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80)

作者:波板云朵糖 时间:2022-06-28 08:1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基建 宫廷侯爵

  任六:“………………”这叫啥重要任务啊?!
  谢潜又一摆手,对小桃小袖道:“你俩,分头去通知贺将军、陈校尉、张校尉、王校尉、苟愈,叫他们把手里的活儿放一放。”
  小桃疑惑道:“可是有要事相商?”
  谢潜扇子一丢,坐直起来,道:“什么要事?到饭点儿了,吃饭就是最大的要事!快去,别墨迹,还有你,任六!怎么还愣着不走呢,本官难道使唤不动你么?!”
  俩书童同时翻了个白眼,只有任六被唬住了,赶紧拱手道:“是,小的必定用十二分的精力去办!”
  三人一起退出帐外,小桃小袖分别拍拍垂头丧气的任六肩膀,一个道:“不习惯吧?主子这是老毛病了,慢慢就好了。”
  任六一脸无语,回头瞅了一眼,确定谢潜没跟出来,才小声问道:“慢慢好了,是指以后下命令会变正常吗?”
  小袖微微一笑,道:“想的美!当然是慢慢你就习惯了啊。”
  任六:“………………”啊这,这郡守行不行啊?!他该不会投错人了吧?
  虽说尽是些杂事,但三个人分头行动,很快就处理妥当。
  临近正午,厨子们在谢潜指定的空地上,架起柴禾、烧烤架,独轮车推来一车又一车的食材,光堆成小山的肉块就足足运了五车。虽然黍郡百废待兴,鲜肉暂时买不到了,但山里的动物数量多得惊人,搜寻食材的队伍每天都能带回来丰富的猎物。
  不过,再多的库存,也经不住今天这一造,御厨们一边腹诽着谢郡王无事生非,一边却也为许久没面临过的挑战而手痒不已——要知道,主子一句话,菜谱全都要变的经历,每个御厨类似的经历从来不嫌太多,现下重拾回忆,虽不至于怀念,可要应付起来,仍然是小事一桩。
  只是……郡王做得真棒,以后不要再做了。一句话就掏光辛苦攒下的老本什么的,任谁都受不了再来几次。
  御厨们痛并快乐着,而修完了战壕,飞鹰兵丁们简单擦洗之后,也纷纷自觉自愿地加入了准备食材的队伍之中。
  烤肉大会!不用值夜勤也可以吃到美味的烧烤,如此好事恐怕百年也难遇上一回!郡王嫂子实在太体贴大家伙的辛劳了吧!!怀着这份美好的错觉,兵丁们热热闹闹围聚在肉盆、菜盆旁边,将切好的蔬菜、肉块,一一传进竹签。
  这个时候,便格外凸显出了人多力量大,不过一盏茶的功夫,那堆得小山般高的肉和菜、就变成了堆成小山的各种串串。
  御厨们系上围裙,抄起一把又一把的菜肉串,在篝火上、烤架上、铁板上,施展起了久经磨练的手艺。油、酱汁,在火苗上跳起滋啦滋啦的踢踏舞,菜肉串跟着一道翻起美妙的圈,扑鼻的焦香随风传出不止十里远,整个西营都弥漫着欢快又浓郁的烧烤气息。
  首当其冲的,便是位于下风处,关押双生姐妹花的那顶小帐篷。同时,由于这里是“重点监管区”,距离关押杨三母子的帐篷也不远,难以避免地同样遭受了波及。
  那双生姐妹花骂走谢潜之后,整个上午都沉浸在自艾自怜的悲伤气氛中。想她两个自记事起,就生活在专门为神女搭建的神庙之中。虽然身边没有贴身的丫鬟、侍从,但姊妹俩可以互相帮助,足以将对方打扮得干净漂亮。而其他的事情,全都不需要她们担心,每到固定的时辰,自然会有人奉上精美的食物,没到重要的节日,也会有人奉上精致的服饰。而她们只需要在举行祭祀的时候,打扮的漂漂亮亮,接受信徒们的跪拜就够了。
  这样无忧无路的生活一直持续到现在,哪怕离开郡城,住进荒无人迹的山林,对她们两个也没有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
  她们还从来没有遭过这样的罪呢!!可恶的狗官,把她们关在这不见天日、又黑又窄的小帐篷里,除了能从缝隙里看一眼外头的状况之外,听听外头的响动之外,什么都做不了!
  姐妹俩唾骂着谢潜,但到底彻夜没睡,哭着哭着相拥睡了一会。哪知好景不长,才睡了没多久,帐外就开始有人不停的来来回回走动。还不断有过于香甜的气味,不停刺激着饥肠辘辘的肠胃。
