
  贺飞云:“那就下马过去。”镇守将军说一不二,一做出决定,便率先跳下马背,又去搀扶着谢潜下来。
  杨三心里叫苦不迭,想接着找其他理由,那边谢潜伸胳膊甩腿,一边活动筋骨,一边无辜地眨巴眨巴眼睛,问:“本官怎么觉得——你好像不太想让我们过去啊?为什么?这村里难道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吗?”
  “!!!”杨三的冷汗终于下来了,赶紧辩解道:“没没没,大人说笑了,一个小破村,哪里能藏着——”
  “一个偏僻山村,除了破和远,又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只是,大人,”任六从斜侧边穿插过来救场,把着急上火,差点失态的杨三按住,道,“这里不是郡城,山村里又大多是风俗不同的族民,万一冒犯了大人,还望大人不要介意。”
  谢潜脸一板,眼睛一瞪,道:“你说的都是什么胡话?普天之下,皆为王土,这里既然算作黍郡范围之内,那就都是本官的郡民,难道风俗不同,郡守就不能去巡查了?!再说,山民就应当粗鄙,若随便什么人都能称之为风雅士子,那本官还读什么圣贤书?!”
  --------------------
  作者有话要说:
  特别解释一下:谢潜不是地图炮哈,他是故意这么说的。
  谢潜:孤不能保证取悦所有人,那干脆惹怒所有人好啦:P。
  小袖:那你做人还蛮成功的厚。


第54章 就离谱
  如果说谢潜前两句,还能算得上义正词严,可后半句却字字都离谱,饶是杨三、任六已经被折磨了一路,也免不了被再次刷新了底限。
  任六微微皱了皱眉,道:“大人或许不知,我们这边的土语,和长安官话根本不相通,您进了村子无法与村民对谈。如果大人累了,想要休息,那更没必要进山,只消从这里向西北直行,半个时辰就能回到营地,不比在荒村里歇脚舒坦?”
  “嗯?你又不是本官,怎么知道本官歇着不舒坦?!”谢潜哪里肯答应,顿时瞪眼睛犯起混来,他狠狠一拍跟在神俊边上的枣红马脑袋,道,“就是听不懂土话,才需要你们跟来,否则本官要你们何用?!既不能打又不会说好听话,张着嘴喝风吗?!这般推三阻四,难道是在藐视本官,还是心里头有鬼?!”
  “小的不敢!”杨三吓得差点从马背上滚下去,连忙道:“不敢,不敢,我们哪儿敢呐!”他又累又困又饿,心里将谢潜骂了不知多少遍,连带着恨起了边上的其他人,怎么就没一个能拦着狗官发疯的呢?!
  任六的脸色也很是难看,道:“大人,这罪过小的不敢当。不是我与杨三不愿带各位过去,而是平原的路好走,但这村却是在山林里。进山情况复杂,又有野兽出没,万一出了什么差错——……”
  “对对对!这山里有成群的豺狗,还有老虎!”杨三也来苦劝,这时,远远传来的喊声,却转移了谢潜的注意力,他不耐烦地示意两人安静,细听,喊的果然是:
  “贺将军——云大人——!!”
  未几,林木窸窣,一人分开树丛,从深林之内钻出来,竟然是陈莽。他头上沾着不少露水,却一脸高兴,道:“大人,我发现了一条隐蔽的小路,想必是通向那小村的!”
 

上一篇:乖乖小夫郎

下一篇:业已成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