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疯郡王就藩历险记[基建](71)

作者:波板云朵糖 时间:2022-06-28 08:19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基建 宫廷侯爵

  信念的火苗,在一次又一次的祭祀活动中,在萨满大天不断的演说之中,变得更加坚定和虔诚,信众们越发的坚定和虔诚。他们宁可白天吃不饱肚子,饮用并不洁净的水源,夜晚席天幕地而眠,也打起十二分的力气,为萨满巫师们建造起精美绝伦的竹楼、祭台,为萨满巫师们献上最精致的食物与饮品。因为萨满巫师是萨满大神、山神、雷神的使者,供奉萨满巫师、萨满大巫,就能抵消双倍的罪孽。
  于是,在这样的信念之下,在原本什么都没有的山林之中,只用了不到两个月的功夫,郡民们就已修建好了足够供所有萨满巫师居住的竹楼和祭台。其中最精巧的,便是萨满大天这一栋,能够直接升起、变成一座祭台的竹楼。
  建造竹楼的盛况,一直持续到最为炎热的夏至时分,可直到这个时候,所有的郡民,无论男女老少,仍然过着头顶没有片瓦遮风的艰难日子。在每隔三十天一次的大祭祀上,萨满大天宣布了天神的怒火已经平息,所有人才终于腾出手来,着手搭建供自家容身的窝棚,也终于有了心思,回头查点带出来的存粮和积蓄。
  每一家每一户的存粮都在急速地变少,有些虔诚的信徒,甚至为了供奉,已经掏空了整年的存粮。
  饥饿,开始在初具规模的山村里蔓延,同时蔓延起来的,还有肆虐猖狂的蚊虫和疾病。人们吃不饱、睡不暖,越来越面黄肌瘦,疲惫不堪,而最早遭殃的,当然便是体弱和需要营养的小孩和老人。病倒的、饿倒的、甚至于蚊虫叮咬之后发了高热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却根本得不到妥善的治疗。如今,每一家每一户都或多或少的承受过失去亲缘的哀伤,遭受的苦难更是一言难以道尽。然而,在谢潜一行人到来之前,每当受不了,熬不下去的时候,萨满巫师们总会在祭祀上告诉他们:
  是你们的奉献还不足够,是你们的罪孽还没有清偿。你们背负了多少罪孽,就会遭受多大的磨难,如果不继续虔诚地祈祷、修行,那么,之前的所有努力都将白费。
  然而,在今天,这个时候,有人不仅当众驳斥了萨满巫师,还告诉所有人,救世主来了,神迹也会来的。当神迹来的时候,就可以回家了。
  信徒们纷纷濡湿了眼眶,没有人不心动,没有人不动容,在连番的苦难打击之下,人们将信将疑,人们泣不成声,更有人当场崩溃,大叫着:
  “救世主怎么现在才来啊!”
  “救世主为什么不早些来救赎我们!”
  “救救我们吧。救我们脱离苦海!”
  谢潜在高台上,将台下所有的反应尽收眼中。他努力绷紧了表情,好让自己的悲哀、愤怒尽量没那么明显,但与之相对的,心头的沉重感向一座大山,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他默默告诉自己,不要后悔,不要负罪,这不是他的错,也不是任何人的错,而是洗脑民众、霸占了平民的信仰,却辜负了他们信任的少数罪人。等到所有郡民从睡梦中清醒之后,才能正式清算这群杀人凶手的罪责!!
  不过……眼下还不是算账的时候,为了达成目的,姑且利用一下郡民对迷信的狂热和虔诚,至少,能够保护昭示“神迹”的物品,在七天之内不被任何人破坏,一旦有出现“神迹”的迹象,就会立刻被广泛传扬才好。
  于是,谢潜洋洋洒洒,不吝发表一番长篇大论,用那曾经连贺飞云都被绕晕的三寸不烂之舌,对在场的每位郡民进行了一番思想教育和思想动员。主旨是:保护好“昭示神迹之物”,就是保护好大家的希望。妨碍“昭示神迹”,就是和所有人为敌。一旦有任何风吹草动,立即尽可能向更多的人传达、扩散。
