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83)

作者:波板云朵糖 时间:2022-06-28 08:1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基建 宫廷侯爵

  在这样的情况下,越随意,带给这位妇人的压力就会成倍地增加。
  谢潜随口说道:“杨嬷,本官也不信你那萨满大神,你的祈求和诅咒对本官一点用也没有。况且,本官手下有足以抗衡你萨满大天的能人,歪门邪道的事,你可以趁早不要想。”
  堵死了所有的退路,杨母颤抖起来,本就微微佝偻的身体,缩得更小了一圈,看起来可悲也可怜。谢潜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为了长远之计,他不得不做这个恶人,便硬着心肠,说道:“如何,现在还打算安心去死吗?”
  杨母此时的目光,逐渐染上了仇恨的颜色,她死死盯着谢潜,无惧兵丁手中的武器,愤然拨开守备,走到杨三身边坐下,二话不说,抄起盘中的食物就吃。无论荤素、无论种类,强行塞进嘴里咀嚼,她眼里哗哗流着眼泪,却顾不得擦,仿佛咬下来的每一口都是谢潜的血肉似的。
  谢潜站在原地没动,默默看了好一会埋头苦吃的母子两人,低声吩咐道:“待会送一碗消食汤过去,也不要再送肉串,只给粥喝素汤羹。另派个懂医术的人盯紧,一旦有任何不对立刻报来。”
  负责看守杨三母子的兵丁连忙应下,谢潜总算大功告成,带着一身郁闷之气,向贺飞云那桌快步而去。


