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9)

作者:波板云朵糖 时间:2022-06-28 08:1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基建 宫廷侯爵

  小桃:“也说不准,或许贡钱之外也有那么一点点真心呢?好歹郡王天天都去看他,虽说只看看,只听个曲儿吧……”
  苟愈不屑一嗤:“戏子无情,逢场作戏罢了,更何况是郡王这种坚决不下嘴咬钩的傻子?人家忙着招呼愿意过夜的肥羊都来不及。”
  小桃:“苟军师,但凡你说话不那么下流——”
  小袖:“也不至于单身苟到这个岁数。”
  苟愈:“难道谢潜他做的事很上流吗?我这个狗头军师不下流一点,怎么配当他的狗腿子?”
  小桃小袖同时喷笑,三人笑了一阵,小桃忽地一叹,道:“希望郡王这次能长进点儿,好歹贺将军堂堂正正的,那些勾栏的歌伶舞伶可不配与他相提并论。”
  小袖:“是比之前眼光好些,可有什么用呢。人家不仅不睬郡王,还动不动要杀要砍的,希望郡王早点死心,总比闹出人命强。真是不知死活,不长心眼。”
  水开了,苟愈倒出一杯慢慢吹气,道:“可他若不是这个样子,你们两个怎么愿意留在他身边多年?何必口是心非。”
  小桃讽刺道:“倒好像只有你不情不愿才留下当狗头军师了。”
  苟愈:“在下似乎从未掩饰这一点?毕竟谢潜没什么钱。”
  两人同时冷哼,小袖对两人的暗流汹涌恍若不闻,捧着下巴道:“定安门闹那一场,实在是出乎了意料。要不是跟着谢十七总有层出不穷的乐子看,我早跳槽了。”
  小桃:“只谢十七不摆臭架子这一样,难道还不够栓着你了?在哪儿都不过一天三餐,清闲顺心的差事有何不好,吃着碗里的骂厨子,这事儿我可干不出来!”
  他愤然抄起碗筷甩门而去,留下苟愈与小袖面面相觑。
  好半晌,苟愈失笑:“这么说来,长安魔王谢十七,似乎确是最好的就职之处啊——……”
  --------------------
  作者有话要说:
  ※注:关于贺飞云不住帐篷而住房间,有三个原因:一来,他是飞鹰军这一方的最高统帅,于情于理都应该住在驿站里;二来整个队伍之中,他的地位只比谢潜低,如果坚持不住上房,谢潜车队里的军师、书童都难以安排;第三,虽然贺飞云眼伤已经痊愈了,但是飞鹰军还是把他当病号看待,为了让绝大多数人放心,他住房间是必要、并且最简单的解决方法。