  等他的思想动员的差不多了,陈莽已经领着一排打手在边上等了一小会了。说来奇怪,这几个打手们临走前还看不顺眼陈莽,可离开了不片刻的功夫,态度就完全变了。不仅对陈莽毕恭毕敬,还颇有些敬畏的意思,可想而知,在设置“神迹”用品的过程中,必定发生了什么,而陈莽也必定上了点手段,彻底驯服了这几个人。
  谢潜结束了慷慨陈词,示意陈莽带人上台来。几名打手便捧着物品走上台来,一样一样向台下所有人展示。
  第一样东西,是一只铁盘,中央盛放着一块带有孔洞、像一座假山似的小奇石,说它小,其实也足足有半人高、底座差不多和磨盘一样大,需要三四个人合力抬着才能搬动。第二样相对简单得多,只是一张整开的宣纸——显然,应当是从巫师的书房中拿来的。第三样则是一根又长又直,大约有两丈长的木杆,是由两个打手合力抬来的。
  这几样东西份量重,并且占据了相当大的空间,自然不能布置在祭祀用的高台之上。于是,萨满大天招来空有名头,却几乎没有实权的勒墨族族长,打发他去安置这些东西。
  晨祭显然已经迟了,萨满大天经过了谢潜的一通洗脑,似乎也破罐子破摔,放弃了治疗,既不催谢潜赶紧滚蛋,也不再提什么时辰,只打发有兴趣的信徒们自去围观。
  于是,勒墨族的族长带着一群人,闹哄哄地在广场——也是巫师的庭院中——搭起来一座小凉棚,挂好宣纸、假山,在假山的托盘里注入适量的清水,又在相隔几米处,埋设好那根高高的木杆。
  等一切设置完毕,老族长噙着热泪来向谢潜行礼,道:“救世主大人,郡守大人,老朽必定安排好人手,日夜照看这些神物,一旦有所变化——还请大人指出个报信的方向。”
  谢潜笑道:“老先生,不必多礼,您告诉任六或者其他任何一个本地兵就行了。他们持有进出营门的手令,想要见我或者见救世主将军都很方便。”
  “好,好。多谢郡守大人。”老人连声答应,几个月来过多的苦楚,在他脸上已经增添了太多的沟沟坎坎,浑浊的目光里,只有看到贺飞云、看到他亲手设置的神迹物品时,才能重新燃起一线希望的光芒。
  谢潜看到他的表现,便知道自己可以安心回营了。他便不打算再耽搁大忙人贺飞云的时间,准备带人离开村子。
  这时,高台上,忽然响起了悠长的号角声,原本围拢在谢潜、贺飞云周围,迟迟不肯离开的村民们,终于迈开沉重的步伐,再次向高台涌去。
  在高台旁,那些没有来围观的信众们,跟随巫师一起,双手比出奇异的手型,齐声诵念起土语的祈祷歌。
  谢潜抬目远眺,这用艰涩的勒墨语合唱的祈祷歌深沉而悠远,与长安的轻歌曼舞分外不同,却另有一种动人心魄的震撼。他不由为之驻足,侧耳倾听,却浑然不知,就在仅仅几步的距离,混迹在晨祭的人群之中,有一双血红的眼睛,正仇恨地瞪视着他。而他更预料不到,这眼睛的主人,将会引发一场多大的危机。
  --------------------
  作者有话要说:
  谢潜:孤与封建迷信决一死战!
  贺飞云:勇气可嘉。你要用何战术?
  谢潜:……只有魔法才能打败魔法,孤打算创造一个更厉害的迷信!
  贺飞云:……
  谢潜:等他们信了孤之后再慢慢扫盲嘛!


第63章 大危机
  很快,人群已经再次聚拢在高台周围,而那被谢潜编排得几乎没了存在感的巫师,大约趁空去重新涂了一层粉,再次人模狗样起来,大声宣布道:“晨祭开始,先向萨满大神,天神、山神祈祷,诚心祈求宽恕吧——!”
  信徒们纷纷低头祈祷,足足持续了大约一刻钟,巫师又道:
  祈祷持续了整整一刻钟,萨满大天才停止了哼唱,道:“萨满大天为我们铺设好了未来的安排,救世主也为我族带来了希望的光芒。无论如何,我族应当倾尽全力回报这份恩典。”
  有人道:“萨满大天,我们已经奉献上了一切,已经一无所有了,还能再奉献什么呢?”
  又有人道:“我们可以为他修一座竹楼和祭台!”
  “把救世主加入晨祭晚祀的祈祷语里怎么样?!”
  巫师叹了一口气,道:“救世主不相信我们的天神,更不相信是萨满大神把他带来我们身边。即便我们的祈祷再虔诚,我们修建的竹楼再精致,也无法将我们的信念传达到他的心中。”
 

上一篇:乖乖小夫郎

下一篇:业已成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