第74章 天降神迹
  谢潜连轴转,做完这个心理工作紧接着去说服那个,忙下来喉咙发干身心俱疲,回到主桌直接抄起水壶先咕咚咚灌了半壶,也不在乎桌上是不是沾了油污,直接一趴,侧着脸,沮丧道:“今日尚未过半,我已被人叫了十来次狗官,唉,便是过往被长安传为魔星那时,也没这么频繁的挨骂。”
  他虽然唉声叹气,但凭借强大的自我调节能力,萎一会就能满血复活。但能揩油的话当然越多越好,是以表现出来至少十二分的沮丧。
  果然,才刚趴了一下,就听见小桃阴阳怪气地刺他道:“当真一天天越来越不讲体统了!”
  小袖也讽道:“你的衣服!!再蹭了油自己洗去!!”
  谢潜谁都没搭理,竖起手指当小人儿的两只脚,溜桌边一步步往贺飞云那边晃悠,刚走了一半,便有个温暖的手掌覆了上来,轻轻按了按他额顶与鬓边,又听那好听的声音,带着几分柔和与安抚,道:“难为你了。”
  小人儿的脚步停了一下,操纵它的谢潜:“……”
  贺飞云又道:“会有人明白你的苦心。”
  小人儿也趴在了桌上,下一瞬一跳而起,和操控它的主人一起扑腾到贺飞云身上。谢潜道:“嘿嘿,无所谓。”他反手按在那手掌上,贺飞云的手比他的更宽厚,也更大些,持续地带来着令人安心的暖意。一面熨帖纠结,一面又止不住嫌场合不对,纠结了一小会,谢潜支吾道:将军啊,你这样……孤很难办呐。”
  贺飞云:“嗯?为何?”
  趴在贺飞云身上看他,和正面欣赏很是不太一样,但不论哪个角度来看,都足完美符合他类型的大美人。
  他美滋滋道:“光天化日,众目睽睽的,贺将军这么做,就不怕别人闲话吗?”
  贺飞云低笑一声,动了动手指,在他脸颊上轻轻按了一下,到底还是矜持地收了回去。虽然收回去了,但贺飞云的态度依然云淡风轻的,不仅淡定,还道:“是么?哪里来的众目?本将军不认为有人看见了。”
  这段时日以来,随着贺飞云态度的软化,聊天的段数似乎跟着水涨船高,偶尔反驳一句,总能把谢潜堵得无话可说。
  不过这一次嘛——
  谢潜一个激灵从贺飞云身上支棱起来,小雷达开到最大。哪有这么明晃晃睁眼说瞎话的!看他指出一百个“众目”睽睽到贺飞云脸上去!
  可当他定睛一看四周,才发现了不对劲。人是都在,可每个人似乎都对周围明明没什么意思的风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天的看天,研究小石子儿的瞅着地面,连小桃小袖,都被贺飞云的俩亲兵勾肩搭背着不知在嘀咕什么,总之,没一个人在看他们这面。
  啊、这、还可以这样的吗?!谢潜瞠目,嘴巴还张着没合拢,就被贺飞云又按回了原地——当然,这个原地,指的当然是他刚刚趴过的那个“原地”。
  醉卧美人膝的滋味甚美。虽然无酒,不过谢潜已经熏熏然长醉不愿醒了。
  只是……
  幸亏贺飞云不是一国之君,否则,必是个十足的昏君啊!
  两人谁也没有说话,静静听着周遭热烈的闲聊,享受着片刻的安宁。这时,一点凉意,落在了在谢潜的鼻尖。
  凉意很快便消失了,快得像是错觉似的,但接着,又是一点,两点,纷纷扬扬落在两人的脸颊、额上,手心。
  谢潜瞠然抬起头,从天空之中,一朵朵银白色的六瓣花,正悄然绽放,飘落,洒向地面,落入手心,比昙花的花期更加短暂,眨眼之间便消失了,只留下星星点点透明的水滴。
  一阵狂喜从他的心底奔涌而出,充盈填塞,谢潜顾不上别的,一把搂住了贺飞云,道:“雪!是雪!下雪了!!下雪了啊!!!”
  贺飞云也弯起了嘴角,道:“对,下雪了。”
  “哈哈哈哈哈!”谢潜一跃而起,所有的颓然一荡而空,精神抖擞地道,“来人!去请陈莽校尉来议事帐!若还没吃完,就连人带串打包带过去!!”说着,便大踏步向中军帐而去。
  黍地的初雪下了整整一天一夜。次日清晨,天才刚刚亮起,谢潜一觉好眠,穿上最厚重的棉衣、披风,把自己裹得像球似的走出帐篷。
  天地间银装素裹,有了这层妆点,山峦河川平原,到处一派全然不同的好雪景。
  谢潜刚吸了两口清新空气,远处便传来阵阵喧闹,打破了本该属于雪景与清晨的安静。
  这个时候,小桃小袖必然还没醒,谢潜只好就地取材,转头问守在寝帐门边的亲卫兵:“我记得西营晨练没这么早啊,怎么如此热闹?”
  说来也巧,这亲卫正是一路看着谢潜从蹲守、到登堂、再到现在大摇大摆入室的那个凶脸兵。不过,现在他的态度早已今非昔比,待谢潜已经像对自家将军同样用心了。凶脸兵一脸无奈,道:“回禀郡王,小的也不知在闹什么,实不相瞒,早在您出来之前,就已经闹许久了。若不是没到换岗的时辰,小的也想去看看究竟。听方向——应是营门那边。”
  谢潜凝神细听,似乎确是如此,西营的营务他不便插手,考虑着赏雪不成,干脆去灶上蹭些点心吃,可营门的动静不仅没有消停,反而还有声势逐渐变大的趋向。
  正犹豫着,寝账门帘一开,贺飞云急匆匆出来,一边系衣带,腋下还夹着来不及系上的护手。他一边快步而行,一边对凶脸兵吩咐:“看好郡王。”走过一段,又回过来,特地对谢潜道,“待好,不要乱跑,我去处理。”便疾步向营门而去。
  谢潜怔了一下,随即从后面疾追,说道:“等等,我也一起去!”
  两人一前一后,走的飞快。凶脸兵没来得及拦,只好弃了寝帐追过来,道:“郡王您就别凑这热闹了吧!万一有什么危险——”
  谢潜忙着追贺飞云,哪里分的出功夫理他,没好气道:“有什么危险?就算有,还能比贺将军身边更安全?回去站你的岗去!”
  那凶脸兵恍然顿悟,一拍腿道:“对啊。有将军在,轮得到别人掺和吗?”但他还是追到谢潜平行,又确认道,“属下真的可以不去吗?”
  谢潜喊着“滚滚滚——”追着贺飞云跑远了,那凶脸兵停下脚步,一脸欣慰地目送人跑得远到看不见了,嗟叹道:“老大保护嫂子,天经地义啊,以前我怎么没发现,小郡王这么英明呢?!”
  他乐滋滋回到岗位守着,只等换岗的弟兄来换他回去睡觉。哪知左等右等,等的望眼欲穿,哈欠连天了,也没等到换岗的人的影子。
  而在这个时候,本该和他换岗的亲兵,正在一丝不苟,严格执行着贺飞云的命令:牢牢守在谢潜身边,护卫他的人身安全。
 

上一篇:乖乖小夫郎

下一篇:业已成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