  两人惶恐不安,不断地从缝隙向外张望,然而,帐篷外来往的那些人各个都挂着高兴的笑容,却没有任何一个注意到她们,甚至懒的分过来半个眼神。这让她们从惊慌渐渐平静下来,而在平静之后,又冒出更深层的担心。
  那狗官……总不可能,真的把她们两个扔在这里不管不问,连饿死了都不在乎吧?
  越担心越恐惧,越恐惧,在这黑暗的帐篷里的时间似乎就变得越漫长。两人在饥饿之中煎熬,虽然谁也没说,但各自的心里都开始后悔,为什么不在谢潜道歉的那一刻接受呢,那现在是不是就能吃上香喷喷的食物了?
  茉莉一面后悔,一面习惯性想砸东西——就像她以前生气时那样,随手拿起任何物品,直接砸花狗官的脸。然而,这狭窄的小帐篷里,除了小桃小袖拿来的两套衣服、被褥之外,没有任何可以造成伤害的东西,踅摸了一圈,一无所获,她更生气了。
  区区一个郡守,他凭什么?她们这样被神明宠爱着的神女吗?!
  另一面,木樨又开始小声哭泣起来,她性格比姐姐软弱一些,但同样的,一边哭,一边喋喋不休地骂谢潜。茉莉听得心烦,一把扯下木樨的饰物向外砸,然而,饰物撞上从外面落锁的帐篷门,又弹了回来。姐妹俩顿时悲从中来,又一次抱头痛哭起来。
  正哭得头脑昏昏沉沉,手脚发麻,外头的香气却越来越浓郁。茉莉咽着口水,从门缝里张望一番,啜泣道:“妹妹,你来看看,他们……好像再吃肉啊?”
  木樨连忙也过来张望,吃惊地道:“……不可能吧,他们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肉啊?”
  不能怪她们大惊小怪,勒墨这一支进山已有小半年了。不能打猎,又不事生产,即便他们从郡城里带出来的一些鸡鸭,现在也早就吃得毛都没剩下。虽说倾全族之力,能为神女们提供精美的食物,可供应精白米、精白面已经是极限,荤腥却许久都没有过了。
  当然,就算在黍郡安居乐业的时候,哪怕在每年一度的最大祭祀活动上,也无非是杀一头整猪、整羊的程度,如此满盆满载的肉山,别说足不出户的两姐妹,便是年近古稀的杨三母亲,也都从来没见识过。
  转回头来说热热闹闹的烤肉大会。谢潜拿起一小撮盐粒,在所有人的注目之下,洒在第一批烤熟的肉串上。
  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和掌声,谢潜抄起牛皮喇叭,道:“诸位飞鹰军的兄弟们,御厨师傅们,将作坊的工匠师傅们!”
  透过喇叭扩音,在场的每个人,连戒备区的帐篷里,也都能将他的声音听得清清楚楚。
  谢潜道:“从长安到黍地,诸位辛苦了——!今天,我们齐聚一堂,进行全队、全军的聚餐。请诸位敞开肚皮,尽情吃,尽管吃——!肉菜不限量,管饱!”
  喝彩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的恨不得将帐篷掀翻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这一批烤熟的肉串上,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谢潜又道:“切记一样:肉就这么多,请注意礼让,不要争抢——不许头破血流!!”
  众人大笑,有飞鹰兵起哄道:“不见血行吗?!”
  谢潜也忍不住笑了,道:“可以——!不过,必须先分给你们的厨师,你们的修理师傅啊——!!”
  又是一阵哄笑,飞鹰兵丁们纷纷道:“放心吧,还求着人家帮忙呢,都是自家兄弟们,绝不会少了人的!”
  谢潜点了点头:“好,今后,无论困难再多,我们也要团结一心,好事每人都有份!就这样吧!烤肉大会、正式开始——!!!!!”


第72章 恨得牙痒
  飞鹰军都是在边城多年,过惯了刀口舔血,今朝有酒的日子,如今卸甲边城屯兵,不至于担心明天丢了性命,却仍然改不了大块吃肉的习性,今天有机会敞开肚子随便吃,谁能不欢迎,谁能不兴奋?更何况这分明是抢着值夜勤才难得吃一回的烧烤!
 

上一篇:乖乖小夫郎

下一篇:业已成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