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78)

作者:波板云朵糖 时间:2022-06-28 08:1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基建 宫廷侯爵

  正烤肉的兵丁笑得喘不过气来,道:“哈哈哈哈郡王快搁下吧。省得衣服染了味道,将军远远闻到就提前跑了!”
  谢潜笑笑,不置可否,道:“这究竟是何物,如此恶臭,你们却还喜欢?”
  那兵丁答:“是霉豆腐。闻着臭,吃起来极香,咱们兄弟都吃惯了,爱好这一口,一天不吃想的慌,如今已经不觉这是臭味,只感觉下饭了呢!”
  “真有此事?”谢潜哪里肯信,但既然与豆腐有关,他也听过臭豆腐、臭豆汁的风闻,想来即便吃不惯,也不至于到不能入口的地步,“应当如何食用,直接吃吗?”
  兵丁拿出一片烤在火旁的干饼,道:“抹在这上面吃,只尝味道的话就少抹些。”
  谢潜谢过兵丁,拿干净竹筷的筷尖沾了一点,在饼皮上抹平,这霉豆腐极为软糯,很好抹开,刺鼻的气味也小了不少。谢潜闭着眼睛吞了一小口,先是清甜的豆子味里,混着细腻的咸香,然而不等他开口夸赞,特殊的后味和辣味一起涌了上来,直冲天灵盖,冲得他眼泪都流了下来,差点违背了一直以来不浪费粮食的好习惯,把嘴里的食物全吐掉。
  他只好赶紧灌了一口汤,把这股味道压下去,找了个借口,在兵丁们的大小声中落荒逃跑,去找早早离开事发现场的贺飞云诉苦去了。
  两人拎着提灯向回走,都十分默契地绕过了霉豆腐的话题。谢潜回味来回味去,还是觉得那一点点的瑕疵,不至于掩盖宵夜的美味,忍不住感慨道“这肉真啊,哪怕孤已经吃饱了,也不是不能再来一两块的。要是再能配些酒就更好了……”
  贺飞云:“军营重地,不可饮酒。”
  谢潜连忙咳嗽两声,打断道:“咳、那个,孤就是说说罢了,也不一定非要配什么酒,配饭配菜也行,那香味谁闻着都受不了啊……嗯?”他眼睛一亮,猛地一拍大腿,道,“对呀!烤肉!如此大杀器,不正好能用来对付打不得、骂不得的宝贝?!”
  贺飞云本想说,待不在军营时陪他烤肉饮酒,哪知谢潜说着说着,撩起袍角先跑了。他只好冲那背影道:“这么早,你干什么去?!”
  可惜无果,谢潜已经一阵风似的跑远了,他只好加快步伐追过去,连人带灯一起抄起来,强行塞回营帐睡觉去了。
  一个时辰之后,谢潜带着小桃小袖,高高兴兴来到姐妹俩关紧闭的小黑屋(划掉)小帐篷外头。隔着厚实的帐篷毛毡,谢潜礼貌敲了敲门,掏出那山村里用过无往不利的牛皮大喇叭,道:“茉莉、木樨两位姑娘,昨晚睡得好吗——?早上醒来好吗——?”
  帐篷里窸窸窣窣一阵,没人回应。谢潜一点也没在意,当然——他也没在意是否扰民,总之,他重复了一遍。帐篷里便传出来一个带着哭腔的声音,骂道:“狗官!你丧尽天良!不要脸!你把我们姐妹关在这里断水断粮,连根蜡烛也不舍得给,你根本没安好心!萨满大神绝不会轻饶你!”
  谢潜眨巴眨巴眼睛,用目光询问小桃小袖:连蜡烛都没给?
  小桃苦着脸,道:“哪儿敢给啊!昨天这俩比老虎还凶,谁敢碰一下就以死威胁。我想着,万一给水给吃的,自尽了可就说不清了,就自作主张,没给任何可能有危险的物品……”
  谢潜十分同情地拍了拍小桃,道:“你做的很对。”接着,他再次拿起喇叭,道,“昨天一时仓促,对两位神女多有冒犯,是本官的不对。本官已经把冒犯你们的人统统拖下去斩了!就请二位不要再和死人计较了吧!”
  小桃:“……”好家伙,上一句还安慰下一句就把人口头斩首么。
  小袖拼命忍笑,两人挤眉弄眼着,那边帐篷里又响起另一个人的声音:“斩没斩我们又没看见,谁知道你是不是在骗人!哼,你阻拦我们见救世主将军,该不是嫉妒将军被我们认可,又嫉妒将军能被我们姐妹的服侍吧?你的心情我不是不能理解,连我们自己有时候也会被自己的容貌倾倒。如果你立刻向我们磕头道歉,看在你倾慕我们,也看在你长得不恶心这一点,我们也可以考虑原谅你。”
  谢潜:“……”
  小桃小袖:“噗哈哈哈哈哈。”
  谢潜横眉怒目,对俩书童道:“不许笑,笑个屁!”回头又换温柔的语气道,“赔礼道歉什么的,也不是不能商量。不过,首先,两位姑娘需要配合本官进行下一步工作——……”
  那傲慢的声音回道:“想得美!你这癞□□还想吃天鹅肉不成?我们说的原谅你,只是回复到互不认识,冷冰冰不说话的状态。谁要配合你的工作啊?别说废话了,将军什么时候来见我们?”
  谢潜叹了一声,无奈地道:“两位还在关禁闭,就算将军有空,现在也不可能见你们,更何况他忙得很。本官好心来帮助你们……”
  “胡说八道!”另一个边哭边斥道,“你昨晚才吓唬了我们,今天怎么可能长出好心来?长安人真是狡猾无比,你别想骗我们什么?除了救世主将军来,别人谁的话我们都不会听的!!”
  饶是脾气好如谢潜,在姐妹俩的胡搅蛮缠之下,也只放弃沟通,道:“罢了。把你们所需的应急之物已经放在门边了,你们自己取了使用即可。”
  “我们不稀罕!”双生姐妹的一个叫道,“都拿走!既然一开始没想着给我们,现在装什么假惺惺!全都拿走!!”
  另一个道:“就是!饭也不用送了!我们姐妹就是饿死,死外面,也绝不用你这狗官的东西,不吃一口你们的破饭!”
  “就是!誓死不吃!”
  谢潜哀叹一声,道:“那好吧。随便你们。”但放下喇叭,转过头来,他脸上却挂上了一抹得逞的笑意,笑眯眯背着手,道,“走了,准备秘密武器去!”
  --------------------
  作者有话要说:
  霉豆腐好好吃啊,呜呜呜。