第7章 偷摸一下
  正在三位随从闹出小小不愉快的同时,“长安魔王谢十七”,正在名为“神骏”,而本身长得也很神骏的白马面前,踯躅地踱步。
  这匹马儿通体雪白,双目清澈分明,项长如凤,鬃细如绵,骨细筋粗、膝高蹄圆,一把长尾似流星散而不乱,便是完全不懂相马的人,也能感受到它的不凡。
  谢潜会蹴鞠,自然也很喜欢马,便也不嫌马厩味道大,绕着外围走了好几圈。久到神骏忘记了他的存在,再次开始啃草料为止。但这才刚刚完成第一步,接下来,他要一点点拉近距离,好近距离围观漂亮白马。然而,事情并不总如人所愿,他才走到距离神骏三步的范畴,白马就开始跺蹄子,焦躁不安起来。
  谢潜只好摸出怀里的生苹果来,冲着神骏晃了晃,温柔地道:“看看这是什么?”
  白马闻到了苹果的清香,果然安静下来,鼻孔不住翕动,眼巴巴地盯紧了谢潜拿苹果的手不放。
  谢潜见状,心里暗乐,把苹果移开了些,试着与马商量:“让孤摸两下行不行,摸了就给你,乖一点,把头低下来。”
  神骏听了话音,偏着头瞅瞅谢潜,又看看谢潜手里的苹果,懊恼地打了个响鼻,把脑袋又埋进食槽里头了。
  谢潜心道,不是,怎么还带听懂人话的?这也太通人性了吧?无奈,他只好讨价还价道:“那……只摸一下,一下就好?”
  神骏甩了一下尾巴,根本不理睬他。
  谢潜:“……”什么马啊,一下也不给摸,怎么跟贺飞云一个调调。孤还就不信了。“好马儿,这可是孤特地为你要来的苹果,特别甜,特别新鲜,就碰一下也不行……嗯?”
  高举着的苹果被人从背后轻而易举地拿走了。谢潜连忙回头,便被银甲反射而来的光线晃到了眼睛。他不得不眯着眼,看来人越过他,走进马厩,把那颗苹果亲手喂给了主动凑近的神骏嘴里。
  白马咔滋咔滋地大声嚼着苹果,用大头挨挨蹭蹭,以示对一夜不见的主人的亲昵与依赖。
  于是,眼巴巴的一方换成了谢潜。虽然他不得不承认,美人配骏马着实养眼,可眼瞅着苹果都要吃光了,他去美人没够着,白马也没摸到,心里的不甘和委屈,不住地往上翻腾小浪花,连带被门拍过的脸似乎都开始隐隐作痛了。
  可要爆发,偏偏又不敢,他虚虚地道:“孤的苹果……你、你怎么好意思连孤的苹果也要抢呢,孤、孤王……从没抢过你的食物呀,那半块饼,可是你自愿给的……”
  哎,美人不讲道理,还能怎么办呢。只好忍着吧。谢潜虽然有点委屈,可他从来都很习惯受委屈,小小辩解几声,并不抱什么希望地准备退散。
  还没等他转身,便听得贺飞云轻轻叹了一息,当着他的面,拽那马衔扣,把神骏的大头拉下来,道:“摸吧。”
  谢潜:“……?”
  贺飞云:“你不是想摸神骏?”
  谢潜:“!!!”
  贺飞云:“不要就算了。”
  “不不不,不,孤要摸!!”谢潜大喜,迫不及待飞扑而上,一把抱住那马头,从鬃毛撸到耳朵,又从耳朵摸到额头,他高兴起来,眼神亮得好似启明星,又因笑容弯出来一对月牙,“它好生俊俏,定是一匹绝佳的好马!孤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神骏的骏马!”
  贺飞云自从收服了神骏,听人夸坐骑的话听到耳朵长茧,可谢潜的夸赞既不华丽,也没什么新奇,偏偏字字句句都十分顺耳,若一定要找个理由,恐怕只有表现足够真实这唯一一处优点。
  但贺家的家教是谦逊的,是不能太过喜形于色的,于是,贺飞云淡淡应了一声,却默许谢潜多撸了好半天的白马,才道:“可还有事?”
  谢潜偷偷瞄了他一眼,低下头,过一会,又偷偷瞄他一眼,支支吾吾道:“没、没什么事。”
  贺飞云:“嗯。”
  谢潜:“你你你……你是不是,还在生气?是孤的不好,孤不应当一大早去扰你清梦,下次……”
  “罢了。”贺飞云取下架子上晾晒的马鞍,给神骏套上,动作一气呵成,神骏也非常配合。他又紧了紧护腕,道,“你面颊上同时有压伤和擦伤,军中的金疮药药性重,你先不要乱用,以免落下瘢痕。先回去,用水洗干净,再观察半日,待中午时来找我。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交代完,他上马而去。
  谢潜第一次听贺飞云说了这么多话,愣了好半天,先抬手摸自己额头,又狠狠掐了一下大腿。疼得他龇牙咧嘴,竟然不是在做梦。
  可若不是做梦,谢潜反倒更茫然无措了。
  “……怎么回事,贺将军今天忽然不凶了,若不是做梦,莫非是孤得了病,或者有祸事临头了?!”他幡然变色,一跺脚“不行,孤得去找军师给占一卦!”
  这怪不得谢潜紧张过度,毕竟,定安门闹剧至今,满打满算也才过了几天,他的印象依旧停留在深入又刻骨的——那顿马鞭上。一旦勾起相关的记忆,饶是自忖脸皮厚的安郡王,也免不了后怕加背痛腿痛,连带脸皮隐隐作痛。
  几天前,定安门前:
  文武官来的不多,三品以上大员到了十来位,五品以上的京官六七十人。不论质量如何,好歹浩浩荡荡站了两排,在城门前给足了皇家出行的颜面。
  领头是侍礼官陈粒铎,正二品,管着迎来送往的所有差事,一套程序走下来,走不走心另说,至少轻车熟路行云流水。
 

上一篇:乖乖小夫郎

下一篇:业已成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