第70章 收服一个
  一看表情,小桃小袖就明白谢潜在冒坏水儿,待会准没好事。不过,介于倒霉的人是姐妹花,又得罪过他们,两人默契地没有做出任何反对的表示。
  一行三人游手好闲,晃到西营热火朝天的营建现场,围观了一会兵丁重整战壕的盛况。
  ——的确只有一会儿,连十息的功夫都不到,谢潜果断放弃了他的目的地,风萧萧兮易水寒地跑了。
  现在虽然是大冬天,但飞鹰军丁们火力壮得很,干体力活热了,便脱得只一件单衣,甚至还有不少光着膀子的。众人肩抗手提,搬运着木料、石料,来来回回在坡上坡下穿梭不停,仿佛几个眨眼的功夫,战壕就已经挖成,绊马刺、刹马桩也跟着立了起来。
  场面过于热烈,谢潜仰着脸快步走出去很远,也没完全甩掉这份热度。
  小桃小袖却没能感同身受,追了半天才追上他。小桃打趣道:“怎么,不找贺将军了吗?”
  小袖也晃晃提篮,道:“明明还特地带着贺将军爱吃的糕点——郡王你慢点,等等我们两个啊!喂——”
  这一小会的功夫,一行人已经跑过了两三排营房,完全看不到干活的兵卒了。谢潜才淡定地停下脚步,一脸凛然,道:“人前人后要注意,不可以说漏嘴,要叫郡守大人。”他清了清嗓子,把视线瞥向一旁,又道,“还有,你们两个是皮痒了么,还是嫌月钱给的太多?!方才那种场面,是本官免费能看的?!以后再遇上类似情况,一定要提前拉住我,警醒我,别让我向跟前凑,知道了吗?!”
  小桃小袖互相对视一眼,才终于迟了一步反应过来,让谢潜这断袖从一群光着膀子的壮汉中间穿过,那和扔直男进美女浴池里行为基本多大区别,也难怪谢潜转身就溜了。
  啧啧啧,过去看(男X男)春宫图里从来不带犹豫的,现在竟连光膀子都不敢看,郡王真是越来越君子了。
 

上一篇:乖乖小夫郎

下一篇:业已成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